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死亡的主要原因是,火灾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020-12-29 05:24:13 字数 4918 阅读 7728

1楼:51安居小安

你好,火灾的受害者大部分是因有毒有害气体窒息而死。因此,烟雾可以说是火灾第一杀手,如何防烟是逃生自救的关键。研究表明,烟雾的主要成分是游离碳、干馏物粒子、高沸点物质的凝缩液滴等,火灾中的烟雾不仅妨碍了人们从火灾中逃生,还会对人的呼吸系统造成损伤。

火灾中会产生大量的氢化氰、co、二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同时,燃烧中产生的热空气被人吸入,会严重灼伤呼吸系统的软组织,也会造**员窒息死亡。如有疑问,欢迎提问。

2楼:热心网友

主要是吸入大量有毒和高温气体,导致昏迷窒息或灼伤肺部。

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硫化物,氰化物等。其中一氧化碳浓度只要达到1.28%,人在这样的环境里3分钟即可死亡;二氧化碳浓度达到3%,1分钟内窒息,如果达到10%,只需几时秒,即全身无力窒息而死。

火灾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3楼:匿名用户

火灾的受害者大部分是因有毒有害气体窒息而死。因此,烟雾可以说是火灾第一杀手,如何防烟是逃生自救的关键。研究表明,烟雾的主要成分是游离碳、干馏物粒子、高沸点物质的凝缩液滴等,火灾中的烟雾不仅妨碍了人们从火灾中逃生,还会对人的呼吸系统造成损伤。

火灾中会产生大量的氢化氰、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

火灾中产生的一氧化碳在空气中的含量达1.28%时,人在3分钟内即可窒息死亡,一氧化碳在空气中的含量达3%时,人只需吸入几口就可以致命,二氧化碳在空气中的含量达10%时,也会很快致人死亡。

同时,燃烧中产生的热空气被人吸入,会严重灼伤呼吸系统的软组织,也会造**员窒息死亡。

在一个关上门窗的房间里,一只枕头燃烧所发生的烟气量就足以让一个壮汉死于非命——如果他醉酒、沉睡或不知所措的话。

逃生者多数要经过充满浓烟的走廊楼梯间才能离开危险区域。逃生时,可把毛巾浸湿,叠起来捂住口鼻。

无水时,干毛巾也行,身边没有毛巾,餐巾、口罩、帽子、衣服也可以替代。要多叠几层,将口鼻捂严。穿越烟雾区时,即使感到呼吸困难,也不能将毛巾从口鼻上拿开,否则就有立即中毒的危险。

低势行进或匍匐爬行穿过险区。

4楼:匿名用户

一氧化碳中毒。你告诉我火灾致死还有啥拓展你给我说说1、火灾的受害者大部分是因有毒有害气体窒息而死。

2、烟雾的主要成分是游离碳、干馏物粒子、高沸点物质的凝缩液滴等,火灾中的烟雾不仅妨碍了人们从火灾中逃生,还会对人的呼吸系统造成损伤。

3、火灾中会产生大量的氢化氰、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有毒有害气体。

4、火灾中产生的一氧化碳在空气中的含量达1.28%时,人在3分钟内即可窒息死亡,一氧化碳在空气中的含量达3%时,人只需吸入几口就可以致命,二氧化碳在空气中的含量达10%时,也会很快致人死亡。

5、同时,燃烧中产生的热空气被人吸入,会严重灼伤呼吸系统的软组织,也会造**员窒息死亡。

5楼:匿名用户

毛巾是不能挡住有毒气体的

火灾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6楼:南方飞虹

火灾中致人死bai

亡的主要原因:

1、缺氧du。由zhi于燃烧氧气被消耗,火灾dao中的烟有时呈专低氧状态属。

2、吸入有毒气体。特别是一氧化碳。

3、吸入热气。火灾中受到火焰的直接烘烤,就会吸入高温的热气,从而导致窒息死亡。

4、烧伤。由于火焰或热气流损伤大面积**,引起各种并发症而致人死亡。

火灾是指在时间和空间上失去控制的燃烧所造成的灾害。在各种灾害中,火灾是最经常、最普遍地威胁公众安全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灾害之一。

火灾使人致命的主要原因是?

7楼:匿名用户

燃烧产生的有害气体被吸入人体,引起窒息。这是燃烧致命的主要原因。

8楼:我滴贤宇

火灾使人致命的主要原因是有毒气体致使人死亡,火灾产生的烟气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硫化物和氰化物。

一氧化碳含量在空气中达到1.28%,在两三分钟内即可致人死亡。

二氧化碳含量达到5%即可使人丧失行动能力,在两三分钟内也可致人死亡。

火灾按着火可燃物类别,一般镇枝分为五类:固体物质火灾;液御辩敏体火灾;气体火灾;带电物体火灾;和金属火灾。

扑救火灾一般有三种方法:隔离法,将可燃物与火隔离;窒息法,将可燃物与空气隔离;冷却降温法,降低燃烧物的温度。

预防火灾的发生注意事项:

一、用电器

1、家用电电器最好随用随关,避免意外情况导致火灾发生。

2、不要把用电器放在易燃易爆的地方,因为像无意煤气泄漏时,可能就会因为周围的电火花导致**等危险。

3、像吹风筒用完了就要记得关,不要随手扔在床上,这样也很容易留下隐患。

4、出远门,记得关闭总开关,可以保证在家里无人时,不会发生短路引**灾等情况。

5、家用的电线电器应该定期检查,防止电线老化,电器故障。

二、煤气炉火

1、煤气,天然气的使用,同样要做到随用随关。

2、不要让不懂事的小孩接触这些易燃易爆的物品。

3、当炒菜做饭的时候着火时,要用湿抹布去掩盖扑灭,切记不要慌乱。

三、抽烟

1、睡觉前一定不要乱抽烟,因为很可能你太困了,烟火着落在床上都没发现。

2、在沙发上抽完烟一定要在烟灰缸里熄灭,不要随意乱扔。

四、烟花爆竹

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烟花爆竹这些东西家里都可能有。一定要在空旷的地方放,不要在走廊过道上。同时也多加注意自家的阳台窗口,因为前几年飞来火焰的不少,有些朋友们家里着火,不是被自家的东西点燃的,因此过年开开心心,切记检查一下自家的安全情况!

五、室内

1、室内最好安装烟感报警器,它可以在你没有遇见烟火时提前警告你。

2、经常打扫房间,这个看起是最没用的,其实是最有效的,它可以让我们保证家居环境的安全,及时发现平时一下没注意的小细节。

3、安装离子传感器,这个同样是能够起到提前预警的作用。它是对于空气中正负离子的测量。

六、通道走廊

在自己家门外的地方,似乎也常常是被人们忽略的地方,然而它也常常是火灾发生的诱因。

1、干柴草灶做木这些堆积在一起,在天气热或者其他意外因素都是可能造成火灾的,这个最好有一个储藏室,而且注意控制室内温度。

2、走廊通道角落里不要留下一下易燃物。

9楼:匿名用户

按比例从大到小依次是:

1、被烟毒死,呛死,窒息死亡;(占死亡总数的大部分)2、真正被烧扒磨死的(包括被烧伤后,失去行动能力被烟呛死的)3、被跌落物砸死或砸伤后失去行动能力被烟呛死的)4、吓死的(包括慌不择路跳楼摔死的和春备斗人挤人被活活踩死的)另外,除非是在密闭的空间内燃烧,否则产生的一氧化碳还滚搜不足以致死。

因此当代建筑工程防火一是要用不燃难燃材料,再就是要用燃烧时不发烟或低烟无毒的材料。

10楼:匿名用户

火灾使人致命的最主要原因是 a.被人践踏 b.窒息 c.烧伤

11楼:寒寒vs冰冰

主要是有毒烟气窒息,其消含次是缺氧窒息。

火灾会产生烟气,其成分有氰化物、一氧化碳、硫化物、拿友笑二告贺氧化碳等,前三者均为剧毒物。

12楼:匿名用户

主要饥烂隐是有害气体的毒害,其次是缺氧窒息(大火会把周围的氧气耗尽)烂厅,大多数火灾中遇难的实际上在被火灼烧之历悔前已经死亡

13楼:烽火战圣

你发错区域了…浓烟,高温气体,火焰。应该是这样吧……

14楼:匿名用户

主要原因是被浓烟呛死的,

人会本能的逃到火很难烧到的地方,比如卫生间,有水,又很少易燃物的地方,但如果是大火还是免不了。主要原因当然是烟的无处不在,且燃烧各种物品多少也有点毒性的。

预防的办法应该从小都学过,就戚尺是大火中应该低下头,拿乎贴近地板,用湿消仔悉毛巾捂住嘴,过滤一下呼吸。

当然直接高温烧的也会有,这种一般在爆燃,来不及逃走的情况下,谁也不会傻站着被烧的。比如煤气**等

火灾造**员**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15楼:我爱保险网

(1)有毒气体(特别是一氧化碳).火灾中,一般认为最有毒的气体是一氧化碳.在死者身上,虽然也能检查出氢氰酸以及其它有毒气体,但这些对导致死亡几乎没有直接影响.

(2)缺氧.由于燃烧氧气被消耗,因而火灾中的烟有时呈低氧状态.由于吸入这种烟而造成缺氧,有时可致人死亡.

(3)烧伤.由于火焰或热气流损伤大面积**,引起各种并发症而致人死亡.

(4)吸入热气.如果在火灾中受到火焰的直接烘烤,就会吸入高温的热气,从而导致气管炎症和肺水肿等而窒息死亡.

16楼:匿名用户

国内外研究表明:火灾中约2/3的人员**都是由于吸入有毒的烟气造成。

火灾中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17楼:匿名用户

有毒气体(特别是一氧化碳)。火灾中,一般认为最有毒的气体是一氧化碳。在死者身上,虽然也能检查出氢氰酸以及其它有毒气体,但这些对导致死亡几乎没有直接影响。

缺氧。由于燃烧氧气被消耗,因而火灾中的烟有时呈低氧状态。由于吸入这种烟而造成缺氧,有时可致人死亡。

烧伤。由于火焰或热气流损伤大面积**,引起各种并发症而致人死亡。

吸入热气。如果在火灾中受到火焰的直接烘烤,就会吸入高温的热气,从而导致气管炎症和肺水肿等而窒息死亡。

求救方法:

大量喷水,降低烟的温度和密度,抑制烟气蔓延速度;

用湿毛巾或布蒙住口鼻,减少烟气的吸入,关闭或封住与着火房间相通的门窗,减少浓烟的进入;

若烟不浓,可俯下身子行走,若烟浓,须匍匐逃生,越贴近地面空气层中,有毒烟雾越稀薄;

戴上简易防护面罩。

18楼:匿名用户

呼吸了高温气体、燃烧物产生的毒气、直接烧到人

19楼:匿名用户

窒息,烧伤,**物,因素很对的,

火灾中导致人员死亡最多的原因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绝大部分是吸入有毒烟气致死,极少是被烧死的。 2楼 51安居小安 您好!主要是吸入大量有毒和高温气体 导致昏迷窒息或灼伤肺部。 如一氧化碳 二氧化碳 硫化物 氰化物等。其中一氧化碳浓度只要达到1 28 ,人在这样的环境里3分钟即可死亡 二氧化碳浓度达到3 ,1分钟内窒息 如果达到10...

发生火时百分之八十的人死亡是由于什么原因

1楼 百分之八十的人因为是由于吸入有毒烟雾或窒息而死。 燃烧产物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成分,如一氧化碳 二氧化碳 氰化氢 二氧化硫 二氧化氮等,这些气体均对人体有不同程度的危害。其中最有毒的气体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虽然无毒,但当达到一定的浓度时,会刺激人的呼吸中枢,导致呼吸急促 烟气吸入量增加,并且还会引...

鱼缸里的红鲤鱼死亡有什么原因,红鲤鱼怎么突然间死亡

1楼 来自星 星的你 缺氧,吃得太多,水质。 2楼 匿名用户 有感染,疾病,中毒,外伤,窒息,衰老等原因。 红鲤鱼怎么突然间死亡 3楼 匿名用户 我估计是水的原因,还有就是净水剂。下回我注意了。 换水加净水剂是先把水放好。 完了把净水剂先加在水桶里。过1天后在倒入金鱼缸。 还有就是鱼失鳔的话。 我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