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做出好吃正宗的麻婆豆腐,怎么才能做出好吃的【麻婆豆腐】?

2021-01-03 13:26:03 字数 6753 阅读 2678

1楼:最爱幻雪宝儿

材料南豆腐(嫩豆腐),牛绞肉或者猪绞肉,豆豉少许,香葱(蒜苗最好),姜末,蒜末,郫县辣豆瓣酱少许,淀粉水

做法1.葱切小段,姜,蒜切成细末,蒜是姜的2倍量(2:1)。

2.豆腐去掉表皮,切成小块,放入凉水锅里(水里要放入少许盐),中小火加热.水沸腾之前,倒入漏勺沥水。(豆腐过盐水,可以去除豆腥味,逼出水分)

3.煮豆腐的同时,起个新锅,不要加油,直接下绞肉,慢慢炒至肉末变成深棕色,至酥。加入姜蒜末,炒出香气,放入1汤匙辣豆瓣酱,炒出红油。

4.加入几粒豆豉,加入高汤or水,豆腐下锅(高汤or水的量要没过豆腐,),加入一点酒、1汤匙酱油增加颜色,煮5-6分钟,注意火候不要太大,以免豆腐开裂。

5.烧开后用湿淀粉勾芡(一般要分2次加),第1次勾芡后加入葱花,再勾第2次芡。

6.最后沿锅边加入入少许热油,开大火,等油浮上来就可以了(淋红油会比较红亮)

7.出锅装盘后再加入花椒粉,不要加太多。

怎么才能做出好吃的【麻婆豆腐】?

2楼:一人厨

教你麻婆豆腐最简单的家常做法

3楼:初味派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肴,符合大众口味,原料常见且**较为低廉,制作方法也很简单。

4楼:罐头小厨

下饭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连汤汁都要舔干净

5楼:是个硬菜

简单几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6楼:匿名用户

豆腐切块,猪肉切沫,炒熟肉末,放入豆瓣酱,葱姜花椒粉,辣椒蚝油生抽炒熟放入豆腐。

7楼:匿名用户

麻婆豆腐这样做,简单好吃

8楼:芯芯美食记

家常菜麻婆豆腐,麻辣可口,超级好吃,一起来学习吧!

9楼:梅子美食厨房

麻婆豆腐怎么做?把西红柿烫开去皮,准备蒜末,然后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鸡蛋液,然后搅拌均匀下油锅煎制,然后把调好的,西红柿酱一起翻炒。

10楼:我家有菜

麻婆豆腐怎么做好吃?首先调好料汁,然后把豆腐切块,沾上淀粉然后裹上鸡蛋液,锅中煎到两面金黄加上调料汁即可。

11楼:萌萌看娱乐

麻婆豆腐这样做好吃还色香味俱全

12楼:匿名用户

家常麻婆豆腐的做法,必学家常菜

13楼:匿名用户

教大家做麻婆豆腐,简单易学

14楼:乡村段子手狮子

麻婆豆腐可以这样做更好吃

15楼:小管家美食

要说下饭菜,除了农家小炒肉,我感觉就是麻婆豆腐了,跟米饭拌在一起吃,非常的不错

16楼:祈湉帖可佳

实际操作方法告诉你:

材料:豆腐

肉植物油

豆瓣辣酱

花椒粉淀粉葱姜

⒈将豆腐切成块,肉切版成末,葱姜切末待用..

⒉把豆腐块放

权入沸水中绰2分钟

捞出⒊锅置上活放入适量的油然后把肉末放进去炒至变色加葱姜末,待出香味的时候放入豆瓣辣酱..

⒋放入豆腐块,加汤,烧开

⒌出锅前入湿淀粉,,

⒍最后要撒上一吧胡椒粉..

^0^.

如何能做出好吃正宗的麻婆豆腐

17楼: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豆腐

500克

猪肉40克辅料油

适量回生抽10毫升

白糖1克

郫县豆瓣酱

答15克

豆豉酱10克盐适量

水淀粉适量葱适量

花椒粉2克姜适量

步骤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猪肉切碎。

3.豆腐切块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沥干水分。

4.葱姜切碎,郫县豆瓣酱剁细。

5.炒锅到油爆香葱姜。

6.倒入肉末翻炒变色。

7.然后加入郫县豆瓣酱,和豆豉。

8.翻炒出香味。

9.加入豆腐。

10.加入适量清水。

11.加入生抽。

12.加入白糖。

13.豆腐烧制5分钟后加入花椒粉。

14.淋入水淀粉勾芡。

15.锅铲推动豆腐汤汁浓稠关火。

小贴士豆腐用淡盐水浸泡5-10分钟,及可除去豆腥味又能使豆腐不易碎。

正宗的四川麻婆豆腐怎么做才会好吃

18楼:希悦宜禽岑

原料:豆腐500克,肉末100克。火锅红油2大匙。

辅料:豆瓣酱1大匙,水淀粉1大匙,高汤内250克,葱末10克,姜末10克,料容酒1大匙,花椒粉1小匙,酱油1小匙,辣椒油1大匙,辣椒粉2小匙,鸡精少许。

做法:1.

把豆腐切成小块,在沸水中焯一下,捞出后沥干水分备用。

2.锅置火上,红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肉馅,下辣椒粉、豆瓣酱、姜末煸炒至有辣味,加入豆腐块、高汤、料酒、煮沸后焖5分钟。

3.汤汁煮浓后用水淀粉勾芡,加葱末、辣椒油、出锅装盘,喜食麻辣味者可撒上适量花椒粉。

tips:

麻婆豆腐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清同治初年成都市北郊万福桥一家小饭店店主之妻刘氏所创制。这家小店后来也以“陈麻婆豆腐店”为名。正宗的陈麻婆豆腐大约有十种调料,其中最主要的调料是产自汉源的有着香麻味道的清溪花椒,和当地的红尖椒,豆腐选用细嫩清香的石膏豆腐,牛肉剁碎后旺火热油炒香成酥,然后将各种调料做成油汤,再把过水后的豆腐丁放入油汤内,加小火炖,勾芡成菜。

上桌时再撒上一点花椒面。

19楼:中慧美伟水

豆腐一块,牛肉du末(或猪肉末)(65克

zhi)。

辅料:葱末(4克dao)、辣油(4克)、豆豉(10克)、花椒粉、大蒜版末、酱油、嫩权豆腐(200克)、辣椒粉、精盐、鸡汤(130克)、菱粉、黄酒。

制作:1)先将嫩豆腐切成3分斜方块,用滚水煮二分钟,以去除石膏味,沥干水分;

2)另起旺猪油锅,将牛肉末和豆瓣酱一起炒;

3)再放辣椒粉、酱油、豆豉、辣油、黄酒、盐、蒜末,炒到入味;

4)再放豆腐和鸡汤100克,用小火焖成浓汁;

2)再加菱粉收一下,放葱末、花椒粉、味精

20楼:东霞佛弼

【原料】

牛肉末(或猪肉末)(65克),葱末(4克)内,辣油(4克),豆豉(10克),花椒粉,大

容蒜末,酱油,嫩豆腐(200克),辣椒粉,精盐,鸡汤(130克),菱粉,黄酒。

【制作过程】

1、先将嫩豆腐切成3分斜方块,用滚水煮二分钟,以去除石膏味,沥干水分

2、另起旺猪油锅,将牛肉末和豆瓣酱一起炒,再放辣椒粉、酱油、豆豉、辣油、黄酒、盐

、蒜末,炒到入味,再放豆腐和鸡汤100克,用小火焖成浓汁,再加菱粉收一下,放葱末、花椒粉、味精即好。

怎样才能做出好吃的豆腐?

21楼:小皮侠

豆腐怎样做才最好吃?

22楼:遇上西雅图

豆腐新吃法!大人小孩都喜欢

23楼:小厨神美食

超级简单的家”长”豆腐就坐好了,周末就吃这个…

24楼:下囡

这样做的豆腐比肉还好吃

25楼:匿名用户

豆腐这样做,超级好吃

如何才能做出好吃的麻婆豆腐呢?有什么技巧吗?

26楼:匿名用户

今天中午刚做就看到了这个问题,先上图好了,好吧,我就是买了两块豆腐一点肉末,最最重要的是,麻婆豆腐调料包!照着上面的步骤,简单方便还灰常美味哦!

27楼:百度用户

豆腐焯水加点盐,而且要沸水,两个作用,一是去腥二是加热,应为在锅里少的时间比较短,豆腐心没有热口感就不好。 肉末据说当年是用牛肉的,但是现在都用猪肉,车辐老先生在其作品川菜杂谈有相当精彩和感人的描述!

28楼:百度用户

嗯,不是很擅长,做菜自己吃到胃疼,前两天做了麻婆豆腐,快出锅时豆腐一点味儿也没有,所以我往里边放了老干妈,完美,还是老干妈好啊。

29楼:百度用户

首先是豆腐焯水是个比较关键的步骤,这个步骤一般要加点盐,可以保证豆腐结实不坏,另外北方的同学要注意,这个用的是嫩豆腐,不是老豆腐。其次是炒肉末,个人认为带点肥肉的牛肉末是最好的,可以非常完美的将牛肉的檀香味发挥出来,与豆腐配对简直是绝配啊。第三是将豆腐放到炒的肉末里面包裹后,需要加入水,很多同学偷懒直接用了开水,实际上这个环节是融合的关键,至少豆瓣酱是必须的,有条件的同学还可以加入适量高汤制成混合型汤汁,然后就是炖了~最后的辣椒末蒜苗青豆等作为点缀,个人认为可视个人口味酌情添加。

30楼:独身女王

嫩豆腐焯水,锅中下肉沫姜末炒干,加入豆瓣酱,四分之一的德庄火锅料(牛油),兑水,加入豆腐,鸡精,收汁,勾芡,装盘,撒花椒面,葱花~

31楼:百度用户

试过牛肉末(粒),猪肉末(粒),鸡肉粒。如果肉粒需嫩,肉末则酥,最好料酒姜蒜末生粉少许酱油腌制一下豆腐试过嫩豆腐,韧豆腐,日本豆腐,都差不太多,盒装的打开纵横划几刀倒入开水锅中文火烫着,便不易碎。酱试过豆瓣酱(辣和不辣的),香辣牛肉酱,香菇酱,拌饭辣椒酱,都要加点糖。

加香菇粒勾芡加半勺高汤粉或鸡精提鲜,吃不了花椒的可以滴花椒油也一样,香麻酱香浓郁是道怎么做都好吃不易失手的硬菜,嗯,想用鲜虾仁做一次。

32楼:抽转组

我自己的做法。豆腐,切块,焯水。大小看着感觉走。

我喜欢1.5cm的正方体,猪肉切细末,,葱姜蒜切粗末,蒜苗(韭黄) 50-100g,切0.5cm段制,豆瓣酱,酱油,大概比例5/1 一小勺,料酒和两匙清水,半小勺糖,半小勺青麻椒,用搅拌机打碎,制粉 一小勺,三只干辣椒,半小勺芝麻,用搅拌机干磨成粉。

烹饪过程:用大概80ml油,放入葱姜末,然后烧开后20秒,葱姜蒜味道都出来,然后倒入制好的酱水,中火熬制大概1-2分钟,会发现油色变红,然后放入肉末,炒一下大概半分钟,再放入焯水后的豆腐块,豆腐本身会出水,只要整个汤汁能把豆腐托住就成,烧3-5分钟,入味收汤倒入蒜苗段,出锅用大碗装,会发现油汪汪红红的颜色很好看,然后把干磨好的粉末撒到上面就ok了,吃的时候一定小心,豆腐非常烫...

33楼:匿名用户

习惯的吃法:首先去超市买一罐祁县豆瓣酱,准备些肉馅 ,豆腐切小块(卤水豆腐最好)。先把肉馅炒7分熟,肉要炒散了,倒入郫县豆瓣酱,翻炒两下放入切好的豆腐块,倒入一些水,咕噜几分钟收锅就好了。

如果有榨菜末最好可以放里面接一下味道,没有也也可以。比较简单的家庭做法。可以尝试一下,味道不错。

正宗的麻婆豆腐怎么做?

34楼:是个硬菜

简单几步教您做好吃又正宗的麻婆豆腐

35楼:初味派

麻婆豆腐是一道家常菜肴,符合大众口味,原料常见且**较为低廉,制作方法也很简单。

36楼:一人厨

教你麻婆豆腐最简单的家常做法

37楼:罐头小厨

下饭神菜!戴氏麻婆豆腐好吃到连汤汁都要舔干净

38楼:毛毛爱厨房

在家做麻婆豆腐小技巧

39楼:超超

豆腐焯水,多豆瓣酱炒香加豆腐

40楼:梅子美食厨房

麻婆豆腐怎么做?把西红柿烫开去皮,准备蒜末,然后把豆腐切四方,加入鸡蛋液,然后搅拌均匀下油锅煎制,然后把调好的,西红柿酱一起翻炒。

41楼:我家有菜

麻婆豆腐怎么做好吃?首先调好料汁,然后把豆腐切块,沾上淀粉然后裹上鸡蛋液,锅中煎到两面金黄加上调料汁即可。

42楼:丛依波弘澜

烹调类别:炒

菜系:川菜

食材类别:豆制品

味道:版麻辣权

适宜季节:夏

色香味:

味麻辣主料:

牛肉末(或猪肉末)(65克)。

辅料:葱末(4克)、辣油(4克)、豆豉(10克)、花椒粉、大蒜末、酱油、嫩豆腐(200克)、辣椒粉、精盐、鸡汤(130克)、菱粉、黄酒。

制作:1)先将嫩豆腐切成3分斜方块,用滚水煮二分钟,以去除石膏味,沥干水分;

2)另起旺猪油锅,将牛肉末和豆瓣酱一起炒;

3)再放辣椒粉、酱油、豆豉、辣油、黄酒、盐、蒜末,炒到入味;

4)再放豆腐和鸡汤100克,用小火焖成浓汁;

2)再加菱粉收一下,放葱末、花椒粉、味精

43楼:小管家美食

要说下饭菜,除了农家小炒肉,我感觉就是麻婆豆腐了,跟米饭拌在一起吃,非常的不错

44楼:汉曼冬梁觅

麻婆豆腐家常菜做法

1.准备材料:豆腐切丁(medium硬度)、牛肉切末、豆瓣酱、盐、酒、干红版辣椒碎

权、青蒜、姜末、花椒粉、水淀粉、酱油、少许糖。

2.锅内加少许菜油,大火加热,油热后依次加入豆瓣酱、盐、干红辣椒、青蒜、姜末、花椒粉、牛肉末、也可将牛肉末用上述调料腌好后一并加入。

炒香。3.加入切成小块的豆腐。改小火,煮沸。

4.待豆腐熟后,改大火,加入由水淀粉、糖、酒、味精、酱油调好的芡汁。待芡汁均匀附着后,关火,起锅。

5.起锅,撒上花椒面,香喷喷,川味十足的麻婆豆腐上桌啦

恩施神豆腐怎么做好吃,神仙豆腐,神仙豆腐怎样做才好吃

1楼 匿名用户 用料 紫被菜叶 2斤 草木灰 适量 神仙豆腐的做法 将紫背菜洗净,切细。用力搓揉。 将揉出的果胶过滤, 给过滤好的果冻液加适量草木灰,放入固定的容器成型。 水煮原滋原味,淡淡的青草香味 神仙豆腐,神仙豆腐怎样做才好吃 2楼 沁水 神仙豆腐的抄 做法有许多种,可以袭酿肉 煲汤 焖菜等。...

炖麻辣豆腐怎么做好吃,怎么做好吃,麻辣豆腐炖鱼的家常做法

1楼 ii怪兽别跑 材主料豆腐油400g 辅料油20ml麻辣豆腐调料50 淀粉1汤匙葱花5g白糖5g鸡精2g 步骤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11 先把豆腐切成小块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22 准备水淀粉,葱花和麻辣豆腐调料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33 热锅倒油 麻辣豆腐的做法步骤44 温油下入调料爆出香味麻辣豆腐的做法...

怎样做做冬瓜炖豆腐汤,冬瓜豆腐汤怎么做好吃,冬瓜豆腐汤的吃法

1楼 sky浅夏羽萱 材料用料原材料 肉丸150克,冬瓜100克,老豆腐100克,香菜50克,姜10克,奶汤500克。调味料 盐5克,鸡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做法1 将冬瓜切片,姜切片,香菜洗净,豆腐切大片待用。 2 净锅上火,放入奶汤 姜片 冬瓜 肉丸,大火烧开转中火煲15分钟后,下豆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