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致人死亡的原因有哪些,火灾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020-12-29 05:24:13 字数 3930 阅读 1850

1楼:漫阅科技

在火灾中,最易致人死亡的有两个原因:一是浓烟窒息,一是火焰烧伤及强大的辐射热。如果能正确地注意火灾中的这两个因素,就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做到有效地保护自己。

救治措施:

(1)如果是低层楼房,必须尽快冲出房屋,遇有浓烟时要屏住气,或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冲出房屋,不要有任何迟疑或顾忌贵重物品再次进入火场。

(2)如果是高层建筑低层**时,可采用以下方法:

①略开一下门,如果烟很少说明火不大,可尽快下楼,冲出大楼。

②如果浓烟很快沿着楼梯蹿上来,此时千万不要往下冲,应立即进入房内,关紧门窗,并用湿毛巾或沾湿的布堵住门,防止浓烟窜进来。

③切断电源,关掉煤气。

④打开无烟火一侧的窗户,以便于浓烟散出,防止因烟窒息。

⑤如果门外有火燃烧,应将水浇在门板上。

⑥注意有火一侧的门窗可能会发烫,千万不要随便触摸以免烫伤。

⑦立即打**119,说明失火地点或明显标志物。如无**,可在无烟火一侧窗户边用白布或易于辨认的标志,呼叫救助。

⑧经以上处理后,你只要呆在房间把守住门窗或拿灭火器,一般是安全的。如有烟窜进房间,要查找漏洞并尽快堵住,如烟较多应趴在地上。

火灾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楼:南方飞虹

火灾中致人死bai

亡的主要原因:

1、缺氧du。由zhi于燃烧氧气被消耗,火灾dao中的烟有时呈专低氧状态属。

2、吸入有毒气体。特别是一氧化碳。

3、吸入热气。火灾中受到火焰的直接烘烤,就会吸入高温的热气,从而导致窒息死亡。

4、烧伤。由于火焰或热气流损伤大面积**,引起各种并发症而致人死亡。

火灾是指在时间和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所造成的灾害。在各种灾害中,火灾是最经常、最普遍地威胁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

火灾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

3楼:苹果旺旺小馒头

1、缺氧。由于燃烧氧气被消耗,火灾中的烟有时呈低氧状态。

2、吸入有毒气体。特别是一氧化碳。

3、吸入热气。火灾中受到火焰的直接烘烤,就会吸入高温的热气,从而导致窒息死亡。

4、烧伤。由于火焰或热气流损伤大面积**,引起各种并发症而致人死亡。

扩展资料火灾逃生须知:

1、熟悉环境,暗记出口。

处在陌生的环境时,为了自身安全,务必留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楼梯方位等,以便关键时候能尽快逃离现场。

2、扑灭小火,惠及他人。

当发生火灾时,如发现火势并不大,且尚未对人造成很大威胁时,当周围有足够的消防器材,如灭火器、消防栓等,应奋力将小火控制、扑灭;千万不要惊慌失措地乱叫乱窜,置小火于不顾而酿成大灾。

4楼:南方飞虹

1、缺氧。由于燃烧氧气被消耗,火灾中的烟有时呈低氧状态。

2、吸入有毒气体。特别是一氧化碳。

3、吸入热气。火灾中受到火焰的直接烘烤,就会吸入高温的热气,从而导致窒息死亡。

4、烧伤。由于火焰或热气流损伤大面积**,引起各种并发症而致人死亡。

火灾是指在时间和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所造成的灾害。在各种灾害中,火灾是最经常、最普遍地威胁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

5楼:云遮世说

(1)有毒气体(特别是一氧化碳)。火灾中,一般认为最有毒的气体是一氧化碳。在死者身上,虽然也能检查出氢氰酸以及其它有毒气体,但这些对导致死亡几乎没有直接影响。

(2)缺氧。由于燃烧氧气被消耗

6楼:匿名用户

最主要原因不是火烧死,而是烟雾呛死的。

7楼:匿名用户

1.缺氧2.吸入有毒气体3.吸入热气

8楼:何润

rdrtxedsrazwewwswsessedfyfytdserawawwe

火灾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9楼:鲁富贵肖鸟

(1)有毒气体(特别是一氧化碳)。火灾中,一般认为最有毒的气体是一氧化碳版

。在死者身权上,虽然也能检查出氢氰酸以及其它有毒气体,但这些对导致死亡几乎没有直接影响。

(2)缺氧。由于燃烧氧气被消耗,因而火灾中的烟有时呈低氧状态。由于吸入这种烟而造成缺氧,有时可致人死亡。

(3)烧伤。由于火焰或热气流损伤大面积**,引起各种并发症而致人死亡。

(4)吸入热气。如果在火灾中受到火焰的直接烘烤,就会吸入高温的热气,从而导致气管炎症和肺水肿等而窒息死亡。

10楼:51安居小安

您好,51安居为您服务。

有毒气体中毒;缺氧、窒息;烧伤致死;吸入热气。

如有疑问,欢迎向51安居提问。

火灾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火灾的受害者大部分是因有毒有害气体窒息而死。因此,烟雾可以说是火灾第一杀手,如何防烟是逃生自救的关键。研究表明,烟雾的主要成分是游离碳、干馏物粒子、高沸点物质的凝缩液滴等,火灾中的烟雾不仅妨碍了人们从火灾中逃生,还会对人的呼吸系统造成损伤。

火灾中会产生大量的氢化氰、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

火灾中产生的一氧化碳在空气中的含量达1.28%时,人在3分钟内即可窒息死亡,一氧化碳在空气中的含量达3%时,人只需吸入几口就可以致命,二氧化碳在空气中的含量达10%时,也会很快致人死亡。

同时,燃烧中产生的热空气被人吸入,会严重灼伤呼吸系统的软组织,也会造**员窒息死亡。

在一个关上门窗的房间里,一只枕头燃烧所发生的烟气量就足以让一个壮汉死于非命——如果他醉酒、沉睡或不知所措的话。

逃生者多数要经过充满浓烟的走廊楼梯间才能离开危险区域。逃生时,可把毛巾浸湿,叠起来捂住口鼻。

无水时,干毛巾也行,身边没有毛巾,餐巾、口罩、帽子、衣服也可以替代。要多叠几层,将口鼻捂严。穿越烟雾区时,即使感到呼吸困难,也不能将毛巾从口鼻上拿开,否则就有立即中毒的危险。

低势行进或匍匐爬行穿过险区。

12楼:匿名用户

一氧化碳中毒。你告诉我火灾致死还有啥拓展你给我说说1、火灾的受害者大部分是因有毒有害气体窒息而死。

2、烟雾的主要成分是游离碳、干馏物粒子、高沸点物质的凝缩液滴等,火灾中的烟雾不仅妨碍了人们从火灾中逃生,还会对人的呼吸系统造成损伤。

3、火灾中会产生大量的氢化氰、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

4、火灾中产生的一氧化碳在空气中的含量达1.28%时,人在3分钟内即可窒息死亡,一氧化碳在空气中的含量达3%时,人只需吸入几口就可以致命,二氧化碳在空气中的含量达10%时,也会很快致人死亡。

5、同时,燃烧中产生的热空气被人吸入,会严重灼伤呼吸系统的软组织,也会造**员窒息死亡。

13楼:匿名用户

毛巾是不能挡住有毒气体的

火灾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14楼:匿名用户

答:有毒气体中毒;缺氧、窒息; 烧伤致死;吸入热气。

15楼:凝望冷却思念

1烧死2 被有毒的气体呛死

3 自己急于逃生被人踩死

16楼:匿名用户

吸入有毒气体和被直接烧死,另外还有跳楼致死的。

17楼:蹉蕴风中

(山敏1)有毒气体(特别是一氧化碳)。火灾中,一般认为最有毒的气体是一氧化碳。在死者身上,虽然也能检查出氢氰酸以及其它有毒气体,但这些对导致死亡几乎没有直接影响。

(2)缺氧。由于燃烧氧气被消耗,因而火灾中的烟有时呈低氧状态。由于吸入这种烟而造成缺氧,有时可致人档配死亡。

(3)烧伤。由于火焰或热气流损行唯指伤大面积**,引起各种并发症而致人死亡。

(4)吸入热气。如果在火灾中受到火焰的直接烘烤,就会吸入高温的热气,从而导致气管炎症和肺水肿等而窒息死亡。

火灾死亡的主要原因是,火灾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1楼 51安居小安 你好,火灾的受害者大部分是因有毒有害气体窒息而死。因此,烟雾可以说是火灾第一杀手,如何防烟是逃生自救的关键。研究表明,烟雾的主要成分是游离碳 干馏物粒子 高沸点物质的凝缩液滴等,火灾中的烟雾不仅妨碍了人们从火灾中逃生,还会对人的呼吸系统造成损伤。 火灾中会产生大量的氢化氰 co ...

火灾中导致人员死亡最多的原因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绝大部分是吸入有毒烟气致死,极少是被烧死的。 2楼 51安居小安 您好!主要是吸入大量有毒和高温气体 导致昏迷窒息或灼伤肺部。 如一氧化碳 二氧化碳 硫化物 氰化物等。其中一氧化碳浓度只要达到1 28 ,人在这样的环境里3分钟即可死亡 二氧化碳浓度达到3 ,1分钟内窒息 如果达到10...

燕子的死亡原因有哪些,金鱼死亡的原因有哪些?

1楼 遗落长安的繁华 没长毛的时候的死因 农药 燕子可能吃了被毒死的虫 造成突然的死亡 是因为飞行会促进农药毒性的发作。 快长大的时候的死因 粹死 现在很多动物都容易粹死 因为现在的动物受到惊吓很容易惊慌 会有许多粹死是在无意中形成的 在燕子飞的时候 血液一下 不了 很容易粹死。 2楼 我爱崔 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