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EXCEL统计某数字出现了多少次

2020-11-17 13:08:28 字数 6128 阅读 8602

1楼:匿名用户

统计某一个数字出现了多少次可以使用用countif 函数。countif 是一个统计函数,用于统计满足某个条件的单元格的数量,格式为countif(range, criteria) 。

软件工具:excel 2013

1、假设要统计a1-b3中数字1出现的次。

2、输入=countif(a1:b10,1) 按下回车键就会自动统计出1次现的次数。

3、countif(a1:b10,1)中的两个参数,a1:b10是指定要统计的区域范围;1是指定要统计的条件。

注意事项:countif 函数将不基于单元格背景或字体颜色计算单元格数量。

2楼:鱼木混猪

如果是统计一个单元格中的某个数字出现了多少次,可以使用countif函数

例如=countif(a:c,1)就是统计a到c列数字1出现的次数

3楼:匿名用户

=countif(区域,条件)

如何使用excel统计某一个数字出现了多少次啊?

4楼:清枫嗅聎毋

统计一个数字出现多少次的办法是使用查找功能最好,或者替换也行.

方法是:打开查找功能以后,在查找内容里输入要统计的数字,然后换确定就可以了.

统计某一列中有多少行的方法,有点麻烦.可以在列的第一行里输入1,第二行输入2,选中第一和第二行,然后使用自动填充,填充到列的最后一行.然后在得出结果中最后一个数字便是答案了.

记录下来以后,再使用撤消的办法还原原数字,就可以了.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在列的第一行输入1,然后使用自动填充到列的最后一行.最后在列的最后一行的下面那个单元格使用求和.也可以得出结果.还原的办法也是用撤消的办法.

如何利用excel函数来统计表中某一个或几个数字分别出现的次数

5楼:阳光上的桥

统计表上某个数据出现次数的函数是countif,例如公式:

=countf(a1:a100,99)

统计a1:a100区域内值为99的单元格个数如果要统计几个数之和,可以使用+,例如下面的公式统计99、88的个数:

=countf(a1:a100,99)+countf(a1:a100,88)

6楼:看我就坍缩

利用count函数吧

如何统计excel**中某一数据出现的次数?

7楼:飞喵某

1、打开excel 电子**,点击界面右侧新建空白工作簿。这个案例是统计票数的,和统计订单数是一个意思。

2、在票数一栏输入公式“=countif(d2:n2,"支持")”,之敲击回车键,这一栏就统计完了。

3、选中“厉苍天”票数的那一栏。将鼠标移动到边缘出现十字的时候,往下拉,excel就会自动统计余下的票数。

这样就不用在手动输入公式计算了,如果有很多行的话,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8楼:漫步云影_虎虎

俗世小妙招91(excel小技巧,最适合新手的操作,快速统计某个数据出现的次数)

9楼:匿名用户

可以用统计函数countif(),如果是文字数字混排的,再配上通配符“* ”。

1、数字的统计,如果条件2个以上的,2003以上版本excel,还可以用多条件统计函数,countifs(),下图是统计3的个数。

公式:=countif(b4:c8,3)

2、文字、数字混排的。正图是统计含有“ab"两个字母的单元格个数。

公式 :=countif(b16:c20,"*ab*")

10楼:匿名用户

=countif(a$1:a$100, a1), 把公式下拉,就显示对应的数据在a列中的次数。

或者 =countif(a1:a100,"我“),就显示a列中有多少个”我“字了。

11楼:天雨下凡

假设要统计123在a列出现的次数,则在b1输入公式:

=countif(a:a,123)

12楼:excel办公

使用countif函数统计一下

excel版本参考:2010

测试统一1的个数

1、d1输入公式:=countif(a1:c8,1)2、回车,查看效果

13楼:匿名用户

直接在excel**中查找就行了,查找某一数据直接就显示出现在**,你直接数一下就行

14楼:year医海无边

法1-函数法 假设数据在a列 b1输入 =countif(a:a,a1) 公式下拉复制。 *b列显示各个数字在a列出现的次数。

方法2-数据透视表法(直观) 1.加上标题,如:数字。

15楼:匿名用户

楼主=sumproduct(len(b:b)-len(substitute(b:b,"1",)))

看看行不呢

欢迎各位大神指正。

16楼:匿名用户

假设统计a列中, "文字"出现的次数, 可以使用函数

=countif(a:a,"文字")

17楼:匿名用户

参考下列链接的第2步,countif函数。或者可以使用数据透视表更方便。

http://jingyan.baidu.***/article/574c521934e0e36c8d9dc1b3.html

18楼:

第一种,如下图中b2单元格输入下面公式

=index(a:a,**all(if(match($a$1:$a$1000&"",$a$1:

$a$1000&"",0)=row($a$1:$a$1000),row($a$1:$a$1000),4^8),row(a2)))&""

1、这是数组公式,编辑状态下按ctrl+shift+enter

(即光标双击b2,先按住ctrl+shift键,再按enter回车键。)

2、光标放在b2的右下角,出现十字后按住向下拉,

接下来在c2单元格输入下面公式

=if(b2<>"",countif($a$1:$a$1000,b2),"")

光标放在c2的右下角,出现十字后按住向下拉,

第二种,选中你要筛选的列,然后选中数据菜单=》筛选=》高级筛选=》勾选“选择不重复的记录”

19楼:匿名用户

使用 countif() 函数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countif函数是microsoft excel中对指定区域中符合指定条件的单元格计数的一个函数,在wps,excel2003和excel2007等版本中均可使用。

该函数的语法规则如下:

countif(range,criteria)参数:range 要计算其中非空单元格数目的区域参数:criteria 以数字、表达式或文本形式定义的条件例子:

将区域内出现,22的次数总结

=countif(f3:m24,22)

20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要用高级筛选将这一列中不重复的数据提取出来(即每个数字提取一个),然后在旁边的单元格用公式countif函数取得每个数在原区域出现的次数。

比如原数据在a列,不重复的数据在c列,在d2输入公式=countif(a:a,c2),公式下拉复制。

21楼:匿名用户

某数在同一列出现的次数公式为:

=countif(a:a,某数)

如果数据不是在同一列的,比如在a1到d100这个区域,那么公式为:

=countif(a1:d100,某数)

复制公式粘贴即可。

22楼:匿名用户

=countif($a$1:$a$100,if(match($a$1:$a$100,$a$1:

$a$100,0)=row($a$1:$a$100),$a$1:$a$100,""))

假设你的$a$1:$a$100都有数据,不能为空啊。而且这个公式会在第一个出现重复的地方计算出一共有多少个数是重复了的。

23楼:匿名用户

用这个函数countif试试,输入=countif然后按下ctrl+a根据提示照做

24楼:爱的俘虏2号

用countif函数可以实现。

25楼:紫月cy子曰

=countif(a:a,a1)=a1在a列出现的次数

excel怎么统计某列出现的数字以及出现的次数??

26楼:匿名用户

一、选中f2:f13(你图中的区域)

二、数据——筛选——高级——将筛选结果复制到其他位置——选择g2单元格

三、勾选“选择不重复的记录”

四、在h2粘贴公式:

=countif(f:f,g2)

五、鼠标放在h2的右下角,呈小十字架时。下拉复制公式。

27楼:匿名用户

1、打开需要统计

数据的excel**。

2、点开菜单栏的“插入”;再点击一下“数据透视表”。

3、操作完上一步后,可以看到“请选择单元格区域”下有一个闪动的光标;先选好需要统计的数据区域(需要注意的是:这里也要把“语文”这个单元格也选中,大家可以理解这个单元格是为了介绍说明选中的数据)

4、为了不干扰原来的数据(毕竟很多时候**里的数据都是数值,容易混淆),这里选择在“新工作表”中放置数据透视表(统计的数值);然后再点击“确定”按钮。

5、在新的工作表的右侧出现了数据透视表相关的选项,这里把字段列表的“语文”拖动到“行”和“值”里(拖动两次)。

6、执行完上面的步骤之后,如何快速统计一列中相同数据出现的次数的操作就完成了。

28楼:匿名用户

先在旁边复制一列,选择数据-删除重复项,而后得到“出现了哪几个数字”

然后再另取一列输入=countif($a$2:$a$13,b2),下拉得到“每个数字出现了多少次”

29楼:匿名用户

g2=index(f:f,**all(if(match($f$2:$f$13,$f$2:

$f$13,)=row($f$2:$f$13)-1,row($f$2:$f$13),4^8),row(a1)))&""

同时按ctrl shift 回车键下

拉h2=countif(f:f,g2) 下拉

30楼:

使用下面的工具很简单,不需要用公式:

如果需要统计相同行的,使用下面的工具:

excel中如何统计出一列中一个数字连续出现了多少次 35

31楼:江西新华电脑学院

既然b4:f4是采用了是一个行

向量,第二参数再使用列向量row(b4:f4),得不到正确的结果,第二参数都改为相同的行向量column(b:f)试试。

并且第一个if中使用了等于1,第二个if中就不能用等于1,改为<>整个改为

=max(frequency(if(b4:f4=1,column(b:f)),if(b4:f4<>1,column(b:f))))

如何在excel中计算一个数字出现的次数

32楼:榴莲泡芙小蛋糕

1、选定需要统计重复数字的单元格,双击激活,在单元格内输入函数“countif”,也可以从函数栏选择函数

2、在函数中选择需要统计的区域

3、选好区域后,在英文输入状态下,输入逗号隔开,再选择需要统计的数字所在的单元格

4、在函数括号中填写完整后,按回车键确定即可计算出来。需要统计其它数字可以将区域中的数字固定,或者直接不写区域

5、将鼠标移至第一个单元格右下方的小方块处,当鼠标变成实心十字时,往下拉或者双击即可

33楼:平阳虎

假设是统计a1至a100单元格中2出现的次数,如一个单元格中写入 222 ,算是3个2,则公式为

=sumproduct(len(a1:a100)-len(substitute(a1:a100,2,)))

34楼:李依俊

=countif(匹配选择区域,匹配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