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叶上是生了什么病,请帮忙看看苹果树叶什么病害

2020-12-04 07:49:36 字数 5022 阅读 4539

1楼:蓬莱光辉果品

看样子像锈病,从旁边的树叶能看到,你看看叶子背面是否突起?

你们家附近是不是有桧柏?

这个病菌主要在于防治,在干枝时候喷施石硫合剂。在花前花后各喷施一次:戊唑醇、多菌灵、甲基硫菌灵、代森锰锌、苯醚甲环唑都可以控制当年的锈病。

请帮忙看看苹果树叶什么病害

2楼:农医生

轮斑病。

轮斑病叶片染病,主要侵染嫩叶,病斑多集中在叶缘。病斑初期为褐色至黑褐色圆形小斑点,后扩大,叶缘的病斑呈半圆形,叶片中部的病斑呈圆形或近圆形,淡褐色且有明显轮纹,病斑较大,直径0.5~1.

5cm。老病斑**部分呈灰褐至灰白色,其上散生黑色小粒点,病斑常破裂或穿孔。高温潮湿时,病斑背面长出黑色霉状物,即病菌分生孢子梗和分生孢子。

果实染病,病斑黑色,病部软化。轮斑病菌的寄生性很弱,常从伤害部位或灰斑病病斑上侵入为害。

越冬和越夏: 以菌丝或分生孢子在落叶上越冬。

传播途径和发病条件: 翌春菌丝萌发产生分生孢子,经各种伤口侵人叶片进行初侵染。该病的发生与气候、品种有密切关系。连续阴雨病害严重。

防治措施: 发病初期开始喷洒1:2~3:

240倍式波尔多液或50%扑海因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也可两药交替使用;清除越冬菌源。秋末冬初清除落叶,集中烧毁;药剂防治:可用1:

2:200倍式波尔多液或30%绿得保胶悬剂300~500倍液、36%甲基硫菌灵(甲基托布津)悬浮剂500倍液、7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500~600倍液、50%混杀硫悬浮剂500~600倍液、50%扑海因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10%宝丽安可湿性粉剂1000~1500倍液、64%杀毒矾可湿性粉剂500~600倍液、80%抗菌剂402乳油800~1000倍液、60%防霉宝超微粉(多菌灵盐酸盐)600~800倍液、50%甲基硫菌灵·硫磺悬浮剂800倍液。喷药时间可根据发病期确定,一般可在花后结合防治白粉病或食心虫喷第一次药,以后隔20天1次,连续防治3~4次;加强贮藏期管理,入窖前严格剔除病果,控制好窖内温度与湿度。

3楼:匿名用户

推荐于 2017-09-17

盆栽苹果叶子发黄有多种原因

一、浇水过多 花卉顶上的嫩叶淡黄,老叶也在渐渐发黄,新梢萎缩。这是因为久雨或浇水过多,盆内过湿,土壤缺氧,根须腐烂造成的。应该常松土,控制浇水,避免大雨喷淋。

二、土旱顶上的叶色正常,下部叶片逐渐向上干黄脱落。这是由于盘土太满或长时间浇水不透,造成下部叶片枝干老化而引起的,应适量浇水,保持土壤湿润。

三、缺肥 花卉叶片薄而发黄,这是因为花卉的棵大盆小或长时间未换盆、换土以及肥料不足造成的,应逐渐增加水肥,适时换盆。

四、肥害 花卉叶片出现凹凸不舒展,新叶肥厚,老叶渐黄,应勤浇水,暂停施肥,盆内可撒点菜种子,出苗后拔去,以消耗盆内肥分,使花木恢复正常生长。

五、偏碱,喜爱酸性土壤的花木,叶片渐黄,是由于土壤偏碱性所致,可用青草泡水浇灌,并施点硫酸亚铁,叶片就会变绿。

六、光照不适 盆花常放室内,花卉容易黄叶。喜阳光的如光照不足也会黄叶。一些喜凉爽环境的花卉如高温曝晒,叶片也会发黄

苹果树叶,这是什么病。

4楼:农医生

苹果小叶病危害,秋施基肥时在增施腐熟好的农家肥、多施复合微生物肥料、重视沃田甲又叫硅钙镁钾施入、适当施入硫酸钾复合肥的基础上,亩施硫酸锌1-2斤、斯德考普50-100克。萌芽前,叶喷菲范600倍液+2%-3%硫酸锌溶液+斯德考普5000倍液混合液,当年即可见效。

苹果树叶和果长红斑是什么病,怎么防治

5楼:匿名用户

在果园中,为病菌的子座,外观暗黑色,松软糟烂,病皮表面也密生黑色隆起小粒点,腐烂病菌产生白色菌丝团,果面发生水渍状褐色,周缘开裂,形状多呈椭圆形或不整形,清晰可见白色木质纤维。病部后期密生黑色小粒点,病斑紫褐至暗褐色,容易剥离,糟烂,潮湿时从中涌出桔黄色孢子角。后期自病斑中心起。

随着健部木栓形成层的生成,大多没烂到木质部,在裂缝周围有成堆着生的粉白色霉状的分生孢子座,水渍状。在苹果树皮上腐烂病的症状可分两种类型、下陷。生长很弱的大树。

枝枯型4~5年生以下的小枝和剪口,成为溃疡型病斑,甚至因病而无主枝或**领导干。

秋季。发病大约1个月以后,表皮产生黑色小粒点(病菌子座),发病暂处于停顿状态,并常常发出酸臭气味,大小2~3mm至3~5mm不等,里面病组织红褐色。

幼树发病,则发生紫褐至暗褐色病斑,几天内即可使全果腐烂,露出黑色小粒点。

夏,果实也偶有发病,底层呈弧形,软腐。病皮下面的木质部浅层。病斑近圆形或不规整形。表层溃疡外观略带红褐色,许多病斑相互连片,底层被栓层所限。发病后期。

防治方法

苹果树干腐病

特征,呈椭圆或长椭圆形,透过栓层,雨后或空气潮湿时。起初,往往又局部一处或数处继续扩展发病,表面逐渐变为黑褐色至炭黑色。

春季刮病时遗漏下来的小病斑,常表现为枝枯型症状,被愈伤组织包围,松软。病部暗褐至灰黑色,不论一年生或多年生枝条均可发病。

果实发病多在近成熟期或贮藏初期。病斑单生或2~3个连生,以当年定植苗或定植1年后的苗较多,或暗紫色形状不规整:

病菌只为害枝条,往往引起枝干早期枯死。粒点小而密,天气潮湿时、秋季发病,在果树生长期多停止扩展。长势衰弱小枝发病,透过栓层,轮廓不整齐,即停止扩展,干缩凹陷,约有1/、果台等发病,也常变成红褐色、果台也常受害,甚至病斑可翘起剥落,以1~3年生枝发病较多,刮除粗翘皮才看得清楚,未扩展到周围白色的活树皮上,产生红褐色浸润,形状不规则,质地坚硬,质地松散,在白色的活树皮上形成红褐色的坏死点,从中涌出桔黄色,病皮表面长出较密的小黑点(病菌子座),病部常形成小黑点(病菌子座),边缘与健皮交界处稍隆起。

后期病疤上的坏死皮层脱落,产量锐减,多有裂缝。有的植株,糟烂、干枯桩,甚至伤口处侵入,进一步扩展,病斑年复一年地成圈扩展,变成干斑,病菌沿落皮层扩展,病斑一般未烂到木质部,常绕枝干扩展一圈。病部还可见到其他腐生菌的粉状或黑色小点状的子实体,干缩凹陷。

病部初为红褐色圆形小斑,在白色活树皮上形成红褐色,致幼树死亡,甚至伤口处侵入、叶丛枝,微具弹性,形成典型的溃疡症状,致使全枝干枯死亡,扩展迅速,多呈曲型溃疡型症状,表层溃疡中的菌丝在栓层附近一处或数处形成灰白色菌丝团,能够继续扩展,主要形成表层溃疡,表面湿润,暗红褐色。病组织褐色或暗褐色,伤口处偶而发生腐烂病,往往引起干枯早落,于冬春季成为大片典型的溃疡病斑。发病初期,变成暗褐色。

有些表层溃疡的边缘或底层,中间有裂纹,周围被愈伤组织包围,不久突破表皮,具较浓酒糟味:

苹果树腐烂病主要发生在主干和大枝部位,使病部以上小枝死亡

苹果树枝条上生絮状物是什么病

6楼:石头里的猴子

~正~常~现~象~~

苹果绵蚜(eriosoma lonigerum hau**ann)属同翅目、蚜亚目、亚总科、绵蚜科。原产地:美国东部。

中国分布现状:山东、天津、河北、陕西、河南、辽宁、江苏、云南,甚至**的拉萨等地有发现。

引入扩散原因和危害:已经传入世界各大洲。1914年传入山东和辽宁;大连是1926年由日本传入,后又传至天津;云南昆明是1930年由美国带进4株苹果苗而传入;**系由印度传入。

靠苗木、接穗、果实及其包装物、果箱、果筐等远距离传播。在田间靠有翅蚜迁飞或剪枝、疏花疏果等农事操作而人为扩散。危害苹果、梨、山楂、花楸、李、桑、榆、山荆子、海棠、花红等植物。

喜于植物嫩梢、叶腋、嫩芽、根等部位,吸取汁液危害。叶柄被害后变成黑褐色,因光合作用受破坏,叶片早落。果实受害后发育不良,易脱落。

侧根受害形成肿瘤后,不再生须根,并逐渐腐烂。

,是国内的检疫对象,在我国分布在山东、辽宁、河南和四川等地。其以虫体群聚在枝干非愈伤组织、剪锯口、新捎、叶腋、果梗、果实萼洼以及根部或露出地表的根迹等处为害。吸取汁液,使树势衰弱。

被害部分的组织因受刺激而形成虫瘿。在根上多为害近地面的根及根孽苗,为害处呈瘤状。在枝干多在有嫩皮和愈伤组织处为害,出现瘤状突起。

在枝条上多在芽下为害,出现小瘤。当为害叶柄时,叶柄变黑,叶片脱落。在果实,多在萼洼处为害,导致发育不良。

苹果树叶落是什么病。

7楼:农医生

绿缘褐斑型苹果早期落叶病贵在预防,八月底当病叶率达到5%后,病害就难以控制。有效的防治策略是将具有产孢能力的病叶控制在2%以内,九月份才能保证不会造成苹果早期大量落叶。你的果园个别树发病,说明你前期喷药预防工作做的还比较到位。

个别树发病主要是喷药时漏喷、树势偏弱或偏旺、群体郁闭等原因造成的。建议你用40%氟硅唑6000倍或43%戊唑醇3000倍+70%丙森锌或80%代锰600倍,全园再防一次,注意发病树和树冠下部每片叶都要喷到。

苹果树叶发黄什么病,

8楼:匿名用户

苹果黄叶病是碱地果园的重要生理病害,发生量大、危害严重。轻则生长迟缓,产量低下,重则枝条焦梢,甚至死亡。试验表明,在果树休眠期,将硫酸亚铁与有机肥料按比例混匀制成有机铁肥施入土壤,或生长前期叶面喷洒复混铁肥液,或强力树干注射果树复绿剂,防治苹果黄叶病效果较佳。

环施有机铁肥

配制方法将硫酸亚铁与优质腐熟的有机肥料,按1∶15的比例混合均匀;配制时,先将硫酸亚铁溶于10倍的水中,然后将硫酸亚铁溶液喷洒在有机肥上,边喷边用铣翻拌,使其充分均匀。施用方法及用量先沿树冠外围挖环状沟,沟深50厘米、宽60厘米,然后将拌好的有机铁肥均匀施入沟内,覆土后即行浇水。一般10年以上的大树每株施80~100千克,10年以下的幼树每株施30~50千克。

施用时期有机铁肥宜在秋施基肥时施用,亦可在果树萌芽前施用,但不可在生长期施用,以免发生药害。

叶面喷施复混铁肥液

复混铁肥液的配制在50千克水中先加入50克柠檬酸,待柠檬酸溶化后加入150克硫酸亚铁,并充分搅拌,待硫酸亚铁溶解后再加入100克尿素。喷洒方法喷施复混铁肥液以上午10点前或下午4点后为好。雾点要细,喷洒要均匀周到。

强力树干注射果树复绿剂

此法适用于5年生以上的大苹果树。首先在苹果树上打孔,孔的直径7毫米,深度5~6厘米,一般为树干一周120度角一个孔,每株树打3个孔;用铁丝钩将木屑掏干净,将喷雾器的出水接口用锤子钉进打好的孔中;然后将踏板式喷雾器中充满稀释好的果树复绿剂用蒸馏水或软水配制的20倍药液(或 0.05%~0.

08%硫酸亚铁水溶液),与出水接口连通,即可进行注射;每株成龄树注射1升,初果期树可适当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