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数据透视表如何计数,Excel数据透视表里“数字计数”和“计数”有什么差别?

2021-01-06 10:53:08 字数 6100 阅读 4699

1楼:匿名用户

希望你能看懂,公式稍微有点复杂。

在e1、f1、g1、...分别输入介绍人张三、张四、张

五、...(有几个输入几个;太多的话,可以用高级筛选-选择不重复的记录...)

在e2输入数组公式

=index($b$1:$b$999,**all(if(($c$2:$c$999=e$1)*($d$2:

$d$999="是"),row(a$2:a$999),999),row(a1)))&""

回车时同时按ctrl和shift键。

公式向右向下复制即可。

2楼:匿名用户

方法:1、打开excel**,选中要分析的数据。

2、点击“插入”--数据透视表。

3、在弹出的页面,可选择新工作表,也可以使用现有的工作表。

4、之后在**中画出一个区域,

5、之后,在行标签里,选择型号,数值里选择“示和项”。

3楼:匿名用户

按介绍人排序就一目了然了

excel数据透视表里“数字计数”和“计数”有什么差别?

4楼:

差别就是字面的来意思,你自在布局中对数据选择 “计数项”时,只要在原表中出现过“行”字段的记录,不管行字段对应的数据是什么,都会进行记录。

如果选择的是“数值计数项”,那么在原表中出现“行”字段的记录时,必须其对应的数据是 数值形式,才会进行记录。

例:原表为:

名称 分数

a 100

a 无

a 50

这时候做数据透视表, 布局中,行字段选“名称”,数据字段选 “分数”

当布局里,“分数”这里选择 计数项 时:

出来的透视表为

a 3

当“分数”这里选择 数值计数项 时

a 2

其中的“无”因为不是数值,不会被记录。

请问如何用excel数据透视表统计出各列的数据出现的次数

5楼:匿名用户

具体操作如下:

1.双击打开桌面的excel。

2.进入主页,输入如图所示数据。

3.选中数据,点击“插入——数据透视表”。

4.弹出“创建数据透视表”对话框,设置参数,点击“确定”按钮。

5.右侧,即弹出了小窗口,鼠标放在“名称”这里点住,拖拉到“行”这里。

6.鼠标放在“名称”这里点住,拖拉到“值”这里,如图所示。这一步是最重要一步,是统计字符出现次数,在这里,是统计名称出现次数。

7.这时,在**侧边这里显示着:d列是名称,e列是名称出现的次数。

8.点击“名称”右侧的小三角,弹出的面板中点“其他排序选项”。

9.弹出操作框,在“降序排序”这里,小三角点下,弹出的菜单中点“计数项:名称“,再点击确定。

10.计数项:姓名,这里即以出现次数从高到低排列出来。

在这里可以看到,有一项重复的,名称“张青柠”一共出现3次。用这个方法,很轻易的就知道哪些名称出现了多少次,重复多少次。即使数据有几万行,用这个方法,也能轻松的完成操作,操作也很快。

6楼:

选中a列数据,插入数据透视表,并进行相应设置:

1、设置汇总为“计数”:数据透视表工具--活动字段--字段设置,计算类型设置为“计数”;

2、采用经典数据透视表布局:数据透视表工具--数据透视表--选项--选项,“显示”选项卡,勾选“经典数据透视表布局”;

3、用同样的方法设置其余各列的透视表。

7楼:匿名用户

插入数据表,行标签和数值都选a列,汇总依据选计数。其它各列重复操作即可。

8楼:啊

同问,如何解决这一类问题:

excel数据透视表的计数项怎么变成求和项

9楼:但安闽琴音

这你把你的数据源中的数据区域格式整体设置为数值格式,然后再做透视表默认的就是求和了。默认计数还是求和与你的数据源中的数据格式有关。

如果要在原基础上改就只能一个个来了。

10楼:海若有因双鱼

在“数据透视表”的“值字段”单击鼠标右键,在“值汇总依据”中,勾选“计数”,即可实现由“求和”改为“计数”的汇总方式。

11楼:楼主的老王

工具/材料:电脑、excel。

第一步,打开电脑进入桌面,打开软件进界面,打开相应文档。

第二步,找到上方菜单栏的插入-数据透视表点击进入。

第三步,可以看见现在数据透视表显示的是数据计数项。

第四步,选择右下角,计数项项的三角按钮。

第五步,点击后弹出界面找到计算类型点击求和确定即可。

第六步,完成上面操作后即可把计数项改为求和项。

12楼:匿名用户

如果希望一劳永逸的

以后每次刷新透视表都能显示默认求和项

最好是在源数据中进行修改

将源数据中的空值批量改为:0

选中数据区ctrl+g定位空值

在编辑栏输入:0ctrl+回车即可

如有问题请详述

欢迎到excelhome论坛学习、交流byhwmj8301

13楼:思雪遥遥

右键——有个字段设置,修改成求和就可。

14楼:青梅画盏几年寒

首先,在 excel 工作表中创建数据。可以将现有的电子**或数据库中的数据导入到新 excel 工作表中。确保数据可用于数据透视表:

删除所有空行或空列。 删除所有自动小计。 确保第一行包含各列的描述性标题。 确保各列只包含一种类型的数据—例如,一列中是文本,另一列中是数值。

·开始构建数据透视表

将“类别”字段从“数据透视表字段列表”拖动到数据透视表的“将行字段拖至此处”区域。

不要担心会将字段放错位置,以后可以随意移动它们。

请注意,向导会使用工作表中“类别”列的数据自动填充行。此外,“数据透视表字段列表”中所使用的字段以粗体显示。

15楼:匿名用户

双击计数项就可以改了

excel怎么往数据透视表计数为0的项怎么显示出来?

16楼:匿名用户

方法有三种:

1、设置选项选择菜单栏的“工具→选项”在“视图”选项卡中单击取消“0值”复选项前的“√”,确定后当前工作表中的值为0的单元格将全部显示成空白。不过很多时候我们还需要在一部分单元格中显示0值,那就不能用这个方法了。

2、条件格式选中不想显示0值的单元格区域,选择菜单栏的“格式→条件格式”,设置条件格式为“单元格数据”、“等于”、“0”(请见图1),单击[格式]按钮,在弹出“单元格格式”的窗口“字体”选项卡中单击颜色的下拉箭头选择“白色”(若选定单元格已设置了底色则应选择与底色相同的颜色),单击[确定]按钮完成设置。这样当单元格的值为0时其文字颜色会变成与底色相同,让我们看不到也就等于消失了。通过设置单元格数据小于(或大于)0时的格式,还可以不显示负值(或正值)。

3、自定义数字格式选中不想显示0值的单元格区域,右击选择“设置单元格格式”,在“数字”选项卡的分类列表中选择“自定义”,在“类型”文本框中输入“g/通用格式;g/通用格式;;”(请见图2),单击[确定]按钮后选定单元格的0值将不显示(不含引号且中间的符号均为半角)。

17楼:匿名用户

计数为0,说明原始数据里就没有这个项目。

如果是这种需求,就不要用数据透视表来实现。而是用条件汇总的公式来做。

18楼:匿名用户

excel 2010,选中透视表中计数为空的单元格,选择:选项-(最左边第一个)选项右侧下拉箭头-(顶部第一个)选项-布局和格式-对于空单元格,显示-填数字0。成功!!

19楼:匿名用户

选中,右键,字段设置,布局和打印,显示无数据的项目,ok

20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值筛选那里你不小心选 了不等于0

21楼:深海寒冰

透视表,在计数项不可能出现0的把。

如何用excel透视表统计数据的出现次数? 30

22楼:萤火虫地微笑

工具/材料:excel**。

步骤:1、excel软件打开需要编辑的**,全选数据。

点击查看大图" class="ikqb_img_alink">2、找到“插入”菜单,点击打开,找到“数据透视表”选项,点击打开。

3、点开“数据透视表”后会出现对话框“创建数据透视表”,在“创建数据透视表”最下方找到选项“请选择放置透视表的位置”,选择“现有工作表”选项。

4、然后在“现有工作表”右侧,点击选择目标单元格图标,在**中随机选择一处空白单元格,选择完成后按“回车键”确定。

5、创建完成后,会出现右侧对话框,选择“姓名”“件数”,即可得到需要的统计**。

23楼:茗童

1.这里,举一个例子,

目的是要统计出单元格区域a2:a17中所有项目的重复次数。

2.注意:单元格a1为这一列数据的列名,用数据透视表来统计项目的重复次数,列名是必不可少的。没有列名的,请在这一列数据前添加一个列名,列名具体叫什么并不重要。

3.先选择单元格区域a1:a17

然后点击“插入”选项卡,点击“数据透视表”。

见下图。

4.这时会出现一个“创建数据透视表”的对话框。

见下图5.先在“创建数据透视表”的对话框中点击“现有工作表”

再点击“位置”右边的选择按钮,见下图

来选择数据透视表的存放位置。

6.这里随意选了单元格c2,见下图

7.然后回车,回到“创建数据透视表”对话框

按确定8.这时,会发现数据透视表已经存放在了单元格c1的位置。

9.点击数据透视表的任意位置,excel右边会弹出“数据透视表字段列表。

见下图10.点击“要统计重复项目的数据”,然后往“行标签”里拖,再往“数值”里拖。

见下图。

11.这时再回过头来看**区域,数据透视表已经将单元格区域a2:a17中所有项目的重复次数列出来了。

其中c列为项目列表,d列为项目的重复次数,见下图。

24楼:匿名用户

把问题作为内容(邮件主题一定要包含“excel”,本人以此为依据辨别非垃圾邮件,以免误删)、excel样表文件把现状和目标效果表示出来)作为附件发来看下 yqch134@163.***

excel数据透视表的计数项怎么变成求和项

25楼:海若有因双鱼

在“数据透视表”的“值字段”单击鼠标右键,在“值汇总依据”中,勾选“计数”,即可实现由“求和”改为“计数”的汇总方式。

26楼:房晔陈丝娜

首先,在

excel

工作表中创建数据。可以将现有的电子**或数据库中的数据导入到新excel

工作表中。确保数据可用于数据透视表:

删除所有空行或空列。

删除所有自动小计。

确保第一行包含各列的描述性标题。

确保各列只包含一种类型的数据—例如,一列中是文本,另一列中是数值。

·开始构建数据透视表

将“类别”字段从“数据透视表字段列表”拖动到数据透视表的“将行字段拖至此处”区域。

不要担心会将字段放错位置,以后可以随意移动它们。

请注意,向导会使用工作表中“类别”列的数据自动填充行。此外,“数据透视表字段列表”中所使用的字段以粗体显示。

27楼:褒济似项

右键——有个字段设置,修改成求和就可。

28楼:匿名用户

如果希望一劳永逸的

以后每次刷新透视表都能显示默认求和项

最好是在源数据中进行修改

将源数据中的空值批量改为:0

选中数据区ctrl+g定位空值

在编辑栏输入:0ctrl+回车即可

如有问题请详述

欢迎到excelhome论坛学习、交流byhwmj8301

excel数据透视表计数,求计数项

1楼 绿衣人敲门 首先,在 excel 工作表中创建数据。可以将现有的电子 或数据库中的数据导入到新 excel 工作版表中。确保权数据可用于数据透视表 删除所有空行或空列。 删除所有自动小计。 确保第一行包含各列的描述性标题。 确保各列只包含一种类型的数据 例如,一列中是文本,另一列中是数值。 开...

如何在excel数据透视表中计算出百分比

1楼 选中某一列,右键 设置单元格格式 百分比 即可! 2楼 匿名用户 点击数据列,右键 字段设置 选项 数据显示方式,自己选择就行了 excel 数据透视表中如何算占比 3楼 滟丽 1 首先我们打开电脑里的excel软件,要求将案例中的数据透视表中的数值转化为百分比的格式显示。 2 点击箭头指向的...

Excel数据透视表中如何统计不重复值出现的次数

1楼 匿名用户 microsoft excel generic version 1 excel数据透视表中count不重复值,比如要计算 a列 不重复值的数量 方法如下 1 1 应用countif函数 1 1 1 在excel中增加一列比如 x列 x列 的值用公式 1 countif a a a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