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在一组数列中统计相同数值出现的次数

2020-11-17 13:08:28 字数 5552 阅读 5099

1楼:公司_白领

count

返回包含数字以及包含参数列表中的数字的单元格的个数。利用函数 count 可以计算单元格区域或数字数组中数字字段的输入项个数。

语法count(value1,value2,...)

value1, value2, ... 为包含或引用各种类型数据的参数(1 到 30个),但只有数字类型的数据才被计算。

说明函数 count 在计数时,将把数字、日期、或以文本代表的数字计算在内;但是错误值或其他无法转换成数字的文字将被忽略。

如果参数是一个数组或引用,那么只统计数组或引用中的数字;数组或引用中的空白单元格、逻辑值、文字或错误值都将被忽略。如果要统计逻辑值、文字或错误值,请使用函数 counta。

2楼:匿名用户

选定数据,分类汇总,汇总方式-计数

3楼:匿名用户

countif(查找范围,查找条件比如“=a1”)

excel表中如何统计同一字出现的次数

4楼:次次次蛋黄米亚

1、首先在excel**中输入一组数据,该组数据有重复的数据,需要统计出现的次数。

2、例如需要知道“5”出现的次数,可以在b1单元格输入公式:=countif(a:a,"5")。

3、点击回车即可生成公式统计结果,“5”在a列中出现了3次。

4、如果需要统计其他数值在a列中出现的此时,只需将公式中的数字替换,例如换乘“7”。

5、点击回车,即可看到数字“7”出现的次数为1次。

5楼:红旗雪

如图,统计a1:c5中字符“a”出现的次数,可在d1中输入公式

=countif(a:c,"a")

6楼:山桑弓

假设数据在a1:a100中,统计其中“我”字总共出现几个,b1中输入

=sumproduct(n(mid(a1:a100,column(1:1),1)="我"))

回车,就算出来了。

7楼:匿名用户

假设数据在a1:a100中,统计其中“我”字总共出现几个,b1中输入

=countif(a1:a100,"我")

8楼:

可以使用countif或者countifs函数。

如何在excel中从一组有相同数值的数列中计算出有多少不同项的数量

9楼:匿名用户

直接用函数,不管数据在不同行、不同列,都可以,加入你的数据在a:c列,则以下公式为

=sumproduct(1/countif(a:c,a:c))

10楼:匿名用户

使用vb编个宏试试。

i=1j=0

sum=1

for i=2 to 2000 step 1 '假定你的数据在a列,从a1单元格开始

iso=0

for j=1 to 2000 step 1 '假定你的数据在a列,从a1单元

格开始if cells(i,1)=cells(j,1) theniso=iso+1

exit

end if

next

if iso=0 then

sum=sum+1

next

range("b1")=sum '统计的个数输出到单元格b1

11楼:匿名用户

如果数据在ab列,得到a列到d列,在“数据”选项下的“删除重复项”中,保留唯一值,然后在e2单元格输入以下公式

=sumif(a:a,d2,b:b) 通过多条件求和,将d列唯一值对应的b列数据分别求和。

excel中如何利用函数得出一组数列相同数值出现的次数

12楼:匿名用户

比如你要找出a2到b18中,100出现了多少次,用如下公式即可:

=countif(a2:b18,100)

如果你要找的是张三,把100替换为"张三" 备注:必须是英文半角状态下的引号。

excel中如何统计一组数字中重复数字的次数?

13楼:匿名用户

比如在a列中查找a1单元格中的数值在a列中出现的次数。在b1单元格中输入公式

=countif(a:a,a1)

下拉公式就可以查出a列中所有数据在a列中出现的次数。ok。

14楼:

重复的金额应该不止一个吧

方法如下,比如金额在f列中,找一个空列比如g列在g2输入公式

=if(countif(f:f,f2)>1,"重复","")公式往下拖动即可

15楼:匿名用户

=countif(想查找的值,查找的区域)

16楼:匿名用户

=countif($a:$a,a1)

如何在excel表中统计出不同数据出现的次数?

17楼:go雷胜男

方法/步骤

1、打开数据表,选中要统计的数据,点开“插入”,点击“数据透视表”,如下图

2、然后会出现一个页面,点击“新工作表”,然后点击“确定”,如下图

3、在新表中,勾选右侧的字段名称“任职单位”,然后在左侧会有不重复的名称出现,如图

4、将“任职单位”拖拽到“数值”框中来计数,来统计每个名称在原表中各自出现了多少次,如下图

5、这时,会发现**中自动给出了每个名称的出现次数,如图

6、如果想要按从多到少次序排列,则可复制选中这些数据,如图

7、然后粘贴到一张新表中,但是,要注意,一定要选择“粘贴值”的方式,以清除格式,如图

8、在“数据”选项卡下,点击“排序”,如图

9、会出现一个新的界面,在新界面中选择按照“计数项:任职单位”排序,选择“降序”排序,然后点击确定,如图

10、你会发现,结果全部按照出现次数从高到低排序了,任务就完成了

excel如何统计一组相同的数字出现的次数

18楼:匿名用户

要连续出现的才统计么,不连续出现但也重复的不统计是吗?

19楼:匿名用户

b1=if((countif(a$1:a1,"<>"&a1)=0)*(a2<>a1),if(countif(a$1:a1,a1)>1,a1,""),if((countif(a$1:

a1,"<>"&a1))*(a2<>a1),if(countif(offset(a$1,lookup(1,0/(a$1:a1<>a1),row(a$1:a1)),,row()-lookup(1,0/(a$1:

a1<>a1),row(a$1:a1))),a1)>1,a1,""),"")),下拉,统计b列各个字母出现的次数即可

20楼:匿名用户

点“查找”,输入查找要查找的内容。点“选项”,勾选“单元格匹配”,再点“查找全部”。即会显示“xx个单元格被找到”。

21楼:匿名用户

=countif(a:a,"m")

excel中如何用函数判断一个数列中的数重复几次

22楼:鱼木混猪

excel中可以利用countif函数统计同一种数值的重复次数。

软件版本:office2007

方法如下:

1.统计a列中数值重复次数:

2.输入公式如下:

3.下拉填充得到结果:

23楼:123报数啦

count

返回包含数字以及包含参数列表中的数字的单元格的个数。利用函数 count 可以计算单元格区域或数字数组中数字字段的输入项个数。

语法count(value1,value2,...)

value1, value2, ... 为包含或引用各种类型数据的参数(1 到 30个),但只有数字类型的数据才被计算。

说明函数 count 在计数时,将把数字、日期、或以文本代表的数字计算在内;但是错误值或其他无法转换成数字的文字将被忽略。

如果参数是一个数组或引用,那么只统计数组或引用中的数字;数组或引用中的空白单元格、逻辑值、文字或错误值都将被忽略。如果要统计逻辑值、文字或错误值,请使用函数 counta。

excel中如何自动统计数值出现次数??

24楼:寒轻烟

excel中自动统计数值出现次数的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首先我们打开要统计数值的excel表。

2、然后我们点击界面上方【插入】选项目录下的【数据透视表】选项。

3、然后我们在【创建数据透视表】对话框中,先选择要分析的数据,后选择放置数据透视表的位置。

4、此后的界面如图所示。

5、然后我们在右侧栏中,使用鼠标将【te】字段拖动至【行】区域。

6、重复上述动作,再使用鼠标将【te】字段拖动至【值】区域。

7、在【值】区域,可以看到默认参数是【求和项】,点击【求和项】选项。

8、将【计算类型】更改为【计数】即可设置好excel中自动统计数值出现次数。

25楼:匿名用户

根据补充说明,楼主的这个需求,可以分解为两个问题.

第一,a列中,都有哪些数.

每二,a列中,各数出现的次数.

我的解决步骤:

1,菜单》数据》分列》逗号:把a列数据分步到a到e列,每个单元格一个数。

2,f列公式:=large(a:e,row(a1)) 下拖,直到所有数据排列完。

3,g列公式:=countif(f:f,f1),下拖,直到与前列对齐。

如果,需要一目了然。

可以把f和g复制,粘贴值到其它地方,把f列重复的数值去掉

26楼:多秀荣区己

只能计算ges101出现的总次数而不能计算连续出现的次数,则计算出现的总次数的公式如下:

在b1输入“=countif(a:a,"ges101")”只输“”内的内容

27楼:excel办公

统计出现数值出现的次数,使用countif函数来处理即可。

excel版本参考:2010

演示:统计10出现的次数

1、选中c1单元格;

2、输入公式:=countif(a:a,10),回车;

3、查看效果(修改数值测试ok)

28楼:匿名用户

1、如果源数据是外部查询结果(可随时更新的),最好在创建查询时就将数据源设置为分列显示;

2、如果源数据是复制过来的,最好先用数据菜单中的“分列”功能将数据分列显示。

分列显示后,a列的源数据会分成abcde五列显示

假定源数据不超过30000行

要自动统计表内全部相同值,可在f2输入公式:=countif($a$2:$e$30000,a2),复制到其余位置

要自动统计同一行内相同值,可在f2输入公式:=countif($a2:$e2,a2),复制到其余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