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苹果树得了什么病,这苹果树得了什么病?怎么治?

2020-12-17 14:11:16 字数 2555 阅读 9247

1楼:蟑螂花语

苹果树**发出来看看,

有图有真相,

再补充一下

这苹果树得了什么病?怎么治?

2楼:蟑螂花语

发一个**看看,

有图有真相,

再补充一下,

苹果树喜光耐旱植物,干透浇透水就可以

苹果树长这样得啥病了

3楼:匿名用户

没有看到你发的**,树一般来说不会得病,无非是庎。

4楼:匿名用户

苹果树腐烂病俗称臭皮病、烂皮病、串皮病,是我国苹果产区危害较严重的病害之一。该病在我国各苹果产区均有发生,其中黄河流域及其以北果区,20多年生的结果大树发生严重,一般的发病株率可在30%以上,重病果园发病株率高达80%以上。因此,苹果树腐烂病是削弱树势、造成死枝死树和 毁灭果园的重要病害。

5楼:投降认叔

是缺钙造成的,马上晚了。应在套带前喷几次钙制剂,然后进入**月份喷几次就没有此现象了。

专家您好,这是苹果树,得了什么病

6楼:狮子安安

是缺钙造成的,马上晚了。应在套带前喷几次钙制剂,然后进入**月份喷几次就没有此现象了。

这棵苹果树得了什么病?

7楼:农医生

疑似苹果树根腐病危害,可用木美土里根宝贝+壮根龙(一组一亩)兑水3000斤灌根救治。秋施基肥时应以腐熟好的农家肥为主,多施木美土里复合微生物肥料,重视沃田甲又叫硅钙镁钾施入,适当施入硫酸钾复合肥,施后浇水,以利于肥料分解和根系吸收,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增强树势,抑制病菌,甜瓜苹果树抗逆性。

我家苹果树得的什么病?

8楼:郑家公子哟

炭疽病,用拿敌稳或阿米西达可以解决问题,农药店有

9楼:原农有机

褐斑病,是真菌病,你可以查一下《纳米矿物油》,它既可以杀虫也可以杀菌,并且持效期长,防虫效果也很好。

老师苹果树得了什么病?

10楼:农医生

病毒病**难度大,应以预防为主,如喷雾氨基寡糖+锌肥,缓解用,宁南霉素或吗琳回胍+锌肥+噻虫嗪等刺吸式口器杀答虫剂,锌肥有钝化病毒作用。通过增强抗性缓解,如增施有机肥+解淀粉芽孢杆菌。控制产量,增强树势。

苹果树什么病?

11楼:江淮一楠

你没有提供**,无法判断是什么病。下面材料是苹果树容易生的病:

1)斑点落叶病:该病病原菌主要是轮斑病菌(alternaria mali)的强毒株系。此病病原性很强,无伤接种可直接侵染叶片。

菌丝体发育最适温度28摄氏度,最适ph 4,5~6。以菌丝体在病落叶上越冬,还可在枝上病斑、皮孔及芽鳞等处越冬。该病菌可以为害叶片、枝条和果实。

在叶片上形成具紫色晕圈的病斑,叶柄上的病斑凹陷、易脱落,造成大量落叶,产量损失巨大。

2)轮纹病:该病病原菌为physalospora piricola。病菌发育最适温度25—27摄氏度,最适ph5.

6—6.6。病菌存活期长达4—5a。

以菌丝体、分生孢子器及子囊壳越冬。在枝干病部越冬的病菌是翌年的主要侵染**。该病菌可为害枝干、果实和叶片。

枝干上形成凹陷的同心轮纹,果实腐烂、脱落。除了为害苹果外,还为害梨、花红、桃、李、杏等。

3)炭疽病:病原菌为glomerella cingulata,属子囊菌亚门。病菌分生孢子萌发最适温度28—32摄氏度。

以菌丝在干果、枯枝、落叶上越冬。该菌主要为害果实、枝条等部位。果面上有干腐状同心轮纹斑,稍凹陷。

腐烂部位呈锥子状。

12楼:巢茹万芳荃

苹果锈病,每年仅侵染一次,阴雨连绵,有利于病菌产生传播和侵染。首先清除寄主,彻底砍除果园周围桧柏,龙柏等树木。若不能砍除,建议在桧柏上喷药,铲除越冬病菌。

其次在果树发芽前可用石硫合剂或五氯酚钠等药剂防治。发病时可用多菌灵+代森锰锌,**酮,萎锈灵,邻酰胺,烯唑醇,氟环唑,氟硅唑等药剂防治。

这苹果得的什么病

13楼:酷月之心

苹果上有黑点说明苹果生了种叫苹果黑点病的疾病。

苹果黑点病的主要表现:发病初期,果实萼洼周围出现针状小黑点,黑点直径逐渐扩大至约1—3mm,病斑只发生在果实表皮,无苦味,不引起果肉腐烂。

苹果黑点病的发病原因:套袋果袋内的小环境湿度大、透气差、温度高为黑点病的发生创造了条件,特别是幼果时象ca等许多营养元素吸收不足、抗性不强,果实萼洼、梗洼处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遇不良天气时、湿度持续较大,有利于黑点病的致病菌半知菌亚门弱寄生菌的侵染,由于病菌的穿生力弱,虽发生黑点病变,但不至造成烂果。

简单的说,苹果黑点病是由细菌引起的.而根据目前的科学研究结果表明:半知菌亚门弱寄生菌对人体是无害的。

14楼:乱世英豪之东北

这是黑斑真菌,建议明年用抗病鱼蛋白肥料

苹果树,这是什么病,这是苹果树的什么病

1楼 农医生 你好! 信息少了,仅有一张 放大后看不清楚。远程诊断病害,应多拍几张清晰病害部位正反面近景顺光 ,以免误诊。 近期雨水较多,应注意及时排水,稍干划锄,松土晾根,保持土壤通透性。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这是苹果树的什么病 2楼 农医生 这个不是纯粹的炭疽病,严讲来讲是近几年发生的炭疽叶枯病...

苹果树的叶子枯萎了这什么病应该怎么治呀

1楼 匿名用户 从 看,你这苹果树应该是在花盆里。处理方法 一赶紧更换花土,以后每年都要更换一次花土以保证花土养分充足。 二花盆种植,浇水有讲究,不要每天都浇水,遵循 浇透干透 的原则。所谓浇透干透就是第一次浇水后要等表土干下去2 3厘米再浇水。 2楼 匿名用户 枯叶病,用螨虫灵可 。 苹果树的叶子...

怎样防治苹果花叶病毒病,苹果树花叶病如何防治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这些病毒的传播方式给防治工作带来很多困难。有效的防治方法是种植免疫或抗病植株,并使用健康植物材料。严格选用无病毒接穗和实生砧木。 首先要重视栽培无病毒苗木,避免病害经病苗传播扩散。在采集接穗时一定要严格挑选。其次砧木要采用种子繁殖的实生苗,避免使用根蘖苗,尤其是病树的根蘖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