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面试最常见的十大问题是什么,面试十大典型问题

2021-01-05 09:28:25 字数 5101 阅读 8306

1楼:匿名用户

要说十大问题有点多了,基本常问的有:为什么辞职,上一家单位领导怎么评价你,工作流程介绍下,认为自己的优点是什么,缺点是什么,有什么自己比较满意的案例等。

面试十大典型问题

2楼:亲吻你的双脚

1、你优点和缺点分别是什么?这些优缺点对业绩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正确回答:我相信我最大的优点是分析能力和洞察力比较强,我最大的缺点是,对不积极进取做事情拖拉的人,可能缺乏足够的耐心。我相信我在某些方面的才能可以帮助企业更快地实现目标,而且有时候,我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感染力也能影响我的同事。

2、你在找工作时最看重的是什么?

正确回答:我希望找到的工作能发挥我的长处,就是我在个人职业发展与企业目标联系在一起,并随企业的成长自己可以接受更多挑战,让我超越自己目前的技能水平,实现个人和企业双赢。

3、你怎样做出自己的职业选择?

正确回答:通过对个人自我分析和评估,以及结合职业信息的探索,我决定集中精力在某一领域谋求发展。我花了一定的时间考虑自己的目标,想清楚了自己擅长做的事情以及想从工作中得到的东西,最后我得出了一个坚定的结论,那就是这个行业是最适合我的。

4、你在五年内的个人目标和职业目标分别是什么?

正确回答:从现在起的五年之内,我希望能够在一个很好的职位上沉淀几年,而且最好有一次晋升,然后就期待着下一步。不管是向上晋升,或者是横向调动,对我个人来说,我希望自己在管理水平或专业技能上有更大的进步,为企业创造更多效益,我希望能找到一家愿意做相互投入的企业奋斗一段时间。

5、你打算继续深造吗?

正确回答:作为一名大学生或职业人士,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和积累了很多工作经验。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当然会考虑继续深造。

但是,我会认真考虑这件事情,我觉得很多人回学校学习是很盲目的。如果我发现自己所做的工作确实有价值并且是我热爱的愿意付出努力,而且也需要获得更多的教育才能在这一领域做得出色,我当然会毫不犹豫地去学习。

6、你如何处理上下级关系?

正确回答:我认为,能在企业各个层面上清楚地进行交流,这对企业的生存至关重要。从上下级关系来说,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应该意识到每个人以及每种关系都是不同的,求同存异,既然是上下级,我们应该有共同的****目标,只要大家都是在为企业做出努力,才能协同发展,我相信自己有处理后这种关系的能力。

虽然也可能会发生****,但我一般会注意寻找****的根源,而不是互相攻击。我发现这种方法非常有效,它可以使我同任何人都维持一种相互尊重的关系。对我来说最好的方式就是始终不带任何成见地来对待这种关系的发展。

7、在高薪、表彰和晋升之间,你认为哪种形式最有价值?

正确回答:对我来说,这些东西都是紧密联系、不可分离的。尽管我对金钱并不着迷,但我认为,随着成功、晋升以及表彰的出现,它们一定也会给我带来更多的金钱回报。

8、当你确信自己是正确的,但别人却不赞同你时,你会怎样做?

正确回答:首先,我会确保有足够的信息来支持自己。一旦我确信自己的观点是正确的,我就会密切关注反对者的具体反对理由。

我将从他们的角度看待和分析问题,并以此说服他们,我相信我们可以最终有比较好的结果。

9、当时为什么要选择这个企业?又为什么现在要离开?

正确回答:我当时选择原单位是考虑到自己的基础和发展潜力以及与岗位的匹配要求与原单位相适应程度的比较好,而且自己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事关系也处的非常好,总的来说得到很多收益。不过由于目前的****环境和个人职业发展有了一些不匹配,短期内无法得到改善,所以我只能去寻找一个更能让我充分发挥能力和知识经验的发展空间。

10、你对公司有什么问题要问的?

正确回答:我来我们公司面试之前已经通过一些途径对公司有了一些了解,只是有些还不是特别清楚,比如说员工发展机会、工作挑战、职业生涯路径是怎样的,企业文化中除了创新和团队精神外,还看重什么?如果我能有幸入职的话,部门领导和同事是怎么样的,具体的工作职责将有哪些,我好事先做好准备。

面试是通过书面或面谈的形式来考察一个人的工作能力与否,物以类聚,通过面试可以初步判断应聘者是否可以融入自己的团队。是一种经过组织者精心策划的招聘活动。在特定场景下,以考官对考生的面对面交谈与观察为主要手段,由表及里测评考生的知识、能力、经验等有关素质的考试活动。

面试是公司挑选职工的一种重要方法。

面试给公司和应招者提供了进行双向交流的机会,能使公司和应招者之间相互了解,从而双方都可更准确做出聘用与否、受聘与否的决定。

面试的交谈技巧:

(1)谈话应顺其自然。不要误解话题,不要过于固执,不要独占话题,不要插话,不要说奉承话,不要浪费口舌。

(2)留意对方反应。交谈中很重要的一点是把握谈话的气氛和时机,这就需要随时注意观察对方的反应。如果对方的眼神或表情显示对你所涉及的某个话题已失去了兴趣,应该尽快找一两句话将话题收住。

(3)有良好的语言习惯。不仅是表达流利,用词得当,同样重要的还有说话方式。

——发音清晰。有些人个别音素发音不准,如果影响讲话整体质量的,应少用或不用含有这个音素的字或词。

——语调得体。得体的语调应该是起伏而不夸张,自然而不做作。

——声音自然。音调不高不低,不失自我,不仅听来真切自然,而且有利于缓解紧张情绪。

——音量适中。音量以保持听者能听清为宜。

——语速适宜。要根据内容的重要程度,难易度及对方注意力情况调节语速和节奏。

此外还要警惕容易破坏语言意境的现象:过分使用语气词,口头语。这不仅有碍于人们的连贯理解,还容易引人生厌。

面试种类

一、个人面试

(1)一对一的面试

适用范围:规模小的机构、职位较低。

(2)主试团的面试(多对一)

适用范围:较大机构 如考核公务员 现场打分。

个人面试又称单独面试。指主考官与应聘者单独面谈,是面试中最常见的一种形式。

二、集体面试

集体面试主要用于考查应试者的人际沟通能力、洞察与把握环境的能力、组织领导能力等。在集体面试中,通常要求应试者做小组讨论,相互协作解决某一问题,或者让应试者轮流担任领导主持会议,发表演说等。

无领导小组讨论是最常见的一种集体面试法。

求职过程中,面试方式有哪些?

测验面试

方式: 参加现场技能测验或考试, 如速记 、表演、推销、专门行业。

三、综合面试

以上三种方式的综合,由主考官通过多种方式综合考察应试者多方面的才能 。

方式: 事先定题,以自由交谈相互交融的方式 。

四、渐进式面试

人太多时 ,先初次面试即筛选面试以了解个人背景及谈吐与应对能力为主要目的,然后二次面试以及三四次面试,视职位高低定。

注意:大型公司在招聘员工时都会有一套比较正规的程序。

面试分五个阶段:简历筛选、笔试、初次面试、高级经理面试和最后的offer。

求职面试忌讳问什么问题?

3楼:d懂我如你

求职面试忌讳问什么问题如下:

急问待遇“你们的待遇怎么样?”“工作还没干内,就先提条件,何况容我还没说要你呢!”谈论报酬待遇无可厚非,只是要看准时机,一般在双方已有初步意向时,再委婉地提出;

不合逻辑考官问:“请你告诉我一次失败的经历。”“我想不起我曾经失败过。

”如果这样说,在逻辑上讲不通。又如:“你有何优缺点?

”“我可以胜任一切工作。”这也不符合实际;

报有熟人“我认识你们单位的××”,“我和××是同学,关系很不错”等等。这种话主考官听了会反感,如果主考官与你所说的那个人关系不怎么好,甚至有矛盾,那么你这话引起的结果就会更糟;

本末倒置,例如一次面试快要结束时,主考官问面试者:“请问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们吗?”这位面试者欠了欠身,开始了他的发问:

“请问你们单位有多大?竞聘比例有多少?”参加面试,一定要把自己的位置摆正不当反问;

主考官问:“关于工资,你的期望值是多少?”面试者反问:“你们打算出多少?”这样的反问就很不礼貌,很容易引起主考官的不快。

求职面试时,会被经常问到的10个问题,你该怎么回答

4楼:智联校园

第一个多频问题:谈谈你的家庭情况

思路:1、 况对于了解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心态等有一定的作用,这是招聘单位问该问题的主要原因。

2、 简单地罗列家庭人口。

3、 宜强调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

第二个多频问题:你有什么业余爱好?

思路:1、 业余爱好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心态,这是招聘单位问该问题的主要原因。

2、 最好不要说自己没有业余爱好。

第三个多频问题:谈谈你的缺点

思路:1、 不宜说自己没缺点。

2、 不宜把那些明显的优点说成缺点。

3、 不宜说出严重影响所应聘工作的缺点。

第四个多频问题:谈一谈你的一次失败经历

思路:1、 不宜说自己没有失败的经历。

2、 不宜把那些明显的成功说成是失败。

3、 不宜说出严重影响所应聘工作的失败经历,

第五个多频问题:你最崇拜谁?

思路:1、 最崇拜的人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心态,这是面试官问该问题的主要原因。

2、 不宜说自己谁都不崇拜。

3、 不宜说崇拜自己。

第六个多频问题: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思路:1、座右铭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心态,这是面试官问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

2、不宜说那些医引起不好联想的座右铭。

第七个多频问题: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

思路:1、 面试官试图从中了解你求职的动机、愿望以及对此项工作的态度。

2、 建议从行业、企业和岗位这三个角度来回答。

第八个多频问题:与上级意见不一是,你将怎么办?

思路:1、 一般可以这样回答“我会给上级以必要的解释和提醒,在这种情况下,我会服从上级的意见。”

2、 如果面试你的是总经理,而你所应聘的职位另有一位经理,且这位经理当时不在场,可以这样回答:“对于非原则性问题,我会服从上级的意见,对于涉及公司利益的重大问题,我希望能向更高层领导反映。”

第九个多频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录用你?

思路:1、 应聘者最好站在招聘单位的角度来回答。

2、 招聘单位一般会录用这样的应聘者:基本符合条件、对这份共组感兴趣、有足够的信心。

第十个多频问题:你能为我们做什么?

思路:1、 基本原则上“投其所好”。

2、 回答这个问题前应聘者最好能“先发制人”,了解招聘单位期待这个职位所能发挥的作用。

3、 应聘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了解,结合自己在专业领域的优势来回答这个问题。

面试中常见的问题及答案,工会面试的常见问题及答案?

1楼 匿名用户 不明白楼主列出这么多的问题是何目的 要人帮你回答这么多问题却又只给20分 太小气 其实就算你对这些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对面试也并没有太多的帮助 也不会提高面试的成功率 要想在面试比他人更占优势 有更大的成功机会 只要牢记住一点就行了 就可以大大提高面试的成功率 只是楼主才给20分 太...

求职面试时,会被经常问到的问题,你该怎么回答

1楼 智联校园 第一个多频问题 谈谈你的家庭情况 思路 1 况对于了解应聘者的性格 观念 心态等有一定的作用,这是招聘单位问该问题的主要原因。 2 简单地罗列家庭人口。 3 宜强调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 第二个多频问题 你有什么业余爱好 思路 1 业余爱好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应聘者的性格 观念 心态,这...

为什么面试官问我的问题很少,面试中面试官唯独没问我问题是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他想知道你的亮点在 ,问的多少不重要。 2楼 匿名用户 面试者很多,面试官也累了。 3楼 此江船行行此江 不一定,我去面试的时候,面试官一直说你有什么要问的吗,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结果一直都是我问她,真不知道是他面试我还是我面试他 4楼 黄云开 对你没有什么要求 面试中面试官唯独没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