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阳台蔬菜可以种哪些,阳台种菜:哪些蔬菜适合冬天种植

2020-11-20 17:23:45 字数 5079 阅读 5528

1楼:植物网

十月份阳台适合种什么菜:

1、早春辣椒 2、早春茄子 3、早春甜椒 4、越冬甘蓝 5、紫甘蓝 6、越冬莴笋 7、晚芥蓝 8、越冬萝卜 9、小白菜 10、散叶生菜 11、雪里蕻

12、腊 菜 13、菠 菜 14、茼 蒿 15、藜 蒿 16、芫 荽。

十一月份阳台适合种什么菜:

1、早春丝瓜 2、早春苦瓜 3、早春南瓜 4、早春冬瓜 5、早春番茄 6、早春扁豆 7、春茄子 8、春辣椒 9、春花菜 10、春萝卜 11、小白菜

12、菠 菜 13、水芹菜 14、蕨菜(干) 15、薇菜(干) 16、黑油菜 17、襄 荷 18、早春花菜 19、早春甘蓝。

十二月份阳台适合种什么菜:

1、早春黄瓜 2、早春西葫芦 3、早春瓠瓜 4、早春西瓜 5、早春甜瓜 6、早春番茄 7、晚辣椒 8、晚茄子 9、早土豆 10、香瓜茄 11、蛇 瓜

12、早春架豆 13、早春南瓜 14、早春冬瓜 15、早春丝瓜 16、早春苦瓜。

阳台种菜:哪些蔬菜适合冬天种植

2楼:匿名用户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韭菜

零下5度照样可以存活,10度以上可以生长,而且对光照要求不高,所以比较适合阳台和室内种植。

但是说种植也仅仅是指以韭菜根来种,如果用种子来种,恐怕三个月以内你是吃不上韭菜了。全年可收割4-5次。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枸杞

用扦插的办法繁殖。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香菜

用香菜根种植会比种种子快好几倍,而且长的比较旺盛。属耐寒性蔬菜,性喜冷凉,生长适温为12℃-26℃,但耐热性也较强。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芹菜

用根来种植,芹菜耐寒、耐热、抗病,生长速度快,对温度适应范围广,生长快,芹菜味浓,在15~20℃的适温下,可多茬栽培,如果盆土充足,可一年四季种植。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蒜苗

最简单,也是长的最快的,15天绝对可以吃。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小香葱

可以自己种,但是要有心理准备,它在室内或者阳台会长的很慢,而且像钢针一样细的状态会维持很长时间,不如用葱根来种,保你在20天内吃上小葱。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茼蒿

用种子种植,生长适宜温度是17—20℃。对光照要求不甚严格,较能耐弱光,比较喜潮湿,对土壤要求不甚严格。因此在北方种植非常适宜。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木耳菜

扦插比种植更好一些。方法很简单:取较粗没法吃的茎部带2-3个小丫的为宜,插入土中,记得浇水就长成一大盆拉!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菠菜

耐热、耐寒,生长迅速,抗病性强,据说吃了会变成大力士水手,可惜我变不了啊。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生菜

耐热,耐寒,耐抽苔,可周年种植。

以上就是阳台种菜时适合冬天种植的蔬菜种类。

建议在种前加些肥料做底肥,市场上的复合肥都可以,在苗期时可以白天摆室外,晚上放室内。大降温或特别低温液建议搬回室内。

希望可以帮到你!

冬天阳台可以种黄瓜吗

3楼:植物网

冬天还是不要种植吧,一般是春季播种的。下面是方法:

1、阳台黄瓜的播种时间一般是在早春1-3月时进行,当然在夏秋6-8月也可进行播种。春播的话就采用浸种催芽后育苗或地膜覆盖直播,而夏秋季播种则可选择浸种直播或干种直播两种方法。利用干种直播的方法一般3-4天即可出苗,而浸种催芽时间更快哦。

等到黄瓜萌发出1-2片真叶时,即可进行移栽定植。

2、种植黄瓜要选择好容器,可以是花盆、木盆,专业栽培箱、泡沫塑料箱等,最重要的一点还是要排水透气,而耕层的深度以40厘米左右为宜。栽培土壤的话,最好是选择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培养土哦,这样更有利于其生长。

3、选好容器后,在种植之前最重要的便是浸种。先用55℃的温水将种子浸泡20分钟,使其保持恒温状态,并且在浸泡过程中必须不断搅拌,待水温降到室温之后,再继续浸泡6-8小时。之后将种子捞出,用湿纱布包好,放到25-28℃的条件下进行催芽,等到有半数的种子逐渐露白了即可进行播种。

4、将浸泡好后的种子均匀点播在细碎的培养土上面,然后覆盖上一层厚1厘米左右的薄土即可。在播种后应浇一次透水定植,保温保湿,以利缓苗。春季黄瓜苗期要控制好水分,生长期要时常保持土壤湿润,开花期要控水,结果期需水量多,一般两到三天就需要浇水一次。

5、施足基肥才能保证黄瓜生长更佳。在定植时需要充足的底肥,以腐熟的有机肥为主,结果期则要结合浇水进行施肥,每隔5-7天追施一次复合肥即可。黄瓜根的吸收力弱,对高浓度肥料反应敏感,追肥应以勤施薄肥为宜,每隔6-8天追肥1次,采收第一批瓜后培土培肥1次,要重视磷钾肥,以免陡长早衰。

6、在黄瓜卷须出现时就应搭人字架引蔓。在幼苗外侧插竹竿,一苗一竿对应。竹竿上端两行绑在一起。

当瓜蔓长得不能直立生长时,应及时绑蔓,以后每隔3~4个叶绑一次,绑绳与架竿及蔓呈“8”字形,可防止蔓与架竿摩擦或下滑。绑蔓不能过紧,以能插进食指为宜。每次绑蔓要使瓜蔓顶端固定在同一高度,便于管理,而且最好在下午进行,不易折伤蔓和叶。

7、黄瓜在首份后10天左右即可采收,从播种到定植只需45天左右,定植到根瓜坐柱约30天左右,采收期则为1-2个月。不过在种植黄瓜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持20-28℃的生长适温,超过30℃的话它就会生长不良了,而低于10℃,则会停止生长,所以一定要控制好温度。在炎热夏季出苗前还应加盖遮阳网哦。

8、当黄瓜主蔓爬到架顶后就要及时摘心,多在长足30~35片叶时进行,摘心可促进回头瓜生长。摘心应根据品种特性而定,易结回头瓜的品种多在拉秧前一个月摘心,摘心过早则产量低,摘心过晚又不能充分发挥结回头瓜的作用。摘心、掐卷须、打老叶,这几项工序都是必不可少的,只有做好这些才能够保证黄瓜正常生长、开花、结果哦,也能防治病虫害呢。

冬天种什么蔬菜合适

4楼:褚and木子

1、生菜,生菜也较为耐寒的。而且也有一些耐寒的品种。生菜发芽快,只要土好阳光充足温度适宜,长得特别快又看起来很养眼好看,还有菜友种红色的生菜绿色的生菜,简直比花还漂亮呢!

2、豌豆,有些朋友一定会认为豌豆很难种吧,恰恰相反,如果你家里正好有干了的绿豌豆,没吃完的,一定要丢几颗到花盆里试试,很容易就发芽了,然后过段时间就开花,还真的会结出豌豆来,虽然不多,但是特别有成就感!

3、韭菜。韭菜不怎么怕冷,下雪的时候,小雅君放在露台上花盆里的韭菜就不会冻挂掉。用韭菜根种韭菜非常容易,这比用韭菜种子种简单很多。

而且吃完了就可以施肥,然后接着吃,吃好多次,种几年都不成问题。

4、大蒜。冬天不仅可以水培大蒜,还可以在花盆里种,种到明年结蒜头吃。家里做佐料的大蒜用不完,就种一些到花盆里,一瓣一瓣的种,到时候蒜苗炒腊肉蒜苗炒鸡蛋,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5、上海青,其实种菜最好种的就是上海青,播种的时候别播密了,出苗特别快,要想长的快,多浇水,施肥就可以了。

6、鸡毛菜,这是最好种的懒人蔬菜之一,一年四季都可以种、不用催芽浸种,直接播种,覆盖薄土,发芽后一边间苗一边吃 。

5楼:百叮当度

秋季(阳历9~11月) 白菜、

白萝卜、豇豆、油豆、菠菜、香菜、红菜苔、大白菜、芹菜、秋茄子、茼蒿、莴苣。 冬季(阳历12月~后2月) 青菜、菜心、菠菜、生菜、胡萝卜、香菜、百合、萝卜、芥菜、 全年可种蔬菜 大蒜、姜、葱。 有的蔬菜适合在初春种,有的适合在初秋种,还有的适合在夏季种。

每种蔬菜都有一定的栽种时间。种得早了,可能出不了芽,种得迟了,又没有时间长大。所以,如同人生中的许多事情一样,栽种一定要把握好时间。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头一年秋季买好第二年要种的菜籽。现在,种子袋上一般都注有栽种时间、生长期和栽种要点,可作参考。这样就可以预先计划好一年的栽种时间了。

当然,你也可以请教当地有经验的农民,他们一定能够告诉你当地常见蔬菜的栽种时间。 不过,即使问题这么容易就可以得到解决,我们还是不妨多了解一些关于何时栽种蔬菜的知识吧,因为这里面蕴涵着大自然许多的奥秘呢! 每种蔬菜对温度都有不同的要求,有的喜热,有的喜寒;它们的生长期也有长有短,这些因素决定了它们的栽种时间。

6楼:喵小采

1、雪里蕻

雪里蕻的名字有的人觉得光看名字就很能说明能在冬天种植。雪里蕻只要在温度还在15度以上时发芽就不会被冻死,因为它耐霜冻性极强,所以在农村人们都喜欢种一些雪里蕻。

2、香菜

最近香菜**真是高的让人直呼吃不起,香菜也很适合在秋天播种,因为香菜多为配菜,如果不是吃火锅的话,平时做饭有几根香菜就可以。在天气变凉时,可以将香菜上面覆盖一层塑料布或者是稻草就可以。

3、萝卜

萝卜耐寒性也很强,不管是白萝卜还是胡萝卜,因为萝卜在温度降到5度左右时,是不会影响萝卜块根发育的,所以在冬天也适合种萝卜。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在冬天自家种一些萝卜,多吃萝卜对身体好。

4、菠菜

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菠菜,菠菜耐低温能力和冬小麦有一拼。我家有一块地离家特别近,所以在种完冬小麦不久会在小麦行间撒一些菠菜籽,想早点吃就早点种,种的早的在还没下雪前就能吃一波,那些长的小的在寒冷的冬天也不会冻死,在第二年春天稍微暖和的时候,又会从新长出新叶。所以菠菜绝对是在冬天适合播种蔬菜的不二选择。

7楼:双子新鲜橙

冬天合适种白菜、胡萝卜、生菜、菠菜等蔬菜,白菜是我国原产蔬菜,有悠久的栽培历史。据考证,在我国新石器时期的西安半坡原始村落遗址发现的白菜籽距今约有6000年-7000年。

胡萝卜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根粗壮,长圆锥形,呈橙红色或黄色。茎直立,高60 ~ 90 cm,多分枝。

叶具长柄,2 ~ 3回羽状复叶,裂片线形或披针形,先端尖锐,有小尖头;叶柄基部扩大,形成叶鞘。

生菜(var. ramosa hort.)叶用莴苣的俗称,又称鹅仔菜、唛仔菜、莴仔菜,属菊科莴苣属。

为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作物,叶长倒卵形,密集成甘蓝状叶球,可生食,脆嫩爽口,略甜。生菜原产欧洲地中海沿岸,由野生种驯化而来。古希腊人、罗马人最早食用。

8楼:匿名用户

合适的温度是决定能否冬季种植成功的关键,只要温度合适所有蔬菜都可以越冬种植。

叶菜类的气温在5摄氏度左右,还可以勉强维持。

茄果类(西红柿、辣椒、黄瓜、茄子等)蔬菜的适合温度是在10-28℃ ,故此就得看如何将温度控制在适宜蔬菜生长的范围内。

南方越冬种植温度在5℃左右地区,我们建议可以采用棚内地起垄覆白膜的方式来提高棚内温度。

北方采用蓄热保温加盖棉被方式,极端地区可采用下挖土层(水位高、含沙大地块不建议)隔绝冻土层,来提高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