这是梧桐树吗?什么品种,梧桐树都有哪些种类

2020-11-20 16:29:51 字数 4901 阅读 3089

1楼:匿名用户

这不是梧桐。这应该是紫崴科植物,可能是梓树。

2楼:p张平

不是梧桐树哦,这是梓树。

梧桐树都有哪些种类

3楼:韩苗苗

海南梧桐

海南梧桐,濒危种。乔木,高达16米,胸径达45厘米;树皮灰白色,枝条平滑。叶卵形,全缘,长7-14厘米,宽5-12厘米,顶端钝或急尖,基部截形或略成浅心形,上面**,为海南特有种。

零星分布于海南局部海拔400至900米季节性雨林中。耐荫蔽,在常有云雾的山谷阴湿地生长良好。

云南梧桐

云南梧桐,落叶乔木,高达15米;树干直,树皮青带灰黑色,略粗糙;小枝粗壮,被短柔毛。叶掌状3裂,宽度常比长度大,顶端急尖或渐尖,基部心形,上面几**,下面密被黄褐色短茸毛。圆锥花序顶生或腋生,花紫红色;萼5深裂几至基部,萼片条形或矩圆状条形。

扩展资料

梧桐有青桐、碧梧、青玉、庭梧之名称。是我国有诗文记载的最早的著名树种之一。关于对梧桐一树的描绘,最早可见于先秦文献《诗经》,《大雅·生民之什·卷阿》有“凤凰鸣矣,于彼高岗。

梧桐生矣,于彼朝阳”之句,成为梧桐引凤凰传说的最早来历。其后的《尚书》、《庄子》、《吕氏春秋》等先秦文献均提及梧桐树。

海南梧桐混生于季节性雨林中,所在地的气候特点是夏秋炎热湿润,冬春凉湿,少雨,土壤为赤红壤或砖红壤。耐荫蔽,一般在常有云雾的山谷阴湿的地方生长良好。在郁闭度中等的林分里分布较集中。

云南梧桐是一种优美的观赏植物,枝叶茂盛,为优良的庭园树和行道树。点缀于庭园、宅前,也种植作行道树。叶掌状,裂缺如花。

夏季开花,雌雄同株,花小,淡黄绿色,圆锥花序,盛开时显得鲜艳而明亮。

参考资料

4楼:我弄丢一个人

梧桐树种类:

兰考泡桐。树干通直,树冠宽阔、圆卵形或扁球形。树皮灰褐色。

小枝节间长。叶卵形或宽卵形,先端钝或尖,全缘或**,上面绿色或黄绿色,有光泽,下面被灰黄色或灰色星状毛。花序狭圆锥形,花蕾洋梨状倒卵形,花大,长8~10厘米,花萼钟状倒圆锥形,浅裂约三分之一,花冠钟状漏斗形,浅紫色。

蒴果卵形或椭圆状卵形,长3~5厘米,直径2~3厘米,外有细毛而无粘腺,不粘手。种子小,椭圆形,连翅长5~6毫米。

楸叶泡桐。树干通直,树冠圆锥状。叶似楸树叶,长卵形,叶片下垂,先端长尖,全缘,上面深绿色。

花冠细长,管状漏斗形,淡紫色,长7.5~8厘米。蒴果较小,椭圆形,长4.

5~5.5厘米。

毛泡桐。树干多低矮弯曲,树冠伞形。小枝、叶、花、果多长毛。

叶卵形或广卵形。花序为广圆锥形,花蕾近球形,萼深裂,被毛不脱落,花冠钟状,鲜紫色或蓝紫色。蒴果卵圆形,外被乳头状腺,粘手。

白花泡桐。树高可达27米,胸径达 2米。幼枝、嫩叶被枝状毛和腺毛。

叶心状长卵形,先端渐尖,全缘,圆锥状聚伞花序,花冠白色或淡紫色,腹部皱褶不明显,花萼浅裂。蒴果椭圆形,长6~10厘米,果皮木质较厚。

川泡桐。全体密被棕黄色星状绒毛,枝条及叶表面**。叶心形,广卵形,不粘。

聚伞花序无总梗或很短。花冠白色或紫色,钟状,在基部弯曲处以上骤然膨大,花萼钟状,裂片卵形深裂,不反卷。蒴果卵形,长 4厘米,果皮革质。

可根据梧桐科梧桐属分类,主要有海南梧桐、云南梧桐、梧桐三类。根据梧桐科分类又有68属约1100种,分布在东、西两半球的热带和**带地区,只有个别种可分布到温带地区。

梧桐生长快,木材适合制造乐器,树皮可用于造纸和绳索,种子可食用或榨油。由于其树干光滑,叶大优美,是一种著名的观赏树种。中国古代传说凤凰“非梧桐不栖”。

许多传说中的古琴都是用梧桐木制造的,梧桐对于中国文化有重要的作用。作家丰子恺的同名文章《梧桐树》堪称佳篇。梧桐已经被引种到欧洲、美洲等许多国家作为观赏树种。

拓展回答:

易混淆品种:人们习惯所说的“法国梧桐”只是悬铃木中的一种。原来,悬铃木一属有8种,原产北美洲、墨西哥、地中海和印度一带。

引入我国栽植的有3种。悬铃木果序柄的果实,有的1个果球,有的2个果球,有的3个以上果球,因此名称就不同,分别叫做一球悬铃木、二球悬铃木和三球悬铃木,这是三个不同的种。礼氏物语把其归结如下:

1、一球悬铃木(美国梧桐)

2、二球悬铃木(英国梧桐)

3、三球悬铃木(法国梧桐)

上述三种树木隶属蔷薇目等,不建议放在梧桐中,因其幼苗与梧桐相似,两者并非同科属植物

5楼:匿名用户

梧桐,严格讲就是梧桐科梧桐属的那种植物,有的叫青桐。1。青桐------‘种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落叶乔木,树干端直,树皮灰绿色,光滑。

单叶互生,叶大,叶基心脏形,掌状,有三五裂,表面光滑。圆锥花序顶生,6~7月开花,花单性,无花瓣。蓇葖果,成熟前开裂,9~10月果熟。

2。悬铃木至于法国梧桐,英国梧桐,美国梧桐,则是悬铃木,属悬铃木科。3。

泡桐,毛泡桐还有人把泡桐叫做梧桐的,其实泡桐属于玄参科,有白花泡桐,紫花泡桐,还有本人可是 园林专业的哦!

6楼:匿名用户

法国梧桐,英国梧桐,美国梧桐

一般在小区里种的梧桐树,有五六层楼那么高,春天开紫花,是哪个品种的梧桐?

7楼:苦味精味苦

泡桐属(拉丁文:paulownia sieb. et zucc.)多为落叶乔木,热带为常绿。该属共7种,均产中国,除东北北部、内蒙古、新疆北部、**等地区外全国均有分布。

泡桐属的物种生长非常迅速,十几年树龄的泡桐要比同龄杨树直径大一倍,但生长时间长了,树干会出现中空。繁殖容易,采用分根、分蘖、播种和嫁接等,尤以前两种方法较普遍。

泡桐是中国的特产树种,具有很强的速生性,是平原绿化、营建农田防护林、四旁植树和林粮间作的重要树种。泡桐木材纹理通直、花纹美观、色泽悦目、材质轻软、密度低、尺寸稳定、不翘不裂,是生产单板材如胶合板、拼板、集成材等最优良的材料。泡桐材保温、隔热、绝缘性能优良,共振性非常好,辐射阻尼高,内摩擦小,是优良的弦乐器用材,可与著名的乐器用材鱼鳞云杉媲美。

泡桐材的木纤维含量高达50%以上,也是生产刨花板、纤维板和造纸的优良原料。

梧桐树的种类?(最好带图)

8楼:镜音双子

梧桐,严格讲就是梧桐科梧桐属的那种植物,有的叫青桐。 1。青桐------‘种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落叶乔木,树干端直,树皮灰绿色,光滑。

单叶互生,叶大,叶基心脏形,掌状,有三五裂,表面光滑。 圆锥花序顶生,6~7月开花,花单性,无花瓣。 蓇葖果,成熟前开裂,9~10月果熟。

2。悬铃木 至于法国梧桐,英国梧桐,美国梧桐,则是悬铃木,属悬铃木科。 3。

泡桐,毛泡桐 还有人把泡桐叫做梧桐的,其实泡桐属于玄参科,有白花泡桐,紫花泡桐,还有 本人可是 园林专业的哦!

梧桐树和水彬树是属于哪个种类的树?

9楼:随风飘散

梧桐:被子锦葵目梧桐科梧桐属的植物。

水杉:裸子植物杉科。

梧桐树分几种?

10楼:无语伦比

三种:1、中国梧桐:梧桐科梧桐属落叶乔木,产于中国和日本。

高可达二十米。树冠卵圆形,树干端直,树皮光滑,绿色。小枝粗壮,翠绿色。

叶互生,有长柄,掌状三至七裂,基部心脏形,裂片阔卵形,全缘。

2、法国梧桐:其树冠阔钟形;干皮灰褐色至灰白色,呈薄片状剥落。幼枝、幼叶密生褐色星状毛。叶掌状5-7裂,深裂达中部,裂片长大于宽,叶基阔楔形或截形,叶缘有齿牙。

3、泡桐:亦称“桐”,为玄参科泡桐属落叶乔木,高可达27米,树冠宽阔,树皮灰褐色,平滑,单叶对生,心状卵圆形至心状长卵形,全缘或微呈波状。春季先花后生叶,花冠唇形,白色或淡紫色,内有紫色斑点,有香气。

11楼:匿名用户

梧桐,严格讲就是梧桐科梧桐属的那种植物,有的叫青桐。

1。青桐------‘种得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落叶乔木,树干端直,树皮灰绿色,光滑。

单叶互生,叶大,叶基心脏形,掌状,有三五裂,表面光滑。

圆锥花序顶生,6~7月开花,花单性,无花瓣。

蓇葖果,成熟前开裂,9~10月果熟。

2。悬铃木

至于法国梧桐,英国梧桐,美国梧桐,则是悬铃木,属悬铃木科。

3。泡桐,毛泡桐

还有人把泡桐叫做梧桐的,其实泡桐属于玄参科,有白花泡桐,紫花泡桐

想在院中栽两棵梧桐树,又高又直的那种,应该什么时候种呢?种什么品种的?

12楼:匿名用户

应该在春季发芽前栽植,人们常说的有了梧桐树,召来金凤凰,指的是青桐。现在法国梧桐较多,有二球的也有三球的。以我看最好还是栽种青桐这个品种,是真正的梧桐

13楼:匿名用户

别种什么法桐啊落叶多对虫的抗性也差就是种梧桐就行,又叫青桐种树当然是春天啦。清明前后都行

14楼:匿名用户

木本的植物都应该在春天种植,这样叶子不是很多,休眠时期不会消耗太多的养份,夏天是最不适合种植的季节。

15楼:匿名用户

春天,化冻后、发芽前移栽成活率最高。

哪位朋友知道这个是什么品种的树?

16楼:匿名用户

这是法国梧桐树,学名二球悬铃木

也叫英国梧桐,说法不一

17楼:云裳流萤

这种树俗称法国梧桐,学名悬铃木,有一球、二球、三球等品种。

查下梧桐树是什么品种

18楼:匿名用户

梧桐又名青桐、桐麻,是梧桐科的一种植物,落叶乔木,可高达12m,叶为掌状,3~7裂,夏季开花,花小,黄绿色,果实成熟时**。

梧桐树分品种么,梧桐树分几种?

1楼 匿名用户 梧桐 严格讲就是梧桐科梧桐属的那种植物,有的叫青桐。1。青桐 种得梧桐内树,引来容金凤凰 落叶乔木,树干端直,树皮灰绿色,光滑。 单叶互生,叶大,叶基心脏形,掌状,有三五裂,表面光滑。 圆锥花序顶生,6 7月开花,花单性,无花瓣。 蓇葖果,成熟前开裂,9 10月果熟。 2。悬铃木 至...

描写“梧桐树秋天”的句子有哪些,描写秋天梧桐树的句子有哪些?

1楼 泛小饭 1 当萧瑟的秋风吹落梧桐树上最后一片叶子的时候,老家有多少娇贵的树种都 秃顶 了,只有那几棵松树还郁郁葱葱的,它满身的针叶圆滚滚的,已吸足了水份,准备度过漫长而又干燥的冬季。我常常在秋风中欣赏松树的倔强与坚韧,赞美它与众不同的风格和精神。 2 白杨树金黄的叶子,梧桐树宽大的树叶,玛瑙扇...

梦见捡了很多梧桐树上的豆,梦见捡了许多梧桐树的花会怎么样

1楼 匿名用户 吉梦请对照 问165 请问,我们晚上做的梦都有些什么意义呢? 答165 梦境是我们和灵界的一种信息传递,有些梦境是有预示意义的,还有一些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或者是往世的再现。梦境可以给我们一些启示或提示,但是又不能太执著于梦境。 有些梦醒来就记不清楚了,或者本身支离破碎的,那就没有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