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国家中,属于亚洲发达国家的是A日本

2021-01-02 18:09:51 字数 2042 阅读 5569

1楼:百度用户

b试题分析:亚洲以发展

中国家为主,日本为亚洲唯一的发达国家,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

点评:本题还可以考查亚洲人口:人口超亿的国家有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日本、孟加拉国等6个;各大洲人口排序:

亚非欧南北美大洋洲;各大洲人口增长率:非南美亚大洋北美欧;著名的民族文化:亚洲三个人类文明发祥地:

华夏文化(黄河——长江中下游地区)、印度河流域文化、两河流域文化(由幼法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冲积而成的美索不达米亚平原地区);还有恒河文化、阿拉伯文化等。亚洲只有日本属于发达国家。

下列亚洲国家中属于发达国家的是 ( ) a.印度 b.中国 c.日本 d.泰

2楼:阿颜

c试题分析:亚洲来地域辽阔,各国经源济发展不平衡。亚洲大部分为发展中国家,日本是亚洲经济最发达的国家。是唯一的发达国家。所以本题选择c选项。

点评:考查了亚洲的发达国家,要牢记。根据经济发展水平的高低,世界上的国家划分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发达国家多分布在北美洲、欧洲、大洋洲,其中欧洲发达国家数量最多。

下列亚洲国家中,属于发达国家的是(  )a.沙特阿拉伯b.印度c.日本d.印度尼西

3楼:悲伤蹿懒荒白

亚洲国家之间经济发展不平衡,日本是亚洲唯一经济发达的国家.根据题意.

故选:c.

下列国家中,均是发达国家的是(  )a.中国 韩国 新加坡b.美国 日本c.美国 印度 泰国d.印度

4楼:手机用户

根据经济发展水平的高低,通常把世界上的国家划分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

发达国家大多分布于北美洲、欧洲和大洋洲;结合选项.

故选:b.

下列国家中,均是发达国家的是(  ) a.中国 韩国 新加坡 b.美国 日本 c.美国 印度 泰国 d.印

5楼:黎约践踏l拨n謜

根据经济发展水平的高低,通常把世界上的国家划分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

发达国家大多分布于北美洲、欧洲和大洋洲;结合选项.

故选:b.

亚洲国家中,属于发达国家的是(  ) a.韩国 b.新加坡 c.泰国 d.日

6楼:你大爷

亚洲地域辽阔,抄各国经济发展不平衡bai,唯一的发达du国家zhi是日本,

dao大部分国家属于发展中国家,即使同为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发展差异也很大.

日本是亚洲唯一经济发达的国家,该国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在亚洲各国中是最高的.根据题意.

故选:d.

亚洲最著名的发达国家是(  )a.印度b.中国c.日本d.泰

7楼:██套の丽

在亚洲众多的国家中,日本是唯一经济发达的国家.

故选:c.

下列都属于发达国家的是(  ) a.印度、泰国 b.日本、法国 c.巴西、澳大利亚 d.中国、美

8楼:互撸娃

a.印度、泰国属于发展中国家.故不符合题内意.b.日本、法国属于发容达国家.故符合题意.c.巴西属于发展中国家.故不符合题意.

d.中国属于发展中国家.故不符合题意.

故选:b.

位于亚洲的发达国家是 ( ) a.日本 b.韩国 c.印度 d.中

9楼:再见

a试题bai分析:目前属于亚du

洲的发达国家只有日本,所以本zhi题a为正确dao选项。

点评:回发达国家是指经答济发展水平较高,技术较为先进,生活水平较高的国家,又称作工业化国家、高经济开发国家。发达国家大多具有较高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人均gdp)。

根据经济发展水平来看,亚洲地区绝大部分属于发展中国家。但日本经济十分发达,属于目前公认的发达国家。韩国、印度、中国虽然在经济发展中取得很大的进步,但仍属于发展中国家。

中国韩国日本哪国家不属于亚洲,中国,韩国,“日本,哪一个国家不属于亚洲?

1楼 歼星舰大和号 地理来说都属于亚洲,但是明治维新后日本耻与与亚洲国家为伍,宣扬《脱亚论》所以日本可以说是亚洲唯一的西方国家,也可以说是亚洲的欧洲国家。 2楼 薛定谔的猫 日本和中国大陆不属于亚洲,日本属于欧洲另一个位面,中国大陆属于火星。 亚洲包括哪些国家 日本属于亚洲吗 10 3楼 baby鞋...

下列国家中都属于发达国家的一组是A美国巴西B

1楼 旧城 世界上的发达国家主要有美国 英国 日本 澳大利亚 法国 加拿大等,世界上发展中国家有中国 印度 巴西 南非等,选项acd不符合题意 故选 b 下列各组国家中,都属于发达国家的是 a 中国 巴西b 英国 美国c 日本 朝鲜d 法国 尼日利 2楼 小川 英国 美国 日本 法国都属于发达国家,...

下列亚洲国家中,不与中国接壤的是A朝鲜

1楼 百度用户 d试题分析 与我国陆地相邻的国家是 朝鲜 蒙古 俄罗斯 哈萨克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 塔吉克斯坦 阿富汗 巴基斯坦 印度 尼泊尔 不丹 缅甸 老挝 越南。 韩国是我国隔海相望的国家。所以本题选择d选项。 点评 我国陆上邻国有朝鲜 俄罗斯 蒙古 哈萨克斯坦 乌兹别克斯坦 塔吉克斯坦 阿富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