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种植生菜方法?种子怎么处理,阳台种生菜种多深合适?

2021-01-03 22:07:27 字数 3061 阅读 9306

1楼:ceo雄风

生菜有两个品种,散叶生菜和结球生菜。春夏适合栽种散叶生菜,因为容易散热,一般在定植40天左右就可采收,秋冬季节适合栽种结球生菜,一般定植50天后即可采收。对光照的要求也不十分严格,但充足的光照可加速植株的发育,在长日照条件下,生菜的发育速度可以随温度的升高而加快。

选盆:可选择较大的长方形塑料盆。

土壤:生菜适宜微酸性土壤,在有机质丰富的土壤中种植,保水、保肥力强、产量高。

病虫害防治:生菜的主要病害虫有霜霉病、软腐病以及菌核病。其中以菌核病及软腐病的危害较大,在温暖的潮湿的条件下易发病。

发病后可喷施农用链霉素和代森铵。在高温高湿季节每5-7天喷一次百菌清,起到预防的目的。

日常养护

生菜可以用播种繁殖,当温度低于25摄氏度的时候,可以直接播种,当温度高于25摄氏度的时候可以给种子催芽。将种子放于常温水中浸泡6小时,然后用湿布包好放在冰箱冷藏室中冷藏一天,之后放于阴凉处,等到80%的种子露白后再进行播种。

将种子均匀撒播在土壤上面,然后覆盖一层0.5-1厘米厚的土壤,浇透水,在20摄氏度的温度条件下,5-7天可出苗,当幼苗长出2-3片真叶的时候可以定植。

生菜在叶片生长期需水量较大,水分不足会影响蔬菜的口感,所以浇水要勤,但注意盆内不要积水,否则容易腐烂。生长期可每周施一次复合有机肥,采收前10天停止施肥和浇水。家庭栽培时,可以用叶片的方式,随吃随采,以保持菜叶的新鲜。

阳台种生菜种多深合适?

2楼:阡陌上花开

生菜种子

种bai多深?

种植生菜时

du种子的种植深

zhi度是很难把握的dao,那么生菜版种子种多深才行呢?一权般来说种植生菜需要10-20cm的土,株距15cm*15cm。生菜种子种多深呢?

直接把生菜种子播土面上覆一层土浇水放庇荫处,或者薄膜伺候就行,播种后覆土不宜太厚,一般在0.5~1厘米左右。

生菜种子种植时的注意事项

1、播种:通常先育苗,生菜种子太小太轻,需要伴上细沙,置容器中搅拌均匀,再撒到泥土上,15-20度约3-5天发芽或者用湿巾包好放在15-20度的条件下催芽,然后移植。气温高于25度时难发芽,夏天种时需要催芽,将种子泡1晚,然后用湿纱布包好,放入冰箱的冷藏室(5度左右),大约半数以上种子露白时再播种

2、苗期:保持土湿润,不能干,保持土透水。2-3片真叶时间苗,株距5-8厘米

3、移栽:长到5-6片真叶时移苗,移前先浇透水,连根上的土一起移到大盆里。散叶生菜株距15厘米,结果30厘米。

浇透水,夏天先放在阴凉处缓苗,1周左右根站稳了脚了,正常太阳光照。 .

3楼:安国村民张正红

如果是在盆里种,先把下面的土用水浇透,然后撒上种子,种子很小,不要撒太密了,上面再盖一公分的土就可以了,生菜很好出苗的,现在这温度,不出一个礼拜就应该能出苗。

4楼:匿名用户

水里载种和土里载方法不一样。土里的话,一指头深浅差不多。

5楼:匿名用户

1厘米深就可以。这样就是比较合适三深度了,终身的不易出苗。

6楼:匿名用户

阳台种剩菜。种多深合适。那自然是终生不能太深。稍浅一点是才能。中出来剩饭太省了,身上就长不出来了。

阳台花盆里种生菜要注意些什么?

7楼:科学普及交流

阳台花盆里种生菜方法/步骤

1.准备好种子,买种子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下后面的生产日期,如果过了就千万不要买,因为过期的种子,发芽率很低。

2.准备好花盆和种植工具。土的话普通的园土就可以了,还可以种在辣椒啊,蒜苗旁边,这样不占地方,等辣椒吃完了拔掉了之后,生菜就可以继续长啊。

3.撒种子的时候尽量撒均匀一点。如果撒密了也没有关系,后期可以间苗。间出来的苗要么吃掉,或者移栽到另外的盆里。

4.发芽之后要注意的就是,保持充足的阳光,多晒晒太阳,但是不要暴晒,保持盆土湿润就可以了。太阳晒的少,水浇多了的话,容易让苗徒长,又细又弱的。

5.等苗长大了之后,就要浇点肥料,不主张用化肥。如果不怕脏的话,可以找点鸡粪肥牛粪肥,或者蚯蚓便便,之类的。这个时候太密的话,一定要间苗,要不然长不壮。

6.肥力跟的上的话,长起来非常快的。就可以拔下来吃了。其实有朋友煮面条的时候,不是整棵的扯起来,而是几片叶子的拔下来吃,这样也可以的。

8楼:匿名用户

杯子是不是小了点呀,而且杯子也不漏水呀~~

奶油生菜能在阳台种植吗 奶油生菜的阳台种植方法

9楼:ceo雄风

奶油生菜喜欢冷凉的气候,种子发芽的最低温度为4℃,时间较长。发芽最适温度为15~20℃,3~4天发芽,30℃以上发芽受阻。所以夏季播种时,须进行低温处理,以促进种子内的酶活动及其它物质转化。

气温30℃以上时,生长不良。

对日照反应的敏感性,早熟品种最敏感,中熟品种次之,晚熟品种反应迟钝。

奶油生菜适宜微酸性土壤,在有机质富饶的土壤中种植,保水、保肥力强、产量高,如在干旱缺水的土壤中种植,根系发育不全,生长不充实,菜味略苦,品质差。

我阳台种的生菜抽薹了,我不想留太多的种子所以想剪掉然后多吃点叶子,但后来好像就不怎么长啦,但菜心…

10楼:匿名用户

你强制去除它的生殖生长。它没办法就转向营养生长了。

在阳台种生菜,秧苗怎么那么细

11楼:网营辉少

主要因为光照不足,再者是土壤养分不足,和秧苗过密。

阳台种植生菜为什么只长个子叶子小得可怜?

12楼:天涯的芽儿

缺少养分,可以把土松一下,再加点菜籽饼

13楼:开心乐园

生菜本来就小,你可以用点化肥

阳台生菜种植施什么肥?

14楼:云种养

基肥用腐熟的农家肥,一般不建议再施肥,肥料不能过多,生长正常就不要施肥。如果要施,薄肥施入有机肥就可以了。

供您参考

阳台种菜:哪些蔬菜适合冬天种植,冬天阳台蔬菜可以种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 韭菜 零下5度照样可以存活,10度以上可以生长,而且对光照要求不高,所以比较适合阳台和室内种植。 但是说种植也仅仅是指以韭菜根来种,如果用种子来种,恐怕三个月以内你是吃不上韭菜了。全年可收割4 5次。 冬天适合阳台种植的蔬菜 枸杞 用扦插的办法繁殖。 冬天适合...

冬天阳台蔬菜可以种哪些,阳台种菜:哪些蔬菜适合冬天种植

1楼 植物网 十月份阳台适合种什么菜 1 早春辣椒 2 早春茄子 3 早春甜椒 4 越冬甘蓝 5 紫甘蓝 6 越冬莴笋 7 晚芥蓝 8 越冬萝卜 9 小白菜 10 散叶生菜 11 雪里蕻 12 腊 菜 13 菠 菜 14 茼 蒿 15 藜 蒿 16 芫 荽。 十一月份阳台适合种什么菜 1 早春丝瓜 ...

阳台上适合种什么菜,阳台上都能种哪些蔬菜

1楼 匿名用户 适合在阳台种植的蔬菜可分为瓜果类 茄果类和叶菜类等。其中,瓜果类中最适合种植的是黄瓜,这是因为黄瓜的生长期短,晚熟品种大约需要100天左右,早熟品种大约七八十天即可收获。另外,黄瓜大小都可吃,即使是一根很小的黄瓜也可以摘下来吃。 不过,同样是瓜果类,西葫芦就不适合阳台种植,因为阳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