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面试官问我的问题很少,面试中面试官唯独没问我问题是为什么?

2020-12-30 10:14:42 字数 5797 阅读 6771

1楼:匿名用户

他想知道你的亮点在** ,问的多少不重要。

2楼:匿名用户

面试者很多,面试官也累了。

3楼:此江船行行此江

不一定,我去面试的时候,面试官一直说你有什么要问的吗,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结果一直都是我问她,真不知道是他面试我还是我面试他

4楼:黄云开

对你没有什么要求……

面试中面试官唯独没问我问题是为什么?

5楼:匿名用户

你的简历和表现过于优秀,已经不用问你问题了。或者是面试官忘记问了。总之,不要多想了,一切顺利。

1、面试是通过书面或面谈的形式来考察一个人的工作能力与否,物以类聚,通过面试可以初步判断应聘者是否可以融入自己的团队。是一种经过组织者精心策划的招聘活动。

2、在特定场景下,以考官对考生的面对面交谈与观察为主要手段,由表及里测评考生的知识、能力、经验等有关素质的考试活动。

3、面试是公司挑选职工的一种重要方法。面试给公司和应招者提供了进行双向交流的机会,能使公司和应招者之间相互了解,从而双方都可更准确做出聘用与否、受聘与否的决定。

4、招聘者通过多种方式考察求职者的综合能力和素质,如用外语与其交谈,要求即时作文,或即兴演讲,或要求写一段文字,甚至操作一下计算机等等,以考察其外语水平,文字能力,书法及口才表达等各方面的能力。

为什么面试官对我不感兴趣,对我的提问很简单很少

6楼:莫林达

有可能是对你比较满意所以问题才更简单。往往越简单的问题越不好回答,越能考察你。我觉得从问题上看考官是想要考察你的人际关系怎么样。你的简历已经告诉他你的专业没有问题。

7楼:匿名用户

万一是对你很满意,没其它问题了呢?呵呵,面试最重要是有自信,加油

8楼:匿名用户

这个本人觉得不是感不感兴趣的问题,是他们到底想要招一个什么样的人的问题!相信自己!

为什么面试官对有些人问的问题比较少?

9楼:匿名用户

三种情况:

1\细节上让面试官很不以为然,内心已经决定不录用的打算!

2\前面几个问题回答没有达到效果甚至很差,面试官觉得没比较在浪费时间.

3\面试官心情不爽,主观上在简历或相貌上挑面试者!

10楼:匿名用户

那就是不太想用这个人了,所以只是简单的走一下形式罢了

为什么一面试,面试的人就说我沟通有问题?平时很少有人说我沟通有问题。基本上都是面试的时候。

11楼:du知道君

面试中沟通的问bai

题,是因du为你没有很好的zhi了解企业的情况dao,和是否匹回配了岗位和你专业的情况,需答要根据你的兴趣、特长、和擅长适合做什么岗位的工作,来挑选你应该去应聘的公司和岗位,然后去了解这家公司,去了解工作岗位的内容等情况。并对应的做好准备,这样你去应聘的时候就不会,因为不懂而什么也说不出来,也不会感到是沟通不行了,所以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

一般面试到最后,面试官都会问你还有什么问题,该怎么回答呢

12楼:小七宋先生

面试被问到: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应怎么回答?

13楼:三节课小实习

面试时,除了被面试官问各种问题,面试者也可以大胆提出自己的问题。不一定要等到最后才问,在面试的过程中,也可以根据回答的情况,跟面试官进行互动,了解一些。比如聊到你之前的一些项目经验和工作流程,你描述完后,可以反问面试官:

不知道贵公司是怎样的***。

其实主动提问,既可以表示你对这份工作很有兴趣,想多了解,又可以让你知道这份工作更多的信息。但是怎么提问,就很艺术了。

回到题目上,面试官问你还有什么问题,你想问的不敢问,怕面试被扣分。比如,薪资多少啊、假期福利啊、升职加薪啊、加不加班啊……其实你心里最关心这些,但又怕面试官觉得你只想着福利。

来来来,这里给你举出了5个可以参考的问题:

这个问题可以帮助你搞清楚,这家公司的文化、价值观和环境对员工有什么直接影响。也可以提前了解到你未来所在的团队是怎样的。

这个问题可以帮助你了解面试官和公司对你的预期和标准,或者也可以问“未来加入这个团队,公司对我的期望是什么”、“如果我有幸入职,我会负责什么样的项目,岗位职责是什么”。

这个问题可以让你了解面试官对这个职位的理想描述。

这样,如果面试官对你有什么疑虑,你就有机会当面解决这些问题,而不是在你没机会为自己辩护的情况下让他直接判断你不合适。

这个问题能让你知道,是因为之前的员工离职了,还是公司的高速增长需要扩张,或者是其他原因。但是这个问题校招生建议不要使用,不然会很尴尬。

但是!!!问出好问题只是第一步,还需要接得住面试者的回答。不然就白搭了~

14楼:实习僧账号

一、面对不同的对象和场合时,应该问不同的问题

面试不不光光是我们拿到offer的敲门砖,也是我们审视了解未来雇主的一个最好途径。

hr初面时,同学们需要了解的东西包括:

1、岗位介绍中自己还不清楚的部分:

关于这个岗位,您觉得最重要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关于这个职位,您觉得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

2、自己所在岗位的职业发展情况(员工在企业内的晋升空间,轮岗机会以及培训机会:

以您来看,这个岗位未来在公司内部的发展如何?

二、用人经理面试,是最为重要的部分 面试过程是我们求职者筛选领导的最重要环节,否则就得等入职再后悔了,提一些关于行业和企业战略的问题,如:

您对这个行业未来的发展怎么看?

您对企业未来的战略有什么想法?

当然也要脚踏实地问一些关于工作和岗位的问题:

您认为做这份工作需要具备哪些核心素质?

您认为你希望你的下属具备什么样的特质?

您认为考核这个岗位员工的最重要指标有哪些?

您觉得这个团队的氛围怎么样?

三、不要为了问而问

提问后要观察面试官,他回答你的问题是滔滔不绝,还是希望听你意见?是对你的看法嗤之以鼻,还是礼貌性的表示不赞同,还是开放性的赞成你的观点。听对方组织语言的逻辑性,是一环扣一环还是天马行空,这都可能代表了他的做事风格。

如果聊得愉快,还可以趁热打铁建立私人关系,比如询问:

您面试到现在,看了这么多候选人,您觉得我相对于这个岗位,还有哪些差距需要改善?

以您丰富的职场经验,您觉得我自己还有什么可以提升的地方?

就算不来电,这些问题,对下次面试还是有帮助的。

到了最后一次面试,其实候选人已经有了大致的概念。如果觉得自己希望挺大,和hr聊得开的,可以问一些薪资福利的问题,比如:有没有班车啊,中午吃饭怎么吃啊,福利状况啊年假啊。

如果企业确定想要你,面试官会在这个阶段继续向你推销他们的公司:我们有车贴啊,年假20天一年啊,中午同事一起聚餐啊。

不过实习僧还是想要提醒小伙伴们,切忌不要为了问而问,也不要为了讨好面试官发问,而是遵从内心,获得对自己未来有帮助的问题及答案。

更多暑假实习,就来实习僧哦!

15楼:电影小屋子

当我们到社会上去找工作的时候不可避免的就是要参加公司的面试!可以说你能否得到一份工作,简历固然重要,但是面试时候的表现也是非常重要的!有的时候你面试时出色的表现往往能够让你在千万面试大军当中脱颖而出!

面试之前我们都会向面试官提交我们的简历,然后在面试过程当中面试官会向我们提一些问题询问了解一下我们的基本情况!当面试官对我们的提问结束了之后,这一句话基本上在每一个面试场合都会出现!

那就是,面试官总是问:“你还有什么问题吗?”我们会想,其他的在面试过程当中的问题可能都是大同小异,但是这个问题真的是几乎所有的面试场合都会出现!

面试官们询问这一句话到底想让我们询问他们什么样的问题呢?相信不少同学都纠结过这个问题。

为了不让大家在这里问出不合时宜的问题,给大家总结出了面试官最想听到的问题!

1、有关于职业规划和发展的问题

这个时候你可以问问面试官:如果我有幸入职,对于我这个岗位,您对我3年~5年职业规划的建议是什么呢?

这是一种非常安全的问法,比直接问这个岗位的前景如何啊,这个岗位的晋升空间有多大啊?要好得多。因为这样问不仅可以从面试官的回答当中推测出这个岗位的前景和晋升空间,而且这种婉转的问法更像是学生在向长辈求教问题,让别人心里听着更加舒服!

2、问自己的短板

参加面试的每一个人在面试完了后肯定特别想知道自己的面试表现怎么样!但是又觉得如果向面试官问这个问题是不是不合适呀!

回答:确实不合适!如果你直接问面试官你的面试表现如何?面试官估计也只会说:“还不错!”这种比较敷衍但是让双方都能接受的回答!

其实你要是想知道自己刚刚面试的表现怎么样,直接问的方法不好使,咱们就还是像上面一样,用间接的方法:那就是问自己的短板。

而且根据面试官的回答,你至少能得出两条信息:

1、公司对于这个岗位的期待是什么样子的?如果你真的想入职这个岗位的话,你也可以趁此机会好好记住面试官的话,面试结束之后做一些相关的准备,万一真的入职了你也能很好地胜任这项工作!

2、我有什么不符合的地方。如果面试官对你的判断出现了偏差,这正好是一个弥补的时机。你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向面试官解释一下,增大自己面试成功的概率!

如果你的确有短板,那趁着这个机会赶紧问一问,如果有幸入职,如何弥补这个短板,以显得你有诚意和上进心。而且就算这个面试没有成功你认真听听面试官说的你的一些短板也是有好处的。因为面试官肯定面试过不少的人,他们在看人这方面一定有他们独到的见解!

这对你未来的发展也是大有裨益的!只要你刚刚面试的气氛不是很差,面试官一定会和你分享他的经验。

除此以外,这个问题其实还在给面试官释放一个积极的暗示:参加面试的这个人是有上进心的,所以就算这个应聘者目前有短板,后期弥补一下还是能达到要求的。

面试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

在笔试、面试的前期环节,都是面试官根据既定的用人标准考察求职者;

而最后向面试官提问的环节,就是权利反转的时刻,求职者可以在这个阶段考察企业是否符合自己的预期,甚至还能对自己之前面试阶段的疏漏之处进行补充。好好思考你的问题,能为你的面试加分不少。

在笔试、面试的前期环节,都是面试官根据既定的用人标准考察求职者;

而最后向面试官提问的环节,就是权利反转的时刻,求职者可以在这个阶段考察企业是否符合自己的预期,甚至还能对自己之前面试阶段的疏漏之处进行补充。好好思考你的问题,能为你的面试加分不少。

16楼:爱笑的

#19年秋招——华为——**链管理工程师#

针对这个问题好多人纠结究竟是问还是不问呢?我的建议就是最好就问一下,而且还要聪明得问,不要问一些不痛不痒的,既然要问就要问一些能够留下深刻印象的一些问题,一般包含有几大类::比如问岗位相关,行业发展前景,以及最看重的个人素质等等。

这些问题都是能够表现出自己对加入这个公司有着强烈意愿的问题,如果能让hr真正认同你迫切的想加入这个企业的决心,那么毫无疑问就增加面试通过的可能性。又有哪个公司会去拒绝一个有着加入企业的决心又不断地积极去准备的奋斗的人呢?

因为我融入的是自己的理解,那么面试官就会跟我的想法来说等等,会增加很多话题的亲切度,有来有往才是交谈,你抛出一个深思熟虑的观点,然后再问问题,把这个也当成一次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思维碰撞的一个过程。对于面试的好的同学无疑是锦上添花,而那些面试不是很稳的同学也可以雪中送炭,强行续命,从而再给自己创造一次表现的机会。针对于具体问什么,不如大家真诚一点自己去思考,对于这个企业什么东西是你最最迫切想知道的,问的目的是什么,面试官给出的答案你又能理解多少,能否做出共鸣,等等。

面试的时候面试官一般都会问些什么问题

1楼 生活达人妙招小妹 职位空缺的原因。公司如何保证人才不流失。通过试用期的时间和标准。问清楚工作的内容。 一般面试到最后,面试官都会问你还有什么问题,该怎么回答呢 2楼 小七宋先生 面试被问到 你还有什么要问的吗?应怎么回答? 3楼 三节课小实习 面试时,除了被面试官问各种问题,面试者也可以大胆提...

摄影面试怎么提问,考官一般会问的问题

1楼 仁智礼义信 有哪些出名的摄影作品,参加过哪些大赛,是否从事过相关行业的摄影工作,个人的兴趣爱好和摄影作品侧重方面 高中面试,考官一般会问什么问题 2楼 北京燕园思达教育 单招面试的流程一般都是学院聘请专家成立面试专家组对考生进行面试。形式是考生自我介绍 才艺及作品展示,现场抽题解答,专家提问,...

幼儿教师面试常问的问题和回答,招考幼儿园教师面试题目,考官提问回答问题,一般会问什么问题?

1楼 谷梁元冬 1 为什么要做这个工作2 你觉得自己是否能胜任幼儿教师的工作3 你的职业规划?4 如果你被录取了,你如何开展自己的工作5 如果没被录取你怎么办?回答时候1 特别喜欢幼儿,喜欢幼儿教育。 2 通过幼师培训和实习,已经能够胜任幼儿教师的工作。但需要在以后工作中努力学习,总结经验,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