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面试时,会被经常问到的问题,你该怎么回答

2021-01-05 09:27:20 字数 6511 阅读 5441

1楼:智联校园

第一个多频问题:谈谈你的家庭情况

思路:1、 况对于了解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心态等有一定的作用,这是招聘单位问该问题的主要原因。

2、 简单地罗列家庭人口。

3、 宜强调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

第二个多频问题:你有什么业余爱好?

思路:1、 业余爱好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心态,这是招聘单位问该问题的主要原因。

2、 最好不要说自己没有业余爱好。

第三个多频问题:谈谈你的缺点

思路:1、 不宜说自己没缺点。

2、 不宜把那些明显的优点说成缺点。

3、 不宜说出严重影响所应聘工作的缺点。

第四个多频问题:谈一谈你的一次失败经历

思路:1、 不宜说自己没有失败的经历。

2、 不宜把那些明显的成功说成是失败。

3、 不宜说出严重影响所应聘工作的失败经历,

第五个多频问题:你最崇拜谁?

思路:1、 最崇拜的人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心态,这是面试官问该问题的主要原因。

2、 不宜说自己谁都不崇拜。

3、 不宜说崇拜自己。

第六个多频问题: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思路:1、座右铭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心态,这是面试官问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

2、不宜说那些医引起不好联想的座右铭。

第七个多频问题: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

思路:1、 面试官试图从中了解你求职的动机、愿望以及对此项工作的态度。

2、 建议从行业、企业和岗位这三个角度来回答。

第八个多频问题:与上级意见不一是,你将怎么办?

思路:1、 一般可以这样回答“我会给上级以必要的解释和提醒,在这种情况下,我会服从上级的意见。”

2、 如果面试你的是总经理,而你所应聘的职位另有一位经理,且这位经理当时不在场,可以这样回答:“对于非原则性问题,我会服从上级的意见,对于涉及公司利益的重大问题,我希望能向更高层领导反映。”

第九个多频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录用你?

思路:1、 应聘者最好站在招聘单位的角度来回答。

2、 招聘单位一般会录用这样的应聘者:基本符合条件、对这份共组感兴趣、有足够的信心。

第十个多频问题:你能为我们做什么?

思路:1、 基本原则上“投其所好”。

2、 回答这个问题前应聘者最好能“先发制人”,了解招聘单位期待这个职位所能发挥的作用。

3、 应聘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了解,结合自己在专业领域的优势来回答这个问题。

求职面试时,会被经常问到的10个问题,你该怎么回答

2楼:飞荌荌京爰

第一个多频问题:谈谈你的家庭情况

思路:1、

况对于了解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心态等有一定的作用,这是招聘单位问该问题的主要原因。

2、简单地罗列家庭人口。

3、宜强调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

第二个多频问题:你有什么业余爱好?

思路:1、

业余爱好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心态,这是招聘单位问该问题的主要原因。

2、最好不要说自己没有业余爱好。

第三个多频问题:谈谈你的缺点

思路:1、

不宜说自己没缺点。

2、不宜把那些明显的优点说成缺点。

3、不宜说出严重影响所应聘工作的缺点。

第四个多频问题:谈一谈你的一次失败经历

思路:1、

不宜说自己没有失败的经历。

2、不宜把那些明显的成功说成是失败。

3、不宜说出严重影响所应聘工作的失败经历,

第五个多频问题:你最崇拜谁?

思路:1、

最崇拜的人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心态,这是面试官问该问题的主要原因。

2、不宜说自己谁都不崇拜。

3、不宜说崇拜自己。

第六个多频问题: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思路:1、座右铭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应聘者的性格、观念、心态,这是面试官问这个问题的主要原因。

2、不宜说那些医引起不好联想的座右铭。

第七个多频问题: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

思路:1、

面试官试图从中了解你求职的动机、愿望以及对此项工作的态度。

2、建议从行业、企业和岗位这三个角度来回答。

第八个多频问题:与上级意见不一是,你将怎么办?

思路:1、

一般可以这样回答“我会给上级以必要的解释和提醒,在这种情况下,我会服从上级的意见。”

2、如果面试你的是总经理,而你所应聘的职位另有一位经理,且这位经理当时不在场,可以这样回答:“对于非原则性问题,我会服从上级的意见,对于涉及公司利益的重大问题,我希望能向更高层领导反映。”

第九个多频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录用你?

思路:1、

应聘者最好站在招聘单位的角度来回答。

2、招聘单位一般会录用这样的应聘者:基本符合条件、对这份共组感兴趣、有足够的信心。

第十个多频问题:你能为我们做什么?

思路:1、

基本原则上“投其所好”。

2、回答这个问题前应聘者最好能“先发制人”,了解招聘单位期待这个职位所能发挥的作用。

3、应聘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了解,结合自己在专业领域的优势来回答这个问题。

3楼:骆枫法霁

这个问题很正常。回答要看你是什么情况?

未毕业的应届生,在职人员,社会待业人员,等等。答复不同。

举例而言,你是在职人员。回答没有应聘过,问题不大,例如,“以前工作一直比较忙,没有考虑外部应聘,这次偶尔看到了你们的广告,对这个职位非常感兴趣,加上自己近期也对后续的发展有些考虑,所以才过来试试看。”

其他需要回答参加过,而且应聘没有通过的,情况比较复杂一点。只要有坦诚自信的态度,平实地表述,一般问题不大,除非你个人有硬伤。需要切记不可攻击应聘的企业或面试官。

例如可以把面试当作一种成长,感谢通过前期面试发现了自己的一些隳薜烽干莺妨扶施赋渐改进点,当然,不要是胡诌的缺点。

一般面试到最后,面试官都会问你还有什么问题,该怎么回答呢

4楼:小七宋先生

面试被问到: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应怎么回答?

5楼:三节课小实习

面试时,除了被面试官问各种问题,面试者也可以大胆提出自己的问题。不一定要等到最后才问,在面试的过程中,也可以根据回答的情况,跟面试官进行互动,了解一些。比如聊到你之前的一些项目经验和工作流程,你描述完后,可以反问面试官:

不知道贵公司是怎样的***。

其实主动提问,既可以表示你对这份工作很有兴趣,想多了解,又可以让你知道这份工作更多的信息。但是怎么提问,就很艺术了。

回到题目上,面试官问你还有什么问题,你想问的不敢问,怕面试被扣分。比如,薪资多少啊、假期福利啊、升职加薪啊、加不加班啊……其实你心里最关心这些,但又怕面试官觉得你只想着福利。

来来来,这里给你举出了5个可以参考的问题:

这个问题可以帮助你搞清楚,这家公司的文化、价值观和环境对员工有什么直接影响。也可以提前了解到你未来所在的团队是怎样的。

这个问题可以帮助你了解面试官和公司对你的预期和标准,或者也可以问“未来加入这个团队,公司对我的期望是什么”、“如果我有幸入职,我会负责什么样的项目,岗位职责是什么”。

这个问题可以让你了解面试官对这个职位的理想描述。

这样,如果面试官对你有什么疑虑,你就有机会当面解决这些问题,而不是在你没机会为自己辩护的情况下让他直接判断你不合适。

这个问题能让你知道,是因为之前的员工离职了,还是公司的高速增长需要扩张,或者是其他原因。但是这个问题校招生建议不要使用,不然会很尴尬。

但是!!!问出好问题只是第一步,还需要接得住面试者的回答。不然就白搭了~

6楼:实习僧账号

一、面对不同的对象和场合时,应该问不同的问题

面试不不光光是我们拿到offer的敲门砖,也是我们审视了解未来雇主的一个最好途径。

hr初面时,同学们需要了解的东西包括:

1、岗位介绍中自己还不清楚的部分:

关于这个岗位,您觉得最重要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关于这个职位,您觉得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

2、自己所在岗位的职业发展情况(员工在企业内的晋升空间,轮岗机会以及培训机会:

以您来看,这个岗位未来在公司内部的发展如何?

二、用人经理面试,是最为重要的部分 面试过程是我们求职者筛选领导的最重要环节,否则就得等入职再后悔了,提一些关于行业和企业战略的问题,如:

您对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怎么看?

您对企业未来的战略有什么想法?

当然也要脚踏实地问一些关于工作和岗位的问题:

您认为做这份工作需要具备哪些核心素质?

您认为你希望你的下属具备什么样的特质?

您认为考核这个岗位员工的最重要指标有哪些?

您觉得这个团队的氛围怎么样?

三、不要为了问而问

提问后要观察面试官,他回答你的问题是滔滔不绝,还是希望听你意见?是对你的看法嗤之以鼻,还是礼貌性的表示不赞同,还是开放性的赞成你的观点。听对方组织语言的逻辑性,是一环扣一环还是天马行空,这都可能代表了他的做事风格。

如果聊得愉快,还可以趁热打铁建立私人关系,比如询问:

您面试到现在,看了这么多候选人,您觉得我相对于这个岗位,还有哪些差距需要改善?

以您丰富的职场经验,您觉得我自己还有什么可以提升的地方?

就算不来电,这些问题,对下次面试还是有帮助的。

到了最后一次面试,其实候选人已经有了大致的概念。如果觉得自己希望挺大,和hr聊得开的,可以问一些薪资福利的问题,比如:有没有班车啊,中午吃饭怎么吃啊,福利状况啊年假啊。

如果企业确定想要你,面试官会在这个阶段继续向你推销他们的公司:我们有车贴啊,年假20天一年啊,中午同事一起聚餐啊。

不过实习僧还是想要提醒小伙伴们,切忌不要为了问而问,也不要为了讨好面试官发问,而是遵从内心,获得对自己未来有帮助的问题及答案。

更多暑假实习,就来实习僧哦!

7楼:电影小屋子

当我们到社会上去找工作的时候不可避免的就是要参加公司的面试!可以说你能否得到一份工作,简历固然重要,但是面试时候的表现也是非常重要的!有的时候你面试时出色的表现往往能够让你在千万面试大军当中脱颖而出!

面试之前我们都会向面试官提交我们的简历,然后在面试过程当中面试官会向我们提一些问题询问了解一下我们的基本情况!当面试官对我们的提问结束了之后,这一句话基本上在每一个面试场合都会出现!

那就是,面试官总是问:“你还有什么问题吗?”我们会想,其他的在面试过程当中的问题可能都是大同小异,但是这个问题真的是几乎所有的面试场合都会出现!

面试官们询问这一句话到底想让我们询问他们什么样的问题呢?相信不少同学都纠结过这个问题。

为了不让大家在这里问出不合时宜的问题,给大家总结出了面试官最想听到的问题!

1、有关于职业规划和发展的问题

这个时候你可以问问面试官:如果我有幸入职,对于我这个岗位,您对我3年~5年职业规划的建议是什么呢?

这是一种非常安全的问法,比直接问这个岗位的前景如何啊,这个岗位的晋升空间有多大啊?要好得多。因为这样问不仅可以从面试官的回答当中推测出这个岗位的前景和晋升空间,而且这种婉转的问法更像是学生在向长辈求教问题,让别人心里听着更加舒服!

2、问自己的短板

参加面试的每一个人在面试完了后肯定特别想知道自己的面试表现怎么样!但是又觉得如果向面试官问这个问题是不是不合适呀!

回答:确实不合适!如果你直接问面试官你的面试表现如何?面试官估计也只会说:“还不错!”这种比较敷衍但是让双方都能接受的回答!

其实你要是想知道自己刚刚面试的表现怎么样,直接问的方法不好使,咱们就还是像上面一样,用间接的方法:那就是问自己的短板。

而且根据面试官的回答,你至少能得出两条信息:

1、公司对于这个岗位的期待是什么样子的?如果你真的想入职这个岗位的话,你也可以趁此机会好好记住面试官的话,面试结束之后做一些相关的准备,万一真的入职了你也能很好地胜任这项工作!

2、我有什么不符合的地方。如果面试官对你的判断出现了偏差,这正好是一个弥补的时机。你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向面试官解释一下,增大自己面试成功的概率!

如果你的确有短板,那趁着这个机会赶紧问一问,如果有幸入职,如何弥补这个短板,以显得你有诚意和上进心。而且就算这个面试没有成功你认真听听面试官说的你的一些短板也是有好处的。因为面试官肯定面试过不少的人,他们在看人这方面一定有他们独到的见解!

这对你未来的发展也是大有裨益的!只要你刚刚面试的气氛不是很差,面试官一定会和你分享他的经验。

除此以外,这个问题其实还在给面试官释放一个积极的暗示:参加面试的这个人是有上进心的,所以就算这个应聘者目前有短板,后期弥补一下还是能达到要求的。

面试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

在笔试、面试的前期环节,都是面试官根据既定的用人标准考察求职者;

而最后向面试官提问的环节,就是权利反转的时刻,求职者可以在这个阶段考察企业是否符合自己的预期,甚至还能对自己之前面试阶段的疏漏之处进行补充。好好思考你的问题,能为你的面试加分不少。

在笔试、面试的前期环节,都是面试官根据既定的用人标准考察求职者;

而最后向面试官提问的环节,就是权利反转的时刻,求职者可以在这个阶段考察企业是否符合自己的预期,甚至还能对自己之前面试阶段的疏漏之处进行补充。好好思考你的问题,能为你的面试加分不少。

请问在面试时主考官提到工资问题该怎么回答

1楼 匿名用户 下面这个很全哦 1 你目前的工资 2楼 利龙 把自己的合理期望说出来,再作委婉的解释 我觉得这些招聘会最重要的是坦诚 把自己的原有想法表达出来就可以了 考虑太多有时你疏忽的就越多 3楼 人生来几次 工资多少无所谓,你就按我办事能力而定吧 4楼 匿名用户 自己希望的基础上多一倍 5楼 ...

面试时怎么回答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吗

1楼 小七宋先生 面试被问到 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应怎么回答? 2楼 几米 现根据网上总结出了这几条既能够提升应聘者在招聘者心目中印象分,又能够切实帮助应聘者更好理解公司情况的问题 一 工作体验类 1 请问您在贵公司工作多久了?您觉得在这里的工作开心吗?为什么? 2 您最喜欢这家公司的什么地方,最不...

面试被问:为什么选择农村信用社,农信社面试时被问到你为什么报考农信社该怎么回答呢……求帮助

1楼 动 您可以告诉他,一切为了人民服务,这就是我的理想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是面试嘛。回答问题之内的东西。简单而又有力点的说法最好了你可以说 现在农村信用社的待遇还不错了,而且国家对农村信用社有特别的优惠政策,发展潜力还是比较大的。除了名字没了其它四家商业银行好听外,别的待遇之类的都不会输。现在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