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种是什么花,学名叫什么,请问这是什么花?学名叫什么?

2020-11-28 22:05:24 字数 2868 阅读 8980

1楼:匿名用户

紫玉兰(学名:magnolia liliiflora desr.),木兰科木兰属,又名木兰、辛夷,为中国特有植物。

分布在中国云南、福建、湖北、四川等地,生长于海拔300米至1,600米的地区,一般生长在山坡林缘。紫玉兰花朵艳丽怡人,芳香淡雅,孤植或丛植都很美观,树形婀娜,枝繁花茂,是优良的庭园、街道绿化植物,为中国有2000多年历史的传统花卉和中药。

紫玉兰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ver 3.2:2009年植物红色名录。且不易移植和养护,是非常珍贵的花木。

请问这是什么花?学名叫什么?

2楼:匿名用户

腺毛繁缕(学名:stellaria nemorum)为石竹科繁缕属的植物。分布在蒙古、俄罗斯、日本以及中国大陆的陕西、甘肃等地,生长于海拔2,100米至2,700米的地区,多生在山坡草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种栽培。

3楼:匿名用户

小野花,学名就叫小野花吧

请问这种草的学名叫什么?

4楼:艾康生物

两栖蓼(拉丁名:polygonum amphibium l.),是蓼科蓼属的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横走。

总状花序呈穗状,顶生或腋生。瘦果近圆形,双凸镜状,黑色,有光泽,包于宿存花被内。花期7~8月,果期8-9月。

两栖蓼普遍分布于亚洲、欧洲和北美。生于湖泊边缘的浅水中、沟边及田边湿地,海拔50-3700米。两栖蓼的全草可用于痢疾和疔疮。

此外,两栖蓼的叶大,花穗大,粉红色花序惹人喜爱,是园林水景颇佳的观赏植物。

多年生草本,根状茎横走。生于水中者: 茎漂浮,**,节部生不定根。

叶长圆形或椭圆形,浮于水面,长5-12厘米,宽2.5-4厘米,顶端钝或微尖,基部近心形,两面**,全缘,无缘毛;叶柄长0.5

两栖蓼的花(9张)

-3厘米,自托叶鞘近中部发出;托叶鞘筒状,薄膜质,长1-1.5厘米,顶端截形,无缘毛;生于陆地者:茎直立,不分枝或自基部分枝,高40-60厘米,叶披针形或长圆状披针形,长6-14厘米,宽1.

5-2厘米,顶端急尖,基部近圆形,两面被短硬伏毛,全缘,具缘毛;叶柄3-5毫米,自托叶鞘中部发出;托叶鞘筒状,膜质,长1.5-2厘米。疏生长硬毛,顶端截形,具短缘毛。

总状花序呈穗状,顶生或腋生,长2-4厘米,苞片宽漏斗状;花被5深裂,淡红色或白色花被片长椭圆形,长3-4毫米;雄蕊通常5, 比花被短;花柱2,比花被长,柱头头状。

瘦果近圆形,双凸镜状,直径2.5-3毫米,黑色,有光泽,包于宿存花被内。花期7-8月,果期8-9月。[1-2]

两栖蓼(5张)

5楼:匿名用户

莲子草,苋科,石竹目,多年生草本

6楼:匿名用户

我老家叫酸不溜,酸吧溜。

请问这是什么花,学名是什么?

7楼:终有成兮

月见草月见草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可**多种疾病,调节血液中类脂物质,对高胆固醇、粥样硬化及脑血栓等病症有显著疗效。

月见草是很香的花,花开时引来人凑过来弯着腰深嗅,然后人们带着满足的笑和鼻尖的余香离开。

有种说法,当女性以月见草相赠于男性时,就代表默默的爱。还有人说月见草的花语是沐浴后美人的魔法。

8楼:匿名用户

待宵草,别名:

月见草、线叶月见草、夜来香、山芝麻,拉丁文名:oenothera stricta ledeb. et link.

柳叶菜科、月见草属直立或外倾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具主根;茎不分枝或自莲座状叶丛斜生出分枝,高30-100厘米,被曲柔毛与伸展长毛,上部还混生腺毛。基生叶狭椭圆形至倒线状披针形,先端渐狭锐尖,基部楔形,边缘具远离浅齿,两面及边缘生曲柔毛与长柔毛;茎生叶无柄,绿色,由下向上渐小,先端渐狭锐尖,基部心形,蒴果圆柱状,被曲柔毛与腺毛。种子在果内斜伸,宽椭圆状,无棱角,褐色,表面具整齐洼点。

花期4-10月,果期6-11月。[

请问这是什么花?学名叫什么?

9楼:匿名用户

大丽花(dahlia pinnata cav.),别名大理花、天竺牡丹、东洋菊、

大丽菊、地瓜花,菊科、大丽花属植物,多年生草本,有巨大棒状块根。茎直立,多分枝,高1.5-2米,粗壮。原产于墨西哥,墨西哥人把它视为大方、富丽的象征,因此将它尊为国花。领饰型

请问这是什么花?学名是什么?

10楼:浦江风情

倒挂金钟(拉丁学名:fuchsia hybrida hort. ex sieb.

et voss),别名:灯笼花、吊钟海棠。多年生半灌木,茎直立。

高50-200厘米,粗6-20毫米,多分枝,被短柔毛与腺毛,老时渐变**,幼枝带红色。叶对生,卵形或狭卵形,长3-9厘米,宽2.5-5厘米。

喜凉爽湿润环境,怕高温和强光,以肥沃、疏松的微酸性壤土为宜,冬季温度不低于5℃。

原产墨西哥,广泛栽培于全世界,在中国广为栽培,尤在北方或在西北、西南高原温室种植。盆栽适用于客室、花架、案头点缀,用清水插瓶,既可观赏,又可生根繁殖。

请问这是什么花?学名叫什么?

11楼:匿名用户

结香(edgeworthia chrysantha.)是瑞香科、结香属植物,灌木,高约0.7-1.

5米,小枝粗壮,褐色,常作三叉分枝,幼枝常被短柔毛,韧皮极坚韧,叶痕大,直径约5毫米。叶在花前凋落,长圆形,披针形至倒披针形,先端短尖,基部楔形或渐狭。产河南、陕西及长江流域以南诸省区。

野生或栽培。茎皮纤维可做高级纸及人造棉原料,全株入药能舒筋活络,消炎止痛,可治跌打损伤,风湿痛;也可作兽药,治牛跌打。亦可栽培供观赏。

请问这种蔬菜的学名叫什么,请问这种草的学名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广州叫猪乸菜。以前是专门用来喂猪的。实际上就叫莙荙菜,现在很多人都吃它。 2楼 林魂树痴 厚皮菜,也叫莙荙菜,属于叶用甜菜。 3楼 匿名用户 四川那边叫瓢儿菜 重庆那边叫牛皮菜 还有紫红色那种可以生吃 一般都用来煮腊肉 4楼 徐徐徐宜 学名是莙荙菜,还有别称牛皮菜 猪麻菜 5楼 ff...

请问这种鱼的学名叫什么,请问这种草的学名叫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如图 , 巨狗脂鲤 白金猛鱼 非洲虎鱼 并非食人鱼 学名 鲑脂鲤科 alestiidae 狗脂鲤属 hydrocynus 鱼类 下图为 巨狗脂鲤 hydrocynus goliath ,俗称 条纹狗脂鲤 白金猛鱼 非洲虎鱼 呈纺锤型,体色为银色,随年龄成长会逐渐转呈青铜色,只要食物充...

请问这是什么鸟?学名叫什么,请问这是什么鸟?学名叫什么?俗称叫什么?

1楼 胡斯鹅黄 这是欧椋鸟,也叫星椋鸟,活动时能结成超大的鸟群。 2楼 翡比寻常 翠鸟 alcedo kingfishers 佛法僧目翠鸟科的1属。自额至枕蓝黑色,密杂以翠蓝横斑,背部辉翠蓝色,腹部栗棕色 头顶有浅色横斑 嘴和脚均赤红色。从远处看很象啄木鸟。 因背和面部的羽毛翠蓝发亮,因而通称翠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