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的句子用了哪些修辞手法,下面句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说说这样写的好处

2020-12-01 13:30:33 字数 2275 阅读 9876

1楼:匿名用户

1.拟人

2.比喻

3.比喻

2楼:管管

1.我们仿佛又看见老人和海鸥在翠湖边相依相随.( 拟人) 相随相依说的是人

2.我们急忙把通风口打开,只见松鼠像粒子弹似的从里头蹿了出来.( 比喻) 把松鼠比作粒子弹

3.一对象牙就像两支铁镐,在地上挖掘起来.( 比喻)把象牙比作铁镐

下面句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说说这样写的好处

3楼:匿名用户

第一句使用了拟人的修辞手法。通过拟人,把松鼠忙碌地晾晒蘑菇的情景描画得栩栩如生,仿佛让人看到了一只可爱的勤快的小松鼠在忙活的样子。

第二句使用了比喻的修辞手法。通过比喻,生动地表现了松鼠动作之快和敏捷。

下面的句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4楼:哆啦a夢的夢喔

比喻;把槐乡的孩子比作海边的娃娃,把槐树比作大海,突出了槐乡孩子对槐树的喜爱。

5楼:禾香忻曼云

1比喻2夸张3联想

比喻拟人

下面的句子使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6楼:_才高八斗

梅花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从不低头折节。( 拟人 )

你喜爱的书就是一个朋友,就是你的家。( 比喻 )

下面的句子,用了哪些修辞手法? 30

7楼:匿名用户

第一个时反问

第二个形容

第三个还是形容

8楼:s三月里的小雨

第二个句子是比喻(明喻)。

比喻分三种。比喻中有“像”,“好像”“似”等的叫做明喻;没有喻词,有“是”的叫做暗喻;只出现喻体,本体和喻词都不出现叫做借喻。

第三个句子是比拟(拟物)

比拟分为两种。拟人和拟物。拟人就是把不是人的当做人来写,拟物正好相反,是把人当成物来写,来表达某种感**彩。

例如,我们常说的“日本鬼子夹着尾巴逃跑了”,就是表达对日本鬼子的讽刺。

第一个句子应该就是疑问吧。别的没看出什么修辞来。问在修辞里分为疑问,设问和反问。疑问就是平常的这种问句;设问是自己问自己回答;反问是为了强调或者是感情表达的更为强烈。

9楼:匿名用户

1.设问(问而不答)

2.比喻

3.拟人

10楼:紫琳霞光

1.反问

2.比喻

3.比喻

下面的句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11楼:秋风de泪

1 比喻,把红彤彤的云比作火

2 拟人,将扶郎花拟人化,更加生动有趣

3反问 加强语气

4比喻 把遮阳伞、小花伞比作小花

12楼:匿名用户

1比喻2拟人3反问4比喻

13楼:匿名用户

1)夸张2)拟人3)反问4)比喻

下面的句子都是什么修辞手法?

14楼:小球自然卷

排比夸张

比喻拟人

【赏析】

第一句运用排比的手法,写火烧云的颜色,红彤彤、金灿灿、半紫半黄,半灰半百合色,形象细腻地展现了火烧云颜色的多样。

第二句运用了夸张的手法,说白发有三千丈,表现了白发之长。

第三句运用了比喻的手法,把魏格纳比为软禁在牢笼中的困兽,形象生动。

第四句运用了拟人的手法,写桃花笑盈盈,让人可以想象出桃花盛开的状况,形象生动。

下面我们来看看这几种修辞手法:

比喻:一种修辞方式,即打比方,用某些有类似特点的事物来比拟想要说的某一事物。

排比:把结构相同或相似、意思密切相关、语气一致的词语或句子成串地排列的一种修辞方法,达到一种加强语势的效果。

夸张:为了达到某种表达效果的需要,对事物的形象、特征、作用、程度等方面着意夸大或缩小的修辞方式。

拟人: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将本来不具备人动作和感情的事物变成和人一样具有动作和感情的样子.

下面的句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15楼:shy堇

1.比喻 2.拟人 3.反问

16楼:无良骑士哈

这也太简单了吧,那人说的对。

下面的句子里各用了什么修辞手法,下面句子各用了什么修辞手法?填一填。 设问 拟人 ...

1楼 白小木子 1 拟人 2 比喻 3 夸张 4 排比 5 反问 下面句子各用了什么修辞手法?填一填。 设问 拟人 nbsp 2楼 色色 1 排比 比喻 2 设问 3 反问 4 拟人 下面的句子都是什么修辞手法? 3楼 小球自然卷 排比夸张 比喻拟人 赏析 第一句运用排比的手法,写火烧云的颜色,红彤...

自豪,这个句子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1楼 gxx郭先生 回答你的问题有言在先 你是在提问,给你回答正确了,你就应当给于回复。千万不能得到答案后就不睬不理了! 前面已多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当然,你是讲文明的人,不会这样做的。你提的问题是自豪,这个句子使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答 这个句子没有使用任何修辞手法。 多人的 这句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 2...

用,这句话是什么修辞手法写的,这句话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这样写的好处是?

1楼 gxx郭先生 回答你的问题有言在先 你是在提问,给你回答正确了,你就应当给于回复。千万不能得到答案后就不睬不理了!前面已多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当然,你是讲文明的人,不会这样做的。 你写的这个例句,没有任何修辞。 也可能是你写的例句没有写全,答问人根本看不懂。 这句话运用了什么修辞手法,这样写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