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花?求花名,请问这是什么花?花名是什么?

2021-01-02 17:11:33 字数 1972 阅读 4244

1楼:七团吧细毛

紫玉兰(学名:magnolia liliifloradesr.),木兰科木兰属,又名木兰、辛夷,为中国特有植物,分布在中国云南、福建、湖北、四川等地,生长于海拔300米至1,600米的地区,一般生长在山坡林缘。

紫玉兰花朵艳丽怡人,芳香淡雅,孤植或丛植都很美观,树形婀娜,枝繁花茂,是优良的庭园、街道绿化植物,为中国有2000多年历史的传统花卉和中药。紫玉兰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ver 3.2:

2009年植物红色名录。且不易移植和养护,是非常珍贵的花木。

中文学名

紫玉兰拉丁学名

magnolia liliflora desr.

别称木兰、辛夷、木笔、望春

界植物界

门被子植物门

形态特征

听语音紫玉兰属落叶灌木,高达3米,常丛生,树皮灰褐色,小枝绿紫色或淡褐紫色。叶椭圆状倒卵形或倒卵形,长8-18厘米,宽3-10厘米,先端急尖或渐尖,基部渐狭沿叶柄下延至托叶痕,上面深绿色,幼嫩时疏生短柔毛,下面灰绿色,沿脉有短柔毛;侧脉每边8-10条,叶柄长8-20毫米,托叶痕约为叶柄长之半。花蕾卵圆形,被淡黄色绢毛;花叶同时开放,瓶形,直立于粗壮、被毛的花梗上,稍有香气;花被片9-12,外轮3片萼片状,紫绿色,披针形长2-3.

5厘米,常早落,内两轮肉质

请问这是什么花?花名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香雪兰,也叫小苍兰,拉丁学名(freesia hybrida klatt)为鸢尾科香雪兰属,多年生球根花卉。叶子线形,质硬;早春开花,有黄、白、紫、红、粉红等色,穗状花序,花偏生一侧,筒中部以下狭细,裂片不等大,有芳香味。

原产于南非及热带非洲,也有一种原产于北非的苏丹。全世界共有14种小苍兰。

小苍兰作为观赏花之用因其丰富色彩和开花的浓香而深受园艺爱好者的欢迎,栽培种类众多。小苍兰香精油也常常用作沐浴乳、身体保养乳液之类的用品的原料之一。

3楼:开

请问一下,有谁知道这是什么花??

谁知道,这是什么花?花名?

4楼:江苏强盾消防设备****

这是瑞典常春藤,是一种唇形科、香茶菜属植物,此花叶卵圆形,叶基心脏形,叶缘有半圆形锯齿。叶体较厚,有光泽,叶面黄绿色,叶脉带赤紫色,叶背紫色,茎枝常呈方形,上有软毛,花为白色,多年生草本植物,株高30~50厘米。分布于澳大利亚。

这是什么花,求花名。

5楼:匿名用户

1.醉蝶花(学名:cleome spinosa jacq.),别称:西洋白花菜、凤蝶草、紫龙须、蜘蛛花。白花菜科醉蝶花属一二年生草本植物。

2.中文学名:金苞花 拉丁学名:

aphelandra pachystachys lutea 别称:黄虾花、珊瑚爵床、金包银、金苞虾衣花、黄色皇后、**宝塔 科:爵床科 属:

单药花属

这是什么花,求花名

6楼:匿名用户

扶桑花,南方最普通的花,有好多花色,怕寒。你的花有点枯萎了。请看图。

这是什么花呢,求花名

7楼:匿名用户

匍枝满天星(gypsophila repens l.)别名匍匐丝石竹、匍匐霞草、蔓枝满天星。宿根草本。

植株矮小,茎枝纤细,株高仅为10-15cm。叶对生,线形。聚伞花序顶生或腋生,小花粉红色,单瓣或重瓣。

花期春夏季。

这是什么花,求花名

8楼:匿名用户

大丽花(dahlia pinnata cav.),别名大理花、天竺牡丹、东洋菊、大内丽菊、地瓜花,菊科、大丽花属植物,多年生草本容,有巨大棒状块根。茎直立,多分枝,高1.

5-2米,粗壮。原产于墨西哥,墨西哥人把它视为大方、富丽的象征,因此将它尊为国花。

请问这种花叫什么花名,请问这是什么花?花名是什么?

1楼 广邑子 长寿花 单瓣种 。长寿花 narcissus jonquilla l 景天科,伽蓝菜属植物。 原产南欧。多肉植物,由肥大 光亮的叶片形成的低矮株丛,终年翠绿,春 夏 秋三季栽植于露地作镶边材料,12月至转年4月开出鲜艳夺目的花朵,每一花枝上可多达数十朵花。花期长达4个多月,长寿花之名由...

请问这花名叫什么,请问这是什么花。花名叫什么?

1楼 重生之境 假连翘,马鞭草科,假连翘属灌木。植株高1 5 3m,枝条常下垂,有刺或无刺,嫩枝有毛。 叶对生,稀为轮生 叶柄长约1cm,有柔毛 叶片纸质,卵状椭圆形 倒卵形或卵状披针形,长2 6 5cm,宽1 5 3 5cm, 基部楔形,叶缘中部以上有锯齿,先端短尖或钝,有柔毛。总状花序顶生或腋生...

这是什么花呢,求花名,这是什么花?求花名?

1楼 匿名用户 匍枝满天星 gypsophila repens l 别名匍匐丝石竹 匍匐霞草 蔓枝满天星。宿根草本。 植株矮小,茎枝纤细,株高仅为10 15cm。叶对生,线形。聚伞花序顶生或腋生,小花粉红色,单瓣或重瓣。 花期春夏季。 这是什么花?求花名? 2楼 七团吧细毛 紫玉兰 学名 mag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