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的叶子上有一块红色的是什么病

2020-12-17 14:11:16 字数 3972 阅读 2743

1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虫瘿。

虫瘿是植物组织遭受昆虫等生物取食或产卵刺激后,细胞加速**和异常分化而长成的畸形瘤状物或突起,它们是寄生生物生活的"房子",瘿瘤的一种,指在植物体上由于昆虫产卵寄生引起的异常发育部分。多数是由蚜虫、双翅目和蜂类等昆虫在高等植物的地上部形成,有时线虫在根部也能形成。由于寄生昆虫的种类不同,在寄主上产生的虫瘿形伏也不同,所以可借此鉴别寄生昆虫的种类,这种鉴别一般称为虫瘿学(cecidology)。

据认为这是由于寄生昆虫所产生的物质和侵入引起的伤害促进了细胞的**,招致增生和分化异常的结果。虫瘿组织含有单宁,作为五倍子、没食子而加以利用。但另一方面,瘿蜂(cynips)等的侵入也能妨碍座花而造成严重危害。

虫瘿是植物组织遭受昆虫的分泌物的刺激,细胞加速**而长成的一种畸形构造,呈囊状、球状或圆筒状。如蚜虫、介壳虫、象鼻虫、叶蜂、瘿蚊、卷叶娥等,都可使植物造成虫瘿。我国盛产的五倍子,即由一类蚜虫(五倍子蚜)所造成,内含鞣酸,可供染料、制革、化工、中药等用。

青苹果树的叶子上长出红褐色的圆圈,然后上面有像毛一样的东西,树是不是生病了

2楼:植物卫士

是炭疽病。用500倍炭疽福美加多菌灵加复硝酚钠水溶液喷洒全株,5-7天再喷一次即可控制蔓延。(适宜于多种果树炭疽病的防治)

盆栽苹果树树叶变红是什么原因

3楼:杏花春雨

这棵苹果树叶片变成紫红色,主要是土壤缺磷引起的。建议在3月上中旬重新专换土,在盆土中添属加适量经过发酵腐熟的有机肥(1/5左右),混合施用少量(20-30克左右)氮磷钾配比为15:15:

15的硫酸钾复合肥。

发芽后,每隔10-15天左右喷洒一次300倍的尿素和磷酸二氢钾的混合液。

4楼:叶绿素肿识

苹果树和橘子树出现的这种情况,有三种原因。

一是水浇多了,造成橘子树根系受损,苹果树得了黑腐病。

二是肥害造成的。

三是阳光直射,加上阳光在地面的反射对叶子造成了伤害。

5楼:匿名用户

盆栽苹果树叶变红是气候的原因和缺肥。

6楼:亨亨

叶子发黑是bai炭疽病。 炭疽病主du

要发生在植物叶片上,常常为zhi害叶dao缘和叶尖,严重时内,使大半叶片枯黑死亡。炭容疽病发生在茎上时产生圆形或近圆形的病斑,呈淡褐色,其上生有轮纹状排列的黑色小点。发生在嫩梢上的病斑为椭圆形的溃疡斑,边缘稍隆起。

发病初期剪除病叶、绿地中枯枝败叶及时烧毁,防止扩大;种植不要过密或室内花卉放置不要过密,对于室内花卉不要从植株的顶部当头淋浇,并经常保持通风通光。

7楼:匿名用户

缺少磷肥!施些二铵吧。

苹果树叶子上的像铁锈一样的斑点是什么病

8楼:黑夜o漫步

苹果树叶子上长铁锈一样的斑点是斑点落叶病。

斑点落叶病一般年份6月下旬开始发病,7月下旬至8月上旬为发病盛期。春雨早发病早,秋雨多发病重。10月上旬停止发生。

防治苹果斑点落叶病,应重视化学防治,从花后开始连续喷50%扑海因可湿性粉剂1000倍+瓜果壮蒂灵或7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瓜果壮蒂灵,或10%多氧霉素1200倍+瓜果壮蒂灵,或40%乙磷铝200倍+瓜果壮蒂灵,或70%乙锰500倍+瓜果壮蒂灵。

石灰多量式波尔多液也有较好的防治效果。目前已进入中秋季节,各类早期落叶病将逐渐停止新的侵染。但对于今年发病较重的果园,应及时清扫果园落叶,剪除病枝,集中深埋,以消灭病源,减少明年的发病率。

9楼:匿名用户

原因较多,应该进一步确诊,因症施治。1、缺钾。可引起叶缘干枯,应进行土壤分析,进一步判断土壤是否缺钾。

必要时,可根施加叶面追施钾肥。2、药害造成。由于喷施农药浓度过大造成,应及时喷施缓释剂,适当追肥,恢复树势。

3、苹果斑点落叶病。近期雨水较多,温度较高,这种可能性最大。第一遍药应在5月中旬,7天后喷第二遍药。

6、7、8月中旬再各喷一遍药。常用药剂有安泰生70%可湿性粉剂700倍液,70%代森锰锌可湿粉400~600倍液,或10%多氧霉素可湿粉1 000~1500倍液,或50%扑海因可湿性粉1 000~1500倍,或80%大生(代森锰锌)可湿粉1000~1200倍,也可用90%三乙磷酸铝可湿粉1000倍液,注意多药交替使用。

请专家看看,苹果树叶子上的,是什么病症?谢谢

10楼:农医生

花腐病花腐病有的表现在叶片、花朵上,有的表现在花朵、幼果上,严重时叶、花、幼果及嫩梢上都发生。

1、叶腐:一般在在展叶后2~3天即可发生,初期在叶片的尖端、边缘或中脉两侧出现褐色至红褐色、圆形或不规则形的小斑点,逐渐扩大再沿叶脉向上蔓延到叶柄基部,病叶湿腐,萎蔫下垂腐烂。雨天或空气潮湿时病部表面产生大量的灰白色状物。

2、花腐:有两种症状,一种是由叶腐蔓延扩展至花梗,菌丝即向花丛基部侵袭,使整个花变褐腐烂,花朵萎蔫干枯下垂,而花瓣不显示任何症状。一种是花器在显蕾时受侵,花蕾开始染病,致使病花呈黄褐色枯萎。

3、果腐:病菌通过花的柱头侵入,这个症状发生在花后10~15天左右,起初开花正常,但受侵染果实长到豆粒大时,果面上产生圆形、褐色病斑,其上溢出褐色黏液,并带有发酵酒糟味,剖开病果,褐色腐烂组织一直延伸到心室和子房,果实迅速腐烂,失水后呈成僵果。

4、梢腐:病菌自果梗或花梗向上蔓延至新梢,先在新梢上形成褐色不规则溃疡病斑,后期梢腐部位下陷干枯,病斑绕新梢一周后,严重时整个新梢上部枯死

苹果树叶上有红班点

11楼:深浅且深浅

苹果树叶上有红班的原因有:

1.缺微量元素:

如果土壤中缺微量元素,树叶就会出现红点的症状情况,尤其是缺钾元素,可以施一些翠姆复合肥高钾氮型。

2.施的肥没有发酵:

如果给苹果树施的肥没有发酵,就会烧伤根系,甚至导致树的死亡,需要及时把肥挖出,或者灌溉水。

3.施肥过多:

如果施肥过多,并且施肥距离苹果树的根部很近,也会烧伤树的根系,多浇水可以缓解,如果肥太多,需要进行浇水引流。

4.雨水多:

树叶出现红点,也可能是雨水大,雨水太勤的话,天气闷热,温度高,都会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喷洒农药缓解。

5.喷药浓度大:

如果是树叶上喷洒的农药浓度大,或者喷药的间隔时间比较短,树叶难以吸收,也会烧伤树叶,需要喷洒清水,或者缓释剂缓解,并施一些肥。

6.不通风:

如果树与树之间间隔距离近,树枝又比较繁茂,密不透风的,也会出现叶子红点的情况,及时修剪多余的疯枝丫,通风就可以了。

7.褐斑病:

苹果树树叶出现红点,也可能就是苹果树常见的褐斑病,喷洒药物**就可以了,当地农药门市都有。

8.红蜘蛛:

红蜘蛛是常见的病虫害,主要就是危害苹果树的叶子,叶子被危害后会由绿变白,接着变成紫红,喷洒药物就可以了,比较容易防治。

12楼:匿名用户

主要为害苹果斑点落叶病又称褐纹病,在各苹果产区都有发生,以渤海湾和黄河故道地区受害较重。苹果叶片,是新红星等元帅系苹果的重要病害。造成苹果早期落叶,引起树势衰弱,果品产量和质量降低,贮藏期还容易感染其他病菌,造成腐烂。

苹果树的叶子上有一块红色的是什么病

13楼:萧山绿泰园林

没看到** 可能是锈斑病 用病菌清

14楼:匿名用户

苹果树叶有红色斑点怎么治

八月份苹果树叶子黄了,掉落叶子,树的主缝隙都是红色的什么原因

15楼:我爱婵丫头

明明汤里面会有铁元素,所以说黄超氧化它就有可能变成红色。

苹果树叶尖叶缘失绿,叶脉呈暗红或紫红色(红褐色),且有些卷叶现象,这是什么原因造成。

16楼:匿名用户

黄化曲叶病毒,网上搜 生物农药30%悬浮剂,喷三四遍就治好了。

苹果树叶上是生了什么病,请帮忙看看苹果树叶什么病害

1楼 蓬莱光辉果品 看样子像锈病,从旁边的树叶能看到,你看看叶子背面是否突起? 你们家附近是不是有桧柏? 这个病菌主要在于防治,在干枝时候喷施石硫合剂。在花前花后各喷施一次 戊唑醇 多菌灵 甲基硫菌灵 代森锰锌 苯醚甲环唑都可以控制当年的锈病。 请帮忙看看苹果树叶什么病害 2楼 农医生 轮斑病。 轮...

梦见一片果园树上结满红色的果子没有树叶

1楼 匿名用户 桃子细腻柔软,是财富的象征。梦见桃子,能发大财。梦见吃桃,身体健壮。 梦见买桃,收入大增。梦见别人给自己桃子,会得到遗产。梦见给朋友桃子,友情会增加。 未婚男子梦见给恋人桃子,会得到对方的爱。失业者梦见给别人桃子,能找到好工作。梦见从树上摘桃子,不久就会得到好运。 梦见腐烂的桃子,则...

苹果树,这是什么病,这是苹果树的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你好! 信息少了,仅有一张 放大后看不清楚。远程诊断病害,应多拍几张清晰病害部位正反面近景顺光 ,以免误诊。 近期雨水较多,应注意及时排水,稍干划锄,松土晾根,保持土壤通透性。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这是苹果树的什么病 2楼 农医生 这个不是纯粹的炭疽病,严讲来讲是近几年发生的炭疽叶枯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