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可以吃酸牛奶吗,怀孕了还能喝酸牛奶吗

2021-01-03 18:27:26 字数 6203 阅读 4831

1楼:蒙牛乳业

一般主张喝酸牛奶,尤其是蛋白质在3%以上的,含有多种人类所缺乏的氨基酸,对孕妇

及胎儿发育是有很大作用的。

怀孕初期营养很重要,不单单要补充蛋白质,还要多补充维生素,如果喝牛奶的话,酸牛奶比较容易吸收,但是营养价值不是很高,纯牛奶营养高,但是不容易吸收。

孕妇喝牛奶有利于腹中宝宝的生长发育,建议准妈妈早上在欣赏胎教**的时候不妨喝蒙牛优益c,因为这个是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的。

怀孕了还能喝酸牛奶吗

2楼:蒙牛乳业

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级,目前最普遍的是全脂、低脂及脱脂牛奶。目前市面上牛奶的添加物也相当多,如高钙低脂牛奶,就强调其中增添了钙质。

孕妇喝牛奶有利于腹中宝宝的生长发育,建议准妈妈早上在欣赏胎教**的时候不妨喝蒙牛优益c,因为这个是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的。

喝牛奶是孕妇补钙最好的方法之一,牛奶的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钙元素。

刚怀孕可以喝酸牛奶吗

3楼:蒙牛乳业

可以喝纯甄酸奶

促消化、酸奶含有多种酶,促进消化吸收。

保护肠胃、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

防癌抗癌、通过抑制腐生菌和某些菌在肠道的生长,从而也抑制了这些菌所产生的致癌因子,达到防癌的目的。

预防便秘、通过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促进肠道蠕动及菌体大量生长改变渗透压而防止便秘。

美容、常饮酸奶能够润肤、明目、固齿、健发。其原囚是酸奶中含有丰富的钙,更易于消化吸收,利用率高。

怀孕初期能喝酸牛奶吗

4楼:蒙牛乳业

一般主张喝酸牛奶,尤其是蛋白质在3%以上的蒙牛纯甄酸奶,含有多种人类所缺乏的氨基酸,对孕妇及胎儿发育是有很大作用的。

怀孕初期营养很重要,不单单要补充蛋白质,还要多补充维生素,如果喝牛奶的话,酸牛奶比较容易吸收,但是营养价值不是很高,纯牛奶营养高,但是不容易吸收。

孕妇应当尽可能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 为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量,孕妇可适当补充奶类、蛋类、豆类平日应该多注意营养;最好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进食适量的液体,并注意营养是否均衡。

5楼:匿名用户

怀孕初期可以喝酸牛奶!

孕初期可以吃酸牛奶吗

6楼:蒙牛乳业

一般主张喝高钙牛奶,尤其是蛋白质在3%以上的,含有多种人类所缺乏的氨基酸,对孕妇及胎儿发育是有很大作用的。

怀孕初期营养很重要,蒙牛系列高钙奶不单单要补充蛋白质,还要多补充维生素,如果喝牛奶的话,酸牛奶比较容易吸收,但是营养价值不是很高,纯牛奶营养高,但是不容易吸收。

孕妇喝牛奶有利于腹中宝宝的生长发育,准妈妈早上在欣赏胎教**的时候不妨喝蒙牛优益c,因为这个是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的。

为保证蛋白质的摄入量,孕妇可适当补充奶类、蛋类、豆类平日应该多注意营养;最好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进食适量的液体,并注意营养是否均衡。

肝硬化可以吃酸牛奶吗

7楼:蒙牛乳业

肝硬化是可以喝蒙牛特仑苏牛奶的,牛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的含量也都很多。

但应视病情而定其摄入量。需要有的放矢、有所注意与讲究,

在饮用上应注意:牛奶勿过浓,饮牛奶中钠含量较多,过浓易导致患者体内血钠浓度升高,引起血压上升、水钠储留、甚至昏迷等症状;牛奶勿糖过多,加入糖分过多会影响肝硬化患者对奶中钙质的吸收,进而削弱牛奶的营养价值;牛奶饮用不宜过多过快。

菠萝可以和酸牛奶一起吃吗

8楼:海芋星

菠萝最好不要跟酸牛奶一起吃。

一起吃菠萝和酸奶会导致肠道不适和营养损失,因为菠萝和酸奶中的钙很容易结合成草酸钙,使胃不舒服。两个都应该在半小时内吃完。

原本的营养被破坏:

酸奶中的蛋白质含量较高。一旦吃同样的食物,菠萝中所含的酸就会凝结酸奶中的蛋白质;此外,菠萝还含有菠萝蛋白酶,可以分解酸奶中的蛋白质,最终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还有...

菠萝中的酸性成分会修饰牛奶中的蛋白质,并重新排列结构,因此在将果汁挤在一起后,牛奶蛋白会被聚合成絮凝剂。除了影响口味之外,不应该有什么危害。但有时候你吃的东西就是味道,不是吗?

有人建议把菠萝酸奶冰块挤在一起,菠萝牛奶就可以了,橘子、柠檬和其他酸味水果和牛奶都是这种情况。

引发不良症状:

菠萝含有草酸,酸奶富含钙,草酸容易与钙反应生成草酸钙,容易出现腹胀或腹泻症状。

许多人说,他们在制作菠萝牛奶时曾体验过苦味。菠萝中的营养成分和酸奶起反应。一般来说,这是无害的,但不适合放在一起。

菠萝的不良搭配:

菠萝+鸡蛋

鸡蛋含有大量蛋白质;菠萝富含果酸。如果两者同时食用,果酸会凝固蛋白质,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不利于健康。

菠萝+萝卜

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萝卜中含有维生素c酵酶,可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c。如果一起食用,不仅会破坏菠萝中的维他命c,降低其营养价值,还会促进菠萝中所含的类黄酮物质转化为二羟基苯甲酸和阿魏酸,对甲状腺功能有强烈的抑制作用。会诱发甲状腺肿。

菠萝+牛奶

菠萝富含果酸,牛奶富含蛋白质。如果两者同时食用,菠萝中的酸会凝固牛奶中的蛋白质,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

芒果+菠萝

同时食用这两种水果容易引起过敏,因为芒果和菠萝本身含有可引起**过敏的化学物质。新鲜的芒果含有一羟基苯或二羟基苯。不完全成熟的芒果也含有醛酸,它们对**粘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起口腔唇红、瘙痒和疼痛,严重者还会出现水泡和侵蚀。

菠萝含有糖苷、菠萝蛋白酶等物质,对人体**、血管等有一定的***,而且这种过敏往往是快速的发型,吃菠萝后1个多小时,**瘙痒、红肿、发汗,四肢和舌头刺痛。

资料参考:大众养生网

9楼:小pi孩啦啦

菠萝和酸牛奶最好不要同食。

原因如下:

1、酸奶中蛋白质含量较高,而菠萝中的果酸会使蛋白质凝固,破坏酸奶的营养价值。

2、另外,菠萝中还含有菠萝蛋白酶,能分解酸奶中的蛋白质,最终会影响到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3、因为菠萝中的草酸和酸奶中的钙容易结合成草酸钙,而使胃不舒服。

所以说,菠萝和酸牛奶不要同食,真要一起吃的话,两者相隔个半小时再吃。

拓展资料

与菠萝相克的食物:

1、菠萝和萝卜

菠萝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萝卜含有维生素c酵酶,可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c。若两者一同食用,不但破坏菠萝中的维生素c,降低其营养价值,还会促使菠萝所含的类黄酮物质转化为二羟苯甲酸和阿魏酸,这两种物质具有很强的抑制甲状腺功能的作用,可以诱发甲状腺肿。

2、菠萝和牛奶

菠萝中含丰富的果酸,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若二者同时食用,菠萝中的果酸会使牛奶中的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3、芒果和菠萝

这两种水果一同食用容易引发过敏,因为芒果、菠萝本身含有容易引起**过敏反应的化学成分,鲜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不完全成熟的芒果里还含有醛酸,他们对**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发口唇红肿,又痒又痛,重者还会出现水疱和糜烂。而菠萝中含有甙类、菠萝蛋白酶等物质,对人的**、血管等有一定的***,且这种过敏常为速发型,多在吃菠萝后1小时左右会出现**瘙痒、潮红、多汗、四肢及口舌发麻。

10楼:多晴空

不赞同菠萝和酸牛奶同食。

酸奶中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一旦同食,菠萝中所含的果酸会使酸奶中的蛋白质凝固;另外,菠萝中还含有菠萝蛋白酶,能分解酸奶中的蛋白质,最终会影响到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菠萝中含有草酸,酸奶中富含钙元素,草酸容易与钙反应生成草酸钙,从而容易产生腹胀或腹泻的不适症状。

食用菠萝和酸奶的时候,最少要相隔半小时,才能食用另外一种食物。如果要同食,也不能吃太多。

菠萝的营养价值:

菠萝味甘性平,具有健胃消食、解热消暑、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效,可用于消化不良、身热烦渴等症,也可用于高血压眩晕、手足软弱无力的辅助**。菠萝中所含的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患高血压和肾炎的病人有好处。此外,菠萝酶还能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

菠萝的详细介绍

11楼:一苇航之小童鞋

菠萝和酸牛奶可以一起吃,但是注意要适量,以免引起胃肠道不适。

而且,菠萝中含有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质,有利于蛋白质的吸收;而酸牛奶由纯牛奶发酵而成,除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外,在发酵过程中乳酸菌还可以一产生人体营养所必须的多种维生素,如vb1、vb2、vb6、vb12等,因此菠萝和酸牛奶一起吃可以均衡营养,补充蛋白质、维生素等等。

鸡蛋和酸牛奶不能一起吃是吗?

12楼:蒙牛乳业

酸奶和鸡蛋可以一起吃。

一起吃的好处:

1.酸奶含有较高的乳酸菌,鸡蛋含有高蛋白,小孩食用后能长高,老人食用后能补钙、骨骼强健。

2.酸奶中的蛋白质和糖类都经过了初步的发酵,其中20%已经转化为小分子,也含有一定量乳酸物质,在食用之后对胃肠的刺激比较大,可促进胃肠内消化液的分泌,和鸡蛋一起吃能起到促进蛋白质消化吸收。

13楼:猴子酒

鸡蛋可以与牛奶或酸奶同吃,并不会降低其营养。

但要注意的是不能把鸡蛋与牛奶同煮后食用,这种方法是不科学的。因为牛奶不能长时间煮沸,而鸡蛋煮的时间比牛奶时间长。牛奶加热到63摄氏度时乳清蛋白就开始凝固,若加热到80摄氏度,牛奶中的蛋白质就会全部凝固,营养成分受到损失,煮沸的话,不但维生素b1、b2、维生素c会受到破坏,而且蛋白质凝固变性,矿物质中的钙磷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

而鸡蛋在形成过程中,细菌可以从母鸡的输卵管、卵巢中直接进入鸡蛋内,有的放的时间较长的鸡蛋,细菌也可以从鸡蛋壳的气孔中时进入鸡蛋内,另外鸡蛋中的卵白素,能使食物中的维生素b失去作用,并能使人体内的酶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而且鸡蛋清中的抗生物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能直接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利用,只有把鸡蛋煮沸7分钟以上才能消灭鸡蛋中的细菌,并破坏卵蛋白素、抗生物素蛋白和抗胰蛋白酶,以利于人体的消化吸收,同时蛋白蛋黄才能很好的凝固,也就是煮熟,这样才便于食用,消化吸收率也高。

14楼:想我le吗

可以一起吃,请放心。牛奶含有卵磷脂,易被人体吸收,牛奶富含蛋白质和钙。二者搭配,适合胃弱体虚者食用。

但是如果吃鹌鹑蛋效果会更好,因为鹌鹑蛋含有更为丰富的卵磷脂,相当于鸡蛋的3-4倍呢!参考资料:不能一起吃的食物1》不能一起吃的食物红薯和柿子——会得结石鸡蛋和糖精——容易中毒洋葱和蜂蜜——伤害眼睛豆腐和蜂蜜——引发耳聋萝卜和木耳——**发炎芋头和香蕉——腹胀花生和黄瓜——伤害肾脏牛肉和栗子——引起呕吐兔肉和芹菜——容易脱发螃蟹和柿子——腹泻鲤鱼和甘草——会中毒2》20种不能一起吃的食物1.

猪肉*菱角——肚子痛2. 牛肉*栗子——引起呕吐 3. 羊肉*西瓜——伤元气 4.

狗肉*绿豆——会中毒 5. 兔肉*芹菜——脱发 6. 鸡肉*芹菜——伤元气 7.

鹅肉*鸡蛋——伤元气 8. 甲鱼*苋菜——会中毒 9. 鲤鱼*甘草——会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泻 11. 白酒*柿子——会胸闷 12. 红薯*柿子——会得结石 13.

糖精(片)*鸡蛋——会中毒、重则死亡 14. 红塘*皮蛋——会中毒 15. 洋葱*蜂蜜——伤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聋 17. 萝卜*木耳——得皮炎 18. 马铃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头*香蕉——腹涨 20. 花生*黄瓜——会伤身 3》21种食物不能一起吃1.猪肉菱角若共食,肚子疼痛不好受.

2.牛肉栗子一起吃,食后就会发呕吐.3.

羊肉滋补大有用,若遇西瓜定相侵.4.狗肉滋补需注意,若遇绿豆定伤身.

5.兔肉芹菜本不合,同食之后头发脱.6.

鸡肉芹菜也相忌,同食就会伤元气.7.鹅肉鸡蛋不同窝,一同入胃伤身体.

8.鲤鱼甘草性相反,兼食而之定伤身.9.

黄鳝皮蛋皆佳肴,不可同桌结伴行.10.鸡蛋若遇消炎片,同室操戈两相争.

11.鸡蛋糖精更相克,同食中毒更伤身.12.

柿子红薯若同吃,体内结石易形成.13.柿子螃蟹也相背,同食之后会腹泻.

14.柿子白酒更不合,食后使你心发闷.15.

豆腐蜂蜜伴着吃,味道虽好耳要聋.16.洋葱蜂蜜也不合,同食就会伤眼睛.

17.香蕉芋头本不合,同时入胃腹胀痛.18.

香蕉相克马铃薯,同食面部要起斑.19.黄瓜生熟都可以,进食之际忌花生.

20.萝卜木耳不同食,食了容易生皮炎.21.

萝卜水果更相背,甲状腺肿会诱发.

怀孕了还能喝酸牛奶吗,怀孕初期能喝酸牛奶吗

1楼 蒙牛乳业 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级,目前最普遍的是全脂 低脂及脱脂牛奶。目前市面上牛奶的添加物也相当多,如高钙低脂牛奶,就强调其中增添了钙质。 孕妇喝牛奶有利于腹中宝宝的生长发育,建议准妈妈早上在欣赏胎教 的时候不妨喝蒙牛优益c,因为这个是可以促进肠道蠕动的。 喝牛奶是孕妇补钙最好的方法之一,牛奶...

怀孕喝什么酸牛奶最好,怀孕了,能喝酸牛奶,纯牛奶吗?

1楼 一路灰大 自制的酸奶最好,不加糖精和胶 2楼 蒙牛乳业 宜饮酸奶,因酸奶中的磷脂类物质会紧紧地吸附在胃壁上,对胃黏膜起保护作用,使已受伤的胃黏膜得到修复。 酸奶中特有的成分乳糖分解代谢所产生的乳酸和葡萄糖醛酸能增加胃内的酸度,抑制有害菌分解蛋白质产生毒素 同时使胃免遭毒素的侵蚀。 酸奶既可以补...

怀孕月喝酸牛奶可以吗,怀孕四个月喝酸牛奶可以吗

1楼 蒙牛乳业 怀孕四个月可以多喝酸奶,建议怀孕期间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含量丰富食物。 跟牛奶比的话,酸奶的营养价值更高,不但调节肠胃功能,而且可以增强免疫力,提高体质。但是要饭后喝,空腹时本来胃就分泌胃酸,酸奶是鲜奶发酵后制成的,ph值较低。 如果这时喝的话,对胃腐蚀大。 怀孕6个月可以喝红枣酸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