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土壤适合种植花生,什么样的土质中花生好

2020-12-05 20:05:32 字数 5333 阅读 3233

1楼:植物网

一般认为砂质壤土最适宜花生生长,易获高产。

砂质壤土的主要特征是:耕作层中,砂粒与粘粒的比例为6-7:4-3;土壤容重为1.

2-1.4克每立方厘米;毛细管孔隙与非毛细管孔隙为3.5:

1或4:1;土色多为棕色或棕黑色;有机质含量中等,约百分之1到百分之2。它几乎是介于砂质土和粘质土之间的一种土类,有一定肥力基础,有一定的保水保肥能力,有较好的排水性能,土质疏松,通气性好,水、肥、气、热状况比较协调,养分**平稳,不像砂质土“大起大落”,也不像粘质土“前慢后发”。

这与花生的生育特性和对环境条件的要求较吻合。

2楼:大树和港湾

沙貭土壤适合种植花生

3楼:柔桂兰沈琴

花生是一种耐干旱、耐瘠薄的经济作物,花生尤其喜欢沙性壤土或沙土地,最好不宜选择粘土地种植花生。

什么样的土壤适合种植花生?

4楼:沈阳出版社

花生对土壤的要求不太严格,除过于黏重的土壤外,一般质地的土壤都可以种植花生。沙壤土最适宜种植花生,其通透性好,花生根系发达,根瘤较多;土壤松紧适宜,利于果针下扎入土,促进荚果发育,成果率高,果形大,果壳光洁,***,商品价值较高。若在黏质土壤,可以采用覆膜栽培措施,使土壤保持疏松,获得较高的产量。

另外,花生适宜在微偏酸性的土壤种植,以ph 6.0~6.5为好。

适宜花生根瘤菌繁育的ph为5.8~6.2,适于对磷肥吸收利用的ph为5.

5~7.0,6.5时最为有效。

花生属于耐酸作物,土壤的ph低至3.42时仍能正常生长,但必须施用石灰等钙肥。花生不耐盐碱,在盐碱地容易发生发芽后死苗现象,即使成长的植株也矮小,产量低。

花生是喜钙作物,在土壤中碳酸钙含量约达9%的土壤,ph虽高达9,花生也可获得高产。

最适宜种花生的土壤是什么样的?它有什么特点

5楼:妄与栀枯

花生对于地质土壤的相求相对较高,在花生种植

的而选择上,宜选择地势较为平坦且排水能力强的沙壤土地。花生忌重茬,第一年中国花生的土壤不适合连续栽种花生,选择花生种植土壤最好选择连续几年都没有种过花生的地质。

除此之外,土壤有机质大于1.0%,土壤的 ph 值要在 6.5~7.

5 之间。花生的种植还对空气质量状况有一定的要求,要求空气污染指数小于1。只有同时满足这些地质条件,才有可能种出高产花生。

花生的价值

花生在民间被叫做长生果,也被誉为“素中之荤”。

花生质润多油脂,其脂肪含量非常高,高达45%—50%,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占80%左右;蛋白质含量也很丰富,高达25%—30%,此外还含有核黄素、钙、磷、硒、卵磷脂、胆碱、维生素e、维生素k、b族维生素等。

在研究中发现,在花生中含有大量的儿茶素,这种物质对人体而言能够起到很好的抗衰老功效。研究中发现,在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在花生衣中所含有的油脂和多种维生素对人体健康而言非常的有利。

同时在花生中还含有能够让凝血时间缩短的物质,这种苦营养物质可有效的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从而起到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的功能的作用。

6楼:匿名用户

花生对土壤有着广泛的适应性,但高产花生田要求良好的土壤条件。最宜种植在上砂下壤,上松下实的砂壤土上,下雨能速排不积水,干旱能速灌透水快;耕层深厚达30厘米左右。含钙丰富,有机质含量以1%左右为宜,超过2%的荚果受污染,品质降低,宜植新茬地,重茬1年约减产20%,适合与水稻、玉米等轮作。

花生的需肥规律。每生产100公斤荚果需纯氮4.5-6公斤,五氧化二磷0.

8-1.3公斤,氧化钾3-4.5公斤。

苗期吸肥量很小,不到总量的10%,但为氮、磷、钾肥的需肥临界期,此时如缺肥就会阻碍壮苗早发和根瘤的形成。早熟花生的开花下针期或晚熟花生的结荚期是氮、磷、钾肥的吸肥高峰期,吸肥量占总量的60%左右。而饱果成熟期及肥量只占总量10%左右。

花生吸收氮、磷、钾的比例为3:0.4:

1。但花生靠根瘤菌供氮可达2/3-4/5。实际上要求施氮水平不高,突出了花生嗜钾、钙的营养特性。

另外,花生对镁、硫和钼、硼、锰、铁等也要求迫切,反应敏感。

7楼:匿名用户

花生宜气候温暖,雨量适中的沙质土地区,生长季节较长。

什么样的土质中花生好

8楼:文木

你好,花生对土壤

的要求不太严格,除过于黏重的土壤外,一般质地的土壤都可以种花生。最适宜种花生的土壤是肥力较高的沙壤土。这种土壤通透性好,花生根系发达,结瘤多;土壤松紧适宜,有利于荚果发育,花生果壳光洁,果形大,***,商品价值高。

黏质土壤,若采用覆膜栽培,保持土壤疏松,也可取得较高的产量。花生适宜微偏酸性的土壤,ph以6.0至6.

5为好。适宜花生根瘤菌繁育的ph为5.8至6.

2,适于花生对磷肥吸收利用的ph为5.5至7.0,6.

5时最为有效。花生属于耐酸作物,ph到3.42的土壤仍能生长花生,但必须施用石灰等钙肥。

花生不耐盐碱,在盐碱地就是发芽也易死苗,成长的植株矮小,产量低。

满意请采纳

花盆里可以种花生吗?用什么样的土壤好啊!会结果吗?

9楼:匿名用户

完全可以种植。土壤没有特殊要求,只要细沙就好。肥料以复合肥为主。浇水以淘米水为主。向阳透光处种植最好。因为光照不足很难结实。

怎样检测土壤的成分,种植花生适合用什么肥料? 30

10楼:匿名用户

看要检测什么, 酸碱度,成分,微量元素含量? 最直观的就是看,然后加水稀释 取清液实验 简单实验石操作可定性进行酸碱滴定。

土壤的酸性改良以及花生的种植方法,其特征是按下面的步骤进行:

一、先铲除土地表面的杂草并平整土地。

二、对土地进行深翻耕作。

三、在耕作好的土地中均匀撒入氢氧化钙中和土壤中的硫酸盐等酸性物质四、在耕作好的土地中种植花生成为花生地。

五、花生出苗后再分期施撒复合肥,复合肥以含碱性的磷酸钙、氯化钾、尿素为主。

六、采用禾本科除草剂作为花生 地除划剂。

七、花生的生长后期再在花生地的表面施撒一次氢氧化钙粉末。

11楼:匿名用户

不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成分 如果是酸碱度的话 就把土壤浸出液滴在ph试纸上就行了

【整地与施肥】

(1)整地。秋季前茬收割后,灭茬,秋翻、耙、压后做成新垄。准备地膜覆盖栽培的地块,做成底宽75~80cm、畦高5cm,畦面宽65~70cm的畦,畦与畦中间做成20~25cm宽,15cm高的小垄,以备播种时取土用。

(2)施肥。优先选用经绿色食品管理部门认定的绿色食品专用肥。随秋整地作垄,施腐熟圈粪、炕洞土、沤制绿肥等。

施1.5万~3.0万kg/公顷,垄作开沟、疏施,畦作撒施。

垄作栽培也可在播种当年下种前疏施农肥。播种时,施磷酸二铵150~225kg/公顷、硫酸钾75~120kg/公顷作种肥。酸性土壤随基肥施石灰。

如ph值(酸碱度)6.0~6.5,施石灰450kg/公顷,ph值为5.

5~6.0,施石灰675kg/公顷。

12楼:邢玉亮

土壤成分检测不是个人能做到的 要到有测土仪器的土肥站去检测 花生肥适合用硫酸钾复合肥 增施钙肥 花生需要的钙超过钾的用量 需要钙第一钾第二其次是磷氮

13楼:匿名用户

土壤检测用土壤分析仪。

花生种植土壤选择:

要获得优质、高产,花生适宜的土壤条件是耕作层疏松、活土层深厚、中性偏酸、排水和肥力特性良好的壤土或砂壤土。

韭菜适合种植在什么样的土壤中?

14楼:安琪拉小姐姐呀

韭菜是需钾量较多的茎叶蔬菜作物,韭菜种植喜弱光,喜凉爽,喜水,喜肥。土壤中可以施入高磷、高钾的双专业、双螯合肥料。充分熟化的牛粪鸡粪猪粪。

碱性土壤不适合种植韭菜,韭菜在微酸性或中性土壤里生长良好。

酸碱度改造一般常使用的是硫酸亚铁,撒在表面后翻耕搅拌均匀土壤。以后施肥以腐殖肥为宜,腐殖肥成微酸性,土壤也不板结。

土壤条件

选择地势平坦,排灌方便,土壤耕层深厚、肥沃、土壤结构适宜、理化性状良好,以沙培土为宜。

育苗选用种子饱满、无杂质、无虫口,抗寒抗病虫,耐热、分蘖力强,外观和内在品质好的品种。育苗地亩用种量5-6公斤,可移栽大田6-7亩。种子处理。

可用干籽直播(春播为主),广州地区多在10-12月播种,3-4月移栽,也可用40℃温水浸种12小时,除去秕籽和杂质,将种子上的粘液洗净后催芽。将浸好的种子用湿布包好放在16-20℃的条件下催芽,每天用清水冲洗1-2次,60%以上的种子露白时即可播种。整地施肥。

苗床应选择旱能浇、涝能排的高燥地块,宜选用沙壤土,播种前要进行深翻,在临近播种前再行浅耕,细耙,并结合施肥,整平做畦,畦高12-14厘米,畦宽100-120厘米。

播种将沟(畦)普踩一遍,踩实,顺沟(畦)浇水,水渗后,将已催芽的种子混2-3倍的砂子撒在沟畦内,上复细土,播种后覆盖薄膜或稻草,70%幼苗出土时撤除床面覆盖物。播后水肥管理。出苗前需2-3天浇水一次,保持土表湿润,从齐苗至苗高16厘米,7天左右浇一次水,结合浇水,每追诿氮肥3公斤,高湿雨季排水防涝。

立秋后,结合浇水追肥两次,每次亩施氮肥4公斤,定植前一般不收割,以促进壮苗养根。天气转凉,应停止浇水。另外要及时除草。

定植苗期120天,幼苗长有7-9片叶,株高到18-20厘米时为定植期。定植时要错开高温高湿季节。定植方式主要有:

单株密植、小丛密植、小垄丛植、宽垄大撮等。将韭菜苗起出,剪去须根先端,留2-3厘米,以促新根发育,再将叶子剪去一段,以减少叶面蒸发,维持根系吸收和叶面蒸发平衡。株行距10×20cm,每穴栽苗8-10株;或30-36×20cm,每穴定植20-30株,栽植深度以不埋住分蘖节为宜。

水肥管理

定植后3天连浇两次水,及时锄划2-3次蹲苗,土壤半干湿状态,进入雨季应及时排涝。韭菜的耐肥力很强,定植前深翻整地(2米包坑)施足腐熟基肥,亩施2000公斤,施肥原则是有机肥和无机肥配合使用,比例不低于1:1。

施肥要根据长势、天气、土壤干湿度情况,采取轻施勤施的原则,苗高35厘米以下,亩施2%复合肥水500公斤;苗高35厘米以上,亩施3%腐熟粪肥800公斤,同时加施复合肥5公斤,天气干旱要加大稀释倍数。 定植后45天可收少量韭花,当年着重"养根壮秧",采收适宜在清晨。定植初期混播芫茜、或其他叶菜,可降温和增收。

这样的土壤适合种土豆?花生吗?

15楼:匿名用户

从**看这是红土壤,比较瘦不肥沃,不易种植土豆,可以种植花生,因花生的根系能起着固氮的作用,所以花生能在这类的土壤中种植,种植花生时穴中最好放些火烧土有利生长的根系生长,其次火烧土中含有钾、磷能提供花生长茎及开花的作用。

注:答错请见谅,答对勿采纳,谢谢。

花生刚种上,什么样子呢,花生是什么样子的

1楼 匿名用户 http zhidao baidu question 22374742 html si 1 http zhidao baidu question 9197618 html si 5 http zhidao baidu question 10082815 html si 3 2楼 匿名...

女学生适合什么样的纹身,女人适合什么样的纹身

1楼 随意 最好别纹吧!如果实在喜欢在隐蔽地方纹一个就好了,最好别露在外面! 女人适合什么样的纹身 2楼 阿迪 第一种比较适合女孩子的纹身图案就是各类的花朵 牡丹花代表富贵 玫瑰花代表了爱情和浪漫 梅花代表了不畏艰难 莲花代表了清纯 水仙代表了高贵 因为女孩子本身就是漂亮的,加上鲜花的妆点就更加漂亮...

什么样的镜框适合自己,什么样的镜框适合我? 60

1楼 y神级第六人 01首先我先教大家如何根据自己的脸型挑选眼镜,如果你是方形脸,那你可以选择圆形或者椭圆形这样线条稍微柔和一点的眼镜框。因为方形脸的脸型轮廓会比较的强硬一点,给人一种不好接近的感觉,通过佩戴圆形的镜框可以让面部看起来更加圆润一点,看起来也更加有亲和力。 02如果你属于圆形脸的话,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