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阳苹果小叶病怎么治,苹果树小叶病怎么治?

2021-01-07 14:12:14 字数 2131 阅读 7256

1楼:农医生

专业**小叶病处方:秋季落叶前喷施锌,底肥使用含有螯合锌的土壤调理剂加菌剂加生根,春季发芽前20天干枝喷施尿素加锌混合液,浓度0.3严重的需要两次,基本**成功,注意不能大锯大剪,平时叶面肥要含锌的,底肥不能用或少量磷肥,磷肥时间应在春天发芽后使用,沙质土壤发病严重!

苹果树小叶病怎么治?

2楼:农医生平台

苹果小叶病是生理性病害,是缺锌所引起的。每年秋冬季注意增施有机肥,并加入硫酸锌同施,五年生以上的树,每株施250~300克,能减轻小叶病的发生。发现有小叶病时,叶面喷洒2~3次0.

1%硫酸锌水溶液,每7~10天喷洒一次,即可矫正。

苹果树小叶病怎么治

3楼:农医生

苹果小叶是由于缺锌引起,一种是土壤碱性太强,影响根系对阳离子的吸收,造成小叶黄叶,第二种是由于小叶病毒引起植株对锌吸收太少引起。建议盛果树可以用硫酸锌400~500克加2㎏甲壳素腐殖酸钾兑水30㎏浇一株树,或叶面喷雾3%硫酸锌,另可以喷一些抗病毒的药剂,和防治蚜虫的药剂,防止传病毒传播。

4楼:沙歆奚舒

苹果树小叶病是缺锌造成的。解决方法:

1、地下施肥硫酸锌,大树每株3——4斤,秋季最好和有机肥一同施入。

2、生长季节喷布0.3——0.5%的硫酸锌溶液(见效快),每隔20天喷一次,连续喷2——3次,同时地下可施硫酸锌(地下施用肥效慢)。

请问专家苹果树小叶病怎么治

5楼:农医生

苹果小叶病

缺锌导致小叶病发生

一、土壤施锌肥

每年秋季,在土施有机肥的同时,结合施用硫酸锌,每亩施用量为50~60kg,要与有机肥充分混匀后施用。

二、叶面喷施

萌芽后对于出现小叶病症状的树,要及时采取叶面喷锌肥的措施。喷施浓度为0.3%~1%,前期使用浓度要低,后期可高些,每15d喷施1次,连喷3~4次。

三、树体喷施硫酸锌

萌芽前对整个树体喷施10%~20%的硫酸锌对小叶病具有较好的防治效果,其中以喷施15%硫酸锌对小叶病的防治效果最好。

请问辣椒小叶病怎么治

6楼:农医生平台

辣椒小叶病即病毒病,由害螨(主要是茶黄螨)传播病毒。用菇类蛋白多糖(或香菇多糖)加天然芸苔素加辛菌胺乙酸盐(或氯溴异氰脲酸)加硫酸锌加阿维菌素(或四螨嗪)防治,每7~10天叶面喷洒一次,连续喷洒2~3次,以钝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杀灭病毒和传播病毒的害螨,就能控制发病,防止蔓延。

果树小叶病怎么治?

7楼:农医生

苹果树发生小叶病的主要原因是营养不良。具体分析有三种情况:一是整园树或整株树发生小叶病,这是由缺锌引起的。

二是局部枝条发生小叶病,这是修剪不当造成的。经观察,局部枝条上的小叶病,主要是因为该枝上伤口过多,造成输导管破坏,营养供给通道受阻。三是腐烂病、干腐病树局部严重部位也常发生小叶病。

溃阳病怎么治才有效

8楼:农医生

溃疡病抄,新梢长度1-3cm时候开始袭喷保护

性药剂,bai7到10天后再喷一次内

du吸性药剂zhi,再过7-10天喷一次保护性dao药剂。大风大雨前喷施无机铜类杀菌剂,减少病原,保护嫩梢,嫩叶。大风大雨后3天内必须喷一次内吸性药剂,因为大风造成嫩叶、果实、嫩梢伤口变多,加上雨水,更容易倍病菌侵染。

怎样治苹果树的小叶病

9楼:农医生

1:早春拔根凉晒2/3天,用500倍多效灵+600倍甲托5/10公斤灌根回填。

2:发芽前15/20天枝干喷600倍多效灵+3%/5%的硫酸锌每5天喷一遍,连喷2/3次

3:秋施硫酸锌

4:合理负载,修剪以轻为主,不造对口伤。雨季及时排涝。

老师苹果树小叶病,黄叶病怎么治

10楼:农医生

既有小叶又有黄叶的话考虑根系出了问题。建议用腐殖酸、海藻酸生根肥灌根,同时叶喷锌,铁,镁含量高的叶面肥+氨基酸叶面肥。实验出来的,效果很好。

苹果树小叶病该怎样防治,苹果树小叶病怎么防治

1楼 童虎v撒加 介绍几种果树常见的缺素症及防治方法。 一 缺氮 n 。新梢短而细,叶小直立,新梢下部的叶片逐渐失绿转黄,并不断向顶端发展,花芽形成少,果小早熟易落,须根多,大根少,新根发黄。严重缺氮时,嫩梢木质化后呈淡红褐色,叶柄 叶脉变红,甚至造成严重的生理落果。 土壤瘠薄,管理粗放,缺肥和杂草...

苹果树的小叶病用什么方法治愈呢,苹果树小叶病该怎样防治?

1楼 农医生 苹果小叶病 缺锌导致小叶病发生 一 土壤施锌肥 每年秋季,在土施有机肥的同时,结合施用硫酸锌,每亩施用量为50 60kg,要与有机肥充分混匀后施用。 二 叶面喷施 萌芽后对于出现小叶病症状的树,要及时采取叶面喷锌肥的措施。喷施浓度为0 3 1 ,前期使用浓度要低,后期可高些,每15d喷...

怎样防治苹果花叶病毒病,苹果树花叶病如何防治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这些病毒的传播方式给防治工作带来很多困难。有效的防治方法是种植免疫或抗病植株,并使用健康植物材料。严格选用无病毒接穗和实生砧木。 首先要重视栽培无病毒苗木,避免病害经病苗传播扩散。在采集接穗时一定要严格挑选。其次砧木要采用种子繁殖的实生苗,避免使用根蘖苗,尤其是病树的根蘖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