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酸奶会润肠通便吗?空腹能喝吗,空腹可以喝酸奶吗 空腹喝酸奶有什么危害

2020-12-30 16:40:54 字数 3483 阅读 6735

1楼:蒙牛乳业

不建议空腹喝酸奶。

酸奶有助于调节肠道,另外便秘最好是从饮食方面调节,最重要的多喝水,多食用富含膳食纤维的新鲜的水果蔬菜。

空腹可以喝酸奶吗 空腹喝酸奶有什么危害

2楼:蒙牛乳业

空腹是不宜喝酸奶的。

1、失去保健作用。酸奶中含有活的

乳酸菌,如果加热,活的乳酸菌就会被杀死,从而失去保健作用。消费者空腹或过量饮用酸奶,会使胃酸浓度增高,影响人的食欲和消化功能,不利于身体健康。

2、空腹喝酸奶会刺激胃部。 酸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空腹饮用,蛋白质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正确的饮用方法是与饼干、糕点等含面粉的食品同食 ,或餐后两小时再喝,或睡前喝。

3、儿童喝酸奶害处多。3岁以下儿童最好不喝酸奶,经脱脂后的酸奶会影响儿童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在早上喝酸奶时最好先喝一杯白开水;服用抗生素类药物时,应间隔2-3小时后再喝酸奶。

空腹喝酸奶有什么危害 喝酸奶的误区有哪些

3楼:蒙牛乳业

1、失去保健bai作用。du空腹或过量饮用酸zhi奶,会使胃酸dao

浓度增高,影响人的食欲专和消化属功能,不利于身体健康。用酸奶送服药物,也是不正确的,因为抗生素类药物能杀死活的乳酸菌。

2、空腹喝酸奶会刺激胃部。由于酸奶中的双歧杆菌具有不耐酸的性质,如果空腹喝酸奶,遇到具有很强酸性的胃液,双歧杆菌就会遭到严重破坏。就算能幸免于难,能进入肠内的双歧杆菌也不容易在肠内长期栖息。

所以,不宜空腹喝酸奶。 酸奶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空腹饮用,蛋白质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正确的饮用方法是与饼干、糕点等含面粉的食品同食 ,或餐后两小时再喝,或睡前喝。

早餐不应空腹喝酸奶,那饭后可以马上喝酸奶吗?

4楼:山东零醛世界科技公司

最好饭后半小时到一个小时饮用,可调节肠道菌群,对身体健康有利。

5楼:

可是可以,看能喝的下嚒!哈哈,早一杯牛奶,晚一杯酸奶最佳!

空腹可以喝酸奶吗?

6楼:匿名用户

酸奶由新鲜牛奶进行巴氏杀菌,加入一些有益菌经发酵后制成的一种牛奶制品。酸奶中富含钙质、磷、维生素b2和维生素b12等,有助于神经系统的健康;恢复肠蠕动并加强免疫系统的功能;还可通过调节消化系统功能,排除废气,预防腹泻或便秘。有些人喜欢在早晨空腹喝酸奶,这是不太科学的。

酸奶中活性乳酸菌的存活和胃肠道中的酸碱度有着密切的关系。通常情况下,人的胃液ph值在1~3,空腹时的ph值在2以下,而酸奶中的活性乳酸菌只有在ph值大于3的环境中才能很好地生长繁殖,在ph值小于2的环境中很难存活。空腹喝酸奶时,此时胃液的ph值一般在2左右,活性乳酸菌受到影响,导致酸奶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也随之大大降低。

因此,空腹时不宜喝酸奶。

喝酸奶的最佳时间在饭后30分粥到2小时以内,此时胃液被稀释,ph值已上升至3~5,这种环境很适合活性乳酸菌的存活与生长,有利于其保健功能的发挥。

7楼:笑你作

空腹喝酸奶不利健康 酸奶以其独特的口感和保健作用受到不少人喜爱,眼下随着气温降低,不少人把酸奶加热后饮用。专家认为,酸奶不宜加热饮用,同时提醒消费者如果酸奶饮用不当,还会对身体不利。 专家认为,酸奶中含有活的乳酸菌,如果加热,活的乳酸菌就会被杀死,从而失去保健作用。

消费者空腹或过量饮用酸奶,会使胃酸浓度增高,影响人的食欲和消化功能,不利于身体健康。用酸奶送服药物,也是不正确的,因为抗生素类药物能杀死活的乳酸菌。 专家因此建议,3岁以下儿童最好不喝酸奶,经脱脂后的酸奶会影响儿童神经系统的生长发育;在早上喝酸奶时最好先喝一杯白开水;服用抗生素类药物时,应间隔2-3小时后再喝酸奶

8楼:匿名用户

空腹当然可以和酸奶了,或者说空腹基本可以吃任何可吃的东西

9楼:136新

可以,但不建议空腹喝老酸奶,容易拉稀。

10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容易拉肚子!

空腹血糖8.7能喝酸奶吗

11楼:蒙牛乳业

血糖高不建议喝酸奶,可以喝蒙牛低脂牛奶。

1、**糖尿病人:适度饮用蒙牛低脂牛奶。糖尿病本身就引起血脂增高,而血脂增高不但会加重病情,还会加速糖尿病人血管并发症如冠心病、中风等的发生。

**糖尿病人最好喝低脂牛奶,每天不要超过两杯,总量控制在450ml左右。

3、小糖尿病人可饮用全脂牛奶。脂肪是生长发育的必须营养之一,小糖尿病人在有效控制血糖的情况下,每天饮用含脂较高的全脂牛奶,以满足生长发育对各种营养的均衡需求。

空腹能喝酸奶吗?

12楼:蒙牛乳业

不要空bai腹喝酸奶

不能喝酸奶的理由du共zhi有三个:

1 酸奶中含有大量乳dao

酸菌,专空腹时饮用,乳酸菌在酸度较高

属的胃里容易大量死亡,丧失了部分的保健作用。吃了大量食物之后,胃酸度下降,可以更好地让乳酸菌发挥作用。

2 酸奶的酸度太高,会刺激胃部,引起不适,伤胃。

3 和牛奶不能空腹喝的理由一样,酸奶蛋白质含量丰富,故而空腹喝蛋白质会变成能量而浪费。

13楼:文丽湘

最好不要

bai空腹喝酸奶du

。因为酸奶中的双歧杆菌有不

zhi耐酸的性质,空

dao腹喝酸回奶,遇到酸性很强答的胃液,双歧杆菌就会受到严重破坏,就算能够进入肠道,双歧杆菌也不易在肠内长期存活,而且空腹喝酸奶,会导致酸奶中的蛋白质转化成热能消耗掉,导致营养价值失效。一般在饭后两小时饮用效果比较好。

14楼:匿名用户

“最好不要空腹喝酸奶。因为酸奶中的双歧杆菌有不耐酸的性质,空腹内喝酸奶,

遇到酸性容很强的胃液,双歧杆菌就会受到严重破坏,就算能够进入肠道,双歧杆菌也不易在肠内长期存活,而且空腹喝酸奶,会导致酸奶中的蛋白质转化成热能消耗掉,导致营养价值失效...”

15楼:匿名用户

因为酸奶含酸,空腔喝容易得结石

孕妇空腹喝酸奶好吗

16楼:匿名用户

酸奶没什么问题吧,如果是牛奶的话还是别空腹。

17楼:

最好不要空腹喝奶,先吃点东西。望采纳

18楼:蒙牛乳业

孕妇空腹喝牛奶的危害

1、空腹喝牛奶,营养不会被全面吸收:如果空腹喝牛奶,牛奶就不能被充分的酶解,其中的蛋白质很快就会转化为能量被消耗掉,营养成分不能得到很好的消化吸收。

2、可能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因为体内生成的乳糖酶极少,空腹喝进大量的牛奶,牛奶中的乳糖不能被及时消化,转而被肠道内的细菌分解,产生出大量气体、酸液,刺激肠道收缩,出现腹痛、腹泻。

牛奶加鸡蛋或加面包是最好的早餐组合。

急性肠胃炎可以喝酸奶吗,胃炎可以喝酸奶吗,急性肠胃炎喝酸奶好吗

1楼 玉 急性肠胃炎最好不要喝酸奶。 酸奶中的微生物会发酵牛奶中乳糖,从而产生 乳酸,而乳酸是一种比胃酸要弱的酸 在正常情况下乳酸不会对胃粘膜产生刺激,但是如果患有急性肠胃炎,乳酸还是会对已经 受伤 的肠胃产生一定的刺激,加重不适感。 2楼 翁顺桐映寒 急性肠胃炎期间最好禁忌 喝酸奶,虽然正常情况下...

狗狗得胃炎能喝酸奶吗,狗狗肠胃炎可以喝酸奶吗?

1楼 有宠科技 不可以。胃炎应该禁食6个小时,喂食少量水,观察狗狗身体状态。酸奶容易引起狗狗拉稀,就算在平时狗狗健康的时候也只能喂食15 20ml。 2楼 红莲幻 别说狗,人都不行。你想让狗狗因为拉肚子而拉死吗 3楼 能喝吗?我也想知道,我家狗胃炎点滴好多了,现在在吃药我刚刚给它一点酸奶我提心吊胆怕...

肠胃炎可以喝酸奶和汤包吗,肠胃炎可以喝热的酸奶吗

1楼 蒙牛乳业 肠胃炎是胃肠粘膜及其深层组织的出血性或坏死性炎症。其临床表现以严重的胃肠功能障碍和不同程度自体中毒为特征。肠胃炎可分为慢性肠胃炎和急性肠胃炎两种。 酸奶可增加胃酸分泌量,提高胃蛋白酶分泌量及活性,因此,对于本身有胃酸分泌增多的慢性肠胃炎患者,还是少喝酸奶 以免在肠道异常发酵。 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