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肠炎能治好吗,慢性结肠炎能治愈吗?

2021-01-06 13:04:02 字数 5061 阅读 9534

1楼:信

提起慢性结肠炎人们就会想到腹痛、腹泻或便秘等临床症状,事实上慢性结肠炎还必须具备肠镜下黏膜充血、水肿的表现,现在在国内有许多医院纤维结肠镜检查报告中,提示为“慢性结肠炎”的比例比较高。由于其**尚不清楚,又称为”慢性非特异性结肠炎”

慢性结肠炎与溃疡性结肠炎的区别

与克隆病和溃疡性结肠炎不同的是慢性结肠炎的肠粘膜炎症性改变更轻,在纤维结肠镜下的表现主要是肠段粘膜的充血,血管网络模糊,血管网络偏粗,粘膜发红或因苍白而光亮,有些可见粘膜粗糙。这就是通常结肠镜的检查?报告中?

所描述的“肠粘膜充血,血管网模糊,粘膜?水肿,反光增强“等。这些病变常常只累及直肠和乙状结肠,累及全结肠的几乎未见。

.慢性结肠炎的主要症状

慢性结肠炎的主要症状有:慢性腹泻或便秘,双侧腹部及双侧下腹部的纯痛或隐痛,或腹胀,大便带粘液有些伴肠鸣。以直肠炎症为主者可表现为少腹膀胱区的胀痛和尾骶部的坠胀,有时可能回误诊为泌尿系统感染、前列腺炎、盆腔炎等。

慢性结肠炎**

导致慢性结肠炎的因素有很多,归纳起来主要有两种,一是指肠道感染了细菌、霉菌等病毒,使肠道长期处于炎症状态,二是指由于人的身体过度疲劳、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状态,以及情绪容易激动等,这些因素都可以诱发慢性结肠炎的发生。中医认为慢性结肠炎是虚寒性下利的一种表现,它与脾胃、肝、肾功能的失调有着密切关系。

慢性结肠炎的**:

慢性结肠炎、肠易激综合征的病程较长,因此**起来比较困难,无特效药物,西医对此病主要运用抗生素进行消炎止痛,抗感染**。根据中医整体观念,可以针对不同**,多角度进行**。发挥中医辨证论治的优势,因而疗效显著。

由于本病具有虚实夹杂、寒热错杂的特点,调理病人的肝肾脾胃,增强人的体质,以此达到机体抗病毒的目的。可以相应选用益肾厚肠汤,方中吴茱萸汤、肉桂温中止泻,黄连、黄柏清热消炎,赤石脂、五倍子涩肠固脱,对慢性腹泻标本兼治,起到涩肠止泻的功效。另外,慢性腹泻应早做钡灌肠或结肠镜检查,以防病生它变,悔之晚矣。

慢性结肠炎的自身保健

慢性结肠炎的自身保健是预防**、**该病的关键所在。

1.避免受凉,控制情绪外,饮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本病在发作期、缓解期不能进食豆类及豆制品,麦类及面制品,以及大蒜、韭菜、洋山芋、皮蛋、卷心菜、花生、瓜子等易产气食物。

因为一旦进食,胃肠道内气体增多,胃肠动力受到影响,即可诱发本病,甚至加剧症状。

2.柿子、石榴、苹果都含有鞣酸及果胶成分,均有收敛止泻作用,慢性结肠炎可适量食用。

慢性结肠炎能**吗?

2楼:千丁互联科技

那么我们经常会说十人九胃

,就是胃肠道出现疾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原因。那么对于一个普通人如果你出现胃肠道的症状,你该怎么办呢?首先我们找找原因,我们现在人最容易出现胃肠道的不舒服的原因是什么?

就是我们三餐不定时,吃饭的时间短,饮食偏凉,或者食物过多,那么这可能是你平常出现胃不舒服的原因。那么针对这些原因的话,我们最好的方法是什么?三餐定时,吃一些新鲜的容易消化的食物,那么这样的话,我觉得是最好的养胃的方法。

3楼:母安春尧嫒

祝你早日**...

结肠炎腹痛一般多为隐痛或绞痛,常位于左下腹或小腹。其它表现有食欲不振、腹胀、恶心、呕吐及肝大等;左下腹可有压痛,有时能触及痉挛的结肠。常见的全身症状有消瘦、乏力、发热、贫血等。

4楼:千丁互联科技

慢性结肠炎是指直肠结肠因各种致病原因导致肠道的炎性水肿,溃疡、出血病变。通常根据致病原因分为特异性,即有明显原因的结肠炎,和非特异性即致病原因不明的结肠炎。 慢性结肠炎必须通过内窥镜检查才能明确炎症的不同范围和病变的程度,从而对症**

5楼:匿名用户

慢性结肠炎是一个常见慢性疾病也是一个难题给你二个建议:1.保持精神状态的乐观,因为慢性结肠炎与情绪有很大的关联,2.

可以采取用抗菌素(如用黄连素,氧氟沙星类等)保留灌肠,效果也不错可以试试不能指望用三天四天药物就可以完全**,平时要注意饮食卫生适当锻炼身体增加机体的免疫力,会有效果的

6楼:风夏意涵

慢性肠炎,中医上讲,脾主运化,小肠主液,大肠主津,因脾虚湿盛,运化失职,阴阳失调所致,精神紧张,情志失调,肝气郁滞都会侵犯脾胃,致使脾胃虚弱,

可用蜡疗调理,用蜡疗调理的原理在于温中散寒,清热利湿,消食导滞,疏肝健脾以及温补脾肾,使病理得以改善,肠胃功能得以恢复,主要在背俞下穴区,中脘穴区,胃肠穴区,紫德堂特色中药蜡疗,通过局部作用而引发全身脏腑,经络气血的调理,再加上情志的疏导,可取得较好的疗效,敷蜡前可配合按摩,针灸,等方法,效果更佳,注意:患者合理安排饮食起居,避免刺激,应选择清淡饮食,避免受寒!

7楼:沈嘉荣撒希

你好,这个结肠炎只要用对药是完全可以治好的,"长安百草"不错的,它是纯中药的,我就是用它彻底治好的结肠炎哦,你可以到**搜索下,非常简单的-----财市地主

8楼:我的的的的

慢性结肠炎是消化疾病的一种,**周期长,平时应多运动,保持足够的睡眠,不要喝酒,不要吸烟,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养成良好排便习惯。

9楼:匿名用户

肯定是可以的,我一年多不犯病了,不忌口目前也还没事。有些人是太悲观了,他们心态及其不好,所以你不要信他们胡说八道,要有信心。

10楼:一个比较有意思

腹泻我的家族有一种遗传病,即:经常腹泻并伴有痔疮,我父亲自幼体弱多病,所以在6岁时许愿到海德寺从师于西北通悟法师学法,治好我父疾病,1949年19岁时还俗回家。通悟法师传授给中医,特长针灸,且远近闻名。

去世时传授一方,专治家族遗传病(腹泻或伴有痔疮),现我及家人已远离此遗传之病。我现已年过花甲,愿有肠胃弱而患有此病者共同**,解决疾病带给我们痛苦。

11楼:谭秀梅洛媪

以前一个远房亲戚患过结肠炎,上个月又见到他了,听说他是用了这个"长安百草"才彻底治好了,你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去**里搜索下,非常管用哦-----财市地主

12楼:脊髄损伤

我也是慢性结肠炎,经常痛,躺下特别痛,尤其是早上醒来都痛

13楼:可梅花秘云

结肠炎,应早**。

我朋友原来好多年的结肠炎,后来服用了一种中药,两个月就好了,没有再**,是在**里买的,你可以去搜一下看看,祝你早日**,tg

14楼:无锡人无锡事

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慢性结肠炎可以**!慢性结肠炎的**用药,关健是在组方,大便次数多不一定就用补药,要辨证和辨病相结合,健脾和中和通补通用相结合,既要扶正,又要祛邪,扶正就是治本,祛邪就是要消除炎症。

本人祖上传下的慢性结肠炎秘方(中医称泄泻),配伍严谨,用药合理,药量适宜,扶正与祛邪相结合。经临床实践,**率高达87%,**后未见**!

15楼:匿名用户

慢性结肠炎**的效果相对其他疾病,恢复得慢些,除服用结肠炎丸加抗生素外,还应中药灌肠 ,虽然这不是彻底就解决的办法,但在临床上也是一种常用的方法,注意事项 ;

1.炸、煎及肥肉类食物应少吃,并控制食用油的用量。

2.注意补充蛋白质及维生素。在日常饮食中应选用一些易消化的优质蛋白质食品,如鱼、蛋、豆制品及富含维生素的新鲜嫩叶菜等。

最好食用菜汁,以减少纤维的摄入,因为慢性结肠炎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差,应采用易消化的半流少渣饮食,并做到少量多餐,以增加营养,改善症状。慢性结肠炎急性发作时,应食粥类、精米面类、鱼虾、蛋及豆制品和易消化的食物,以使肠道得以休息。

3.慢性结肠炎如有脱水低钠现象时,应及时补充淡盐水,食用菜叶汤以补充水、盐和维生素的丢失。

4.排气、腹泻过多时,应少食糖及易产气的食物,如薯类、豆类、牛奶等。

5.柿子、石榴、苹果都含有鞣酸及果胶成分,均有收敛止泻作用,慢性结肠炎可适量食用。

6.慢性结肠炎病人多是身体虚弱、抵抗力差,尤其胃肠道易并发感染,因而更应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坚硬及变质的食物,禁酒及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品。

7.慢性结肠炎病人还应密切观察自己对各种食品的适应性,注意个体差异。如吃一些本不应对肠道造成影响的食品后腹泻加重,就要找出原因,摸索规律,以后尽量不要食用。

8.患者平常应加强锻炼,如打太极拳,以强腰壮肾,增强体质。

9.注意腹部保暖。经常去医院复检 ,在医生的指导下定期做肠镜检查。

16楼:手机用户

结肠炎发生的部位在结肠粘膜上,而且会出现小的囊状区域。结肠炎有急性与慢性。通常发生在年轻及中年人身上。

其症状包括腹部痉挛、下痢,而且一直需要排泄,通常粪便带血。结肠炎由轻微至严重分成数种类型。肠炎及回肠炎属于小肠发炎,通过与结肠有关。

严重的结肠炎称溃疡性结肠炎,此时,不只结肠发炎,还产生溃疡。这些溃疡及脓肿可能最初发生在直肠,然后才逐渐向上扩散进入到结肠下部。许多情形下,整个大肠都可能受到感染。

结肠炎早期症状是在你的左侧腹部出现疼痛,但这种疼痛在排便后便消失了。另外,病人的排便过程本身非常痛苦,还可能会发生腹泻,排出带血带脓的粪便等。溃疡性结肠炎严重发作时,患者会出汗、恶心、丧失食欲,发热时可高达40℃。

这种疾病严重发作时,会使患者大量失血。溃疡面的物质还可能造成败血病。一旦发生了败血症,患者就有致命的危险。

不过,溃疡性结肠炎的发作,通常是间歇性的,而且临床显示也不十分严重。 造成结肠炎的因素有饮食习惯不良、生活紧张、对某些食物过敏、免疫异常、遗传及非特异**染等。结肠炎是一种很痛,而且使人暂时行动不便的疾病,饮食调治是减轻症状的最重要因素。

满意请采纳

17楼:大连阳光胃肠**咨询

慢性结肠炎经过系统的**能够达到**,包括一般**,在日常生活当中应该注意饮食,远离辛辣的食物、烟、酒的环境和刺激性的食品,以流质、容易消化、清淡的食物为主,保证每天热量和微量元素以及矿物质的摄入量,适当进行腹部按摩或者热敷,能够缓解症状。另外,应该注意药物**,急性发作期口服药物**,必要时也可以给予激素。同时也要注意定期监测内环境指标的变化,预防反复腹泻所导致的肝、肾功能异常,定期进行肠镜的检查。

如您还有问题的话,可以点击**咨询,希望对您有帮助,祝您健康!

18楼:上海嘉华**

慢性肠炎腹痛一般都是持续性的,特别是慢性结肠炎最不容易**好,患上慢性肠炎真的是痛苦,要长期吃药控制炎症,吃一点火锅烧烤人都要加重症状,不是拉肚子就是腹痛,平时服一些蒲公英片和肠炎宁片,葛根片。保持好心态,不要恐癌,一般慢性肠炎不容易癌变的。

慢性结肠炎能喝豆浆吗,慢性肠炎能喝豆浆吗

1楼 马效英 可以适量喝豆浆 慢性结肠炎 西医称之为不治之症 一般药物很难 祖国医学用传统中药 慢性结肠炎有非常独到的地方 见效快疗效确切 2楼 叔可欣邰风 病情分析 是可以喝豆浆的, 意见建议 结肠炎可以喝豆浆。结肠炎也与肠道菌群失调有关系的 吸收不良综合症等疾病有关 要避免腹部着凉 不食生冷 刺...

慢性胃炎伴肠化,如何正确治疗,我慢性胃炎,伴局部肠化,可以治好吗

1楼 匿名用户 这样长期下去肯定对身体影响大,长期引起营养不良,导致免疫力下降。胃部出现糜烂 水肿充血,等可以引起癌症,不要大意,病称虚如,要提高免疫力,全面的检查,系统的 是必须的,严重的症状出现,如大出血,可能要命,及时到医院就诊,目前来说,全国各地的 甲等医院对这种病都是大同小一的 ,祝你早日...

慢性萎缩性胃炎伴中度肠化可以治好吗

1楼 狂妄 你好,慢性萎缩bai性胃炎为常见du胃部疾病。对轻度无症zhi状的萎 dao缩性胃炎患者,可不服药版 有症权 状者,予药物对症 。中度以上,尤其是重度萎缩伴有重度肠上皮不典型增生或化生者,有发生病变的可能性,要高度警惕,密切随访。药物方面还没有特效药,临床使用较多的有维酶素加用六味地黄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