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种菜达人如何种菜,阳台如何种菜 在阳台上种菜全图解

2020-12-09 07:17:38 字数 4291 阅读 5813

1楼:智联校园

阳台种菜虽好,但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地方。给盆栽蔬菜浇水时,应掌握浇水的量,以浇透为宜。考虑到浇水时,溢出花盆的水可能会对楼下邻居生活造成影响,要在每个花盆下套上一个底盘,将渗出花盆的水收集起来,既可重复利用,也可以避免泥水滴落淋湿邻居家的阳台

阳台如何种菜 在阳台上种菜全**

2楼:上海千祥装饰

不是所有的阳台都适合种植蔬菜的,如果不考虑实际的环境,胡乱种植,很可能得不偿失。光线不足的阳台不宜种蔬菜,因为植物需要光合作用,没有足够的光源,很可能种不活或是种出来的蔬菜营养不良。通风透气不好的阳台也不适合种菜,因为通风透气不好,浇灌和施肥等日常管理会让阳台潮湿,很可能让种菜的盆栽散发出腐臭或是霉味,一开窗这些异味就涌入室内,影响生活质量,且空气不流通,蔬菜盆栽很可能滋生各种细菌。

阳台地面不能漏水,否则浇灌施肥后漏到楼下阳台,会跟楼下住户闹僵。阳台的排水也要好,否则浇灌不当很可能积水,长期泥水浸泡,不但影响阳台美观,也可能滋生各种细菌。

阳台种花种菜方法有哪些阳台种菜如何种植

3楼:植物网

阳台种花种菜方法最主要就是阳台朝向和阳台封闭情

况。朝向决定着阳台的光照条件,而阳台封闭情况则决定了阳台的温度条件。全封闭阳台冬季温度也较高,所受温度限制较小,可选择的蔬菜范围也比较广,基本一年四季都可栽种蔬菜。

不要直接播在地里。直接播在地里,土壤传播的病虫害较多,地温较低,水分和湿度不易控制,影响发芽,把壮壮的小苗移植到较大的种植容器中,在移苗的过程中你需要把有机肥做为基肥预先上好。

小院如何种菜

4楼:韓國丶女孑

院子如果够大的话可以直接在地上种菜 种子在花卉市场或者**都能买到如果土地面积少可以用泡沫箱来种菜

5楼:芥末留学

小院种菜主要是靠阳光、土壤和水份都要满足植物的需求才行。

小院种菜对土壤的要求:

因为适应性都较强,但仍以富含有机质,保水肥的土壤栽培较好,所以在植株生长旺盛期间,对肥水的吸收量较大,肥料以氮肥、钾肥为主,对微量元素硼的不是有较强反应。

小院种菜的技术要求:

早熟品种一般在8月上、中旬播种,也有提早在7月下旬播种的。中熟品种可在8月下旬至9月初播种。晚熟品种以8月下旬播种为宜。

小院种植的瓜果的种类主要以:茄子、辣椒、西红柿、黄瓜、西瓜、甜瓜。

叶菜类:生菜、芹菜、京水菜、甜菜、苦苣、木耳菜、油菜、紫背天葵、穿心莲、白凤菜、油麦菜、芝麻菜、菠菜、小白菜、苋菜。

小院在种植蔬菜时设计:

1:制造微地形,即高低错落小土丘。

2:蔬菜品种上可以选择体型差异大的。

3:建议选择一张心仪的园景做模仿对象即可。

6楼:城市农夫

用 全自动阳台菜园设备完全能满足您的需求

7楼:官侠郭娅

庭院种菜最主要的是选择好朝阳的地方,万物生长靠太阳,光照时间长就意味着菜的产量和品质,其次还注意透风,杂物不能堆在边上,影响换气,再者就是施肥,根据你种的菜品合理施,最好用e生菌堆过的肥施,即有机又没气味,不会影响庭院里的居住人家。

怎样自制阳台种菜盆

8楼:芥末留学

可以用各种各样的废弃物品制作,比如塑料箱子、不锈钢盆、pvc管子等;

首先要满足的是,有良好的供水排水系统、充足的阳关,菜的生长空间即可。

以pvc管为例,步骤如下:

第一步,量好阳台尺寸,做好种菜规划。在自家内阳台上用pvc管种菜,一年内种了十几种菜,基本实现了自给自足。去建材市场买20cm的pvc管子。

打洞方法调整为:

1、美工刀沿画的洞边沿刻出深印,越深越好;

2、美工刀在要打掉的部分画一些“井”字形;

3、用锤子的尖头在“井”字中间先多敲一些洞,因为先用美工刀刻了痕迹,管子就不会裂到洞外部分去;

4、用钳子沿凿出的洞一块块掰,到洞的边沿时,先将钳子沿刻好的线往下掰,直至整块掉下,这样洞的边沿较整齐;

5、为了怕种菜时划伤手,用美工刀一点点将洞的边沿削光滑。

6、将管子绑到阳台的钢管上;

7、6个洞打好,管子绑好。

在一边堵管子的盖子上钻了三个眼,小滤一下水。

9楼:鞠令颛孙梓敏

1.把瓶子锯断,分成两个部分

将瓶子口朝下插入瓶底。

2.找两根塑料管子,量好比瓶子口长一点就行。

3.用一块泡沫板简单固定一下。

4.管子要钻一些小孔。

5.管子里面要放上棉花,用来吸水。

6.这是种菜的基质,我用的是草炭,腐土和刨花。

7.将基质装入瓶中,撒上香菜的种子。

怎么在楼顶种菜 房顶如何种菜

10楼:北京新家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一、不能破坏房屋原结构:

在种植菜园之前应先了解屋顶的承重荷载,不能盲目栽种。一般能上人的钢筋混凝土楼顶承重荷载为150公斤/平方米,松散的种植土每立方米重量在1吨-1吨半左右,也就是说,土层厚度达到15厘米左右便达到了屋顶荷载。吸收大量水份的泥土,增加了屋顶承重,影响结构。

二、防止屋顶漏水,做好排水系统:

屋顶种菜后,防水是一项不可忽视的问题。若在屋顶种植蔬菜,需要重新做防水层。一般老旧小区的防水层采用沥青铺设,十几年后便会老化,如果需要种植蔬菜,必须重新加新型防水材料做防水层。

而新建小区一般使用新型材料进行防水,但仍然需要再加一层高分子建材,做双重保护。尽量用塑胶种植盆或陶瓷种植盆或其他容器代替泡沫箱。

由于浇灌菜地时会有大量的水注入,所以要事先做好排水系统,以防地上积水造成屋顶渗水。几乎任何类型的容器都可用来种菜,只要它足够坚固,能提供足够的空间和排水通道。除了传统的花盆、花槽等专业容器外,许多生活中的器物都可改造利用,如塑料盆、提桶、花箱、木箱、铝皮箱、食品罐等。

但无论选用什么容器,都要保证底部有排水孔。

三、不能使用化学杀虫剂:

自家屋顶种菜,主要追求健康环保,所以不能使用对身体有害的化学杀虫剂。如果有虫害,可以采用生物杀虫的方法,比如:大蒜汁,辣椒水。

四、不用郊区或路边的土:

城里的废土和郊区农田土里面都有农药或重金属残留,用这样的土种出来的菜并不安全。

五、靠近马路有空气污染:

屋顶种菜还要考虑空气中的污染,如果楼高低于12米并靠马路边,就不适宜种菜,因为正处于汽车尾气及马路扬尘的覆盖范围。即使在小区内部或高楼顶,菜地里也最好施点硅肥,可以将重金属留在种植土内,不让植物吸收。

阳台种菜使用什么容器好

11楼:灰圆圈圈

泡沫箱或者那种专门的阳台种菜盆

12楼:大王喊我抽你了

1.可以用那种装东西的泡沫箱,具有保温,保湿的功能2,可以在**网上买,现在有专门的阳台种菜容器。不过**不便宜3,可以利用废旧的桶,注意要在底部打几个洞,或者花盆,都可以。

怎么自制阳台种菜花盆

13楼:芥末留学

第一步,量好阳台尺寸,做好种菜规划。在自家内阳台上用pvc管种菜,一年内种了十几种菜,基本实现了自给自足。去建材市场买20cm的pvc管子。

打洞方法调整为:

1、美工刀沿画的洞边沿刻出深印,越深越好;

2、美工刀在要打掉的部分画一些“井”字形;

3、用锤子的尖头在“井”字中间先多敲一些洞,因为先用美工刀刻了痕迹,管子就不会裂到洞外部分去;

4、用钳子沿凿出的洞一块块掰,到洞的边沿时,先将钳子沿刻好的线往下掰,直至整块掉下,这样洞的边沿较整齐;

5、为了怕种菜时划伤手,用美工刀一点点将洞的边沿削光滑。

6、将管子绑到阳台的钢管上;

7、6个洞打好,管子绑好。

管子两边要堵上。将管子用三股铁丝固定在阳台的钢管上,铁丝最好要弄得结实一些。

在一边堵管子的盖子上钻了三个眼,小滤一下水。

以下蔬菜可以适合阳台种植:

周期短的速生蔬菜:小油菜、青蒜、芽苗菜、芥菜、青江菜、油麦菜

收获期长的蔬菜:番茄、辣椒、韭菜、芫荽、香菜、葱、等

节省空间的蔬菜:胡萝卜、萝卜、莴苣、葱、姜、香菜

易于栽种的蔬菜:苦瓜、胡萝卜、姜、葱、生菜、小白菜

不易生虫子的蔬菜:葱、韭菜、番薯叶、人参草、芦荟、角菜

怎样在阳台种菜,阳台种什么菜比较好?

14楼:齐家网

我的邻居家的阳台也种了蔬菜,他家是用泡沫箱子装泥土的,好几个箱子并排摆在地上,菜长起来也很漂亮的。要结合自己家的阳台大小去种菜的多少。

阳台上面没有阳光,可以种菜吗,没有阳光的阳台可以种菜吗,请教

1楼 匿名用户 万物生长靠太阳! 如果一点阳光也没有,那就没法种菜了。 种点喜阴的植物吧。 2楼 果蔬农场 当然可以。 阳光少的话可以种一些耐阴的蔬菜品种,比如 韭菜 蒲公英 木耳菜 茼蒿。 3楼 来一锅饭 同意楼上某仁兄,有选择的种植即可 4楼 阳台种菜博士 不是很好,植物都需要阳光呢。 没有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