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肠胃炎可以喝酸奶吗,胃炎可以喝酸奶吗,急性肠胃炎喝酸奶好吗

2020-12-27 09:48:17 字数 3730 阅读 7475

1楼:玉

急性肠胃炎最好不要喝酸奶。

酸奶中的微生物会发酵牛奶中乳糖,从而产生

乳酸,而乳酸是一种比胃酸要弱的酸;

在正常情况下乳酸不会对胃粘膜产生刺激,但是如果患有急性肠胃炎,乳酸还是会对已经“受伤”的肠胃产生一定的刺激,加重不适感。

2楼:翁顺桐映寒

急性肠胃炎期间最好禁忌

喝酸奶,虽然正常情况下喝酸奶不会对胃黏膜脏成过多的刺激,但是在患病期间乳酸会对已经处于病态的胃造成刺激。建议患者饮食方面用清流质软食,注意少量多餐,以每日6~7餐为宜。待症状缓解,排便次数减少,可改为全流质,尽量少用产气及含脂肪多的食物如牛奶及奶制品、蔗糖、过甜食物以及肉类。

胃炎可以喝酸奶吗,急性肠胃炎喝酸奶好吗

3楼:蒙牛乳业

可以适当的多喝牛奶。牛奶不仅仅具有养胃的功效,同时还能缓解胃痛,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它能够中和胃酸而使胃痛缓解。但对于一些喝牛奶后就会出现胃酸以及胃痛的患者,专家建议最好不要喝牛奶。

胃炎的护理要点:

1、生活有规律,心情乐观,戒烟忌酒,切勿暴饮暴食或饥饱不均。

2、少食多餐,避免难消化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如咖啡、辛辣之物。

3、有胃闷胀、泛酸、嗳气者,宜用枸橼酸莫沙必利-快力。

4、避免紧张,保持乐观心态。同时也要注意避免在情绪紧张、焦虑、抑郁时进食。

4楼:温忠板鹃

当然好了,不过最好加热饮用。肠胃炎最大的元凶就是幽门罗杆菌,而喝了酸奶后,酸奶中的有益菌就分杀死部分幽门罗杆菌,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因为酸奶毕竟不是药它不是专门对付幽门罗杆菌的,最重要的是,它们这些有益菌会占据胃中不多的空间让幽门罗杆菌无立足之地。致病菌少了人体就可以通过自身的修复功能将胃肠修复好,病也就好了。

我当初就听了别人的话,天天喝酸奶,现在好了。

5楼:督秀珍施己

病情分析:急性胃炎可以喝酸奶

意见建议:急性胃炎有可能是急性

感染或食物中毒等因素引起的病变,通常会伴发腹痛、腹泻、呕吐、恶心等症状。有呕吐时一般停止进食几个小时,酸奶是否能吃应先喝少量水试.酸奶冷有刺激不宜喝,如试应在进食2小时不吐的情况下将酸奶隔水温热小口尝试.

王庆阳—山东省冠县甘屯乡社区医院

内科医师

肠胃炎能喝酸奶吗?

6楼:佳尼斯

肠胃炎是胃肠粘膜及其深层组织的出血性或坏死性炎症。其临床表现以严重的胃肠功能障碍和不同程度自体中毒为特征。肠胃炎可分为慢性肠胃炎和急性肠胃炎两种。

酸奶可增加胃酸分泌量,提高胃蛋白酶分泌量及活性,因此,对于本身有胃酸分泌增多的慢性肠胃炎患者,还是少喝酸奶,以免在肠道异常发酵。

注意:大多数肠炎患者不适合饮用牛奶,也不适合饮用乳酸菌。

7楼:长茗桥采珊

当然好了,不过最好加热饮用。肠胃炎最大的元凶就是幽门罗杆菌,而喝了酸奶后,酸奶中的有益菌就分杀死部分幽门罗杆菌,这还不是最重要的,因为酸奶毕竟不是药它不是专门对付幽门罗杆菌的,最重要的是,它们这些有益菌会占据胃中不多的空间让幽门罗杆菌无立足之地。致病菌少了人体就可以通过自身的修复功能将胃肠修复好,病也就好了。

我当初就听了别人的话,天天喝酸奶,现在好了。

急性肠胃炎能否喝酸奶?

8楼:于彦芳主任

你好,急性肠胃炎尽量不要喝酸奶,对肠胃炎的刺激比较大,建议你及时就诊,不要延误病情。

9楼:胃病健康咨询

还是别喝了吧,酸奶都是破皮鞋做的。呵呵 ,拉肚子都快啦虚脱了就少喝点稀的了。

10楼:紫木寒衣

最好不要,酸性食物刺激胃,应清淡饮食!

急性肠炎可以喝酸奶吗?喝了是好还是不好?

11楼:油尽灯酷

哪些人不适合喝酸奶?

1.胃肠道手术后的病人。

胃大部分切除手术后短期内不适合喝酸奶,因为病人失去了加工食糜的能力,如果进食富含营养的流质、半流质食物,这些食物会很快进入小肠,引起空肠膨胀,病人旋即会出现呕吐、痉挛、腹泻、头晕和极度虚弱的情况。

2.腹泻或其他肠道疾病患者。

本来对奶制品消化吸收良好的人,肠道损伤后,体内会失去绝大部分乳糖酶,从而出现乳糖不耐受的情况,加重腹泻。虽然酸奶经过乳酸菌的发酵,但其中的乳糖成分还会残留50%左右。

3.牛奶过敏者。

有些人对牛奶、鸡蛋等食物中的某些蛋白质成分过敏,出现绞痛、呕吐、暴躁、呼吸困难或**过敏反应(常为湿疹)甚至休克。也有些婴儿的牛奶过敏症表现为贫血,这是因为摄入牛奶后引起不明显的肠道出血,往往出血几个月后才引起家长注意。因此,对牛奶过敏的人也往往不适合喝酸奶。

4.糖尿病人。

酸奶在制作过程中会添加蔗糖作为发酵促进剂,有时还会用各种糖浆调味,所以糖尿病人在选择酸奶的时候要特别注意:只有那些用代糖品制作的无糖酸奶才可以选用,并要遵从营养医师的推荐量。

急性肠胃炎,吃点什么好,能否喝酸奶?

12楼:匿名用户

否,早上一鸡蛋饼一豆浆,坚持1年,即可治好

肠胃炎能喝酸奶吗?需要补充什么营养

13楼:

肠胃炎可以喝酸奶的。酸奶在营养价值上不仅和鲜牛奶一样,而且易于消化吸收,酸奶中的乳酸菌进入肠道后可抑制腐败菌的繁殖,减少腐败菌在肠道中产生毒素而起到保健作用,同时还可使人体增加维生素b族。所以肠胃炎的患者是可以喝酸奶的。

1、注意补充蛋白质及维生素。在日常饮食中应选用一些易消化的优质蛋白质食品,如鱼、蛋、豆制品及富含维生素的新鲜嫩叶菜等。最好食用菜汁,以减少纤维的摄入,因为慢性肠炎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差,应采用易消化的半流少渣饮食、少量多餐的方法,以增加营养,改善症状。

慢性结肠炎急性发作时,应食粥类、精米面类、鱼虾、蛋及豆制品和易消化的食物,以使肠道得以休息。

2、慢性肠炎如有脱水低钠现象时,应及时补充淡盐水。食用菜叶汤以补充水、盐和维生素的丢失。

3、少纤维、低脂肪食物有促进肠蠕动、刺激肠壁的作用,但不易消化,对肠道不利,故应限制。多油及脂肪类食物,除不易消化外,其滑肠作用又可使腹泻加重,所以油炸、烹调、油煎及肥肉类和食用油应控制用量。

4、慢性肠炎病人多是身体虚弱、抵抗力差,尤其胃肠道易并发感染,因而更应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坚硬及变质的食物,禁酒及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品。

5、慢性结肠炎病人还应密切观察自己对各种食品的适应性,注意个体差异。一些本不应对肠道造成影响的食品,如鸡蛋、牛奶等,但食后腹泻加重,过敏源一时也分辨不清,因此发现问题,要找出原因,摸索规律,尽量不要食用。

6、排气、腹泻过强时,应少食糖及易产生发酵的食物:如薯类、豆类、牛奶等。

7、柿子、石榴、苹果都含有鞣酸及果胶成分,均有收敛止泻作用,慢性结肠炎可适量食用。

急性肠胃炎可以吃喝酸奶吃苹果吗

14楼:匿名用户

我也有胃病,包里经常带着胃必治,很管用的,但这些只是用来救急的,重要的还是平时要多注意饮食规律了,按时吃饭,不吃或少吃刺激性的东西,还有就是多喝温热的牛奶跟小米粥,这些都是养胃的,还有就是平时多喝水了。

15楼:匿名用户

不能,酸奶属于酸性,会刺激胃酸分泌,而苹果含有大量的纤维素,会加速食物的排出,你又拉肚子,当然不能吃

16楼:城宵月香鸾

别吃酸奶、这个会增多胃酸的、、

可以吃苹果,可以缓解胃酸的!

肠胃炎可以喝酸奶和汤包吗,肠胃炎可以喝热的酸奶吗

1楼 蒙牛乳业 肠胃炎是胃肠粘膜及其深层组织的出血性或坏死性炎症。其临床表现以严重的胃肠功能障碍和不同程度自体中毒为特征。肠胃炎可分为慢性肠胃炎和急性肠胃炎两种。 酸奶可增加胃酸分泌量,提高胃蛋白酶分泌量及活性,因此,对于本身有胃酸分泌增多的慢性肠胃炎患者,还是少喝酸奶 以免在肠道异常发酵。 注意 ...

狗狗得胃炎能喝酸奶吗,狗狗肠胃炎可以喝酸奶吗?

1楼 有宠科技 不可以。胃炎应该禁食6个小时,喂食少量水,观察狗狗身体状态。酸奶容易引起狗狗拉稀,就算在平时狗狗健康的时候也只能喂食15 20ml。 2楼 红莲幻 别说狗,人都不行。你想让狗狗因为拉肚子而拉死吗 3楼 能喝吗?我也想知道,我家狗胃炎点滴好多了,现在在吃药我刚刚给它一点酸奶我提心吊胆怕...

肠胃炎可以喝热的酸奶吗,肠胃炎能喝儿童奶粉吗

1楼 蒙牛乳业 肠胃炎是可以食用酸奶的,因为酸奶可以有效的维护肠道内菌群的生态平衡,形成一定的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是入侵,而且酸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多种酶,有效的促进消化系统的吸收,抑制有害菌在人体的生长,也可以有效的抑制致癌因子,达到预防癌症的作用,还可以有效的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预防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