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炎可以喝酸奶吗,肠炎喝酸奶行吗,肠炎能喝酸奶吗

2021-01-05 13:13:56 字数 4636 阅读 9195

1楼:谢维雅

肠炎当然可以喝酸奶,但是不建议过量的使用,因为酸奶也会有一定调理,帮助消化的功效,对于肠胃也是有一定的作用。你好,如果你患有肠炎,建议最好还是服用中药西药**,同时采取饮食生活方面的调理进行**。不要吃过于辛辣刺激性食物,饮食尽量清淡为好。

肠炎能喝酸奶和牛奶么?

2楼:匿名用户

酸奶应该可以吧,牛奶最好不要喝,容易产生胀气

3楼:蒙牛乳业

不宜多喝酸奶,少喝些蒙牛酸奶还是有帮助的。

肠道功能紊乱的患者饮食注意专点为:

1、少吃酸、属冷、生、硬、油腻及产气多的食品如:酸奶、大豆等。

2、吃饭宜定时定量,少食多餐。每顿不宜吃的过饱,尤其是晚餐。在生活上,注意生活规律,多加强室外运动,保证充足的睡眠等。

肠炎两天了能喝酸奶吗

4楼:蒙牛乳业

可以适当的多bai喝牛du

奶。牛奶不仅仅具有养胃的功

zhi效,同dao时还能缓解胃回痛,这是因为答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它能够中和胃酸而使胃痛缓解。但对于一些喝牛奶后就会出现胃酸以及胃痛的患者,专家建议最好不要喝牛奶。

慢性胃炎的护理要点:

1、生活有规律,心情乐观,戒烟忌酒,切勿暴饮暴食或饥饱不均。

2、少食多餐,避免难消化和刺激性强的食物,如咖啡、辛辣之物。

3、有胃闷胀、泛酸、嗳气者,宜用枸橼酸莫沙必利-快力。

4、避免紧张,保持乐观心态。同时也要注意避免在情绪紧张、焦虑、抑郁时进食。

七岁半的小孩能喝酸奶吗咳嗽能喝酸奶吗小孩能喝酸奶吗

5楼:蒙牛乳业

酸奶能促进消来化液的分泌,增加胃酸自,因而能增强人的消化能力,促进食欲,宝宝发烧也可以喝酸奶,但不能空腹喝,最好是饭后两小时喝比较好,饮后要注意漱口,或者最好使用吸管,可以减少乳酸接触牙齿的机会。以免引起龋齿。

除此之外,宝妈们还可以给宝宝吃以下食物:

1、鲜苹果汁

你可能不知道,在发烧吃什么的问题中,鲜苹果汁也是不错的选择。这是由于在苹果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它可以补充体内营养的需要,同时还能中和体内的毒素。

家长在面对宝宝发烧吃什么食物的问题上,还要注意一点,那就是尽量不强迫孩子吃食,有时候食欲不振是宝宝发烧时自我保护的一种方法。

2、西瓜汁

宝宝在发烧的时候,补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在感冒发烧期间,不妨适量的饮用一些西瓜汁。它不仅仅具有清热、利尿的功效,同时还能有效的促进毒素的排泄。

轻微直肠炎可以喝酸奶吗

6楼:杨双喜主任

轻微直肠炎是来可以适当的自喝一些酸奶的。

首先,酸奶当中对胃部的益生菌还是比较多的,所以在患有直肠炎之后是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酸奶的。

其次,直肠炎的症状有腹泻、腹痛、腹胀等,便秘与腹泻交替,便中含有粘液及血丝。直肠炎也可引起强烈的**疼痛,因此当出现**疼痛时,应认真诊断,通过电子肛肠镜找出**,对症**。

最后,直肠粘膜水肿者,可用生理盐水、鞣酸、高锰酸钾溶液灌洗直肠。粘膜糜烂者,可涂醋酸可的松溶液或硝酸银溶液。括约肌、肛提肌痉挛者,可将温橄榄油注入直肠内。直肠粘膜萎缩变干者,可每晚于

直肠内注入薄荷油适量。临床上,用蜂蜜、芝麻油和黄霉液,隔一天交替保留灌肠,每天2次,有很好的疗效。

注意事项:出现直肠炎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对自己的个人卫生加以重视,平时要经常清洗自己的**,避免细菌侵入导致直肠炎加重,平时一定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结肠炎可以喝酸奶吗,有人说喝酸奶喝好了,有

7楼:蒙牛乳业

可以喝酸奶。

bai1,酸奶能抑制肠道内du

腐败菌的繁殖,并zhi减dao弱腐败菌在肠道内产生版的毒素;除了营养丰权富外,还含有乳酸菌,所以具有保健作用。

2,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通过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促进肠道蠕动及菌体大量生长改变渗透压而防止便秘。酸奶含有多种酶,促进消化吸收。

通过抑制腐生菌在肠道的生长,抑制了腐败所产生的毒素,使肝脏和大脑免受这些毒素的危害,防止衰老。

酸奶可以随便喝吗 喝酸奶有哪些禁忌

8楼:成都群丽化妆学校

酸奶不能随便喝,有以下禁忌:

1.不要加热:酸奶中的活性,乳性乳酸菌,如经加热或开水稀释,便大量死亡,不仅特有的风味消失,营养价值也损失殆尽。

2.不宜与某些药物同服:氯霉素、红霉素等抗生素、磺胺类药物和**腹泻的收敛剂次碳酸、鞣酸蛋等药物,可杀死或破坏酸奶中的乳酸菌。

3.不要给婴儿喂食:酸奶含钙量较少,婴儿正在生长发育,需大量钙,且酸奶中由乳酸菌生成抗生素。

4.并非量越大越好:许多人喜欢喝酸奶,甚至把它当成了饮料,每天好几瓶。喝酸奶并非越多越好,尤其是保健食品身份的酸奶,更要控制量。

5.午后喝酸奶最补充精力:酸奶中的酪氨酸对于缓解心理压力过大、高度紧张和焦虑而引发的人体疲惫等有很大的帮助。

9楼:芳菲阳台小花园

所谓的酸奶,就是正常的牛奶制品加入益生菌使其发酵,因此,会有一种酸味。因为酸奶毕竟不是属于纯天然的奶源,因此,在喝酸奶的时候也是很有讲究的,很多人存在着很多的误区,那喝酸奶有哪些禁忌呢?

禁忌一:酸奶可当饮料随意喝。这是一个误区。喝酸奶要注意适可而止,不能过于随意,否则很容易导致胃酸过多,同样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

禁忌二:因为酸奶有营养,而且饮用方便,边觉得酸奶可随意搭配食用。的确,酸奶和很多食物搭配起来都很不错,特别是早餐配着面包、点心,不仅口感好还营养丰富。

但是,要注意的是酸奶不宜和某些药物同服,如氯霉素、红霉素等抗生素、磺胺类药物等。

禁忌三:多喝酸奶**。因为喝酸奶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促进排便。

因此,很多人误以为喝酸奶可以**。于是就喝大量的酸奶,少吃很多的食物。这也是一种不可取的方法,因为酸奶本身也是含有一定热量的,额外多吃同样会有体重

10楼:时代背景

近些年喝酸奶比喝牛奶更受欢迎

,因为人们意识到酸奶含有更多的益生菌,对肠道的健康有帮助,因为都市人吃的是精米精面,因此,胃肠出问题的人非常多,而很多人对于牛奶还有一些不适应,比如会出现乳糖不耐症,还有一些胃肠较弱的人,喝牛奶会产生胀气,很不舒服,但是喝酸奶就不会产生这些症状,而且,酸奶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丰富的,因此,人们更喜爱喝酸奶。

所谓的酸奶,就是正常的牛奶制品加入益生菌使其发酵,因此,会有一种酸味。因为酸奶毕竟不是属于纯天然的奶源,因此,在喝酸奶的时候也是很有讲究的,很多人存在着很多的误区,那喝酸奶有哪些禁忌呢?

禁忌一:酸奶可当饮料随意喝。因为酸奶酸甜适度,因此很多人把酸奶当成零食,每天随便喝着玩。

营养专家告诉我们,这是一个误区。喝酸奶要注意适可而止,不能过于随意,否则很容易导致胃酸过多,同样会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欲。

禁忌二:因为酸奶有营养,而且饮用方便,边觉得酸奶可随意搭配食用。的确,酸奶和很多食物搭配起来都很不错,特别是早餐配着面包、点心,不仅口感好还营养丰富。

但是,要注意的是酸奶不宜和某些药物同服,如氯霉素、红霉素等抗生素、磺胺类药物等,因为它们可杀死或破坏酸奶中的乳酸菌。所以,如果吃药的时候不要喝酸奶。

禁忌三:多喝酸奶**。因为喝酸奶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促进排便。

因此,很多人误以为喝酸奶可以**。于是就喝大量的酸奶,少吃很多的食物。这也是一种不可取的方法,因为酸奶本身也是含有一定热量的,额外多吃同样会有体重增加的风险。

除非选择完全脱脂的酸奶,才会有一定的效果。

11楼:傻不拉几乐

不可以哦,任何东西吃多了或者喝多了都对身体都没有好处的。还有,空腹不要喝酸奶,会伤胃。可以饭后半个小时喝一杯,酸奶喝多了也会长胖。

12楼:赫你海

有乳酸敏感症的人不能喝 有些人有肠炎马上喝了冰的酸奶就拉肚子 空腹不要喝冰的酸奶 对胃不好

溃疡性结肠炎能喝酸奶吗

13楼:蒙牛乳业

溃疡性结肠炎bai不可以du

喝酸奶溃疡性结肠炎zhi患者胃肠道摄入时应尽量避dao免牛专奶和乳制品。要注意补充营养,属适当减少饮食中纤维素成分,以易消化富含叶酸、铁、钙、镁、锌等微量元素的流质饮食为宜。避免酸奶及乳制品。

避免食用刺激性和纤维多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等辛辣食物,以及白薯、心里美萝卜、芹菜等多渣食物。

14楼:查记录

可以喝的,不影响的,建议口服菌康达对症**。

肠炎肚子涨能吃酸奶吗

15楼:蒙牛乳业

1、喝酸奶治腹胀但也来不要多喝

很多源东西都是适可而止的,不是越多越好,喝酸奶可以助消化、缓解肚子胀气,可是要是喝太多就不会了,这样会引起肠胃的负担,引起拉肚子之类***。

另外,过多饮用酸奶会造成某些营养物质暂时过剩而可能引发代谢障碍,特别是嗜酸乳杆菌群摄入过多会导致肠道中原有的微生物菌群生态平衡失调,从而引发某些肠道疾病。

2、肚子胀气不宜喝过冷的酸奶

肚子胀气可以适当喝酸奶来缓解。但是因为消化不良的主要原因是肠胃炎症,而导致消化时候产生的气体无法外排,因此喝酸奶虽然有助于消化,但是过冷的酸奶则会加重炎症的症状。

除此之外以后吃饭还需要注意多食用易消化的食物,如:粥,青菜等等。

急性肠胃炎可以喝酸奶吗,胃炎可以喝酸奶吗,急性肠胃炎喝酸奶好吗

1楼 玉 急性肠胃炎最好不要喝酸奶。 酸奶中的微生物会发酵牛奶中乳糖,从而产生 乳酸,而乳酸是一种比胃酸要弱的酸 在正常情况下乳酸不会对胃粘膜产生刺激,但是如果患有急性肠胃炎,乳酸还是会对已经 受伤 的肠胃产生一定的刺激,加重不适感。 2楼 翁顺桐映寒 急性肠胃炎期间最好禁忌 喝酸奶,虽然正常情况下...

肠胃炎可以喝酸奶和汤包吗,肠胃炎可以喝热的酸奶吗

1楼 蒙牛乳业 肠胃炎是胃肠粘膜及其深层组织的出血性或坏死性炎症。其临床表现以严重的胃肠功能障碍和不同程度自体中毒为特征。肠胃炎可分为慢性肠胃炎和急性肠胃炎两种。 酸奶可增加胃酸分泌量,提高胃蛋白酶分泌量及活性,因此,对于本身有胃酸分泌增多的慢性肠胃炎患者,还是少喝酸奶 以免在肠道异常发酵。 注意 ...

肠胃炎可以喝热的酸奶吗,肠胃炎能喝儿童奶粉吗

1楼 蒙牛乳业 肠胃炎是可以食用酸奶的,因为酸奶可以有效的维护肠道内菌群的生态平衡,形成一定的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是入侵,而且酸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多种酶,有效的促进消化系统的吸收,抑制有害菌在人体的生长,也可以有效的抑制致癌因子,达到预防癌症的作用,还可以有效的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预防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