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国家中资产阶级革命具有双重性质的是A英国

2020-12-03 11:07:35 字数 3677 阅读 2866

1楼:匿名用户

c试题分析:北美独立战争具有民族独立战争和资产阶级革命的双重性

选择题 1·下列革命具有双重性质的是( ) a`英国资产阶级革命 b美国独立战争 c·法国大革命 d·大化改新

2楼:谭银光

1.b.美国独立战争既是一次资产阶级革命,又是一场民族解放战争。因此具有双重性质。

2.b.采用排除法。

首先排除的是a,因为议会是一个机构,不是主力军。其次排除c。新贵族属于英国资产阶级革命期间的。

最后排除d,法国大革命的主力军是人民群众。因为它们都是资产阶级革命,所以它们的主力军是资产阶级。

3.c。人类进入蒸汽时代是第一次工业革命。而第一次工业革命最典型的发明是改良蒸汽机的发明。

3楼:独孤遥

1b2b(资产阶级领导的革命自然是资产阶级,无产阶级革命才是人民群众,楼上的要读懂题,这种考试题目靠的就是这个。如果资产阶级革命也是人民群众为主力军的话,那还有必要无产阶级革命吗?要突出无产阶级革命,必然要把资产阶级革命只局限于资产阶级内,这种题就是这样的。

)3c(瓦特改良蒸汽机)

4楼:少年凌云清

1.b 美国独立战争

既是资产阶级革命,又是民族解放运动

2.b 英国资产阶级革命 新贵族和资产阶级美国独立战争 奴隶主和资产阶级

法国大革命 资产阶级和市民

3.c 改良蒸汽机的制成,推动了蒸汽时代的到来1.b 2.b 3.c

可以不给分,但一定要相信我,答案是一定的

5楼:云端的

1、b、美国独立战争是以民族解放运动形式进行的资产阶级革命,在取得民族独立的同时为本国资本主义经济的发辟了道路。英法则是单纯的资产阶级革命。日本的大化改新是改革而非革命。

2/d资产阶级以及新贵族(即资产阶级化的贵族,有一定政治特权但与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发生联系)是领导力量,主力军是人民。议会中不只一个阶级。

3/c历史选择题是四选一,所以相似选项可先排除(a、b、),改良蒸汽机的制成,首次以机械动力取代了过去人类依靠人力畜力及风力水力等自然力,标志着人类进入蒸汽时代。火车的发明只是蒸汽机应用于交通运输领域的表现之一,富尔顿的汽船也是。

6楼:匿名用户

第一题是b美国独立战争,既是资产阶级革命,又是民族解放运动

第二题是 d·人民群众,资产阶级是领导阶级,人民群众才是主力军

第三题是c`改良蒸汽机的制成,推动了蒸汽时代的到来

7楼:匿名用户

1,b—(因为当时美国不仅获得了独立而且也有利于资本主义的发展)

2,d__(因为当时资本家不满意地主阶级对他们统治,所以起来反抗,而主力军是老百姓!资本家只是领导人!)

3c——(

8楼:天行者路鹏

b 美国独立战争既是一场民族独立战争,也是一场资产阶级革命战争。英国殖民者在北美的高压政策严重阻碍了北美自由**的发展,压抑了北美资本主义经济的发展。在革命中,“美利坚”作为一个新的民族诞生,自此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47 下列革命具有双重革命性质的是 a . 英国资产阶级革命 b .美国独立战争 c . 法国资产阶级革命 d .美国南

9楼:沧海遗韵

b.美国独立战争既是一次民族独立战争,又是一次资产阶级革命。

下列国家中,最早确立了资产阶级政治体制的是( ) a.英国 b.美国 c.法国 d.日

10楼:最后一次攻击捵

a试题分析:上述国家中最早确立了资产阶级政治体制的是英国,1689年英国国会颁布《权利法案》,标志着君主立宪制的建立。美国确立联邦**制的时间是1787年,法国确立民主共和制的时间是1792年,日本在1889年颁布《大日本帝国宪法》,开始了有限的宪政统治,故选a。

点评:本题难度适中,考查的是学生对历史知识的识记、理解能力。关于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史实,学生还要知道,革命的根本原因是斯图亚特王朝的封建**统治阻碍了英国资本主义经济的发展;1640年新议会的召开是革命开始的标志;领导人是克伦威尔;1688年的“光荣革命”,标志着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结束。

英国通过资产阶级革命,走上了资本主义道路,率先开始了工业革命。这场革命推动了整个欧洲的资产阶级革命的进程,被称为一场“欧洲范围的革命”。

下列国家资产阶级革命具有两重性的是

11楼:灬kinglong灬

c 美国独立战争爆发的原因是北美各殖民地的资本主义发展被英国殖民统治所阻碍,为何更好的发展资本主义,所以北美个殖民地掀起既是资产阶级革命也是独立战争(民族解放战争)的运动

12楼:双鱼王文华

选c啦!!

美国独立战争,是一场民族独立战争和资产阶级革命,是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反殖民战争。由于英国对殖民地的剥削严重阻碍了资本主义的发展,导致了北美人民的抗争。始于1775年4月的莱克星顿枪声,1776年7月4日大陆会议通过了《独立宣言》,宣告了美国的诞生。

经过北美人民的艰苦抗争,终于在1783年迫使英国承认美国独立。独立战争结束了英国的殖民统治,实现了国家的独立,确立了比较民主的资产阶级民主体制,有利于资本主义的发展,对拉丁美洲和法国大革命起到了推动作用。

兼有资产阶级革命和民族解放战争双重任务的革命是 a.法国大革命 b.英国资产阶级革命 c.美国独立

13楼:匿名用户

c试题分析:美国原属英国在北美的13个殖民地,美国独立战争一方面是为了摆脱英国的殖民统治、另一方面是为了实现民族和国家的独立,建立本国的资本资本主义制度。因此具有双重性质。

法国大革命、英国资产阶级革命和**十月革命都没有这样的特点。故选c项。

点评:本题难受适中,考查学生的理解能力。美国独立战争后,建立比较民主的资本主义政治制度。

但是美国同时存在着北方资本主义经济和南方的种植园经济制度。这为美国后来内战的爆发埋下了隐患。

下列国家中,最早确立了资产阶级政治体制的是 ( ) a.日本 b.美国 c.法国 d.英

14楼:百度用户

d试题分析:本题考查对教材主干知识的准确理解与记忆。回顾已学可知上述国家中最早确立了资产阶级政治体制的是英国,1689年英国国会颁布《权利法案》,标志着君主立宪制的建立,因此d符合题意。

美国确立联邦**制的时间是1787年,法国确立民主共和制的时间是1792年,日本在1889年颁布《大日本帝国宪法》,开始了有限的宪政统治,由此排除abc。故选d。

下列国家中最早确立了资产阶级掌权的政治体制的是().a:英国b:法国c:美国d:日本

15楼:nb轶

a英国,但按时间来说应该是1566年荷兰尼德兰革命,不过我也不知道是题目的错还是我知识太片面了。

16楼:匿名用户

a、英国 英国最早确立了议会制君主立宪制,本质是资产阶级掌握政权

资产阶级政党最初产生于 a、 美国 b、 英国 c、 法国 d、 德国

17楼:ven威

17世纪英国资产阶级革命中产生的托利党与辉格党一般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资产阶级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