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得胃炎能喝酸奶吗,狗狗肠胃炎可以喝酸奶吗?

2020-12-27 09:48:17 字数 5067 阅读 5941

1楼:有宠科技

不可以。胃炎应该禁食6个小时,喂食少量水,观察狗狗身体状态。酸奶容易引起狗狗拉稀,就算在平时狗狗健康的时候也只能喂食15-20ml。

2楼:红莲幻

别说狗,人都不行。你想让狗狗因为拉肚子而拉死吗

3楼:

能喝吗?我也想知道,我家狗胃炎点滴好多了,现在在吃药我刚刚给它一点酸奶我提心吊胆怕它吐。

4楼:我是春会会会

不知道呀,我不养狗你问一下养狗的人或者事问一下医生。

狗狗肠胃炎可以喝酸奶吗?

5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冰的话,建议不要吃,建议直接吃点益生菌就可以了,推荐19k益生菌,狗狗专用的益生菌。

6楼:匿名用户

可以喝酸奶!但不可以喝牛奶!

7楼:荆绮玉盖洁

可以喝酸奶的。酸奶在营养价值上不仅和鲜牛奶一样,而且易于消化吸收,酸奶中的乳酸菌进入肠道后可抑制腐败菌的繁殖,减少腐败菌在肠道中产生毒素而起到保健作用,同时还可使人体增加维生素b族。所以肠胃炎的患者是可以喝酸奶的。

狗狗胃不好,可以喝酸奶吗

8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胃炎应该禁食6个小时,喂食少量水,观察狗狗身体状态。酸奶容易引起狗狗拉稀,就算在平时狗狗健康的时候也只能喂食15-20ml。

9楼:小情绪

少给。你要是舍不得看着它眼巴巴的瞅你吃馋,你就把你喝完的酸奶瓶留点底儿给它舔舔。我家金毛从小胃肠就不好,我就这么喂它的。别给直接从冰箱拿出来的。

10楼:匿名用户

酸奶是用乳酸菌发酵奶而成的,有助于帮助消化,胃不好喝点酸奶更好。

肠胃炎能喝酸奶吗?需要补充什么营养

11楼:

肠胃炎可以喝酸奶的。酸奶在营养价值上不仅和鲜牛奶一样,而且易于消化吸收,酸奶中的乳酸菌进入肠道后可抑制腐败菌的繁殖,减少腐败菌在肠道中产生毒素而起到保健作用,同时还可使人体增加维生素b族。所以肠胃炎的患者是可以喝酸奶的。

1、注意补充蛋白质及维生素。在日常饮食中应选用一些易消化的优质蛋白质食品,如鱼、蛋、豆制品及富含维生素的新鲜嫩叶菜等。最好食用菜汁,以减少纤维的摄入,因为慢性肠炎病人的消化吸收功能差,应采用易消化的半流少渣饮食、少量多餐的方法,以增加营养,改善症状。

慢性结肠炎急性发作时,应食粥类、精米面类、鱼虾、蛋及豆制品和易消化的食物,以使肠道得以休息。

2、慢性肠炎如有脱水低钠现象时,应及时补充淡盐水。食用菜叶汤以补充水、盐和维生素的丢失。

3、少纤维、低脂肪食物有促进肠蠕动、刺激肠壁的作用,但不易消化,对肠道不利,故应限制。多油及脂肪类食物,除不易消化外,其滑肠作用又可使腹泻加重,所以油炸、烹调、油煎及肥肉类和食用油应控制用量。

4、慢性肠炎病人多是身体虚弱、抵抗力差,尤其胃肠道易并发感染,因而更应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坚硬及变质的食物,禁酒及辛辣刺激性强的调味品。

5、慢性结肠炎病人还应密切观察自己对各种食品的适应性,注意个体差异。一些本不应对肠道造成影响的食品,如鸡蛋、牛奶等,但食后腹泻加重,过敏源一时也分辨不清,因此发现问题,要找出原因,摸索规律,尽量不要食用。

6、排气、腹泻过强时,应少食糖及易产生发酵的食物:如薯类、豆类、牛奶等。

7、柿子、石榴、苹果都含有鞣酸及果胶成分,均有收敛止泻作用,慢性结肠炎可适量食用。

我家狗狗得了肠胃炎,该怎么办?

12楼:记忆四川

狗狗肠胃炎几天会自愈?狗肠炎在家怎么**呢

13楼:匿名用户

狗狗肠胃炎引起的原因有很多,不过主人导致的可能性比较大一些,狗狗得肠胃炎一定不要喂食物和水,以免进一步刺激胃肠道使病情恶化。建议平时加强狗狗的营养,增强抵抗力。当狗狗抵抗力下降后,其胃肠屏障机能也相应减弱,导致肠道致病菌大量繁殖,最终引起肠胃炎。

狗狗肠胃脆弱最好就是喂食一些益生菌,之前我家狗狗也是肠胃问题,就是给它喂食了益生菌,确实可以减少拉稀、呕吐等症状的,那时候给它给喂的是这款“馋不腻宠物益生菌”有效帮助调理肠胃,增加有益菌,抑制有害菌,对肠胃脆弱的狗狗最好了!

还有建议平时也要多注意一些狗狗的饮食卫生、以及居住环境的卫生!

以上内容属于个人养狗经验!

14楼:匿名用户

急性肠炎通常是因为饮食变质或幼犬误食了脏东西.

首先要停食停水, 用庆大后再用黄连素片.

待症状改善后, 每天可以分次少量喂食.

慢性肠炎的**过程较长, 中间会反复拉稀.

不仅要用药物**, 更要避免在食物中添加或单独喂食油性大的食物或营养药,如:鱼油.

慢性肠炎的**过程是: 先止泻, 庆大的使用周期为3天,到下一个周期开始前,至少停药2天.

中间偶见粥样稀便时可使用小诺霉素,每次1~2支,皮下注射,每天2次.

这期间可以每天口服1粒21金维他来帮助改善身体内循环和增强肠胃粘膜的修复功能.

到拉稀完全停止后的一周,再逐渐增加食物中的营养成分.

急慢性肠炎期间禁止喂牛奶, 葡萄糖, 鸡蛋,肉食,内脏制品,骨头或其他油腻的食物.

完全**后,每天可以给半个或一个煮熟的蛋黄.,这样营养才跟得上

另外,祝你家狗狗早日**!!

15楼:匿名用户

狗狗的肠胃炎需要长期疗养,胃出血或者肠胃粘膜损伤了,就需要禁食疗养了,你去药店买包葡萄糖粉,每隔三小时喂他一针管的葡萄糖水。比例是1:3,注意按照狗狗体型大小加减用量。

每天都这样喂。直至狗狗不吐为止。就可以给他喂点软食了,要有耐心,循环渐进。

狗狗很快就可以**了。**后建议你平时少给他肉吃,多给些容易消化的泡软食品。每天不要喂得太多。

经常给他喝酸奶对狗狗的健康也会很有帮助的。愿你的狗狗能够早日**!

16楼:匿名用户

首先得停食停水,因为吃东西喝水,让胃得到休息。主要配合输液葡萄糖和消炎药来提供身体能量。另外要搞清除时什么原因引起的胃炎。

对症下药胃肠炎是犬常见的一种疾病,是胃肠道表层组织及其深层组织的炎症,临床表现为消化紊乱、腹痛、腹泻、发热和毒血症等为特征,按其**可分为原发性和续发性;按其病理过程分为急性和慢性。 原发性胃肠炎主要是由于饲养不当、饥饱不匀、采食腐败或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和误服刺激性强的药物所致。这种病变多见于暴食动物内脏、骨、肉的犬只。

继发性胃肠炎是指在某些传染病(如犬瘟热、钩端螺旋体病、弯曲菌病、沙门氏菌病、轮状病毒病、犬细小病毒性肠炎等)及寄生虫病(如钩虫病、球虫病、鞭虫病、小袋虫病、弓形体病等)的病程中所引发的胃肠炎。 胃肠炎大多是因为犬只营养不良、过度疲劳或感冒等因素,导致其防御疾病的机能降低,从而使胃肠屏障机能减弱,于是引起胃肠道内的细菌(如大肠杆菌、产气荚膜杆菌、沙门氏杆菌和弧菌等)毒力增强,最终以致病。此外,滥用抗生素,也可能造成肠道的细菌群失调,从而引起二重感染。

胃肠炎发病初时,病犬经常腹卧于凉的地面或以肘及胸骨支于地面后躯高起作“祈祷姿势”。主要症状表现为精神沉郁,食欲减少、消化不良,伴有呕吐、拉稀等现象,其体温正常或稍高(38.5~39.

5℃),同时粪便带黏液。患病后期主要表现为行走不稳,偶排出恶臭血便,体温升高至40℃以上甚至有流涎、白沫和痉挛现象。最后病犬会严重脱水,甚至胃功能衰竭而死亡。

当炎症波及黏膜下层组织时,病犬则呈现持续剧烈腹痛,腹壁紧张,触诊时疼痛。 当以胃、小肠炎症为主时,病犬主要表现为口腔干燥、灼热,眼结膜黄染,频频呕吐,有时呕吐物中混有血液。 若以大肠(尤其是结肠)炎症为主时,出现剧烈腹泻,粪便恶臭,混有血液、黏液、黏膜组织或脓液。

病的后期,**松弛,排便失禁或呈里急后重现象。肠音初期增强,后期减弱或绝止。全身症状比较重剧,体温升高(40~41℃以上),脉搏细数而硬(线脉),可视黏膜发绀,眼球下陷,**弹力减退,尿量减少。

肾机能遭受损害时,可发生尿毒症。濒死期体温低下,四肢厥冷,陷入昏迷,全身肌肉抽搐而死亡。 犬胃肠炎的**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加强护理 将病犬安置在温度适宜的地方,若有冰更好,让阿嚏舔食,以缓渴。如发现有呕吐待其有所缓解后,应喂给糖盐水,最好用配方为氯化钾1.6g、碳酸氢钠2.

5g、食盐3.5g、葡萄糖50g加水100ml,腹部施行温敷(幼犬较见效)。多喂些无刺激性的食物,如米饭、粥、菜汤或少许瘦肉。

2,清理胃肠 对暴食后突然食欲减少,胃肠胀满、拉稀粪的病例,病初最好先禁食一天,必要时用花生油等缓泻剂清肠。 3,镇静止吐 对严重呕吐时,可肌注胃复安1.5mg/kg体重或肌注氯丙嗪1~3mg/kg体重或阿托品1~2mg,以抑制呕吐反射。

呕吐缓解后,口服酵母片、大黄苏打片等健胃药。 4,消炎止泻 为控制胃肠炎症发展,可肌注庆大霉素和氨卞青霉素,也可口服抗菌药物,如磺胺脒(配合抗菌增效剂tmr)、金霉素和新霉素等,配合以矽碳银、次硝酸铋以收敛止泻。见血便,可选用安络血、止血敏配合维生素k3以止血。

如体温高,可选用安乃近片或复方氨基比林配合地塞咪松肌肉注射。 5,防止脱水及注意强心 对呕吐、腹泻严重病例应及时补充生理盐水、50%葡萄糖溶液及维生素等,防止脱水和自体中毒。同时应根据心跳的变化,使用强心剂。

此外,对于出血性胃肠炎应该用止血剂及时止血;对于寄生虫性胃肠炎首先应该注意除虫;对于病毒性胃肠炎可以采用抗血清;而对于中毒性胃肠炎最主要的还是排毒、解毒。总之,胃肠炎是一种常见且较为复杂的疾病,必须对症下药,才能做到防治的效果。

17楼:匿名用户

哈尔滨福爱宠物医院看的特别好,是那种权威医院

小金毛狗狗胃炎怎么治?酸奶能吃吗?

18楼:匿名用户

狗狗患上了肠胃炎,容易出现不吃东西、呕吐、腹泻等情况如果狗狗腹泻时间长了会出现脱水的症状,很容易导致狗狗死亡主人能做的就是赶紧给狗狗补充谷登的益生菌,然后及时带去医院希望对你有帮助,记住千万不能耽误

狗狗得了胃炎

19楼:匿名用户

1/乳酶生 1-2克/千克,口服,每日三次 氟哌酸 10毫克/千克,口服,每日两回次答

2/ 思密达 250-500毫克/千克,口服,每日两次 维迪康 0.02-0.08克/千克,口服,每日两次 庆大霉素注射液放在水里喝,每日两次

选一也可

肠胃炎可以喝酸奶和汤包吗,肠胃炎可以喝热的酸奶吗

1楼 蒙牛乳业 肠胃炎是胃肠粘膜及其深层组织的出血性或坏死性炎症。其临床表现以严重的胃肠功能障碍和不同程度自体中毒为特征。肠胃炎可分为慢性肠胃炎和急性肠胃炎两种。 酸奶可增加胃酸分泌量,提高胃蛋白酶分泌量及活性,因此,对于本身有胃酸分泌增多的慢性肠胃炎患者,还是少喝酸奶 以免在肠道异常发酵。 注意 ...

慢性胃炎能吃喝酸奶吗,慢性胃炎患者能喝酸奶吗?

1楼 匿名用户 饮食结构不合理 生活差 多饮多食 经常熬夜会让体内阴阳失去平衡 胆汁减少 食物停留过久 就会刺激胃酸分泌较多产生胀气打嗝现象 部分胆汁 逆行反流入胃与胃酸作用对胃黏膜屏障产生破坏 形成 胃的不适情况 胆汁减少 而胆固醇主要依靠胆汁分解代谢 则胆固醇出现异常 根源在胆 抽时间到附近野地...

胃缩性胃炎牛奶能喝吗,胃缩性胃炎吃胡萝卜可以吗

1楼 丰安志 能喝的 但是不要吃辣的 2楼 易雪春主任 你好,可以喝,最好是喝热的,不要喝凉的。 胃缩性胃炎吃胡萝卜可以吗 3楼 匿名用户 饮食结构不合理 让体内阴阳失去平衡 胆汁减少 食物停留过久 加大肠胃负担 胆往往是被忽视的角落 有空到附近田间采摘些苦菜茶 煮点苦菜汤 趁热吃 产地苏北灌南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