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的句子运用了什么样的修辞手法?这样写有什

2021-01-02 21:42:09 字数 2865 阅读 3790

1楼:匿名用户

排比,读起来朗朗上口,感情也更加深厚,更能体现出我对什么的热爱

2楼:小芋头帅哥

用的是排比。能更好地体现阿炳对家乡的爱

3楼:0t4au伍饰

不能证明,不能证明当那些扭扭曲

文中画横线的句子运用了哪两种修辞手法?这样写有什么好处?

4楼:匿名用户

生动形象地写出了桂林山水别具一格的美丽,而且读起来比较有气势。

5楼:谯喜凭尔阳

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

通俗地说,就是为了让读者更明白你要说的意思,把一个很平常的东西说得不一样一点,另类一点,就是把不是的东西比做是的.用另类而形象的句子来打一比方,这样的句子就是比喻句.

比喻句的作

(1)比喻说理浅显易懂,使人容易接受.(2)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东西具体地说出,借其他类似事物加以说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3)比喻状物能使概括的东西形象化,给人深刻的印象.(4)起到修饰文章的作用.(5)使事物形象,生动,突出特点,渲染氛围,侧面烘托.

文中画横线的句子运用了什么样的修辞手法?这样写的好处是什么?

6楼:知道版小黑黑

报告,看不到划线的地方。

所以应该整句来看了

应该是 夸张 和 比拟

夸张 :“一千个”并不是确指一千个,而是表现声音之大;

比拟 把雷雨声比拟成侠客和诗人 这样句子比较生动形象。

7楼:零之a主旋律

比喻。显示雷阵雨来的又急又大

晚春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这样写有什么作用

8楼:匿名用户

拟人。表达了诗人惜春的思想感情,同时也提示人们应抓住时机,乘时而进,创造美好的未来。

9楼:疯狂的王老板

韩愈的《晚春》是一首写晚春景物的诗,作品运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通过描写花草树木得知春天不久就要归去,于是各逞姿色,争芳斗艳,欲将春天留住,就连那本来没有任何姿色的杨花、榆荚也不甘示弱,化作雪花随风飞舞,加入了留春的行列,表达了诗人惜春的思想感情,同时也提示人们应抓住时机,乘时而进,创造美好的未来。

在一只母亲的蜘蛛文中画线句子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这样写在表达上有什么好处?

10楼:天蝎点炉烹茶

1.文章以(花边饺 )为线索,勾连了(我 )和(母亲 )的故事,表达了对(母爱 )的赞美。2.上文中画横线的两个句子相互照应,类似的照应还有多处,请你再找一例。望着妈妈昏花的老眼,我看出来她是想吃到那个糖饺子呢!

其实,妈妈的眼睛实在是太昏花了。她不知道我耍了一个小小的花招,用糖馅包了一个有记号的花边饺,那曾是她老人家教我包过的花边饺。3.文中有多处细节描写,找出一例并分析其作用。

这时候,妈妈威风凛凛,最为得意,一手和面,一手调馅,馅调得又香又绵,面和得软硬适度,最后盆手两净,不沾一星面粉。然后妈妈指挥爸爸、弟弟和我,看火的看火,擀皮的擀皮,送皮的送皮,颇似沙场点兵。此处是抓住人物动作细致描写,突出身为一家之主的母亲的能干,一家人的其乐融融。

4.口味下面的句子,说说它们的表达效果。(1)妈妈指挥爸爸、弟弟和我,看火的看火,擀皮的擀皮,送皮的送皮,颇似沙场点兵。这句话,把包饺子的过程及人员的分配描写很细致。

突出母亲的能干。(2)饺子如一尾尾小银鱼在翻滚的水花中上下翻腾,充满生趣。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把锅中的饺子的样子写得很具体、生动、形象,突出母亲的心灵手巧。

13.有读者认为,在文章的结尾处加一句话才能把意思表达得更全面。请你把这句话写出来。⑩花边里浸满浓浓的母爱,也浸满了我对母亲深深的崇敬。

5.本文与冰心的《纸船》题材相同,请分别说出它们在写法上的相同与不同之处,各写出一点即可。相同之处:表达对母亲的崇敬及对母爱的赞颂之情。

不同之处:《纸船》运用简洁、凝练的语言,对母爱进行讴歌;而本文却注重人物形象的刻画,善于抓住人物的动作、神态、语言等进行细致的描写,突出人物的形象。

桂林山水之美中,文中画横线的句子运用了什么和什么的修辞手法?这样写的好处是什么。请用波浪线,再画出

11楼:精锐东川中心

生动形象地写出了桂林山水别具一格的美丽,而且读起来比较有气势。

12楼:匿名用户

排比,比喻的修辞手法

是运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比喻修辞手法,有什么好处

13楼:知否

1、用比喻来对某某事物的特征进行描绘和渲染。可使事物生动形象具体可感

,以此引发读者联想和想象,给人以鲜明深刻的印象,并使语言文采斐然,富有很强的感染力。使语言生动形象,还可以使深刻的、抽象的道理浅显、具体地表达出来。

2、进行说明或讲道理时,不叫“比喻”,而叫“打比方”。用浅显易见的事物对深奥 的道理加以描述,化抽象为具体,化繁为简,帮助人们深入的理解。并使语言生动形象,富有文采。

14楼:abc高分高能

比喻的修辞手法有什么作用

文中画横线的句子连续运用了怎样的修辞方法?你认为这样写有什么好处?请你也写一个这样的句子。

15楼:

这是一段景物描写,用了两个比喻句,第一句把草原比作了大海,第二句把蒙古包比作了白帆。作者是用心去体会的,他非常热爱草原。让人读着仿佛身临其境,看到了一望无际的草原和美丽的蒙古包。

仿写句子:碧绿的草原一望无边,像地一条巨大的绿毯,那星星点点的蒙古包恰似绿毯上的朵朵白花。

16楼:匿名用户

你不能光提供问题,也得把划线的句子提供,才能帮助你。

用,这句话是什么修辞手法写的,这句话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这样写的好处是?

1楼 gxx郭先生 回答你的问题有言在先 你是在提问,给你回答正确了,你就应当给于回复。千万不能得到答案后就不睬不理了!前面已多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当然,你是讲文明的人,不会这样做的。 你写的这个例句,没有任何修辞。 也可能是你写的例句没有写全,答问人根本看不懂。 这句话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这样写的好...

这句话运用了怎样的修辞手法?这样写的好处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整体是用了排比的手法,表现出草原上一种祥和的气氛。 百灵鸟一句用了拟人的手法,显得亲切可爱。 2楼 魔月 排比句。 增强气势,是句子有强力感染力。 3楼 life小白兔公主 拟人这用写的好处是让句子变得更生动 4楼 祝晗桑曼安 运用了拟人的修辞方法,使描写更加生动活泼,富有趣味性 这...

这句话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这句话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5

1楼 匿名用户 这段话里用的修辞手法是对比,不是 而是 。 2楼 邶易泣才俊 1 用了顶真的修辞方法上句结尾的词语作下句的开头,或前文的末尾作下文的开头,首尾相连两次以上,使邻近的语句 片断 章节首尾顶接,蝉联而下,这种修辞手法,叫做顶真,又称联珠 蝉联 连环。主要用于整齐句子结构,贯通语气,突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