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开裂是什么原因,种的胡萝卜好多裂口子是什么原因?

2020-11-17 20:40:37 字数 2256 阅读 5627

1楼:year幸运宠儿

胡萝卜裂根**

胡萝卜裂根是由于肉质根在生长后期,产生周皮层,周皮层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木质化,收获过迟 肉质根一旦再有生长即可膨裂产生裂根。此外,土壤水分与裂根关系也很大。如肉质根生长前期 水分充足,生长量大,随后遇干燥,生长受抑制,以后又遇多湿时,在肉质根尚小时有时也会引 起裂根。

反之,有时前期干燥,后期多湿,也能引起肉质根开裂。

胡萝卜开裂是什么原因?

2楼:云种养

考虑肥水不均衡引起,做好水肥管理,后期需根据植株长势适当追肥,保持土壤疏松,建议使用硫酸钾肥料,保持土壤湿润,不能忽干忽湿,不要过度密植,谢谢

应该的,谢谢评价

3楼:连付友屠黛

请教农博士,胡萝卜为什么开裂?是不是因为水浇多了?《农博士帮帮团》成员解释说,“水浇多了”可能只是造成胡萝卜开裂的一个原因。

一般来说,胡萝卜开裂是生长初期干旱,而生长中后期雨水或灌水充足导致的,另外施肥追肥过量、营养过盛,或者间苗的时候定苗过稀,也会导致胡萝卜开裂。

中国农业大学博士

生王立为的建议:首先,要均匀浇水,一定不能干湿不均。胡萝卜苗期对水分的需求不是很大,当进入叶部生长盛期的时候,要适当控制浇水,抑制叶片的徒长。

胡萝卜肉质根肥大期是对水分需求最多的时期,浇水要及时,要一直保持土壤的湿润,这样可以促进肉质根的迅速膨大。收获前的半个月不浇或少浇水。第二,追肥要适量、均匀、少量、多次。

三要合理密植。

4楼:倪有福汲卿

胡萝卜裂根**

胡萝卜裂根是由于肉质根在生长后期,产生周皮层,周皮层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木质化,收获过迟

肉质根一旦再有生长即可膨裂产生裂根。此外,土壤水分与裂根关系也很大。如肉质根生长前期

水分充足,生长量大,随后遇干燥,生长受抑制,以后又遇多湿时,在肉质根尚小时有时也会引

起裂根。反之,有时前期干燥,后期多湿,也能引起肉质根开裂。

种的胡萝卜好多裂口子是什么原因?

5楼:云种养

胡萝卜出现裂根主要原因是胡萝卜肉质根茎生长过程中,后期叶片生长盛期以后,土壤水分**不均匀。

肉质根生长前期 水分充足,生长量大,随后遇干燥,生长受抑制,以后又遇多湿时,在肉质根尚小时有时也会引 起裂根。反之,有时前期干燥,后期多湿,也能引起肉质根开裂。

仅供参考谢谢评价,祝你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请问老师,胡萝卜开裂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6楼:云种养

胡萝卜裂根是由于肉质根在生长后期,产生周皮层,周皮层会产生一定程度的木质化,收获过迟 肉质根一旦再有生长即可膨裂产生裂根

土壤水分与裂根关系也很大。如肉质根生长前期 水分充足,生长量大,随后遇干燥,生长受抑制,以后又遇多湿时,在肉质根尚小时有时也会引 起裂根。反之,有时前期干燥,后期多湿,也能引起肉质根开裂。

供您参考,谢谢关注好评!

胡萝卜开裂是是什么原因,怎么预

7楼:农医生

氮肥过多,磷钾钙肥不足;水分瞬间过多;滥用激素等,都会造成葫萝卜开裂。在葫萝卜伸长膨大期间,每7~10天叶面喷洒一次流体钙或活性钙或聚合钙或螯合钙或糖醇钙或硝酸钙,连续喷洒2~3次,就可以明显减轻葫萝卜开裂。

胡萝卜开裂怎么回事?

8楼:农医生

先期旱,突然大水,萝卜有点长不开了,承受不起了,我们靠天吃饭,掌握不住雨水,如果你能浇水水就好了,控制好肥水,增施磷钾肥,喷两遍钙肥,营养均衡就没毛病,是不是啊

胡萝卜裂根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9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胡萝卜肉质根多发生纵向开裂,深达心柱。开裂后的肉质根不仅影响商品质量,而且易腐烂,不耐贮藏。肉质根开裂主要与土壤水分**不匀有关。

干旱时肉质根周皮层木质化程度增加,硬度增加,此时突然浇大水,肉质根内部剧烈膨胀,而周皮层不能相应胀大,导致破裂。此外,收获过迟也会加剧裂根现象。

胡萝卜裂开是怎么回事?如何防治

10楼:农医生

裂果一,温差太大引起的生理危害。

二,水肥不合理,雨后遇强烈日光的照射易引发裂果。

三,成熟过度,容易引发裂果。

四,部分品种适应外界能力差,容易产生裂果。

五,激素过量,使用不当引起的生理危害裂果。

白萝卜开裂怎么回事,老师好:请问萝卜裂纹什么原因?

1楼 田园茶韵 是由于前期缺水份,后期生长旺盛时水份过剩造成的。 老师好 请问萝卜裂纹什么原因? 2楼 农医生 萝卜裂纹,主要是水分不均 喷施氮肥,磷钾钙硼肥不足,忽视腐熟好的农家肥和复合微生物肥料施入等原因造成的。建议平衡水肥供给 底肥应以腐熟好的农家肥为主,配施复合微生物肥料和沃田甲又叫硅钙镁钾...

请问专家西红柿裂口是什么原因,西红柿裂口是什么原因?

1楼 农医生 裂果主要和这几个原因有关系,第一,水分忽多忽少,温度忽高忽低,第二,氮肥过多,磷钾肥不足,第三,缺钙硼,激素过量,因此,忽然降温,干旱后下雨,最容易出现裂瓜,在合理的使用激素,控旺药剂的基础上,控制氮肥用量,注意中微量元素的补充, 尤其是钙,镁,硼 可以有效的减少裂果 西红柿裂口是什么...

桂花树叶焦是什么原因,桂花树的叶子发黑,都焦了是什么原因

1楼 曾经最美 桂花树叶焦的原因如下 没有控制好水分, 桂花浇水的原则是不干不浇,浇则浇透。春季,每隔3 4天浇一次水 夏季,每隔1 2天浇一次水,适当喷水 秋季开花前气温开始下降,应适当减少浇水量,浇水过多会使花早期落蕾,开花前后要对叶面多喷水,增加空气的相对湿度,以利桂花孕蕾 开花。冬季更要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