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茶梅叶子反面有一粒一粒咖啡色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

2021-01-03 12:53:02 字数 2402 阅读 1699

1楼:匿名用户

茶梅(camellia sasanqua)系山茶科、山茶属常绿灌木,属山茶科,性喜阴湿因其花型兼具茶花和梅花的特点,故称茶梅。它体态玲珑,叶形雅致,花色艳丽,花期长,是赏花、观叶俱佳的著名花卉。分布在日本、新西兰、美国等地。

茶梅花色多样,开花期长,色彩瑰丽,淡雅兼具,树形优美,枝条大多横向扩展,姿态丰满,着花量多,因此很适合盆栽欣赏。是冬季观花较为理想的花卉之一。

茶梅叶子边上有黑斑怎么办

2楼:匿名用户

茶梅叶子边上有黑斑应该是得了灰斑病。

(1)受害叶片初生黑褐色小点,后病斑向健部呈扇状扩展,暗红褐色,边缘不明显或无,其外缘呈墨绿色侵蚀状,原侵入点逐渐坏死,变焦变褐,其上也可形成黑色小粒点,略凸起。病斑较大,常占叶面的l/4~1/2以上,黑点比有限病斑型小。有限病斑型初在叶上生黑褐色小点,扩展后略凹陷,灰褐色至灰白色,叶背而茶褐色,多为不规则形斑,病健分界明显。

病斑外缘围以深褐色线,当直径大于0.1厘米时,产生1~2个黑色小粒点,即病原菌的分生孢子盘,略凸起,后随病斑扩大逐渐增多,分散,较均匀,有时也可排列成环状。

(2)茶梅灰斑病是由真菌引起的,病原菌为茶褐斑拟盘多毛孢。

(3)药剂防治:发病初期开始喷药,药剂可选用96%的硫酸铜1000倍液,1:1:

200倍式波尔多液,27%铜高尚悬浮剂或12%绿乳铜乳油600倍液,40%克百菌悬浮剂400倍液,50%施保功或使百克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

茶花有的叶子背面和正面都有黑褐色的小点(如图),是什么原因啊?

3楼:荣荣和平

这是低温冻害,放阳台上,喜光,怕冷怕冻冬天注意保温,怕涝,土干一点没关系,

茶花,叶子背面长了褐色的东西(下图),正面没有,请问是什么病,怎么治啊。 5

4楼:民意闲谈中

这是介壳虫。目前暂时还未活动,不好防治。待5月上旬活动时,用扑虱灵或乐斯本按说明要求兑水喷雾2-3次即可。若那时还不活动,说明冬季时已被冻死,就没有必要防治了。

5楼:匿名用户

感染细菌了,搞点多菌灵喷洒下

茶梅新长的叶子逐渐变成铁锈色了,是不是得啥子病了?求治!

6楼:爱历久vita老师

1、不能长期给叶子喷水,只喷不浇会造成半腰水,有可能会烂根。2、夏季最炎热的时候,除了喜欢炎热的植物继续旺盛生长外,大多数植物生长通常会比较缓慢,甚至停止,处于半休眠或休眠状态。秋季天气凉爽后会重新生长。

3、在炎热的夏季是要休眠的,估计与夏季施肥有关,处于休眠期的植物,施肥不当反而会引起烂根,影响生长。(一般春季和秋季发芽、生长加快时、花蕾生长的时候需施肥;夏季休眠或盛花期不要施肥。)夏季需放阴凉、通风处,不要暴晒,正常情况下,秋季还会恢复生长。

4、浇水还需照常进行,根据天气变化,土壤情况确定。

我的茶梅叶子掉完了,怎么回事?

7楼:一语双关

原因:这几天正是茶梅每年更换叶子的时间,零星掉的都是底部老叶子,说明你的茶梅没有问题,不需要紧张。

如果掉的是今年的新叶子并伴随着未开放的花蕾,就说明你的茶梅可能浇水太多导致积水,有烂根现象。

茶梅:(camellia sasanqua)系山茶科、山茶属常绿灌木,属山茶科,性喜阴湿因其花型兼具茶花和梅花的特点,故称茶梅。它体态玲珑,叶形雅致,花色艳丽,花期长,是赏花、观叶俱佳的著名花卉。

分布在日本、新西兰、美国等地。

茶梅花色多样,开花期长,色彩瑰丽,淡雅兼具,树形优美,枝条大多横向扩展,姿态丰满,着花量多,因此很适合盆栽欣赏。是冬季观花较为理想的花卉之一。

伤根的茶梅,叶掉光了,还能不能活?

8楼:匿名用户

茶梅如果伤根了,建议采用扦插

法重新生根栽植。扦**穗选用母株上的健壮枝,基部带睡,剪去下部多余的叶片,保留2-3片叶即可。也可切取单芽短穗作插穗,随剪随插。

插床要遮荫,约经20一30天可生根,早晚逐步透光。幼苗第二年可移植或上盆。

茶梅性喜阴湿,以半阴半阳最为适宜。夏日强光可能会灼伤其叶和芽,导致叶卷脱落。但它又需要有适当的光照,才能开花繁茂鲜艳。

茶梅喜温暖湿润气候。适生于肥沃疏松、排水良好的酸性砂质土壤中,碱性土和粘土不适宜种植茶梅。[3] 宜生长在富含腐殖质、湿润的微酸性土壤,ph值5.5~6为宜。

较耐寒,但盆栽一般以不低于-2℃为好,最适温度为18~25℃。抗性较强,病虫害少。

9楼:渡人渡己渡长生

茶梅(camellia sasanqua)系山茶科、山茶属常绿灌木,属山茶科,性喜阴湿因其花型兼具茶花和梅花的特点,故称茶梅。

保持盆土微湿润即可,浇水要见干见湿,是能活过来的。

茶花新长的叶子上有锈斑,我养的山茶花叶上面有铁锈不知是什么毛病

1楼 匿名用户 你的茶花的病了bai,给你一些 du建议 茶花zhi 赤叶斑病 赤叶枯病dao 的防治措施 回 1 答 及症状 该病由真菌引起。病斑多发生在较嫩的叶片上,初期为淡褐色圆形渍状小点。 以后病斑蔓延,颜色由淡褐色变为棕褐色,有时多个病班连合成较大的斑块或蔓延于整个叶片,引起叶片的大量枯焦...

这仙人掌上面是个什么东西,仙人掌上面白色一颗颗的东西是什么,最近越来越多了,不是虫子!有没有人知道怎么回事??

1楼 薛进泽 花座球属的,又名云球座属。这一类约37种,名字都叫某云,某某云。 下面的连接基本都有介绍。楼主可以对比一下具体是那一种。 http tieba baidu p 1849037544 2楼 无关风月 应该也是仙人掌吧,嫁接技术 3楼 匿名用户 感觉好像是故意放上的,水果之类的吧 4楼 匿...

茶叶味道的烟有哪些牌子,一种茶叶有烟味是叫什么?

1楼 司机老八 泰山有一款 儒风,里面带有茶香味的爆珠,味道不错,适合长期口粮 那种牌子的烟味道好? 2楼 匿名用户 4元的红金龙 5元的哈德门 7元的小熊猫 红塔山 9元的云烟《香》 10元的云烟 软如意《香》 15的七匹狼1995 软 《香》 18的红塔山 熊猫 20的七匹狼软《香》 23的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