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种菜:哪些蔬菜适合冬天种植,冬天阳台蔬菜可以种哪些

2020-11-20 17:23:45 字数 7038 阅读 6790

1楼:匿名用户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韭菜

零下5度照样可以存活,10度以上可以生长,而且对光照要求不高,所以比较适合阳台和室内种植。

但是说种植也仅仅是指以韭菜根来种,如果用种子来种,恐怕三个月以内你是吃不上韭菜了。全年可收割4-5次。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枸杞

用扦插的办法繁殖。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香菜

用香菜根种植会比种种子快好几倍,而且长的比较旺盛。属耐寒性蔬菜,性喜冷凉,生长适温为12℃-26℃,但耐热性也较强。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芹菜

用根来种植,芹菜耐寒、耐热、抗病,生长速度快,对温度适应范围广,生长快,芹菜味浓,在15~20℃的适温下,可多茬栽培,如果盆土充足,可一年四季种植。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蒜苗

最简单,也是长的最快的,15天绝对可以吃。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小香葱

可以自己种,但是要有心理准备,它在室内或者阳台会长的很慢,而且像钢针一样细的状态会维持很长时间,不如用葱根来种,保你在20天内吃上小葱。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茼蒿

用种子种植,生长适宜温度是17—20℃。对光照要求不甚严格,较能耐弱光,比较喜潮湿,对土壤要求不甚严格。因此在北方种植非常适宜。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木耳菜

扦插比种植更好一些。方法很简单:取较粗没法吃的茎部带2-3个小丫的为宜,插入土中,记得浇水就长成一大盆拉!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菠菜

耐热、耐寒,生长迅速,抗病性强,据说吃了会变成大力士水手,可惜我变不了啊。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生菜

耐热,耐寒,耐抽苔,可周年种植。

以上就是阳台种菜时适合冬天种植的蔬菜种类。

建议在种前加些肥料做底肥,市场上的复合肥都可以,在苗期时可以白天摆室外,晚上放室内。大降温或特别低温液建议搬回室内。

希望可以帮到你!

冬天阳台蔬菜可以种哪些

2楼:植物网

十月份阳台适合种什么菜:

1、早春辣椒 2、早春茄子 3、早春甜椒 4、越冬甘蓝 5、紫甘蓝 6、越冬莴笋 7、晚芥蓝 8、越冬萝卜 9、小白菜 10、散叶生菜 11、雪里蕻

12、腊 菜 13、菠 菜 14、茼 蒿 15、藜 蒿 16、芫 荽。

十一月份阳台适合种什么菜:

1、早春丝瓜 2、早春苦瓜 3、早春南瓜 4、早春冬瓜 5、早春番茄 6、早春扁豆 7、春茄子 8、春辣椒 9、春花菜 10、春萝卜 11、小白菜

12、菠 菜 13、水芹菜 14、蕨菜(干) 15、薇菜(干) 16、黑油菜 17、襄 荷 18、早春花菜 19、早春甘蓝。

十二月份阳台适合种什么菜:

1、早春黄瓜 2、早春西葫芦 3、早春瓠瓜 4、早春西瓜 5、早春甜瓜 6、早春番茄 7、晚辣椒 8、晚茄子 9、早土豆 10、香瓜茄 11、蛇 瓜

12、早春架豆 13、早春南瓜 14、早春冬瓜 15、早春丝瓜 16、早春苦瓜。

冬天种什么蔬菜好 适合冬季种植的蔬菜

3楼:植物网

秋季(阳历9~11月) 白菜、白萝卜、豇豆、油豆、菠菜、香菜、红菜苔、大白菜、芹菜、秋茄子、茼蒿、莴苣。 冬季(阳历12月~后2月) 青菜、菜心、菠菜、生菜、胡萝卜、香菜、百合、萝卜、芥菜、 全年可种蔬菜 大蒜、姜、葱 2222、、、、栽种时间栽种时间栽种时间栽种时间 有的蔬菜适合在初春种,有的适合在初秋种,还有的适合在夏季种。每种蔬菜都有一定的栽种时间。

种得早了,可能出不了芽,种得迟了,又没有时间长大。所以,如同人生中的许多事情一样,栽种一定要把握好时间。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头一年秋季买好第二年要种的菜籽。

现在,种子袋上一般都注有栽种时间、生长期和栽种要点,可作参考。这样就可以预先计划好一年的栽种时间了。 当然,你也可以请教当地有经验的农民,他们一定能够告诉你当地常见蔬菜的栽种时间。

不过,即使问题这么容易就可以得到解决,我们还是不妨多了解一些关于何时栽种蔬菜的知识吧,因为这里面蕴涵着大自然许多的奥秘呢! 每种蔬菜对温度都有不同的要求,有的喜热,有的喜寒;它们的生长期也有长有短,这些因素决定了它们的栽种时间。

冬季种植什么蔬菜,适合冬季种植蔬菜有哪些

4楼:春素小皙化妆品

1、菠菜

菠菜属耐寒蔬菜,种子在4℃时即可萌发,最适为15-20℃,营养生长适宜的温度15-20℃,25℃以上生长不良,地上部能耐零下6-8℃的低温。菠菜是长日照作物,在高温长日照条件下植株易抽苔开花,对日照强度要求不严,可与高杆作物间套作。

菠菜叶面积大,组织柔嫩,对水分要求较高。水分充足,生长旺盛时肉厚,产量高,品质好。在高温长日照及干旱的条件下,营养生长受抑制,加速生殖生长,容易未熟抽苔。

菠菜对土壤适应能力强,但仍以保水保肥力强肥沃的土壤为好,菠菜不耐酸,适宜的ph为7.3—8.2。菠菜为叶菜,需要较多的氮肥及适当的磷、钾肥。

2、白菜

白菜比较耐寒,喜好冷凉气候,因此适合在冷凉季节生长。如果在高温季节栽培时,容易发生病虫,或品质低劣,产量低,所以不适合在夏季栽培。它对低温的抵抗能力非常强。

温度达-3℃以后,如能逐渐升温,也能恢复生长,但若达到-8℃以后,气温继续下降到-11℃左右时,则不能恢复正常生长而遭受冻害。白菜适于栽植在保肥、保水并富含有机质的壤土与砂壤土及黑黄土,不适于栽植在容易漏水漏粪的砂土,更不适于栽植在排水不良的粘土。

3、豌豆

豌豆为半耐寒性作物,喜温和湿润的气候,不耐燥热。豌豆为长日照作物,喜温,抗旱性差。豌豆对泥土的适应性较广,对土质要求不高,以保水力强、通气性好并富含腐植质的砂壤土和壤土最适宜。

ph值为6.0-7.2。

4、芹菜

芹菜属于耐寒性蔬菜,要求较冷凉、湿润的环境条件,在高温干旱的条件下生长不良。芹菜在不同的生长发育时期对温度条件的要求是不同的。

发芽期最适温度为15~20℃,低于15℃或高于25℃则会延迟发芽或降低发芽率。适温条件下,7~10天就可发芽。幼苗期对温度的适应能力较强,能耐-4~-5℃的低温。

5、雪里蕻

雪里蕻比较喜欢阴凉气候,生长适宜温度为15-20℃,高于25℃或低于15℃会造成生长缓慢,细小,并且在高温条件下纤维物质增多,品种降低,低温条件下在寒冷的雪地里雪里蕻也不会冻死,

雪里蕻在阳光充足条件下生长良好迅速,低温和长日照有利于花芽成形,但雪里蕻在生长期需要充足的水分,缺乏水分会导致纤维物质增多。

5楼:长春北方化工灌装设备股份****

冬季适合种植的蔬菜

1、韭菜:零下5度照样可以存活,10度以上可以生长,而且对光照要求不高,所以比较适合阳台和室内种植。但是说种植也仅仅是指以韭菜根来种,如果用种子来种,恐怕三个月以内你是吃不上韭菜了。

全年可收割4-5次。

2、小香葱:可以自己种,但是要有心理准备,它在室内或者阳台会长的很慢,而且像钢针一样细的状态会维持很长时间,不如用葱根来种,保你在20天内吃上小葱。

3、枸杞:用扦插的办法繁殖。

4、香菜:用香菜根种植会比种种子快好几倍,而且长的比较旺盛。属耐寒性蔬菜,性喜冷凉,生长适温为12℃-26℃,但耐热性也较强。

5、芹菜:用根来种植,芹菜耐寒、耐热、抗病,生长速度快,对温度适应范围广,生长快,芹菜味浓,在15~20℃的适温下,可多茬栽培,如果盆土充足,可一年四季种植。

6、蒜苗:最简单,也是长的最快的,15天绝对可以吃。

7、茼蒿:用种子种植,生长适宜温度是17—20℃。对光照要求不甚严格,较能耐弱光,比较喜潮湿,对土壤要求不甚严格。因此在北方种植非常适宜。

8、木耳菜:扦插比种植更好一些。方法很简单:取较粗没法吃的茎部带2-3个小丫的为宜,插入土中,记得浇水就长成一大盆拉!

9、菠菜:耐热、耐寒,生长迅速,抗病性强,据说吃了会变成大力士水手,可惜我变不了啊。

10、生菜:耐热,耐寒,耐抽苔,可周年种植。

全年可种蔬菜:大蒜、姜、葱。大白菜小白菜菠菜包菜花菜蘑菇亦可种。

南方冬天适合种植哪些蔬菜

6楼:植物网

由于气温降低,如果没有保护地栽培的情况下,适合种植的蔬菜品种就很少了,不过你可以栽种一点小葱、蚕豆、菠菜等品种。

秋季阳台适合播种哪些蔬菜?

7楼:波奇网

我们都知道,秋季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这个时候的阳台蔬菜也不在产出,所以秋季是很多朋友们不播种的季节。其实还是有一些品种的蔬菜是适合在秋季播种的,并且也是阳台蔬菜的最佳选择,就让小编来为你介绍一下吧。

阳台蔬菜

一、速生蔬菜。如娃娃菜、小白菜、香菜、菠菜、翻秋苋菜等。娃娃菜即萝卜芽、萝卜种子萌发形成的肥嫩幼苗,播后7—10天可以采收。

一般可在8月中下旬开始种植,分期播种。小白菜可于8月中旬开始播种,播后15—20天可以开始采收。香菜,即芫荽,9月份可分批播种,出苗后30天左右可采收。

香菜种子出苗缓慢,播前最好浸种催芽;菠菜9月份可分批播种,播后30—40天开始采收;翻秋苋菜8月下旬开始播种,20—25天可以开始采收上市。

二、早秋蔬菜。如早秋白菜、早秋莴笋、早秋蒜苗、早秋红菜苔、早秋萝卜等。选用早熟、耐热、丰产性好、品质优的品种,如芹菜的新泰芹、天津白庙芹、早青芹等;莴笋的成都二白皮、挂丝红、大尖叶、细尖叶等;白菜夏阳白、夏翠等;蒜的白皮蒜;萝卜的短叶13、四季小政等;红菜苔的湘红3号、湘红2号、华红2号、十月红2号等。

8月中旬前后播种。因育苗前期气温高,如采用适当的遮阳措施可提高出苗率和秧苗素质。

三、秋延后蔬菜。以11月份到冬季采收为目标,宜采用大棚栽培。如种植西红柿、辣椒、黄瓜、西葫芦等(阳台菜园就此可能操作性不强)如西葫芦的早青一代等;西红柿的强丰、佳粉10号、湘番茄2号等;黄瓜的湘黄瓜6号、津研4号等;辣椒的湘研13号、河西牛角椒等。

并根据较佳上市期、气候限制条件等因素确定播种期,如辣椒7月下旬、8月上旬播种,黄瓜和西葫芦8月下旬到9月上旬播种,西红柿8月上旬前后播种。

冬天种植什么水果阳台

8楼:植物网

【芒果】

我们把熟透的芒果用小刀把芒果的果肉等等全部切下来,留下种子备用;

然后,用刀子吧种子的外壳拨开,也就是从旁边的小缝隙,用刀子划开,然后用力分成两块。将取下来的种子胚芽放水里浸泡;

然后我们把种子半埋在盆土里(有胚芽的一头向下,这样才能有利于种子的发芽,保护种子);

完成后我们要把盆栽放到温暖潮湿有阳光的地方,平时注意照看就可以了。

【无花果】

我们要准备一个比较大点的容器,因为无花果根系是比较发达的,并且需要较大空间的生长环境,露天的阳台、露台、院落等都比较适合它的生长;

养殖无花果的话最好是使用肥沃透气性好的土壤;

浇水基本可以根据其枝叶生长的进度来决定浇水量多少,春季枝叶萌发时,浇水量要较少一些,盆土保持一定湿度就行了。如果气温比较高的话,就要加大浇水量,早晚各要浇水一次,保持盆土湿润。

进入秋季果实成熟期后,要减少浇水量,太大的水分会造成果实开裂。在这里要记住了如果遇到阴雨天除了要控制浇水外还要注意防止盆内积水,以免发生涝害;

无花果的新梢生长的速度比较快,平时要注意修剪整形,平时还要注意无花果是不耐寒的,室外养护的话在秋末霜降前后要及时搬到室内养殖,要放在阳光充足、通风好的阳台客厅等处养护。

【草莓】

种植草莓的花盆深度最好是在20厘米左右,用的土一定要疏松的;

平时对于草莓的养护的一定要保证光照充足,如果光照不足的话植株生长旺盛而开花稀少;

早春草莓萌芽至开花前一定要勤施肥水,并保持土壤湿润,肥水充足,才能花多果大;在生长季节要及时疏除枯叶、病叶与瘦弱的侧芽。

【圣女果】

种植圣女果之前我们要在花盆内部放上底肥,最好是鸡粪、鸽粪等有机肥,并让肥料与土壤充分混合;

秧苗刚栽种到花盆里的时候,要保证土壤不要太湿,否则容易徒长。待再发出新叶后,可晒太阳,但此时就一定要保持水份的充足了;

每日要保证充足的日照时间,在夏季即使是三伏天,也不用遮阳,只要每天给它充足的水份,还有就是要把盆栽放在通风的地方

在小番茄苗逐渐长大并开始分叉后,我们就要把下面的枝条剪除,从最下面开始剪,这些枝条一般不会结果,如果不剪掉的话会消耗大量的养分;

【树莓】

种植树莓的盆底部一定要有漏水孔,土壤的话要用土质肥沃疏松、保水保肥、通气性能良好的土壤,比如腐叶土;

苗木在上盆后,可在苗高3~5cm处平茬。当新梢长到20cm时,可摘去各枝的顶心(摘心),

促使萌发新侧枝,侧枝长到20cm时,再摘心,反复摘心到秋季,次年便可开花挂果;

春天气温低的时候,浇水不能过多,2~3天一次为好;夏季气温高的时候,可增加浇水次数及地面喷水降温;秋季要减少浇水次数。每次浇水以透而不外渗为宜;

种植树莓的话记住肥料以少施、勤施为宜。

【火龙果】

种植火龙果的话我们最好是用泥瓦盆,盆底要记得打个排水孔。如果没有泥瓦盆找个木箱也行,只要是透气性好的都可以,最好不要用塑料的,太密闭性的容器

(种植火龙果之前一定要先用清水泡几个小时,这样的话盆里的一些污浊气体就可以排出去,不会影响火龙果的生长);

土壤的话要选一些中性或微酸性的土质,必须是疏松透气的(可用腐叶土,粪肥土,粗河砂按6:1:1的比例拌合);

扦插苗是火龙果盆栽最容易成活的方法,只要苗长出了根发出新枝就可以移盆了。盆底要打个出水孔,在孔的周围可以拿块瓦片挡住孔洞,以免沙子漏出,

也可以先铺一层大的小石子。然后倒入培土,将两株苗放在土堆上,苗根分散在土里。然后用手轻压盆边的土,浇透水,等一周后移至阳台。

火龙果耐旱能力很好,所以水不用浇太频繁了,但是要保持土壤湿润,每周浇一次氮肥为主的有机肥液,可以稀释一下;

平时的话如果侧枝比较多,就要把一些侧枝剪掉,以减少营养消耗,促使花芽分化,提早开花结果;

如果管理得好,7-8个月后就开花了;

火龙果在花期的时候需要添加肥水,在开花前半个月,每5-7天要多施1次含有磷、钾肥的有机液肥;

在果实已采摘完了。然后要再施一次基肥,方法是将盆边四周内侧的土,用小手铲挖起约10厘米深,

暂将土堆在株根处,然后施入厩肥和鸡粪混合的有机肥,再将土还原,浇1次透水,准备过冬。

如果是在北方要注意移至室内防寒。过冬期间不能施肥。适当浇水。然后在5月中旬以后移出室外,并将老侧枝剪了,从近根处剪断,这样可以发出新的侧枝,否则原有的侧枝不宜开花结果。

冬天阳台蔬菜可以种哪些,阳台种菜:哪些蔬菜适合冬天种植

1楼 植物网 十月份阳台适合种什么菜 1 早春辣椒 2 早春茄子 3 早春甜椒 4 越冬甘蓝 5 紫甘蓝 6 越冬莴笋 7 晚芥蓝 8 越冬萝卜 9 小白菜 10 散叶生菜 11 雪里蕻 12 腊 菜 13 菠 菜 14 茼 蒿 15 藜 蒿 16 芫 荽。 十一月份阳台适合种什么菜 1 早春丝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