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裂根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什么,胡萝卜裂根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2021-01-02 18:39:32 字数 4526 阅读 2385

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胡萝卜肉质根多发生纵向开裂,深达心柱。开裂后的肉质根不仅影响商品质量,而且易腐烂,不耐贮藏。肉质根开裂主要与土壤水分**不匀有关。

干旱时肉质根周皮层木质化程度增加,硬度增加,此时突然浇大水,肉质根内部剧烈膨胀,而周皮层不能相应胀大,导致破裂。此外,收获过迟也会加剧裂根现象。

胡萝卜裂根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2楼:云种养

胡萝卜肉质根bai

分叉的原因主du要有以下几zhi

方面:dao 1、种子质量。陈内种子生活力较弱,发芽不良容,影响到幼根先端的生长,有的胚根受到破坏,易产生分叉;雨季收获的种子由于授粉不良,易形成无胚或胚发育不良的种子,播种这些种子,肉质根易产生分叉。

  2、土壤。粘重土壤中的胡萝卜,由于透气性较差,生长容易受阻,肉质根易分叉;耕作层浅而坚硬的地块主根生长受阻,促使侧根发育,肉质根易产生分叉;土壤中有碎石、砖、瓦块、树根等坚硬物阻碍肉质根生长,也会产生分叉。   3、施肥。

胡萝卜对土壤中肥料溶液浓度很敏感,适宜其正常生长的土壤溶液浓度幼苗期0.5%,肉质根膨大期1%,浓度过高肉质根易产生分叉,所以施肥过量或追肥不均会引起胡萝卜分叉;施用未腐熟的新鲜有机肥、种子播种在粪块上或与化肥直接接触,均可引起肉质根分叉。   4、管理不当。

中耕、锄草,不注意损伤了肉质根或生长点,产生分叉。   5、地下害虫危害。根结线虫严重的地块,分叉严重。

另外蝼蛄、蛴螬等地下害虫的咬食,也会产生分叉。

供你参考!

祝你开心快乐每一天老师!

不客气!

胡萝卜歧根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3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歧根,也叫叉抄根、袭畸形根,由于主根bai生长点受到破坏或主根生du

长受阻zhi而造成侧根膨大

dao所致。产生的主要原因如下:

(1)土壤条件不适 胡萝卜喜土层深厚、土质疏松、排水良好、孔隙度高的沙壤土和壤土。在耕层浅,土质黏重,土壤中有较多的石砾等,都会阻碍肉质根的正常膨大和伸长,从而使侧根膨大形成分杈。

(2)施肥不当 施肥过量或施用未腐熟的有机肥,肉质根先端遇到较浓的肥料而受损伤,不能继续伸长生长,于是侧根代之伸长膨大而成为分杈。

(3)地下害虫为害 地下害虫往往咬伤根的先端,使伸长生长停滞引起侧根膨大而分叉。

(4)种于生活力弱 陈种子生活力较弱,发芽不良或不正常,影响幼根先端的生长。幼根先端生长迟滞,侧根往往代之膨大生长而形成分叉。

(5)品种 研究表明不同品种之间的歧根率具有显著差异,jaskaran等人(1970)研究表明歧根由一对重复基因fkfk控制。

请问一下胡萝卜裂根怎么回事?

4楼:云种养

胡萝卜裂根与种植季节密切相关

冬春干旱季节裂根很少,基本没有裂根产生,而高温多雨的6~9月则裂根多裂根严重。

胡萝卜裂根属生理性病害而非病菌所致,主要原因是土壤水分**不均匀、忽干忽湿,因此,雨季裂根严重。

通常土质粘重或排水条件差的地块发生较多,另外,也与品种有关。

总之胡萝卜裂根是由于肉质根在生长后期,产生周皮层,周皮层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木质化,收获过迟 肉质根一旦再有生长即可膨裂产生裂根。此外,土壤水分与裂根关系也很大。如肉质根生长前期 水分充足,生长量大,随后遇干燥,生长受抑制,以后又遇多湿时,在肉质根尚小时有时也会引 起裂根。

反之,有时前期干燥,后期多湿,也能引起肉质根开裂。

供你参考

谢谢评价

请问老师,胡萝卜开裂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5楼:云种养

胡萝卜裂根是由于肉质根在生长后期,产生周皮层,周皮层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木质化,收获过迟 肉质根一旦再有生长即可膨裂产生裂根

土壤水分与裂根关系也很大。如肉质根生长前期 水分充足,生长量大,随后遇干燥,生长受抑制,以后又遇多湿时,在肉质根尚小时有时也会引 起裂根。反之,有时前期干燥,后期多湿,也能引起肉质根开裂。

供您参考,谢谢关注好评!

种的胡萝卜好多裂口子是什么原因?

6楼:云种养

胡萝卜出现裂根主要原因是胡萝卜肉质根茎生长过程中,后期叶片生长盛期以后,土壤水分**不均匀。

肉质根生长前期 水分充足,生长量大,随后遇干燥,生长受抑制,以后又遇多湿时,在肉质根尚小时有时也会引 起裂根。反之,有时前期干燥,后期多湿,也能引起肉质根开裂。

仅供参考谢谢评价,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请问老师胡萝卜裂纹是什么原因?怎么防治。

7楼:云种养

胡萝卜出现裂根主要原因是胡萝卜肉质根茎生长过程中,后期叶片生长盛期以后,土壤水分**不均匀。像雨水偏多、氮肥施入过量,使白根茎细胞迅速膨大,而萝卜韧皮部分和周皮层细胞不能相应膨大所造成。

胡萝卜生长当中应适时浇水

胡萝卜在幼苗期,恰逢天气温度高、干旱,此时要及时浇水,促进其生长,生长中后期根茎迅速膨大时要均匀浇水,后期要控制浇水,并且避免忽干忽湿

合理施肥

胡萝卜生长当中,提苗肥适当施入氮钾肥,生长中后期严禁单一施入氮肥,应加大磷钾肥的施入。氮肥过量造成根茎生长迅速,加速裂根

品种选择

选购胡萝卜种子时,应根据不同季节选择不同属性的品种,选择不易抽薹、裂根的品种

供您参考,谢谢关注好评!

胡萝卜开裂是什么原因

8楼:year幸运宠儿

胡萝卜裂根**

胡萝卜裂根是由于肉质根在生长后期,产生周皮层,周皮层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木质化,收获过迟 肉质根一旦再有生长即可膨裂产生裂根。此外,土壤水分与裂根关系也很大。如肉质根生长前期 水分充足,生长量大,随后遇干燥,生长受抑制,以后又遇多湿时,在肉质根尚小时有时也会引 起裂根。

反之,有时前期干燥,后期多湿,也能引起肉质根开裂。

胡萝卜的根系出现问题应该怎么防治?

9楼:隆念双

胡萝卜的根系问题一般是根腐病引起的,那么一般怎么防治胡萝卜的根腐病呢?

根腐病会通过天上的降水和携带了真菌的肥料进行传播。和它的发病季节相符,一般是在温度和湿度都比较大的时候,非常容易染病。土地比较干旱的时候,得这种病的概率比较低。

在根腐病的**上当然也是要以预防为主,首先我们要注意轮作,如果在同一块土地上重复种植,那么产生根腐病的几率也会翻倍,最好能够和萝卜或者玉米,西瓜等等轮作,周期大约是3年一次。

在收获的时候肯定会发现相当一部分已经染病的植物,在处理这部分胡萝卜的时候,要把它们集中在一起焚烧,当然也可以挖一个很深的坑掩埋住。另外,我们在种植的时候要注意密度,保证植株之间的通透性,这样也可以保证水分的合理性。特别要注意的就是比较湿润的季节,比如说春天或者是夏天,降水比较多,浇水量要少。

在施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机肥的施加,通过提高土壤的质量来提高山药的抗病能力。

我认为除了我们上面说到的管理手段,还可以通过农药来处理,只不过千万不要在快要收获的时候喷洒农药,否则的话会影响食用的安全性,在降雨量比较大的季节,可以选择对根部喷洒农药,或者直接灌根,使用乾农“根尚雅”随水灌溉或灌根,二是施入万稼能生物菌肥。通过补充益生菌可以形成益生菌环境,对多种土传病害的防治效果显著。

10楼:匿名用户

胡萝卜裂根的原因和预防方法

1、 偏施氮肥

虽然说氮肥对于生长有着很好的作用,但是不能一昧的使用氮肥来浇灌胡萝卜,有些农民为了增大生产,盲目的使用氮肥作为营养,抛弃了其他肥料使用,这样就会让胡萝卜裂根更严重。方法:对胡萝卜的施肥要做到合理平均,不能一昧使用氮肥,前期可以使用,但是到了中后期的话严禁使用单一的氮肥,要配合其他化肥一起使用。

2、 水分**不均

胡萝卜在根生长的时候,水分**不足的话会导致土壤干旱而且很硬,导致了吸水过多,使得胡萝卜慢慢裂根。方法:在胡萝卜生长过程中要注意水分的控制,土壤不能太过干旱或者太过湿润,这样都是不好的。

3、 土壤原因

种植胡萝卜要在土壤比较松软的土地上种植,如果土地太过坚硬,胡萝卜就会发生裂根的现象。方法:种植胡萝卜的时候要确保土地的松软,把土地中的杂物硬物都给去除。

4、 缺硼

虽然说胡萝卜不太需要硼元素,但是在生长后期硼元素是很重要的,能够让它生长的更好,但是缺少了硼元素之后就会导致它裂根。方法:在胡萝卜膨大时候开可以喷洒些翠姆螯合硼给胡萝卜进行补充养分。

二、胡萝卜变形的原因与方法

1、 肥料原因。如果在种植的时候施了没熟了肥料会导致胡萝卜的根严重受损,最终引起畸形。方法:施化肥的时候一定要将化肥腐熟才行。

2、 土壤原因。胡萝卜一旦生长在土地坚硬或者有杂物的地方,那么它的根会膨大,会弯曲,最终变得畸形。方法:在种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土壤比较松软的环境,还要把杂物清理干净。

3、 地下虫害。胡萝卜生长期间,会有土壤中的害虫吃根,导致了侧根变大,最终变得畸形。方法:在种植的时候一定要用药水清理干净害虫。

4、 浇水原因。在根膨大的时候还浇水过量的话,会让胡萝卜吸水过多,然后就慢慢裂根畸形了。方法:

种植的时候要注意水分保持,但是不要过量的浇水。胡萝卜出现变形裂根,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应该如何防治?这些要学习好,才能保证萝卜的产量和质量。

胡萝卜开裂是什么原因,种的胡萝卜好多裂口子是什么原因?

1楼 year幸运宠儿 胡萝卜裂根 胡萝卜裂根是由于肉质根在生长后期,产生周皮层,周皮层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木质化,收获过迟 肉质根一旦再有生长即可膨裂产生裂根。此外,土壤水分与裂根关系也很大。如肉质根生长前期 水分充足,生长量大,随后遇干燥,生长受抑制,以后又遇多湿时,在肉质根尚小时有时也会引 起裂根...

请问老师胡萝卜裂纹是什么原因?怎么防治

1楼 云种养 胡萝卜出现裂根主要原因是胡萝卜肉质根茎生长过程中,后期叶片生长盛期以后,土壤水分 不均匀。像雨水偏多 氮肥施入过量,使白根茎细胞迅速膨大,而萝卜韧皮部分和周皮层细胞不能相应膨大所造成。 胡萝卜生长当中应适时浇水 胡萝卜在幼苗期,恰逢天气温度高 干旱,此时要及时浇水,促进其生长,生长中后...

手机主板被烧坏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1楼 要爽由自 一般都是因为短路,手机质量不过关,里面电容或集成电路不合格,导致烧毁。这是有几率的。你点背吧! 2楼 乱世卧龙 高温负载导致 pcb主板本身质量并不好 3楼 匿名用户 漏电 短路 电压过高等 手机主板烧掉的原因 4楼 lower米一 1 充电器坏引起输入电压异常,从而烧坏手机主板,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