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国家是我国陆上邻国的是A越南俄罗斯日本B

2021-01-07 07:01:02 字数 5549 阅读 3705

1楼:手机用户

我国陆上邻国有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越南、老挝、缅甸、朝鲜、印度、尼泊尔和不丹共14个.根据题意.

故选:d.

下列四个我国的陆上邻国中,与我国有不连续疆界的国家是(  ) a.朝鲜 b.蒙古 c.哈萨克斯坦 d

2楼:手机用户

我国陆上邻国共有14个,其中与我国有不连续疆界的国家有两个,分别为俄罗斯和印度.

故选:d.

在我国陆上邻国中,与我国有两段不连续疆界的是(  )a.朝鲜、哈萨克斯坦b.俄罗斯、印度c.巴基斯坦

3楼:兔儿爷邼

与我复国陆地相邻的国家

制有14个,分别是:朝鲜、蒙古、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不丹、缅甸、老挝、越南.其中俄罗斯与印度与我国有两段不连续疆界.

故选:b

下列各组国家中,均为我国陆上邻国的是 a.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 b.朝鲜、乌兹别克斯坦、巴基

4楼:你欠我钱崰槗

a试题分

复析: 我国陆上邻制国有俄罗斯、蒙古、朝鲜、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阿富汗、印度、不丹、尼泊尔、缅甸、老挝、越南。

点评:本题还可以考查我国海域、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我国疆域的四端点、我国疆域的优越性等知识。

我国的陆上邻国中,面积最大的是(  )a.哈萨克斯坦b.印度c.俄罗斯d.蒙

5楼:fp名剑风流

我国的陆上国界漫长,达2万多千米,接壤的国家有14个,陆上邻国中俄罗斯为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故c符合题意.

故选:c.

下列俄罗斯的陆上邻国中与俄罗斯有不连续国界线的是(  )a.哈萨克斯坦b.中国c.蒙古d.乌克

6楼:爱刷骚年

解;俄罗斯海岸线漫长,曲折,邻国众多,与我国有不连续的国界.

故选:b.

中国的陆上邻国有哪些

7楼:之何勿思

朝鲜、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不丹、尼泊尔、缅甸、老挝和越南。

拓展资料:

1、现在的教科书上普遍都是标明中国的陆上邻国有14个,从东北沿国境线依次是:朝鲜,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不丹,缅甸,老挝,越南。

2、但这是2005年后的地图上才是这么标的,之前的地图中在南亚地区还有个叫“锡金”的小国。锡金,即锡金王国,中国古称“哲孟雄”,成立于1641年,19世纪被英国占领,1913年复国,1973年4月印度出兵占领,1975年4月14日宣告灭亡。

3、为解决中印边界问题,即印度方面重新承认**自治区是中国人民共和国领土的一部分,印度不允许**人在印度从事反华政治活动。其中中国以“接受锡金是印度的领土的一部分”作为交换。此外,中国和印度也签署了历史性协议,为解决两国超过40年悬而未决的边界问题,奠定了基础 。

4、所以,现在中国的陆上邻国确数是14个。

8楼:小小鑫喔

中国的陆上邻国有十四个,分别是:

朝鲜:1948年9月建国,首都平壤;

俄罗斯:1991年12月26日苏联解体,俄罗斯联邦成为独立国家,首都莫斯科;

蒙古:1921年独立,1924年成立国家,1946年承认外**立,1992年2月更名为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

哈萨克斯坦:1936年成为苏联加盟国,1991年12月16日独立,首都阿斯塔纳;

吉尔吉斯斯坦:1936年成为苏联加盟国,1991年8月31日独立,首都比什凯克;

塔吉克斯坦:1929年成为苏联加盟国,1991年9月9日独立,首都杜尚别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

巴基斯坦:1947年8月14日独立,首都伊斯兰堡;

印度:1950年1月26日成立,首都新德里;

尼泊尔:1923年独立,首都加德满都;

不丹:1907年建立不丹王国,首都廷不;

缅甸:1948年1月4日独立,首都内比都;

老挝:1975年12月2日成立 ,首都万象;

越南:首都河内。

9楼:l一

中国的陆上邻国除去一个锡金(锡金被印度侵略,世界各国已不再承认锡金是一个主权国家)共有十四个,分别是朝鲜、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不丹、尼泊尔、缅甸、老挝和越南。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是位于东亚朝鲜半岛北部的社会主义国家,简称朝鲜、北朝鲜、**。朝鲜劳动党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执政党。南部与韩国以三八线朝韩非军事区分隔,北部与中国和俄罗斯接壤,西临黄海,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东临日本海。

首都平壤。

俄罗斯联邦,通称俄罗斯或**,由22个自治共和国、46个州、9个边疆区、4个自治区、1个自治州、3个联邦直辖市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俄罗斯位于欧亚大陆北部,地跨欧亚两大洲,国土面积为1707.54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

蒙古国,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以北、俄罗斯联邦以南,是一个地处亚洲的内陆国家。首都及最大城市为乌兰巴托,其政治制度是议会制共和国。历史上,蒙古国的领土曾长期属于中国。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是一个位于中亚的内陆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国。

吉尔吉斯共和国,通称“吉尔吉斯斯坦”,是中亚的一个内陆国。1991年从前苏联独立。首都为比什凯克。

塔吉克斯坦,全称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位于阿富汗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中国之间,是中亚五国中唯一主体民族非突厥族系的国家。

阿富汗斯坦伊斯兰共和国,简称阿富汗斯坦,是亚洲中部的内陆国家,实行**共和制。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简称巴基斯坦,意为“圣洁的土地”、“清真之国”。95%以上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是一个多民族伊斯兰国家。国语为乌尔都语。

印度共和国,位于10°n-30°n之间,南亚次大陆最大国家。东北部同中国、尼泊尔、不丹接壤,孟加拉国夹在东北部国土之间,东部与缅甸为邻,东南部与斯里兰卡隔海相望,西北部与巴基斯坦交界。东临孟加拉湾,西濒阿拉伯海,海岸线长5560公里。

不丹王国,简称"不丹",是位于中国和印度之间喜马拉雅山脉东段南坡的一个内陆国,总面积38394平方公里。不丹的国名当地语言叫"竺域",意为"雷龙之地"。不丹的国歌是《神龙王国》,首都廷布是最大城市。

藏传佛教为不丹国教。

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简称尼泊尔,为南亚山区内陆国家,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佛教的发源地,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南麓,北与中华人民共和国**自治区相接,东与印度共和国锡金邦为邻,西部和南部与印度共和国西孟加拉邦、比哈尔邦、北方邦和北阿坎德邦接壤。

缅甸联邦共和国,简称为缅甸,是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之一。西南临安达曼海,西北与印度和孟加拉国为邻,东北靠中国,东南接泰国与老挝。首都为内比都。

老挝,是中南半岛上的一个内陆国家。历史上曾是真腊王国的一部分。13至18世纪是南掌,之后受暹罗和越南入侵,后来又受法国入侵,1893年沦为法国殖民地。

老挝是东南亚国家联盟成员国,也是最不发达国家之一,于1997年7月加入东盟。

越南,全称为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是亚洲的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位于东南亚中南半岛东部,北与中国广西、云南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国土狭长,面积约33万平方公里,紧邻南海,海岸线长3260多公里,是以京族为主体的多民族国家。

10楼:那个闪电

大陆邻国(12个):老挝、缅甸、印度(包括印控克什米尔)、不丹、尼泊尔、巴基斯坦(包括巴控克什米尔)、阿富汗、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

海陆邻国(2个):越南、朝鲜

海洋邻国(4):韩国、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印度尼西亚

世界上邻国最多的国家是中国,中国一共有20个邻国。而世界上邻国最少的国家,冰岛没有一个邻国。

中国国土面积世界第三,不管是路基线还是海岸线都很长。目前在大陆上跟中国有边境相连的12个国家,大陆有边境相连大海海岸线也有相接的有2个,根据海洋法公约,海洋专属经济区也算是一国领土,所以中国响铃的海洋领国有6个。

扩展资料:

部分中国邻国简介

1、朝鲜

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朝鲜语:, 英语: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简称“朝鲜”(north korea)。

是位于东亚朝鲜半岛北部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党是朝鲜劳动党,首都平壤。南部与韩国以三八线朝韩非军事区分隔,北部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接壤。西临渤海,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东临日本海。

2、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乌尔都语: ,英语:islamic republic of pakistan),简称“巴基斯坦”(pakistan),意为“圣洁的土地”、“清真之国”。

95%以上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是一个多民族伊斯兰国家。国语为乌尔都语。

巴基斯坦位于南亚次大陆西北部,南濒阿拉伯海,东接印度,东北邻中华人民共和国,西北与阿富汗交界,西邻伊朗。海岸线长980公里。南部属热带气候,其余属**带气候。

首都伊斯兰堡,前首都卡拉奇是最大城市。

3、哈萨克斯坦

哈萨克斯坦共和国(英语:the republic of kazakhstan;俄语:республика казахстан),简称哈萨克斯坦(英语:

kazakhstan;казахстан),是一个位于中亚的内陆国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国。国名来自其主体民族哈萨克族。位于亚洲中部。

北邻俄罗斯,南与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接壤,西濒里海,东接中国。

4、印度

印度共和国(印地语: ;英语:republic of india),简称印度。

位于南亚,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领土东北部同孟加拉国、尼泊尔、不丹和中国接壤, 东部与缅甸为邻,东南部与斯里兰卡隔海相望,西北部与巴基斯坦交界。东临孟加拉湾,西濒阿拉伯海,海岸线长5560公里。

也是一个由100多个民族构成的统一多民族国家,主体民族为印度斯坦族。

5、阿富汗

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普什图语: ),简称阿富汗,是一个位于亚洲中南部的内陆国家,坐落在亚洲的心脏地区。阿富汗的位置有不同的定义,有时候会被认为处在中亚或者南亚,甚至被归类于中东地区(西亚)。

阿富汗与大部分比邻的国家有着宗教上、语言上、地理上相当程度的关联。阿富汗的北部和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塔吉克斯坦接壤,东部与中国以及部分巴基斯坦控制查谟-克什米尔地区(有争议)接壤,南部与巴基斯坦接壤,西部与伊朗接壤。

11楼:高中生三

中国的陆上疆界绵延22000多公里

,与14个国家为邻。

分别是朝鲜、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蒙古、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尔、不丹、缅甸、老挝、越南。

新中国成立之际,中国与陆上邻国的12条边界有的没有划定,有的虽划定但由于自然和人为的原因而形成一些争议。

建国五十多年来,中国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及睦邻友好外交方针的指引下,经过不懈努力逐步稳妥地解决了与大多数邻国间历史遗留下来的边界问题。

下列国家不是我国陆上邻国的是A朝鲜B印度C哈萨

1楼 小芯9月7日 我国陆上邻国有俄罗斯 蒙古 哈萨克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 塔吉克斯坦 阿富汗 巴基斯坦 越南 老挝 缅甸 朝鲜 印度 尼泊尔和不丹共14个 根据题意 故选 d 下面不是我国陆上邻国的是 a 俄罗斯b 印度c 蒙古d 韩 2楼 百度用户 我国的陆上邻国有朝鲜 蒙古 俄罗斯 哈萨克斯坦 ...

下列国家,与我国隔海相望的一组是A俄罗斯蒙古B韩

1楼 榣埝 与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有日本 韩国 菲律宾 马来西亚 文莱 印度尼西亚等国家 故选 b 与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是 a 蒙古 日本 b 泰国 越南 c 朝鲜 韩国 d 菲律宾 文 2楼 西夏驸马聑 d试题分析 我国有6个隔海相望的国家,从由北到南分别为日本 韩国 菲律宾 文莱 马来西亚 印度尼...

下列国家中不属于我国陆上邻国的是A蒙古、朝鲜B泰

1楼 血刺章鱼 我国陆上邻国有俄罗斯 蒙古 阿富汗 巴基斯坦 越南 老挝 缅甸 朝鲜 哈萨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 塔吉克斯坦 印度 尼泊尔和不丹 故选 b 下列国家不是我国陆上邻国的是 a 朝鲜b 印度c 哈萨克斯坦d 韩 2楼 小芯9月7日 我国陆上邻国有俄罗斯 蒙古 哈萨克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 塔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