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苹果花脸病的防治措施有哪些?谢谢

2021-01-07 14:12:14 字数 3257 阅读 8574

1楼:农医生

苹果花脸病主要是表现在果实上,病果表面凹凸不平,果实变小,果实品质下降。

造成花脸病很多原因,施肥不当,造成土壤结块现象严重,偏施一种肥料,造成地块肥料严重失衡,树体营养元素**不上,体势生长衰弱,病毒病发生严重;再就是果树挂果过多,树体负载量过重,营养补充不足

农业防治

1、施用腐植酸类的肥料或生物肥或充分腐熟的有机肥,特别是在果实生长发育期。

2 小水勤浇。保持土壤湿度,少吃多餐。

3、昼夜温差不宜过大。注意提高棚温,并保证一定温差,但不可过大,一般白天棚温控制在30℃以下,夜间12℃~18℃为宜。

4、注意整枝。植株密度不宜过大,一定要保证棚内的通风透光性,这样植株出现筋腐果的几率会降低。

药剂防治

果树病毒2号50ml+沃丰素25m兑水30斤,进行喷雾,灌根。

①喷雾:花露红期用药喷施1遍、谢花2/3:连续喷2遍,间隔10天;9月花芽分化期:用药喷施1遍;

②灌根:春季花前(或花后)灌根1次;

③输液:春季花前(或花后)输液1次

苹果花脸病怎样防治?

2楼:农医生

苹果花脸病,病毒性病害,由蚜虫传播病毒而致。

可在苹果膨大成熟期间,每专10~15天叶面喷洒一次菇类蛋白多糖属、天然芸苔素、辛菌胺乙酸盐、硫酸锌、啶虫脒混合液,连续喷洒2~3次,以钝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杀灭病毒和传播病毒的蚜虫,就能控制发病,防止蔓延。

请问苹果花脸病咋治?

3楼:北京农林科学院信息所

您好!花copy脸型苹果锈果病(苹果病毒病害

),bai此病是由类菌du质体引起的系统侵染性病害zhi,是国内的主要检疫对象。dao

防治措施:

1、选用无毒接穗及砧木,用种子繁殖砧木,品种改良高接换优时严格禁用带毒接穗,对发病较重的地区应化为疫区,并限期淘汰病株。

2、实行检疫制度。发现病苗拔除烧毁,新发现病树,应立即砍除,把病株连根刨掉,对病树较多的果区,划定为疫区,进行封锁。疫区不准建立繁殖材料园,也不准向外调运接穗,并对病株进行逐年淘汰或砍伐。

3、避免与梨树并栽。新建果园应避免与梨树混栽,并应远离梨园,可有效的减轻病害的发生程度和流行速度。

苹果花脸病怎么防治

4楼:农医生

苹果花脸确实比较顽固!建议可以减少果树负载量养树,地下增施生物有机肥加钙硼等中微量元素或者直接选择花果肥施果多养根补充土壤养分,减少氮肥使用量!萌芽前可用宁南霉素或者植毒一号等灌根1-2次!

5楼:和然步浩言

苹果花叶、果实花脸是两种病毒危害苹果的表现。花叶病是由花叶病毒引起,病株表

现不同程度的花叶,病轻时叶片上出现多角形黄色或浅黄色病斑;病重时叶片上有较大面积的褪绿斑区,斑区先是鲜黄色,后变为白色。也有的沿叶脉变黄,使叶片变成黄、绿相间的网纹。

苹果花叶病靠嫁接传播。被感染的病株全株带毒,如果再从树上采取接穗转接,病毒就会扩大传播,无毒株即变成了有毒树,也会出现花叶。因此,不能从有花叶病的树上剪取接穗,剪、切、割病株的工具也要消毒后再用。

在繁殖苗木时,除不用有毒的接穗外,还要选用无病的砧木。目前生产上多用茎尖组织培养与热处理相结合的方法培育无毒苗。

苹果花脸叫锈果病,也是由病毒引起的。病果在着色前无明显变化,着色后果面出现许多近圆形的黄、绿色斑块,红色品种果面出现红、黄、绿相间的花脸状。

苹果锈果病由一种叫做assdrna的类病毒引起,除通过嫁接传染外,还通过刀、锯、剪等嫁接和修剪工具传染。因此,要选用无毒的接穗和砧木,注意工具消毒。发现病株要彻底刨除,挖净病根。

从外地调苗时要加强检疫。由于病原体可以在梨树上长期潜伏,所以要避免苹果和梨混栽;梨园和苹果园不要靠在一起。

苹果花脸病怎么防治?

6楼:农医生

苹果花脸病,病毒性病害,由蚜虫传播病毒,在苹果膨大成熟期间,每10~15天叶面喷洒一次菇类蛋白多糖、天然芸苔素、辛菌胺乙酸盐、硫酸锌、啶虫脒混合液,连续喷洒2~3次,以钝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杀灭病毒和传播病毒的蚜虫,就能控制发病,防止蔓延。

苹果花脸病如何防治?

7楼:云种养

[笑脸]

初夏时对病树主枝进行半环剥,在环剥处包上蘸过0.015%-0.03%浓度的土霉素、四环素或链霉版素的脱脂权棉,外用塑料薄膜包裹。

果实膨大期用代森锌500倍液或者硼砂200倍液,喷于果面,7月上中旬起每周1次,共喷3次。

苹果的花脸病又称锈果病,是由类病毒引起的传染性病害。对于病毒病的防治,目前还没有很有效的方法,只能通过选用无病的接穗及砧木、壮树、砍除病树及病苗等方法。

供您参考

谢谢段老师

请问老师们,苹果小叶病怎样防治?谢谢

8楼:农医生

苹果小叶病,缺锌导致小叶病发生

一、土壤施锌肥

每年秋季,在土施有机肥的同时,结合施用硫酸锌,每亩施用量为50~60kg,要与有机肥充分混匀后施用。

二、叶面喷施

萌芽后对于出现小叶病症状的树,要及时采取叶面喷锌肥的措施。喷施浓度为0.3%~1%,前期使用浓度要低,后期可高些,每15d喷施1次,连喷3~4次。

三、树体喷施硫酸锌

萌芽前对整个树体喷施10%~20%的硫酸锌对小叶病具有较好的防治效果,其中以喷施15%硫酸锌对小叶病的防治效果最好。

苹果花脸病的预防措施及防治方法

9楼:农医生

果树的来花脸病毒确实没有太好的办自法,除了工具bai

上避免传播du!另外就是增强树势zhi,使病毒症状

dao不表现显性特征!一是减少负载,去除多余大枝,保留壮枝壮花结果!二是增施生物菌肥加硼锌等微肥,促进根系生活,补充中微元素肥!

三是萌芽前后选择宁南霉素,植毒一号,香菇多糖等灌根2_3次,越早灌根越豪!结合生长季节叶面喷雾使用!

苹果的花脸病,怎样防治,用什么药物最好

10楼:农医生

苹果花脸病bai属于病毒性病害,不du过个人认为其根本zhi原因是树势较dao弱导致的回

,个人建议从

答施肥,钝化病毒防传染,控制虫害,负载量,这几个方面入手,施肥因增施有机肥,锌肥,硼肥,宁南霉素加杀蚜虫,粉虱药,因病毒病由蚜虫,粉虱,传播,一定要把蚜虫消灭,也可使用氨基寡糖素,香菇多糖,毒氟磷,等复配芸苔素或碧护或富锌叶面肥更佳

老师们好请问苹果小叶病是怎得的,请问老师们,苹果小叶病怎样防治?谢谢

1楼 农医生 苹果小叶病危害,秋施基肥时,除增施腐熟好的农家肥 多施木美土里复合微生物肥料 重视沃田甲又叫硅钙镁钾施入 适当施入硫酸钾复合肥的同时,亩施硫酸锌1 2斤 斯德考普50 100克。萌芽前喷施2 3 硫酸锌溶液 斯德考普5000倍液 菲范 氨基酸 600倍液,当年就可见效。 请问老师们,苹...

请问老师豆角红根病的防治措施是什么

1楼 云种养 晚上好1 合理轮作,建立与非瓜类轮作制度,播种前可用55 60摄氏度的温水浸种15 20分钟灭菌,随即用新高脂膜浸种24小时,并在地表喷施消毒药剂加新高脂膜800倍液对土壤进行消毒处理,消灭播种前土壤 种子中的病菌。 2 加强苗期管理,提高植株抗病性,加强管理,增施有机肥,适当多施磷钾...

请问老师,这是什么害虫?危害特点及防治措施有哪些

1楼 云种养 这应该是蛾类老熟幼虫,具体什么虫不好判断 在害虫2 3龄期间,用噻虫嗪 氯虫苯甲酰胺 甲维盐 灭幼脲 敌杀死等喷洒防控 看虫体大小和颜色 虫龄越低,虫体越小,虫龄越高,虫体越大 幼龄虫多是绿色或褐色,随着虫龄的增加,虫体颜色呈现各种不通颜色 不同虫有差别,没有一个统一标准 这怎么可能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