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吃鱼的时候能喝牛奶吗,有什么

2021-01-04 14:44:08 字数 5837 阅读 4603

1楼:蒙牛乳业

鱼和牛奶在一起吃是不会产生什么不好的情况的,可以放心的让孩子食用。

牛奶被人们誉为最接近完善食品,更有白色血液之称,牛奶中富含蛋白质,脂肪,氨基酸,糖类,盐类,钙磷,铁等微量,常量维生素。

牛奶中还含有酶和抗体等等,最容易被人体吸收和消化。鱼肉味道鲜美,不论是做汤还是食肉都引人食欲。

鱼肉含有叶酸,多种维生素,滋补健胃,利水消肿。

胃不好能喝牛奶吗 如何正确喝牛奶

2楼:今生爱心

胃不好是可以喝牛奶的。

牛奶富含蛋白质,呈弱碱性,进入胃中不仅可以中和胃酸,而且可以在胃的糜烂面或溃疡面上形成一层保护膜。总的来说牛奶对胃是有保护作用的。

正确喝法:

1、牛奶不宜生喝,加热见沸后即可

牛奶加热时不要煮沸,也不要久煮,否则会破坏营养素,影响人体吸收。科学的方法是用旺火煮奶,奶将要开时马上离火,然后再加热,如此反复3~4次,既能保持牛奶的养分,又能有效地杀死奶中的细菌。

2、牛奶煮开稍凉后别加糖

奶中赖氨酸和果糖在高温下形成果糖赖氨酸,对人体有害。糖属酸性,奶中钙属碱性,两者结合使钙大量丢失。因此喝牛奶最好不加糖。

喝牛奶错误方法

在牛奶中添加米汤、稀饭

有人认为,这样做可以使营养互补。其实这种做法很不科学。牛奶中含有维生素a,而米汤、稀饭主要以淀粉为主,它们中含有脂肪氧化酶,会破坏维生素a。

特别是婴幼儿,如果摄取维生素a不足,会使婴幼儿发育迟缓,体弱多病。所以,即便是为了补充营养,也要将两者分开食用。

参考资料:人民网--喝牛奶方法错误反伤胃 这样喝牛奶才能养胃

3楼:辰谷

有胃病的人不宜喝牛奶

胃病患者不要喝牛奶。因为这类病人大多数都是由于胃酸过多引起,牛奶不易消化,会产生过多的酸,使病情加重。胃切除后也不能喝牛奶。

因为胃切除后,残留下来的胃囊很小,牛奶会迅速地涌进小肠,使原来已显不足或缺乏的乳糖酶,更显不足或缺乏,从而导致消化不良。胃溃疡患者也不宜吃牛奶。因为牛奶可以引起胃酸大量分泌。

牛奶开始进入胃内时,能稀释胃酸的浓度,缓和胃酸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的刺激,也可使上腹不适暂时缓解。但过一会儿后,牛奶又成了胃黏膜的刺激因素,从而产生更多的胃酸,使病情进一步恶化。

晚上是否要喝牛奶这取决于你的肠胃功能,如果你胃消化功能比较差,晚上就不能喝牛奶,如果觉得饿,可以喝白米粥。

4楼:蒂柯舒

如果是胃肠不好的人,又有乳糖不

5楼:皮飇湛依凝

不好吸收的。可以喝酸奶

6楼:蒙牛乳业

胃病有很多种,因此喝牛奶的方法也会有所不同,萎缩性胃炎患者可以喝牛奶,因为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他们可以很好地刺激胃酸的分泌,浅表性胃炎的胃酸有些多,所以建议少喝一些牛奶,也可以加牛奶和米汤混在一起,消化性溃疡不适合喝过多的牛奶,牛奶过量的话,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引起患者疼痛。

7楼:半夏丶溫柔

原答案来自知乎中医@心如止水

今天我将对牛奶进行全方位的分析

以一个纯正中医的角度从天地人(三才)的角度来分析这个回答可能会让某些商家不开心

营养学爱好者们可能会怒点「反对+没有帮助」但就从中医视角来说本人所言句句属实反对,不赞同没关系咱们可以在生活中观察身边的人体会自己的身体感受看看现实生活中,喝了牛奶后是不是这样。

观察身边的现象:对于消化力一般,运动不够的(中焦一般,下焦足)儿童来说,过多牛奶可能会让孩子出现拉肚子,过敏,大便臭,鼻窦炎的问题。对于同样体质的**来说,如果不常运动,喝牛奶后可能会肚子隐痛,可能胃口变差,胃胀,可能睡眠质量下降。

对于老年人来说,喝牛奶,可能会失眠,可能会肚子胀气反酸。

中医不是反牛奶。就牛奶的问题,咱们应该动态的、立体的来看。任何食物都有它的性味,都有它适应的人群。

高票回答中,列出了多个医家对于牛奶的性味的观点。

这里摘第一条做例。南朝·梁·陶弘景的《本草经集注》中的记录:

《集注·虫兽部·上品》:“牛乳,微寒。主补虚羸,止渴,下气。牛为佳,不用新被饮竟者。”

结论是,陶弘景对牛乳的评价是合理的。古代的牛乳的能量比现代要高,古代牛奶更容易被人体消化。

为什么?下面我从头把逻辑链一条条梳理出来。

一、看乳牛本身原因一: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乃至万物南朝陶弘景时代的游牧民族的乳牛得到的草原、大自然滋养的能量(所谓一方水土)很足反观现代乳牛养殖地,生长环境多半在绿化植被较少的地区这“一方水土”能提供给乳牛的整体能量较古代高原、平原地区少加之现代乳牛基数极大,牛均能得到的“一方水土”所提供的能量极低

证据1.1:随着改革开放、人口基数的不断加大。

中国国人体质下降较快这和电子产品的引入、人们运动量的减少、工作压力增大、熬夜频繁等因素,不无关系。但这么多复杂原因中,一个不可以忽视的原因是改革开放对植被破坏的力度极大。突出体现在一线城市,80年代末,一线城市的典型深圳还是蛮荒小渔村。

现如今深圳已经成为几乎没有冬天(冬天主阖)的城市。这反映了这个城市肾阳极虚(阖的能力不足)。这也可解释为什么会有城市“热岛效应”。

深圳人乃至一线城市居民普遍浮躁的原因。扯远了,收回来陈述理由。

原因二:南朝游牧民族地区的乳牛运动量很大根据动则生阳的原理,经常运动的古代乳牛的比很少运动的现代乳牛性味偏阳

证据2.1:经常运动的走地鸡、鸭,不仅肉质口感鲜嫩,骨头都比集约化肉(不动的圈养的)硬很多。

比如海南文昌鸡,民众简朴朴素,不懂得什么事集约化生产,什么是激素喂养,家家户户养的鸡仔没有约束的,这种鸡的鸡生体验很好,估计也会是众鸡投胎的首选地域。

证据2.2:大家可以去问问身边有当兵的,从小经常运动、经常需要翻山越岭的兵是不是体能素质更强;那些从小电子产品不离手,经常熬夜的,是不是体能最差,精气神最窝稀。

带过兵的都知道,一般地,广东兵最水,云南、**、广西、海南的兵体能最猛。印象最深的是,**兵跑五公里时常常会出现醉氧现象(流鼻血),这是能量满溢的表现,很有趣。本人当过兵,这些都是个人当兵期间观察所得之结论。

大家不服气可以去问。

原因三:现代集约化生产的乳牛往往只能活4年,它们会被屠宰作次等肉类售卖,这意味着四年以来,不断反覆地承受人工受精、乳腺炎、以及与刚出生的小牛骨肉分离,牛的“牛”生体验极低,求生不得求死不得,痛苦万分,分泌的牛奶在“能量”和“信息”的层次给予人的补益较差,甚至可能有毒害。

证据3.1:曾经有一位科学家做过这样一个实验:

把在极度伤心、愤怒的时候的人的眼泪和呼出的气体搜集出来,放在一个瓶子里,然后将小白鼠放到这个瓶子里,小白鼠很快就死去了佐证:在伤心的时候,请痛快的哭出来,那样可以把身体里的毒素排出来!牛若将情绪挤压在体内,身体势必会选择其他渠道释放毒素,而这个渠道很可能是奶。

证据3.2:《意念力》、《秘密》都指出

原因四:国内市场监管有待加强,国内牛乳生产工艺并不令人放心。哪怕是新西兰的牛奶也不能让人放心。

关于牛乳生产这一点,自己是外行,不好多说。

有一种说法是现代乳牛体内注入了激素,为了盈利最大化,还在液态奶内加入较多防腐剂和调味剂等。且不说这种说法合理否,从逻辑上,这种说法成立,符合市场现状。至于真相如何,大家自己判断。

关于牛乳生产工艺,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国外牛乳生产的相关纪录片和干货|这些惊人疾病,竟是牛奶惹的祸!。

原因五:奶生产(乃至肉类生产)是造成地球温室效应的最重要原因。

原因六:《救命饮食1》《救命饮食2》中指出牛奶骆蛋白与癌症存在相关性。【结论】就乳牛本身而言,从“信息”层次看,古代的乳牛生活惬意,更乐于为整天与之生活的游牧民族产奶。

从“能量”层次看,古代乳牛比现代乳牛阳气足,其产的牛奶能量更高,对人的补益更大,更利于人体吸收。另外,科学家自己通过严密的科学实验告诉世人——牛奶与肉食对人体健康的**伤害。

详见《救命饮食1-2》

二、看喝牛奶的人

【观点存疑】社会上普遍认为的中国人不能消化牛奶给出的理由是

“黄种人体质乳糖不耐受不适合消化牛奶”

题外话:任何观点,乃至科学、教科书、权威角色等等给出的解释,包括本回答在内,当你认为它不能说服你时,请先存疑,不要急着强行接受或一杆子打死,要学会存疑的习惯。

学西医的朋友都知道,正常的黄种人都不会缺乏这个酶(血清半乳糖-1-磷酸尿苷酰转移酶)。如果有缺乏,那只能说明这个人有遗传性半乳糖血症(遗传病)。这和是不是黄种人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所以,上述这种观点,有想当然,强行解释的嫌疑。

我们知道一种说法只要有一个反例就可以认定为伪真理,即不成立

反例1:【实验1】选择一款纯正新鲜的牛奶,交给一名高中体育生饮用,要求其饮用后散步1个小时,观察其身体感受。如果有反臭屁、**痒、肚子涨痛着为不消化。

反之则可以消化。【这个实验大家可以自己做】

反例2:在美国居住的纯黄种年轻人,但凡体质好的,比如华裔运动员(美国文化崇尚运动),都可以轻松消化牛奶,没有问题。

反例3:唐代的突厥,按照现在人种划分应该归入北方蒙古利亚人种,那么应该就是黄种人 如果是这样,为何同样是黄种人,古代游牧民族突厥,饮用牛奶没什么问题? 而现代的黄种人就这么脆弱呢?

难道古代的黄种人乳糖就耐受了吗? 我认为现代医学给出的解释并不能让人信服。 而中医给出的解释更全观,更整体,更接近真理。

那究竟为什么现代人中国黄种人更难消化牛奶? 而游牧民族、韩国日本、欧美国家人更消化牛奶呢?

原因1:根据证据1.1的逻辑,从时间线上来看现代人阳气水平明显低于古人,决定了现代人更难消化一个比古代性味更偏阴的现代牛奶。

从地域上来看,中国土地的阳气(或者能量也好,土气、地气也可以,总之就那个滋养人所谓“一方水土”)的明显弱于欧美国家(观点a)。

观点a之理由阐述:

理由①是改革开放植被开发过度,“一方水土”被严重破坏。

理由②是人口基数过大,本来就稀薄的“一方水土”一旦人均,“一方水土”滋养的能力降低。

理由③欧美国家地处低维地区,天地阖的力量很足,肾阳(阳气)更强。

证据1:美**人随便抓一个小伙子来就是膀大腰圆、肌肉发达的。欧美各**队的基础体能标准远比中国人民解放军体能标准高得多得多。体能素质是阳气水平的直接反映。

证据2:有调查显示爱斯基摩人(低纬度地区)肾阳最足。佐证上面的理由③。

证据3:在美国居住的纯种黄种中国年轻人,由于有长期运动的习惯,体质、体能普遍比国内同龄人强得多。

证据4:中国年轻女性普遍喜欢国外男孩,我不认为这是崇洋媚外,这又是对女性的标签化的直男癌说法;女性在选择异性时,本能地会被阳气更足的异性吸引,欧美人从神色形态上更精神、干净大方,给女性整体印象很好。

证据5:德国足球为什么强?德国人为何有德意志?阿尔卑斯山脉的水土极其厚重,养育的德国人民体质超强,得病后可以支撑在《伤寒论》中说的太阳病、阳明病层次。

原因2:运动量和电子产品使用频率

证据1:欧美国家年轻人崇尚户外运动,视野更开拓,他们的年轻人宅男极少。

证据2:欧美国家年轻人可以肆无忌惮的吃冰激凌、水果沙拉这种很寒凉食物,人体照样没有排病反应(症状)。(不排除一些年轻人吃了冰激凌没有反应的原因是身体正气阳气极虚,人体没有任何排病能力的情况)

证据3:出诊时,欧美人一上来问的第一句话是“我应该做什么运动?”,而中国人第一句话是“我应该吃什么?”

证据4:在法国已经全面禁止14岁以下未成年人使用电子产品时,中国在大力推动ipod进驻小学课堂。中国年轻人的绝大多数课余时间都在玩王者农药、抖音、吃鸡中度过,而欧美年轻人的绝大多数时间在户外运动中度过。

【结论】能不能消化一个食物(牛奶),和阳气水平有关,和人种无关,而乳糖不耐受的说法不能说错,只是那是西医给出的局部观察后的观点,此观点局限性很大,在日常生活中可操作性不强,但是西医给出的解释符合现代人口味,人们乐于接受,乳制品既得利益集团、共济会旗下财团乐于接受,而中医给出的解释会让现代人觉得玄,于是选择将之边缘化,比如我这种说实话的回答那必须是要被折叠并被列入【中医搞笑文集、中医粉搞笑语录、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的。是的,这样做,在知乎才是“政治正确”。

【建议】如果你真的很喜欢牛奶,忍不住吃,但是你的中下焦不足,那么**强当日的运动量,以加强三焦流通性和阳气水平,否则并不利于人体整体的圆运动过程;或者选择煮牛奶加入可可粉、一点点生姜末饮。

吃了桃子能喝牛奶吗,刚喝了牛奶可以吃桃子吗?

1楼 匿名用户 必然可以啦,放心喝吧 2楼 匿名用户 一般食物是不会相克造成中毒的,只是要考虑下自己的胃肠道 3楼 光荣爵士 吓了哥一大跳 哥刚吃了这2东西呵呵 刚喝了牛奶可以吃桃子吗? 4楼 月亮爱你 刚喝了牛奶可以吃桃子,桃子和牛奶可以做成桃子牛奶汁。 步骤如下 准备食材 桃子1个 胡萝卜30克...

吃完樱桃可以喝牛奶吗能不能吃,吃完樱桃可以喝牛奶吗

1楼 百分百有缘无分 你好,可以。牛奶可以和樱桃一起食用 牛奶相克食物如下 牛奶与菜花相克 菜花的含的化学成分影响钙的消化吸收。 牛奶与韭菜相克 影响钙的吸收。牛奶与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会影响钙的吸收。 黄豆与酸牛奶相克 黄豆所含的化学成分会影响酸牛奶中丰富的钙质的吸收。 牛奶和糖 牛奶在加热...

吃完菠萝能喝牛奶吗,吃了菠萝以后不能马上喝牛奶吗?

1楼 狂草巴傻 吃完菠萝后是可以喝牛奶的,这个没关系的,不会有什么反应的。 因为菠萝是属于水果中的一种,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牛奶是属于奶类的一种,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这两种食物各有各有营养,所以是可以接着吃的。 吃了菠萝以后不能马上喝牛奶吗? 2楼 很多很多 不能。不能和菠萝一起吃的食物有 1 菠萝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