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成片发黄,卷叶!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0-11-17 13:33:47 字数 2762 阅读 8855

1楼:农医生

小麦花叶病毒病

染病后冬前不表现症状,到春季小麦返青期才出现症状,染病株在小麦4—6叶后的新叶上产生褪绿条纹,少数心叶扭曲畸形,以后褪绿条纹增加并扩散。病斑联合成长短不等、宽窄不一的不规则条斑,形似梭状,老病叶渐变黄、枯死。病株分蘖少、萎缩、根系发育不良,重病株明显矮化。

防治小麦黄花叶病,可在返青期每亩追施尿素5-8公斤,另用5%氨基寡糖素75毫升或2%菌克毒克200毫升,兑水50公斤喷雾。

或者每亩用0.5-0.75公斤尿素+0.2公斤磷酸二氢钾,兑水50公斤喷雾,或用0.01%芸苔素3000-5000倍液喷雾,加速苗情转化,减缓病情发展,降低危害损失。

若同时控制小麦纹枯病,预防小麦条锈病等,每亩可用12.5%烯唑醇20克,15%**酮100克兑水50-60公斤喷雾。

小麦成片的黄,是什么原因

2楼:农医生

小麦发黄,干叶,死苗,多种原因可以造成这类现象。

一,干旱,少雨。

二,秸秆还田照成的根部悬空。

三,化肥灼伤,播种时种肥分离不好。

四,病害 ,根腐病,全蚀病等。

五,虫害,主要是金针虫等地下害虫危害。

六,药害,预防病虫害施药不当造成的。

七,缺素,缺少微量元素,氮磷钾施肥不均,秸秆还田需要加大氮肥施用。

八,前茬除草剂药害。

九,盐碱地危害。

十,冻害。

建议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防治。

请问专家:小麦地发黄,成片矮座什么原因造成的?

3楼:农医生

一般是播种过深,苗子弱, 根系少,生长势差。 易受冻害或感染纹枯病或根腐病或全蚀病 或是感染黄化叶斑病毒病为害,或是秸秆还田后碎秸杆在地表下分散不匀堆积发酵造成沤根或上茬使用的除草剂残留影响。

防治:喷施井岗霉素或**酮+芸苔素+叶面肥,隔5-7天再喷一次。

小麦每年种植都成片死是什么原因?如何防治!

4楼:农医生

小麦白穗的原因及防治。(纹枯病、赤霉病)小麦在成熟时常出现大片的白穗,造成严重减产。其实这是因为小麦感染了纹枯病和赤霉病所致。

**:(一)纹枯病的**是小麦密度过大,田间通风不良,感染了土壤中的纹枯病菌。具体表现为小麦茎基根部有黑斑,严重时黑斑变成白斑,此时小麦茎秆已经彻底腐烂,茎基根部养分不能向上半部**,导致小麦茎秆、穗全部死掉发白。

(二)赤霉病是因小麦扬花期遇雨,雨水把空气中的赤霉病病菌带入小麦颖壳里,致使小麦停止灌浆。有的是个别小穗感染赤霉病,有的则是整穗都感染了赤霉病,此时麦穗停止生长并逐渐变白。

防治措施:

(一)纹枯病的防治方法。在小麦抽穗前后每亩用50%的井冈霉素溶液220250毫升,对水5070公斤进行喷施。

(二)赤霉病的防治方法。在小麦抽齐穗后及时喷施50%的多菌灵或50%的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如果天气预报小麦扬花期有阴雨天气,应抢在下雨前喷施,若雨前没有喷施则在雨停间隙进行补救,7天后再喷施1次更好。

出现卷叶是什么原因?

5楼:农医生

卷叶原因: 根系损伤会造成生理性卷叶,移栽伤根,造成生理性卷叶。干旱伤根,造成生理性卷叶。

线虫伤根,造成生理性卷叶。断根伤根,造成生理性卷叶。秋冬断根促花,会引起卷叶。

肥料伤根,造成生理性卷叶,缺硼,雨水天气较多等原因

6楼:匿名用户

一、用没用过一些化学药剂:

二、看看生虫了没?

三、看看根部什么情况,旱不旱。

四、考虑曲叶病毒,先灭虫,再用生物农药30%悬浮剂柳 喷施几遍就治好了。

大豆地里成片发黄是什么原因?

7楼:农医生

大豆顶端叶片发黄,应考虑土壤盐碱或雨后,根系呼吸抑制,吸收功能降低,生理性缺铁、缺锌造成的生理性发黄,可以用含锌铁叶面肥、氨基酸喷雾缓解,间隔5—7天再喷一次。

检查有没有发生根腐病,发生根腐病可以用恶霉灵或甲霜恶霉灵、咯菌腈灌根防治。

今年小麦发黄是什么原因

8楼:农医生

小麦播种过深,不利于麦苗根系下扎,吸收营养差。小麦根腐病,除草剂药害,冻害,缺肥料,都可能小麦黄化,可以叶面喷施甲壳素、海藻精 、 芸苔素内酯 、碧护等调理剂加恶霉灵加生根剂喷雾,间隔5天连续喷施一次。

小麦发黄请问是什么原因啊

9楼:农医生

小麦叶片发黄,干叶,死苗。多种原因可以造成这类现象。

一,干旱,少雨。

二,秸秆还田照成的根部悬空。

三,化肥灼伤,播种时种肥分离不好。

四,病害 ,根腐病,全蚀病等。

五,虫害,主要是金针虫等地下害虫危害。

六,药害,预防病虫害施药不当造成的。

七,缺素,缺少微量元素,氮磷钾施肥不均,秸秆还田需要加大氮肥施用。

八,前茬除草剂药害。

建议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防治。

小麦成片黄化,什么原因造

10楼:农医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无法吸收充足的养分供地上部茎叶生长需要,导致植株生长不良。根部冲施氮磷钾(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叶面喷施天然芸苔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氢钾加硫酸锌加硫酸镁加硫酸亚铁。

每7~10天一次,连续2~3次。以促根生根壮根,促苗生苗壮苗。

桂花树新长的叶子边干了叶子边还有点卷是什么原因

1楼 桂花喜温暖,抗逆性强,既耐高温,也较耐寒。 桂花较喜阳光,在全光照下其枝叶生长茂盛,开花繁密,在阴处生长枝叶稀疏 花稀少。若在北方室内盆栽尤需注意有充足光照,以利于生长和花芽的形成。 桂花性好湿润,切忌积水,但也有一定的耐干旱能力。桂花对土壤的要求不太严,除碱性土和低洼地或过于粘重 排水不畅的...

桂花树叶焦是什么原因,桂花树的叶子发黑,都焦了是什么原因

1楼 曾经最美 桂花树叶焦的原因如下 没有控制好水分, 桂花浇水的原则是不干不浇,浇则浇透。春季,每隔3 4天浇一次水 夏季,每隔1 2天浇一次水,适当喷水 秋季开花前气温开始下降,应适当减少浇水量,浇水过多会使花早期落蕾,开花前后要对叶面多喷水,增加空气的相对湿度,以利桂花孕蕾 开花。冬季更要控制...

主板烧坏的原因是什么,电脑主板烧坏了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楼 匿名用户 雷击,主板上电子元件老化短路,使用劣质电源,交流电压过高电流过大等都可能烧坏主板。 主板是电脑中不可缺少的主要配件。上面集成有其他如cpu,硬盘,内存,usb等多种配件的接口。主板上的电路集成度极高,使用过程中应防止震动,撞击等情况! 在主板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应联系生产厂家售后点检测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