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块石头表面上的圆圈花纹是怎么形成的

2021-01-06 20:31:44 字数 3311 阅读 9139

1楼:叶媛鑫

可能是不同时期形成的,因为一些外部因素如岩浆融合在一起了,经过演变,如水流侵蚀,形成光滑表面,里面也露出来了,就可以看见花纹。

具体什么石头我不知道了

2楼:潇洒雨霖铃

天然形成,大自然的妙手

这是什么石头,这块石头表面上的圆圈花纹是怎么形成的?

3楼:匿名用户

这是玛瑙。玛瑙是地下岩浆形成的一般都会形成像树的年轮一样的花纹。

这块石头表面上的花纹是如何形成的?

4楼:茶盏花枝贫者缘

九眼页岩来材质的卵石,源是一种在页岩中形成的玛瑙bai,俗称“眼睛石”

du。因其zhi在页岩中发现石体本身又都dao带眼睛,有天然形成的规则图案,以眼球形为主,辅以三角形、四边形等,具有了一定的观赏价值。九眼石页岩以二氧化硅为主,并伴有三氧化二铁,玛瑙、水晶、玄武岩、石英。

硬度大,有的区域结构紧密,但是伴生区域结构通常较为酥松,性脆而缺乏韧性,不利于雕刻,打磨及抛光,多用于制成圆珠或勒子。

这块石头上的这圈花纹是怎么形成的呢

5楼:城头村人

一个裂纹,后期充填了白色的石英方解石细脉。

这块石头表面花纹圆圈状像海洋生物化石,求老师看看!

6楼:赶尾人

这是花岗岩的一种。花岗岩属于火成岩,火成岩中不存在化石。

这块石头是从山上崩落后在溪流中冲刷而成。石头表面凹凸不平,是因为组成岩石成分硬度不同,有些部分硬度小,被侵蚀速度更快。就形成了这些“花纹”。

石头一侧还有一道裂痕,那应该是在底层中挤压形成的。

这块岩石的轮非常有意思,是怎么形成的呢?

7楼:windy漂浮星空

岩石**呢?都不知道是什么类型的岩石怎么判断成因呢?

这块石头上的花纹是怎么形成的?

8楼:又见清都山水郎

其图纹是晚期浅色矿物斜长石、钾长石、石英等充填于不规则的原生裂隙中结晶而成,有的是由于地质原因,被重熔的斜长石、石英等浅色矿物岩汁,上升充填在浅部岩石的裂隙中,形成各种网状、枝叉状、条带状、团块状等脉体。

这块石头是什么?表面有好多密密麻麻的圆圈纹! 50

9楼:天蝎沉默路人甲

你把他切开看看有玉没。当个乐呵。

10楼:曾志强爱她

有很多石头都是这样的啊!颜色混在了一起而已

11楼:纽约美洲狮

鹅卵石 小时候在河边很多 那时候捡到以为是宝藏

12楼:ysd叶

一棵不起眼但长的比较光滑的石头!

13楼:董呁

普通石头,别想太多了

14楼:義想人生

看样子像黄腊石,照的不太好,看不出品像,你用点水泡下,看看表面油不油,不油的话不值钱

15楼:小晗

普通石头,再说了很多石头都这样

石头上的花纹是怎么形成的?

16楼:笨蛋小姐

石头上形成各种纹理与石头自身的物质组成和后天的外力侵蚀风化有关。品质好的又叫观赏石。

一、天然赏石

天然观赏石又被人们称为自然观赏石,是指天然石头在自然界中被原生态的开发、开采出来,保持了石头本身的自然形态,不做任何人工加工的纯天然观赏石。是一种视觉美的发现,品鉴的形为艺术。人们所欣赏的是自然之力,对石头本身的神奇造化。

天然观赏石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天然“艺术品”,是无声的诗、立体的画,是凝固的哲理,是无法重复的大自然的杰作。天然观赏石的作者是宇宙、是地球、是火山、是大海、是冰川、是风、是雨、是雷、是电、是岁月、是整个自然界。它记载了地球的历史,蕴藏着无数人类共同的宝藏,等去发现它、认识它、开启它、欣赏它、利用它、开发它。

大自然造就“石头”并没有什么特有的目的,但却给人以启迪。

二、石艺赏石

石艺类观赏石,是指以天然石头为基材,经人工设计、加工制作的石制装饰、装置,既有观赏性,又有实用性的观赏石。顾名思义是先有石后有艺。石艺观赏石是一种人文艺术,物质文化的艺术,创造美、发掘美、展示美的艺术。

创造者(作者)借助天然石头为载体,运用各种艺术手段,在石艺作品中抒发情感、诠释美、记录美、制造美,赋予了石头“生命与内涵”,石头被人格化、人文化。石艺作品直接寄托反映着作者的创作意图、审美情趣、审美观念、人生态度和价值取向。石艺观赏石根据其用途种类分为:

石器、装饰石材、石雕石刻、珠宝首饰、玉器、文房石等。

三、水晶赏石

水晶观赏石指天然形成的,具有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的水晶矿物和稍加打磨的包裹体水晶。因形象逼真,赋有丰富的文化内涵,深得爱石朋友的喜爱。水晶观赏石分三类:

①晶族类:天然水晶在最初形成的时候的形状,无需任何加工修饰就具有观赏性;②晶洞类:水晶洞包括紫晶洞和聚宝盆两大类,一般内部含有石英晶体或玉髓沉积;③包裹体类:

天然水晶自然形成后晶体内包含的物质,这些物质必须是包裹在水晶晶体内,外表经过人工抛光,展现出晶体内部包含的矿物与某种画面相似,自然风光、人物、动物等等。

水晶观赏石,指天然形成的、有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的水晶矿物和稍加打磨的包裹体水晶。

特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赋予了水晶观赏石种类丰富的包裹体、变幻莫测的艺术造型、内涵丰富的意境。

1、天然性

天然性是水晶观赏石的基本特性。通常整体造型水晶矿物不饰雕琢就具备很高的观赏价值,但是包裹体水晶观赏石经常需要适当打磨抛光,这样更方便观赏水晶内部的包裹体。

2、奇特性

水晶观赏石在形态、质地、内部特征等方面往往十分奇异。大自然有无限风光,都可以在包裹体水晶中找到缩影。

3、稀有性

天然水晶是不可再生资源,随着开发的深入,天然水晶存量已越来越少,为了可持续发展,东海县**早就制定了保护本地资源,鼓励开发海外水晶资源的政策,但是,海外资源也越来越少,很多国家都提高了开采和出口天然水晶的门槛,进入东海市场的外国水晶**连年暴涨,其中观赏水晶比普通水晶涨价更快。

4、耐久性

水晶的化学成分主要为二氧化硅,水晶的化学稳定性相当好;水晶的硬度很大,其摩氏(莫斯)硬度为7。这些决定了水晶不会腐烂变质,具有耐久性,容易保存,非常适合收藏。

17楼:丶米饭很好吃

有的是天然形成的,有的是人工的,

18楼:love沁依

有的是天然制做的,而有些是人工制做的

花纹怎么形成的,木头的花纹是怎样形成的

1楼 淡青涩小鱼 若干年前它还是一堆泥,正巧在沼泽里。 蚊虫飞蛾众多,此起彼伏乱想丛生。有生就有死,正巧在某一时或者火山奋发,或者地动不止。 这捧土深入了地下。地下压力比地面高许多,例如你嚼口香糖越久会越硬一样,它成了一块石头,又巧地下无有空气,无从腐蚀虫尸,又巧它之所在并无水源,又巧地质再变成了高...

表面刻有菱形花纹的是真的玉石吗,和田玉上面没有类似云朵一样的花纹是真玉吗

1楼 匿名用户 ,轮胎上的花纹主要是为了增加轮胎的摩擦力和抓地性。如果是个光滑的胎面,雨雪天气轮胎整个都不防滑,这样就容易出事故。 表面刻有菱形花纹的是真的玉石吗? 2楼 匿名用户 中国的玉分为软玉和硬玉两类。 硬玉,我国俗称 翡翠 ,是我国传统玉石中的后起之秀,又是近代所有玉石中的上品。常见的翡翠...

梦见自己站在圆形干枯河里面的一块石头上突然就发水了

1楼 匿名用户 梦见自己站在圆形干枯河里面的一块石头上突然就发水了意味着 内心的旧创伤处被挖掘出来,又被迫再次回想不欲回忆的过去。也因目前处于秘密容易被揭发的时期,自己得先守口如瓶才行。另外虽有投资的运气,但应眼光长远一点,较具投资风险的标的并不适宜。 这两天接近圆形物品或是圆形的首饰配件都有幸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