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乌龟适合什么样的土壤种植,什么样的土壤适合种植花生

2021-01-02 16:50:38 字数 4894 阅读 3926

1楼:匿名用户

山乌龟对土壤的要求不是很严格,基本要求是疏松透气,盆栽以含有腐殖质的园土为好。也可以用园土3份、腐叶土2份、炉渣3份的混合土栽种。

什么样的土壤适合种植花生

2楼:植物网

一般认为砂质壤土最适宜花生生长,易获高产。

砂质壤土的主要特征是:耕作层中,砂粒与粘粒的比例为6-7:4-3;土壤容重为1.

2-1.4克每立方厘米;毛细管孔隙与非毛细管孔隙为3.5:

1或4:1;土色多为棕色或棕黑色;有机质含量中等,约百分之1到百分之2。它几乎是介于砂质土和粘质土之间的一种土类,有一定肥力基础,有一定的保水保肥能力,有较好的排水性能,土质疏松,通气性好,水、肥、气、热状况比较协调,养分**平稳,不像砂质土“大起大落”,也不像粘质土“前慢后发”。

这与花生的生育特性和对环境条件的要求较吻合。

3楼:大树和港湾

沙貭土壤适合种植花生

4楼:柔桂兰沈琴

花生是一种耐干旱、耐瘠薄的经济作物,花生尤其喜欢沙性壤土或沙土地,最好不宜选择粘土地种植花生。

韭菜适合种植在什么样的土壤中?

5楼:安琪拉小姐姐呀

韭菜是需钾量较多的茎叶蔬菜作物,韭菜种植喜弱光,喜凉爽,喜水,喜肥。土壤中可以施入高磷、高钾的双专业、双螯合肥料。充分熟化的牛粪鸡粪猪粪。

碱性土壤不适合种植韭菜,韭菜在微酸性或中性土壤里生长良好。

酸碱度改造一般常使用的是硫酸亚铁,撒在表面后翻耕搅拌均匀土壤。以后施肥以腐殖肥为宜,腐殖肥成微酸性,土壤也不板结。

土壤条件

选择地势平坦,排灌方便,土壤耕层深厚、肥沃、土壤结构适宜、理化性状良好,以沙培土为宜。

育苗选用种子饱满、无杂质、无虫口,抗寒抗病虫,耐热、分蘖力强,外观和内在品质好的品种。育苗地亩用种量5-6公斤,可移栽大田6-7亩。种子处理。

可用干籽直播(春播为主),广州地区多在10-12月播种,3-4月移栽,也可用40℃温水浸种12小时,除去秕籽和杂质,将种子上的粘液洗净后催芽。将浸好的种子用湿布包好放在16-20℃的条件下催芽,每天用清水冲洗1-2次,60%以上的种子露白时即可播种。整地施肥。

苗床应选择旱能浇、涝能排的高燥地块,宜选用沙壤土,播种前要进行深翻,在临近播种前再行浅耕,细耙,并结合施肥,整平做畦,畦高12-14厘米,畦宽100-120厘米。

播种将沟(畦)普踩一遍,踩实,顺沟(畦)浇水,水渗后,将已催芽的种子混2-3倍的砂子撒在沟畦内,上复细土,播种后覆盖薄膜或稻草,70%幼苗出土时撤除床面覆盖物。播后水肥管理。出苗前需2-3天浇水一次,保持土表湿润,从齐苗至苗高16厘米,7天左右浇一次水,结合浇水,每追诿氮肥3公斤,高湿雨季排水防涝。

立秋后,结合浇水追肥两次,每次亩施氮肥4公斤,定植前一般不收割,以促进壮苗养根。天气转凉,应停止浇水。另外要及时除草。

定植苗期120天,幼苗长有7-9片叶,株高到18-20厘米时为定植期。定植时要错开高温高湿季节。定植方式主要有:

单株密植、小丛密植、小垄丛植、宽垄大撮等。将韭菜苗起出,剪去须根先端,留2-3厘米,以促新根发育,再将叶子剪去一段,以减少叶面蒸发,维持根系吸收和叶面蒸发平衡。株行距10×20cm,每穴栽苗8-10株;或30-36×20cm,每穴定植20-30株,栽植深度以不埋住分蘖节为宜。

水肥管理

定植后3天连浇两次水,及时锄划2-3次蹲苗,土壤半干湿状态,进入雨季应及时排涝。韭菜的耐肥力很强,定植前深翻整地(2米包坑)施足腐熟基肥,亩施2000公斤,施肥原则是有机肥和无机肥配合使用,比例不低于1:1。

施肥要根据长势、天气、土壤干湿度情况,采取轻施勤施的原则,苗高35厘米以下,亩施2%复合肥水500公斤;苗高35厘米以上,亩施3%腐熟粪肥800公斤,同时加施复合肥5公斤,天气干旱要加大稀释倍数。 定植后45天可收少量韭花,当年着重"养根壮秧",采收适宜在清晨。定植初期混播芫茜、或其他叶菜,可降温和增收。

山乌龟怎样栽植和养护??

6楼:89号小黑人

习性:山乌龟的生长季节是每年的春夏秋三季,入冬之后停止生长进入冬眠,藤叶也会枯萎。到第二年的三月下旬开始浇水,置于阳光下发根催芽。

等藤叶都茂盛的时候,可以放在室外,也可以放在室内,山乌龟耐阴喜阳,环境适应能力较强。

属性:山乌龟是爬藤植物,由于山乌龟爬藤能力很强,甚至可以爬到屋顶上,如果不想爬的太高,可以手工修剪藤叶。

山乌龟属于草质落叶藤本,全株**,有硕大的扁球状块根,暗灰褐色,嫩枝梢肉质,紫红色,有白霜。叶扁圆形,稀近圆形,长3-5厘米,宽5-6.5厘米,下面稍粉白,掌状脉3块以上。

叶柄长4-6厘米,质状着生叶片基部约1-2厘米处。

花序梗长1-4厘米,丛生几个至十几个小聚伞花序,每序2-3花,花小,紫色。核果红色,倒卵形,背部两侧有小横助16-20条。块根含多量瑟法丹质和轮黄藤宁,能清热解毒、镇静、理气止痛。

7楼:大野瘦子

栽种山乌龟正确的做法是低端放上泥土,高度大约40公分左右 ,然后中间放层石头,顶端放山乌龟,山乌龟以泥土的间隙不低于5cm,切记不要将山乌龟直接放在泥土里 ,这样一定会坏的 ,因为水分太多。

养护:1、山乌龟在生长季节保持盆土的湿润就可以,不要造成盆土积水。

2、山乌龟喜肥,在它的生长期每20天左右施加一次腐熟的液肥或者复合肥即可。

3、山乌龟对土壤的要求不是很严格,基本要求是疏松透气,盆栽以含有腐殖质的园土为好。

8楼:匿名用户

山乌龟栽植及养护:

1、盆:山乌龟的块茎有很好的欣赏价值,因此在选择花盆的时候,要选择较浅的花盆,衬托出山乌龟的美丽,材质建议用瓦盆、陶盆、紫砂盆为宜,塑料盆次之,瓷盆不建议使用。

2、配土:一般用35%颗粒土,剩下的就是园土或者泥炭椰糠等,也可以加一些饼肥作为基肥,例如:园土:

泥炭:基肥:珍珠岩:

火山岩=40:20:5:

20:15。

3、浇水:一般最好是保持土壤有水分但却不积水,尤其是在发根催芽的时候,经常浇浇水,并且有太阳直射为好,太阳光照对发根催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4、施肥:山乌龟喜肥,要薄肥勤施,在春秋两季可以用沤熟的饼肥水每10天喷施一次,冬季和夏季尽量不要施肥。

5、修剪整形:山乌龟的藤蔓攀援缠绕,可以适当利用,用铁丝或者竹竿做架,让其自然攀援,或者放置窗台,山乌龟自然会沿窗而上,很快就会长满整个窗台,如果在办公桌,可以适当掐尖修剪,禁止无休无止的蔓延。

9楼:匿名用户

山乌龟的栽培一定要注意 ,千万不能直接放在土里,或者直接用土埋上,这样的做法十有**山乌龟会坏掉,因为山乌龟都是长在石缝里,种茎是没有放在土上的,只要保证芽端潮湿 ,能扯着地气,他的根性会慢慢长出来扦插近土壤里,所以栽种山乌龟正确的做法是低端放上泥土,高度大约40公分左右 ,然后中间放层石头,顶端放山乌龟,山乌龟以泥土的间隙不低于5cm,切记不要将山乌龟直接放在泥土里 ,这样一定会坏的 ,因为水分太多。

10楼:凡人行者无疆

1.山乌龟喜阳,但是怕高温暴晒。耐阴,但是怕潮湿,所以也不要太过频繁浇水。对气温没有很高的要求,零度左右也可生存。夏季注意防晒...

2.泥土方面疏松透气较好。不能用纯园土,不然会腐烂。可以按比例添加炉渣,腐叶土。一般比例为颗粒土35%,园土40%,其他25%。

3.山乌龟根系发达,所以可以用比较深的盆。以陶盆和瓦盆为好。不要把山乌龟直接埋入土中。可以在盆的中下部放土,上层放石头,然后再放山乌龟。

4.山乌龟喜肥。要定期施肥。可以20天左右用一次液肥或复合肥。刚入盆的时候可以多浇些水,诱发生根。

11楼:恋爱的小洋葱丶

就相互归类的一个价值的话,你要平时要使用一种特别比较有营养土。然后在平时养护中一定要勤浇水,给它进行多晒太阳。

12楼:匿名用户

生物鬼非常的硬所以在载土的栽的时候不要用过软的土壤最好放一些石子类

山乌龟的种植方法

13楼:匿名用户

用播种和分株繁殖.

喜半阴环境和温暖气候。

常野生于海拔500-1000米阴湿山坡。越冬温度为-5度以上。

适宜生长于肥沃、疏松的土壤中。

山乌龟如何种植,怎么养,**和品种

14楼:

一、温度和光

复照山乌龟喜欢阳制光充足、温暖干燥的生bai长环境,耐阴,怕烈日暴du晒zhi,盆栽植株应在光线明亮而dao无阳光直射地方养护,夏季高温天气要适当遮阳。除夏季外可以全日照养护。

二、浇水

山乌龟在生长季节保持盆土的湿润就可以,不要造成盆土积水。否则会引起块根腐烂。山乌龟耐干旱,即使偶尔不浇水也是没有关系的,但是不能长期干旱,否则会使叶片发黄、脱落。

冬季温度过低的时候保持盆土的干燥即可,夏季高温空气干燥的时候可以向植株以及周围环境喷水,来增加空气湿度。

三、施肥

山乌龟喜肥,在它的生长期每20天左右施加一次腐熟的液肥或者复合肥即可。

四、土壤

山乌龟对土壤的要求不是很严格,基本要求是疏松透气,盆栽以含有腐殖质的园土为好。也可以用园土3份、腐叶土2份、炉渣3份的混合土栽种。

山乌龟今后种植前景如何

15楼:江淮一楠

阿里巴巴**:一斤20元左右,药材公司收购。下面材料仅供参考;

采收和储藏:全年或秋末冬初回采挖,除去须根、泥答土,洗净,切片,晒干。

生态环境:生长于肥沃湿润的草丛、山坡路旁阴处或灌木林中,亦生于石灰质石山上。

资源分布:分布于江苏、安徽、浙江、江西、福建、台湾、湖南、广东、广西、贵州等地。

炮制:用水浸泡,捞出,焖透,切片,晒干。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祛风止痛;凉血止血。主咽喉肿痛;热毒痈肿;风湿痹痛;腹痛;泻痢;**;衄血;外伤出血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9-15g;或入丸、散。外用:适量,捣敷或研末敷。

什么样的土壤适合种植花生,什么样的土质中花生好

1楼 植物网 一般认为砂质壤土最适宜花生生长,易获高产。 砂质壤土的主要特征是 耕作层中,砂粒与粘粒的比例为6 7 4 3 土壤容重为1 2 1 4克每立方厘米 毛细管孔隙与非毛细管孔隙为3 5 1或4 1 土色多为棕色或棕黑色 有机质含量中等,约百分之1到百分之2。它几乎是介于砂质土和粘质土之间的...

酸性土壤适合种植什么,酸性土壤适合种什么果树

1楼 匿名用户 喜欢酸性土壤 ph6以下 的蔬菜和植物有 花生 马铃薯 芜菁 甘薯 西瓜 浆果类植物 如草莓等 麻 杜鹃花 百合 石楠 万寿菊 忍冬 雪杉 橡树等。 2楼 擦亮眼睛叫醒心 喜酸性植物 比如橘树 茶树等 酸性土壤适合种植什么 3楼 xin宝宝金牛 花生 马铃薯 芜菁 甘薯 西瓜 浆果类...

毛杜鹃适合沙质土壤种植吗,为什么沙质土壤不适合种种植物?

1楼 红色猎人 您好,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毛杜鹃适合沙质土壤种植,一般种植毛杜鹃都选用排水良好的酸性沙质壤土为宜。 为什么沙质土壤不适合种种植物? 2楼 匿名用户 沙质土壤存在着这样性状,1 沙质含量高,因此通气透水性好,排水通畅,不易产生滞涝,2保蓄性差,保税保肥能力弱。3沙质土壤多含有石英长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