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Excel如何统计一组数据里单个数据的个数

2020-11-17 13:08:29 字数 6102 阅读 7470

1楼:朱荟非

在b列建立辅助列,可以用填充序列的方式,在b1:b9得到0-9然后在c1输入公式:

=countif(a:a,b1)

公式下拉填充

在excel中某一列如何统计只大于某一数值的个数?

2楼:刀剑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10

1、如下图,本例根据c列的学生语文成绩单为数据源,统计出c列中语文及格人数,结果显示在e2单元格。

2、鼠标点击选中e2单元格,在单元格中输入“=”,然后点击【插入函数】按钮。

3、弹出【插入函数】对话框。在“选择函数”中选择“countif”函数,然后点击【确定】按钮。

4、弹出【函数参数】对话框:点击第一个参数后面的对话框,鼠标选中c列单元格区域;

点击第二个参数后的对话框,在对话框中输入">=60"。

5、参数设置好后单击【确定】按钮。

6、返回到工作表中,学生语文成绩的及格人数就统计出来了。用户可以根据这个操作方法灵活运用进行数值的统计工作。

3楼:匿名用户

可选用以下统计方法:

1、用sumproduct函数:

如,统计各级班90分以上的人数(其中a列为年级,b列班级,c列为成绩),公式:=sumproduct(n(c1:c100>=90))

其中:sumproduct函数在给定的几组数组中,将数组间对应的元素相乘,并返回乘积之和。

语法为sumproduct(array1,array2,array3, ...)

参数 array1, array2, array3, ... 为 2 到 30 个数组,每个数组的元素数量要相等。

2、用countif函数:

如上例的公式为:=countif(c1:c100,">=90")

其中:countif函数计算区域中满足给定条件的单元格的个数。

其语法规则是countif(range,criteria)

参数range为需要计算其中满足条件的单元格数目的单元格区域;

criteria 为确定哪些单元格将被计算在内的条件,其形式可以为数字、表达式或文本。

4楼:坟上蝶

a列12345

求和大于3的数,公式为

=sumif(a1:a5,">3")

5楼:匿名用户

可用函数countif进行统计。

在excel中如何自动计算出一列中同一个数据出现的次数

6楼:西门无刀

b1=countif(a:a,a1)

如果你的a列里有多个数据需要统计,推荐用这个公式b1=if(countif(a$1:a1,a1)=1,countif(a:a,a1),"")

就可以实现将比如“0001”统计出来的3个“3”只在第一位显示一个“3”,“0002”统计出来的三个“4”也只在“0002”第一次出现的位置右侧只显示一个“4”。

7楼:匿名用户

=countif(a:a,"a")

比如你要统计a在a列中出现的次数,就用以上,其它同理

8楼:匿名用户

b1=countif(a:a,a1)

查找a1单元格 在a列出现几次

9楼:匿名用户

=countif(a:a,"重复的值")

excel中怎么统计同一个值的数量

10楼:豆豆逗逗豆豆呀

在excel**中统计同一个值的数量可以利用数据透视表来实现操作,具体操作可参考如下。

1、本次操作演示使用的办公软件为excel 2013版本。

2、新建一个电子**,在**中输入演示数据性别,下面我们来进行对相同性别的数量统计操作。

3、在菜单栏中选择插入点击,在工具栏中点击数据透视图。

4、这时会自动弹出透视数据图设置栏,鼠标点击选择需要分析的数据区域,然后在选择放置数据透视表的位置,放置数据表的位置可以是现有工作表空白出的任意位置,也可是新建的一个新工作表,可根据需求自行选择。

6、点击确认之后可以看到数据透视表6、图表3、和数据透视表字段设置栏(数据透视表字段设置栏在文档右侧)。

7、然后我们在数据透视表字段设置栏可以看到性别一项,这时鼠标左键点击一下数据透视表6。

8、这时在数据透视表字段设置栏可以看到布局,用鼠标将性别字段拖动至行标签和数值两个方框内即可。

9、这样我们就可以看到数据透视表已经统计出来同一个值的数量了。

11楼:天使在唱歌

可以用筛选进行统计

。工具:excel2010版本。

1、如下图,要统计出该列数据里样机的总数量,首先选中该列数据,然后点击左上角的图标;

2、在弹出框里选择“转换为数字”;

3、再选中首行,然后点击页面右上方的“排序和筛选”,在弹出框里选择“筛选”;

4、这时首行的单元格右边就会有一个筛选的图标,点击a1单元格右边的图标,在弹出框里只勾选“样机”;

5、就会筛选出所有的样机了,全选右边的数量;

6、则可在文档的右下角看到这些数量的总和了。

12楼:匿名用户

假设数据在a1:a10区域

以下公式统计a1:a10有多少个单元格的值是“足球”(注意:文本字符需用双引号括起来)

=countif(a1:a10,"足球")如果是统计数字的,则无需用双引号括起被统计关键字,公式统计有多少个60

=countif(a1:a10,60)

13楼:鱼木混猪

可以利用countif函数统计同一个值的数量软件版本:office2013

方法如下:

1.统计a列中数字4的个数:

2.输入公式如下:

3.得到统计结果:

14楼:人生苦短就用

1、确定统计的范围

2、确定要统计的值

3、编制**实现,具体**如下:

sub统计()

dim计数asinteger

dim范围asrange

dimrngasrange

dim值assingle

值=2'要查找的值set范围=range("a2:d4")'查找的范围foreachrngin范围

ifrng.value=值then计数=计数+1

endif

next

msgbox计数

endsub

15楼:三少

frequency函数

excel**中,如何统计某一列中包含某个字段的个数

16楼:匿名用户

统计a列,包含 张三 字段的个数

=countif(a:a,"*"&"张三"&"*")

excel函数统计等于某些指定数值的个数

17楼:阳光上的桥

countif函数可能满足你的要求,例如下面的函数统计a列中值为100的单元格个数:

=countif(a:a, 100)

再如下面的函数统计a列中值为100和80的单元格个数:

=countif(a:a, 100)+countif(a:a, 80)

18楼:山桑弓

可以用countif函数等,举个例子

比如原始数据在a1:a100,统计小于10的数值个数,公式可为=countif(a1:a100,"<10")具体要按照你实际情况而定。

追答,按照你的图,f10中输入

=sumproduct(n(abs(a1:e10-12)=3))就可以。

公式也可为

=sum(countif(a1:e10,))

19楼:沈一民

一般来说countif就能解决问题

上传带行列号的有数据示例的**截图,清楚说明已知条件,达成什么样的结果,才能给你准确的答案。

f1=countif(a1:e10,15)+countif(a1:e10,9)

或者sumproduct((a1:e10=9)+(a1:e10=15))

excel中怎么计算一组数据和另一个数字的

20楼:

“excel中对一组数据同时乘以某个数字”的操作步骤是:

1、打开excel工作表;

2、由已知条件可知,b列为进价,c列给出了毛利18%,需要在d列给出销售**;

3、在d3单元格输入以下公式,然后向下填充公式=round(b3*1.18,1)

公式表示:将b3单元格乘以1.18,结果保留1位小数。

4、如果需要对b列数据在原位置同时乘以1.18,使其成为新的**,那么在任一单元格输入1.18,复制该单元格,然后选择**区域,单击鼠标右键,“选择性粘贴”为“运算”“乘”;

5、按确定后,原b列数据同时乘以了1.18,变成了新的**。

在excel中如何统计一个区域内不同名称的个数?

21楼:茗童邪魅

1、本次演示使用的软件为excel电子**,软件版本为microsoft office家庭和学生版2016。

2、根据问题描述,我们在excel中的一个区域中输入不同名称,用于演示如何统计不同名称的个数。

3、公式首先通过countif函数统计所有重复的单元格,然后使用以去除countif的结果得到数组,最后使用函数“sumproduct”得到最终的个数。

22楼:匿名用户

“在excel中统计一个区域内不同名称的个数”的操作步骤是:

1、打开excel工作表;

2、根据题意,在a2:b15单元格区域中,统计不重复的名称个数,可通过sumproduct+countif函数组合来实现;

3、输入

=sumproduct(1/countif(a2:b15,a2:b15))

公式表示:通过countif(a2:b15,b2:b15)得到所有单元格重复的次数,然后用1除,得到的数组通过sumproduct函数求和。

23楼:匿名用户

工具:excel2007

目标:统计a、b列中的各个字符的个数

见截图步骤:

先将abcd四个字母输入到d2:d5,

e2输入

=countif(a:b,d2)公式下拉

e列的4、3 、3 、2就是ab列中字母a、b、c、d的数量

24楼:匿名用户

用countif函数进行统计,方法如下:

=sum(if(iserror(1/countif(统计区域,统计区域)),0,1/countif(统计区域,统计区域)))数组公式,同时按下ctrl+shift+enter

25楼:匿名用户

=countif(a1:d10,"生活服务"&"*")

其他类推

26楼:匿名用户

输入:=sum(iferror(1/countif(g2:j7,g2:j7),0))

并按ctrl+shift+enter完成公式。

27楼:匿名用户

用统计函数可以试试。countif

excel 怎样统计出重复数据中某个数的个数 20

28楼:退休画线工

c2=index(a:a,match(,countif(d$1:d1,a$2:a$14),)+1)&""

同时按ctrl+shift+enter三键输入数组公式d2=if(d2="","",countifs(a$2:a$13,d2,b$2:b$13,1))

选择c2:d2,一起下拉到出现空白单元格。

29楼:匿名用户

d2:=sumproduct(($a$2:$a$100=c2)*($b$2:$b$100=1))

然后向下填充。

ecel怎么统计一行数据里小于某个数值的个数

1楼 葬花吃人 条件计数 countif 数据区域, 条件 2楼 泰国阿慧 excel中统计一行数据里小于某个数值的个数具体步骤如下 1 启动excel,选中d2 d6单元格,按下键盘上的ctrl f,打开查找和替换框。 2 在查找内容中输入 号,表示所有字符,可以是一个也可以是多个,单机查找全部按...

excel中如何在一组数列中统计相同数值出现的次数

1楼 公司 白领 count 返回包含数字以及包含参数列表中的数字的单元格的个数。利用函数 count 可以计算单元格区域或数字数组中数字字段的输入项个数。 语法count value1 value2 value1 value2 为包含或引用各种类型数据的参数 1 到 30个 ,但只有数字类型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