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到一只雏鸟这是什么鸟,怎么养,捡到了小鸟该怎么养?

2021-01-06 13:15:03 字数 5564 阅读 3867

1楼:俙望o伆擾

刚出壳没多久的 雏鸟 , 交林业局吧 。

2楼:匿名用户

这个好像是斑鸠的宝宝,可以喂面包虫之类的小虫子给它吃

3楼:天泪之后

像小鸭子。可以为它吃一些东西。

4楼:匿名用户

这个感觉不是鸟,像是水鸡之类的。

5楼:

看不清啊...

我的答案怎么样?

捡到了小鸟该怎么养?

6楼:波奇网

捡到幼鸟先判断它们是何种类型的鸟

虽然捡到雏鸟的机会一般不是很大,但是总有一些原因会使得这样的意外发生。如果我们真的捡到了一只雏鸟,相信大家也不想看到它们因此而死亡。那么如何饲养一只雏鸟,这是需要注意的,因为雏鸟毕竟年龄还小,身体素质比之成年鸟要相差很多,所以想要养活它们并不是很容易,需要我们注意的地方也相当的多,否则极有可能死亡。

捡到雏鸟之后,我们首先要做的并不是急着给它们喂食,而是应该先判断这是何种类型的鸟类,因为不同性质的鸟儿进食的食物也会有着很大的差别。有的鸟儿进食谷物类,有的则是进食肉类。

一、杂食性鸟

一般中国境内绝大多数的鸟类属于杂食性。野生鸟儿在繁殖期的时候尤其偏爱各种昆虫。但是,在野外不可能每天都会有肉吃,毕竟野外的生活是艰辛的。

所以大多数的鸟儿遇虫吃虫,遇果吃果,遇谷吃谷才使得它们活下去。因此碰到这类鸟类,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以及鸟儿的状态来判断给它们喂食什么食物。杂食性的中国鸟类包括了经常能在野外捡到的野生麻雀、山雀、喜鹊、画眉、白头翁、八哥、红耳鹎、水鸲、乌鸫(详情介绍)、相思鸟、百灵、黄莺、绣眼等等。

给杂食性的雏鸟喂食可选择五谷杂粮粉,还可适当喂食一些无糖米粉或成品鸟饲料。可在饲料糊中添加白水鸡蛋的蛋黄泥;稍大型的嗜虫鸟类如八哥、画眉等还可添加牛肉靡或者鳝鱼肉糜或虾壳粉,这样对于它们的成长有着一定的好处。当然我们还可以在鸟市买一些面包虫,每天可适当喂点蜕皮面包虫给幼鸟。

比肉糜喂养方便、保鲜。

至于喂养方法最好将食物泡软了再喂食,用针管或者小棍喂入雏鸟嘴中。如果雏鸟是已经长时间未进食,精神不佳或不开口,可先蘸取葡萄糖水喂后,再用手扳开嘴巴灌食。一般2—3小时左右喂一次。

晒晒太阳对于鸟儿的健康也有好处,但要注意时间

二、素食型鸟

素食型鸟类通常包括文鸟、蜡嘴这些具有圆锥型短喙的鸟,大部分鹦鹉、以及斑鸠、野鸽等。喂食的话一般是五谷杂粮糊如文鸟等晚成雏,可用温开水冲泡杂粮粉成糊状喂养。有条件可拌入蛋黄。

再好一点,偶尔可以加入一点点啤酒酵母粉。但不要添加肉类,填喂方法同杂食鸟。

三、肉食型鸟

肉食型鸟包括鹰、隼、猫头鹰、杜鹃、伯劳等,喂食的食物一般为新鲜肉类、以及面包虫等,幼雏如过小,肉最好剁碎喂养,而且还要注意食物的新鲜程度。对于这类鸟,平时还要注意补钙,定期地晒会儿太阳,对它们的健康有着一定的益处。

捡到雏鸟我们首先要判断的是这种鸟属于哪一种类型,这样我们才能选择合适的食物来给它们喂食,除了合理地安排饮食之外,适当的进行一下日照对它们健康也有一定的好处,在一定程度上还能减少寄生虫。

7楼:匿名用户

给他弄点吃的比如米或饲料一定给他弄点水

8楼:匿名用户

麻雀是杂食鸟类,食物以谷物为主,还有部分昆虫。一般不能喂米饭、馒头之类熟的食物,不然雏鸟会拉稀死掉。

雀鸟每次吃很少的东西,但总是在找食吃,这是因为它们体型小,吃多了不便于飞行,但由于消化快,必须不断摄食以维持体温和能量。

人工喂食常用的工具是镊子。用镊子夹着食物(昆虫、黄粉虫或用水浸泡的鱼用颗粒饲料)多次轻碰幼鸟喙部,如不张嘴,则需人工辅助开口。夏季应以昆虫为主要食物,利于生长并且开口极好。

黄粉虫喂鸟,此虫营养价值很高,掐头后分成两节,用镊子夹住置于鸟舌上部,并轻推入喉部,幼鸟会有自主的吞咽动作,如此反复能养成习惯,一般一次喂食1条小虫为宜,一日3次左右。如果幼鸟有张嘴吃食的倾向,那么喂养难度则大大降低,只要注意观察它的饥饿度即可,幼鸟饥饿一般有鸣叫和张嘴待哺的行为。

除了喂食昆虫,谷物是另一种食物选择,以小米最好。但由于颗粒细小,饲喂难度较大。一般会选择粉制杂粮和蛋黄,加水搓制成小型粉团,但比较费时费事,且做多了容易变质。

因此,可以用成品颗粒鱼食,**便宜,营养成分丰富。用清水浸泡颗粒鱼食4~5粒,软而不散为宜,镊取喂食即可。

关于喂水:幼鸟不会自己喝水,所以必须要喂水,即使喂的是湿料,也要用针管之类的工具给它喂上几滴水,这个量宜少不宜多,可以分开多次喂,以防腹泻而亡。

捡到一只小雏鸟,请问这是什么鸟,怎么喂养啊?好可怜

9楼:匿名用户

白头翁白头鹎(学名:py**onotus sinensis)是雀形目鹎科的小型鸟类,额至头顶黑色,两眼上方至后枕白色,形成一白色枕环,腹白色具黄绿色纵纹。性活泼,结群于果树上活动。

有时从栖处飞行捕食。白头鹎是长江以南广大地区中常见的一种鸟,多活动于丘陵或平原的树本灌丛中,也见于针叶林里。性活泼、不甚畏人。

杂食性,既食动物性食物,也吃植物性食物。

如果是公的 ,长大后头上会出现白色的,母的就没有

10楼:纳兰

就是普通的鸟。农村喜欢叫玉米鸟,虫玉米。橘子。什么都吃。

捡了一只幼鸟不知道是什么鸟,怎么喂养!

11楼:

1、食虫类的,也叫软食鸟,看它的嘴形,一般比较尖长的 喂这类鸟比较麻烦,拿绣眼雏说吧!

刚开始喂雏 头几次是小鸟转变它食物的关建,为让小鸟易吸收和适应 所以把饲料尽量开稀 以刚好用竹条能挑上为准。喂上几次后 就能看到小鸟的粪便开始变细 水份也有所降低,这时就把饲料 调整到能轻易挑上的湿度 来正常填喂。坚持每小时喂一次!

用手轻拍鸟窝小鸟自会张口求食,毎次把小鸟喂至不张口为准。

这只鸟不吃食也是怕生的表现。刚开始可以喂豆腐(人工喂食),豆腐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易消化。还可以喂馒头糊,(做法:将馒头放入水中,变成糊状即可。)和湿鸟食。

大约过两三天,和你混熟了,羽毛长齐了,但还不怎么会自由吃食,你就可以要一个小小的汤匙喂食给它,(也可以用筷子)

渐渐的,会自由吃食了,渐渐进化到幼鸟的阶段,就好养了。

12楼:文以立仁

从趾爪观察,属于地面生活的禽类,类似于家鸡、鹌鹑。用谷物喂养即可。

对于不认识的鸟,一般可以从趾爪分辨:后趾长的,善于抓牢树枝,主要生活在树上,以昆虫、水果为主食;后趾短的,适合奔跑,在地面生活,以草籽谷物为主食;腿长或有蹼的,属于水禽,生活在水面和湿地,以鱼虾为主食。

你这一只类似于鸡,说不定就是小鸡。

小区台阶捡到一只雏鸟,请问是什么鸟?怎么处理或者饲养?

13楼:匿名用户

绣眼鸟--

养好了,放生

绣眼鸟(white-eye)是雀形目(passeriformes)绣眼鸟科(zosteropidae)97种鸟类的通称。绣眼鸟是小型食虫鸟类 ,体型及颜色都很像柳莺。因其眼圈被一些明显的白色绒状短羽所环绕,形成鲜明的白眼圈得绣眼之名。

绣眼鸟的嘴细小,主要在花中取食昆虫,亦食少量浆果。分布自亚洲南部至大洋洲和非洲。在林间及林缘附近耕作区也有分布。

绣眼鸟好活跃,除照管它们的杯状巢时外,高度群集。多数种类低声嘁嘁喳喳,但有几种高声转鸣。

中文学名 绣眼鸟

目 雀形目(passeriformes)

分布区域 非洲到南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温暖地区种类数 80~85

界 动物界

科 绣眼鸟科(zosteropidae)

英文名 white-eye

捡到一只雏鸟,求大师指点什么鸟,如何喂养

14楼:天平小大师

灰椋鸟别名:杜丽雀、高梁头、假画眉、竹雀、管连子。属雀形目,椋鸟科。

繁殖在我国东北、内蒙古、华北、青海及山东一带;越冬于长江以南广大地区。灰椋鸟体长约21厘米。通体主要为灰褐色,头部上黑而两侧白,尾部亦白色。

嘴和脚橙红色。幼鸟上体褐色沾棕,头和颈的两侧白而缀以褐色细点。常结群栖息于树上,或旋翔于空中。

整群飞动,有如波状。叫声低微而单调。食物为忍冬果实、桑葚、枣和黄连木等的种子、甲虫及其他昆虫和幼虫等。

繁殖在4—6月间。巢以杂草、残羽等筑成,相当粗糙,而置于树洞中,距地面约3—10米。卵每产3一5枚,呈淡蓝或玉蓝色,有时更微缀以褐色斑。

1、鸟的选择灰椋鸟虽与八哥、鹩哥同属一个科,而且分布很广,但因羽色晦暗、其貌不扬,故饲养的人相对较少。灰椋鸟雌雄羽色相似,但雌鸟较苍淡而多褐色,而且无辉亮,**转为淡褐色,胸部褐色特浓,而杂以褐白色纵纹。2、笼的特点灰椋鸟体型较八哥小,为观赏饲养单只雄鸟可用八哥笼或画眉笼。

为了繁殖,须成对饲养在较大的笼中,可自制仅前面和下面为铁丝网,其余各面封闭的,大小为100×80×100厘米的繁殖笼。笼的后上方安树洞或暗箱巢(12×13×22厘米)。3、饲料和喂法灰椋鸟为杂食性鸟。

可以鸡蛋米(或雏鸡料搓熟鸡蛋)为常备饲料,经常保持清洁、光足,每天或隔日喂一次软料,用肉沫、水果或菜沫拌雏鸡料面(或玉米面),并经常给少量昆虫幼虫及蛹。若从树洞中掏到幼鸟,可把肉沫、熟鸡蛋黄、玉米面(或鸡料面)按5:2:

3的比例混匀后喂给。若需填喂,可加水调和,捻成两头尖的食团。4、管理和调教跟八哥、鹩哥相比,灰椋鸟比较容易饲养,而且较耐寒。

日常管理,除保持粒料经常有外,每隔日喂一次软料,洗刷水罐并换新鲜饮水。每周彻底清洗一次鸟笼、栖杠及食、水罐。冬季大的笼舍饲养条件下,无须特别保温,就能生活得很好,但若是小笼单只饲养,还是移至室内为宜。

据了解,灰椋鸟在笼舍饲养条件下曾达到产卵,但未能繁殖成功。家庭笼养,只要成对、管理仔细,是很有希望的。

捡到一只小雏鸟,怎么养活?!急!!!

15楼:山人老施

可喂蚯蚓,小鱼,米饭,小虫,都要剪碎了喂,大的吃不下,它会认你做妈妈的。好好待它。

16楼:蜗牛的浪漫

大米粒煮烂给它一个一个喂 长大了就直接飞走了

17楼:ykang百

鸟其实我们是要不活的,只能活久点罢了。给它喂那种小鱼,放养,就好了

捡到一只幼鸟如何喂养

18楼:桥边雨

1、食虫类的,也叫软食鸟,看它的嘴形,一般比较尖长的 喂这类鸟比较麻烦,拿绣眼雏说吧!

刚开始喂雏 头几次是小鸟转变它食物的关建,为让小鸟易吸收和适应 所以把饲料尽量开稀 以刚好用竹条能挑上为准。喂上几次后 就能看到小鸟的粪便开始变细 水份也有所降低,这时就把饲料 调整到能轻易挑上的湿度 来正常填喂。坚持每小时喂一次!

用手轻拍鸟窝小鸟自会张口求食,毎次把小鸟喂至不张口为准。

这只鸟不吃食也是怕生的表现。刚开始可以喂豆腐(人工喂食),豆腐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易消化。还可以喂馒头糊,(做法:将馒头放入水中,变成糊状即可。)和湿鸟食。

大约过两三天,和你混熟了,羽毛长齐了,但还不怎么会自由吃食,你就可以要一个小小的汤匙喂食给它,(也可以用筷子)

渐渐的,会自由吃食了,渐渐进化到幼鸟的阶段,就好养了。

捡了一只小鸟怎么养,捡到只小鸟 ~是什么鸟,该怎么养?

1楼 百分百靓包店 养大后再放生。先把它放在笼子里,笼子里放个两个小碗。一个碗里放小米,一个碗里放点水。最好是给它捉点虫子吃,太小恐怕吃不了小米。 2楼 忆恨年 喂它吃小米,用开 温 水泡小米,然后把水倒掉让它吃,或喂它吃面包屑,给它做一个温暖的小窝。我以前捡到幼鸟就是这么养的。 3楼 午后阳光喝杯...

路边捡到一只雏鸟这是什么鸟怎么喂养

1楼 匿名用户 1 食虫类的,也叫软食鸟,看它的嘴形,一般比较尖长的 喂这类鸟比较麻烦,拿绣眼雏说吧! 刚开始喂雏 头几次是小鸟转变它食物的关建,为让小鸟易吸收和适应 所以把饲料尽量开稀 以刚好用竹条能挑上为准。喂上几次后 就能看到小鸟的粪便开始变细 水份也有所降低,这时就把饲料 调整到能轻易挑上的...

我捡到一只麻雀雏鸟,怎么养啊,捡了一只麻雀幼鸟,请问怎么喂养?

1楼 红色猎人 麻雀是很怕人的 你要看它会不会张嘴要吃的 会抬头要吃的就养的活 不然就只能强行灌 就很麻烦了 喂的话有几种选择 泡了一晚上的碎米粒 面粉 米粉拌上熟鸡蛋黄 馒头渣 最好都拌上熟蛋黄加强营养 用不扎手的塑料片或者木片 挑着喂 也可以去鸟市买黄粉虫来喂 一天至少3次 喂到它补张嘴为止 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