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如何自动计算出一列中同数据出现的次数

2020-11-17 13:08:28 字数 5310 阅读 3819

1楼:西门无刀

b1=countif(a:a,a1)

如果你的a列里有多个数据需要统计,推荐用这个公式b1=if(countif(a$1:a1,a1)=1,countif(a:a,a1),"")

就可以实现将比如“0001”统计出来的3个“3”只在第一位显示一个“3”,“0002”统计出来的三个“4”也只在“0002”第一次出现的位置右侧只显示一个“4”。

2楼:匿名用户

=countif(a:a,"a")

比如你要统计a在a列中出现的次数,就用以上,其它同理

3楼:匿名用户

b1=countif(a:a,a1)

查找a1单元格 在a列出现几次

4楼:匿名用户

=countif(a:a,"重复的值")

如何在excel表中计算出相同数据出现在每列的次数?

5楼:匿名用户

给你个例子吧……

b2输入=countif($a$2:$a$14,a2)

excel中如何计算列中同一数据重复次数?

6楼:百度用户

方法很多。

假设原数据在a列

方法1b1输入公式

=countif(a:a,a1)

双击填充柄,即可在b列得到同行a列数字的重复次数。

方法2b1输入1,双击填充柄

单击c1》数据》合并计算》引用位置选a:b;标签勾选“最左列”

确定后即可在c:d得到结果,与方法1不同之处是c列没有重复值方法3数据透视表

在原数据前插入一行,并在a1输入“字段名”

在数据透视表中将“字段名”拖到行、数据处,汇总方式选择计数。

excel中如何快速统计出一个工作表相同数据的出现次数

7楼:无怨aiq无悔

在h1输入

=countif(a:g,"刘洋")

8楼:起个毛的名字烦

countif第一个参数选中需要查询的区域,锁定,第二个参数填需要查看重复次数的字段

excel如何自动统计某个类型数据出现的次数

9楼:匿名用户

如下图,增加辅助列efg,f3公式=countifs(a:a,e3,c:c,f$2),g3公式=countifs(a:a,e3,c:c,g$2),公式下拉自动填充即可。

10楼:匿名用户

透视表 呗, 需要更新 右键刷新 就可以了

excel如何实现同一列中重复项每出现一次统计次数加1?

11楼:匿名用户

c2中输入公式:=countif($b$2:b2,b2)

然后点c2单元格右下角的小黑点,下拉填充公式

12楼:匿名用户

c2=countif(b$2:b2,b2)

下拉即可

13楼:

c2=countif(b$2:b2,b2)

14楼:匿名用户

=countif(b&1:b1,b1)往下拉就可以了

15楼:良藏蚁惬

方法很多。

假设原数据在a列

方法1b1输入公式

=countif(a:a,a1)

双击填充柄,即可在b列得到同行a列数字的重复次数。

方法2b1输入1,双击填充柄

单击c1》数据》合并计算》引用位置选a:b;标签勾选“最左列”

确定后即可在c:d得到结果,与方法1不同之处是c列没有重复值方法3数据透视表

在原数据前插入一行,并在a1输入“字段名”

在数据透视表中将“字段名”拖到行、数据处,汇总方式选择计数。

怎样用excel标注出一个数据在一列中总共重复出现了多少次?

16楼:很多很多

用excel标注出一个数据在一列中总共重复出现的次数,具体步骤如下:

我们需要准备的材料分别是:电脑、excel**。

1、首先我们打开需要编辑的excel**,点击需要标注的后面一列单元格。

2、然后我们在单元格中输入:=if(countif(a$1:a1,a1)=1,countif(a:a,a1),"") ,之后回车确定。

3、然后鼠标左键双击b列第一个单元格右下角中的小正方形,就自动填充下面的单元格即可全部标注出一个数据在一列中总共重复出现的次数。

17楼:匿名用户

可用countif函数实现。

方法:在该列数据(假定为a列)右侧单元格输入公式:

=if(countif(a$1:a1,a1)=1,countif(a:a,a1),"") 下拉填充,在左侧数据第一次出现时显示该数据的重复次数,第二次及以后出现时不再显示。

18楼:谭笑风笙

假设你数据在a1:a100,b1输入

=countif(a$1:a$100,a1)

下拉后可以看到a列中每个数据的重复次数。

19楼:匿名用户

假如a列,公式如下

=countif(a:a,需要计算的数据)

excel怎么统计一列中每一项出现的次数?

20楼:团长是

1、首先我们需要打开excel,打开你所需要统计的excel**。2、然后我们需要选择**内容范围,也就是需要统计的所有范围。

3、随便选一个空白单元格输入公式=countif(a1:d8,"上海"),点击图中工具栏下方的对钩符号,然后就可以统计它的次数了。

4、计算出结果8

21楼:月亮爱你

1、首先,打开电脑上的“excel”,在其中打开我们要进行操作的**。

2、选中b2单元格。

3、将公式“=countif(a$2:a8,a2)”复制粘贴到该单元格中,然后按下回车键。

4、然后b2单元格中就会呈现a2单元格内容出现的次数。

5、接着,我们再次选中b2单元格,将鼠标移动至该单元格右下角,直至鼠标变为一个“+”号,然后按住鼠标将其下拉,这样我们就能在b列单元格中获得关于a列单元格内容出现次数的数据。

22楼:匿名用户

如图所示,用户可以在相应位置输入“=countif(c1:c9,"张三")”,通过countif函数来统计“张三”在某列中出现的次数。

在excel中,要计算区域中满足给定条件的单元格的个数,可以通过countif函数来实现。countif 是一个统计函数,用于统计满足某个条件的单元格的数量;例如,统计特定城市在客户列表中出现的次数。

语法:countif(range, criteria)

参数说明:range 为需要计算其中满足条件的单元格数目的单元格区域。

criteria 为确定哪些单元格将被计算在内的条件,其形式可以为数字、表达式或文本。

23楼:匿名用户

如果第一列在a列,第二列在b列,第三列在c列:

=countif(c:c,"张三")就计出张三出现的次数,同理将 张三 换成 李四,王五就行了。

24楼:匿名用户

用数据****.先在第一行插入空行,最后一列的标题加上姓名,选中最后一列,数据菜单-数据透视表和透视图--下一步--下一步--布局--将姓名托到行区域,再将姓名托到数据区域--确定--完成.

25楼:匿名用户

在c10单元格里输入以下公式:countif(c1:c9,"=张三")

excel中,怎么统计一列中某个词出现的次数。

26楼:天使在唱歌

1、以excel2010版本为例,首先打开excel**,在a列输入数据;

2、现要统计a列数据中数字5出现的次数,那么先在b1单元格输入countif函数;

3、countif函数中先输入需要计算满足条件的单元格区域则a1到a20,然后输入要计算的数字5,按enter键;

4、就会得到完整的countif函数公式了,也计算出了5出现的次数是3,计算正确;

5、同理,如果想查找别的数字,例如10 ,那么在countif函数的第二个参数输入数字10 ,即可计算出数字10 出现的次数了。

27楼:匿名用户

microsoft excel 提供其他函数,可用来基于条件分析数据。例如,若要计算基于一个文本字符串或某范围内的一个数值的总和,可使用 sumif 工作表函数。若要使公式返回两个基于条件的值之一,例如某指定销售量的销售红利,可使用 if 工作表函数。

三、举例如下

1.假设是要在b1单元格中统计a列单元格区域中名字为“张三”的单元格个数,则b1单元格写入公式

=countif(a:a,"张三")

2.假设是要在b2单元格中统计a列单元格中姓”张“的人数个数,则b2单元格写入公式

=countif(a:a,"张*")

这里的*做通配符使用,可以代替多个字符

3.假设要在b3单元格得出c列分数中及格(含60分)的个数,则b3单元格写入公式

=countif(c:c,">=60")

4.假设要在b4单元格得出c列分数中为100分的个数,则b4单元格写入公式

=countif(c:c,100)

28楼:漫步云影_虎虎

俗世小妙招91(excel小技巧,最适合新手的操作,快速统计某个数据出现的次数)

29楼:匿名用户

这个你可以使用函数也可以,嗯,用筛选功能来完成找到的个数。

30楼:limbo居民也能

没必要那么麻烦,用替换

功能就成。

先点上方任务栏的“开始”

再点右上角的查找和选择里的“替换”,

把你想要统计的字写在“查找内容”的位置

再把“替换为”随便填上,再点全部替换,

提示框就会告诉你替换了几次也就是有几个你想统计的字,然后撤回就好了。

31楼:断梦

=countif(e14:e32,7020),e14:e32是要统计的区域,7020代表的是要统计的词。

32楼:匿名用户

=countif(a1:a10,"=中国")

此公式统计a!至a10单元格区域内“中国”的个数

Excel数据透视表中如何统计不重复值出现的次数

1楼 匿名用户 microsoft excel generic version 1 excel数据透视表中count不重复值,比如要计算 a列 不重复值的数量 方法如下 1 1 应用countif函数 1 1 1 在excel中增加一列比如 x列 x列 的值用公式 1 countif a a a2 ...

excel中如何在一组数列中统计相同数值出现的次数

1楼 公司 白领 count 返回包含数字以及包含参数列表中的数字的单元格的个数。利用函数 count 可以计算单元格区域或数字数组中数字字段的输入项个数。 语法count value1 value2 value1 value2 为包含或引用各种类型数据的参数 1 到 30个 ,但只有数字类型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