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阳台上种植生菜,如何在阳台菜园种植生菜

2021-01-03 22:07:27 字数 3090 阅读 7991

1楼:啊往事知多少

通常先育苗,生菜种子太小太轻,需要伴上细沙或者其他碎泥土之类的,放盆里搅拌均匀,再撒到泥土上,然后盖上一层薄土0.5-1厘米,薄薄的一层,15-20度约3-5天发芽气温高于25度时难发芽,夏天种生菜时需要催芽,将生菜种子泡1晚,然后用湿纱布包好,放入冰箱的冷藏室(5度左右),大约半数以上生菜种子露白时再播种。

如何在阳台菜园种植生菜

2楼:

1准备好花盆和种植工具。土的话普通的园土就可以了,还可以种在辣椒啊,蒜苗内旁边,这样不占地容方,等辣椒吃完了拔掉了之后,生菜就可以继续长啊。

2撒种子的时候尽量撒均匀一点。如果撒密了也没有关系,后期可以间苗。间出来的苗要么吃掉,或者移栽到另外的盆里。

3发芽之后要注意的就是,保持充足的阳光,多晒晒太阳,但是不要暴晒,保持盆土湿润就可以了。太阳晒的少,水浇多了的话,容易让苗徒长,又细又弱的。

4等苗长大了之后,就要浇点肥料,不主张用化肥。如果不怕脏的话,可以找点鸡粪肥牛粪肥,或者蚯蚓便便,之类的。这个时候太密的话,一定要间苗,要不然长不壮。

3楼:

怎么说呢,有一定的市场。但不大!

在阳台上怎样种植芽苗类蔬菜?

4楼:砂粒

阳台种植芽苗菜的方法:

1.适合家庭生产的芽菜主要是种芽菜,如萝卜芽、白菜芽、芥菜芽、花生芽、豌豆芽(苗)、木耳菜芽、香椿芽、蕹菜芽以及各种豆芽等。

2.对种子的要求 一是种子纯度必须达到98%;二是种子饱满度要好,必须是充分成熟的新种子;三是种子的发芽率要达到95%。

3.生产用具 栽培容器可选用塑料育苗盘,也可用塑料筐或花盆,还可用一次性泡膜饭盒。不论选用什么容器,最好底部有漏水的孔眼,以免盘内积水泡烂种芽。

4.种子的处理和播种。

(1)种子处理。浸种可用30℃左右的温水,也可用55℃左右的温水。当种子吸足水后,捞出,冲洗干净。

(2) 播种。播种前将栽培容器清洗干净后再使用。播种前先在栽培容器底部铺上四层卫生纸作栽培基质,并将卫生纸用水喷湿(湿透),然后在其上撒播种子。

一定要撒播均匀,使种子形成均匀的一层,不要有堆积现象。播后用喷壶淋一遍水,并覆盖一层塑料薄膜保湿。

5.生长期的管理。

(1) 水分管理。整个生长期都要保持芽体湿润。播种后至芽体直立生长前,每天淋水2~3次,芽体直立生长后至收获前,要增加淋水量,每天淋水3~4次。

每次淋水量以使芽体全部淋湿同时基质也湿透为度,但不能使栽培容器底部有积水。

(2) 温度管理。夏季要加强通风,喷水降温,遮阳;冬季要加强室内保温。

(3) 光照调节。在生长前期注意遮光,当芽苗达一定高度、接近采收期时,在采收前1天增加光照,使芽苗绿化。

6.采收。 采收时可将芽苗连同基质(纸)一起拔起,再用剪刀把根部和基质剪去。

阳台种植生菜方法?种子怎么处理

5楼:ceo雄风

生菜有两个品种,散叶生菜和结球生菜。春夏适合栽种散叶生菜,因为容易散热,一般在定植40天左右就可采收,秋冬季节适合栽种结球生菜,一般定植50天后即可采收。对光照的要求也不十分严格,但充足的光照可加速植株的发育,在长日照条件下,生菜的发育速度可以随温度的升高而加快。

选盆:可选择较大的长方形塑料盆。

土壤:生菜适宜微酸性土壤,在有机质丰富的土壤中种植,保水、保肥力强、产量高。

病虫害防治:生菜的主要病害虫有霜霉病、软腐病以及菌核病。其中以菌核病及软腐病的危害较大,在温暖的潮湿的条件下易发病。

发病后可喷施农用链霉素和代森铵。在高温高湿季节每5-7天喷一次百菌清,起到预防的目的。

日常养护

生菜可以用播种繁殖,当温度低于25摄氏度的时候,可以直接播种,当温度高于25摄氏度的时候可以给种子催芽。将种子放于常温水中浸泡6小时,然后用湿布包好放在冰箱冷藏室中冷藏一天,之后放于阴凉处,等到80%的种子露白后再进行播种。

将种子均匀撒播在土壤上面,然后覆盖一层0.5-1厘米厚的土壤,浇透水,在20摄氏度的温度条件下,5-7天可出苗,当幼苗长出2-3片真叶的时候可以定植。

生菜在叶片生长期需水量较大,水分不足会影响蔬菜的口感,所以浇水要勤,但注意盆内不要积水,否则容易腐烂。生长期可每周施一次复合有机肥,采收前10天停止施肥和浇水。家庭栽培时,可以用叶片的方式,随吃随采,以保持菜叶的新鲜。

请问哪种生菜适合在阳台种植?

6楼:匿名用户

我就在阳台上 种的生菜,我把它放在靠近窗的部分,长得很好,基本一周可以掰次叶子吃,是意大利生菜

求解阳台如何种植生菜

7楼:灿灿

准备好种子,买种bai子的时候du一定要看一下

zhi后面的生产日dao

期,如果过了就千万不要

版买,因为过期的种子权,发芽率很低。

准备好花盆和种植工具。土的话普通的园土就可以了,还可以种在辣椒啊,蒜苗旁边,这样不占地方,等辣椒吃完了拔掉了之后,生菜就可以继续长啊。

撒种子的时候尽量撒均匀一点。如果撒密了也没有关系,后期可以间苗。间出来的苗要么吃掉,或者移栽到另外的盆里。

发芽之后要注意的就是,保持充足的阳光,多晒晒太阳,但是不要暴晒,保持盆土湿润就可以了。太阳晒的少,水浇多了的话,容易让苗徒长,又细又弱的。

等苗长大了之后,就要浇点肥料,不主张用化肥。如果不怕脏的话,可以找点鸡粪肥牛粪肥,或者蚯蚓便便,之类的。这个时候太密的话,一定要间苗,要不然长不壮。

肥力跟的上的话,长起来非常快的。就可以拔下来吃了。其实有朋友煮面条的时候,不是整棵的扯起来,而是几片叶子的拔下来吃,这样也可以的。

自己种的生菜,清洗干净,几乎都能生吃了啊。看起来是不是很诱人呢。只要试着种一次,就有经验了。而且和别的青菜混搭种在一起也不错的。

生菜阳台怎么种植方法

8楼:匿名用户

通常先育苗,生菜种子太小太轻,需要伴上细沙或者其他碎泥土之类的,放盆里搅拌均匀,专再撒到泥土上,然后属盖上一层薄土0.5-1厘米,薄薄的一层,15-20度约3-5天发芽气温高于25度时难发芽,夏天种生菜时需要催芽,将生菜种子泡1晚,然后用湿纱布包好,放入冰箱的冷藏室(5度左右),大约半数以上生菜种子露白时再播种。

如何确定在阳台上种植什么蔬菜,怎么在阳台上种植蔬菜

1楼 匿名用户 阳台种什么菜,一方面要根据个人爱好和需要而定,一方面要考虑自家阳台的环境条件适合哪些蔬菜。一般说来,如果空间允许,大多数蔬菜瓜果都可在阳台上栽种。所谓阳台的环境条件,最主要就是阳台朝向和阳台封闭情况。 朝向决定着阳台的光照条件,而阳台封闭情况则决定了阳台的温度条件。全封闭阳台冬季温度...

阳台种菜达人如何种菜,阳台如何种菜 在阳台上种菜全图解

1楼 智联校园 阳台种菜虽好,但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给盆栽蔬菜浇水时,应掌握浇水的量,以浇透为宜。考虑到浇水时,溢出花盆的水可能会对楼下邻居生活造成影响,要在每个花盆下套上一个底盘,将渗出花盆的水收集起来,既可重复利用,也可以避免泥水滴落淋湿邻居家的阳台 阳台如何种菜 在阳台上种菜全 2楼 上海...

阳台种植生菜方法?种子怎么处理,阳台种生菜种多深合适?

1楼 ceo雄风 生菜有两个品种,散叶生菜和结球生菜。春夏适合栽种散叶生菜,因为容易散热,一般在定植40天左右就可采收,秋冬季节适合栽种结球生菜,一般定植50天后即可采收。对光照的要求也不十分严格,但充足的光照可加速植株的发育,在长日照条件下,生菜的发育速度可以随温度的升高而加快。 选盆 可选择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