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高山种植的花卉有哪些,山地适合种植的花卉有哪些

2020-12-13 05:57:23 字数 4879 阅读 5851

1楼:锦羿航成

海拔3000米以下有杜鹃花,金银花,山茶花等。

海拔3000米以上有波斯菊,雪莲,三色堇,白玉草,塔黄等。

山地适合种植的花卉有哪些

2楼:匿名用户

这个就太多了,仅bai仅du是菊科植物就有不少:

zhi金鸡菊,百日菊,波dao斯菊,硫回磺菊,春**答,**菊等等。

景天科多肉植物也有很多:午时花,大花马齿苋,红景天,山地景天凹叶景天,费菜,垂盆草,八宝景天等等

还有紫荆花,樱花,月季花,玉兰花,桃花,紫叶李,杏花,合欢花等等还有三角梅,五色梅,六月雪,鸡冠花,彩叶草,凤仙花,金丝桃巴西野牡丹等等

适合高原地区种植的花卉有哪些

3楼:星光中续制导

苞叶雪莲、高山杜鹃、蓝玉簪龙胆、藏波罗花、卷鞘鸢尾、白玉草、塔黄、格桑花、矮牵牛,百日草,三色堇,金鱼草等花卉,都能在高原地区种植。

适合景区种植的花卉有哪些

4楼:炎仌王

适合在景区种植的花卉有孔雀草、四季海棠、矮牵牛、满天星和薰衣草等。

说到适合景区种植的花卉,可观赏性肯定是要首屈一指的。拿孔雀草来说,首先孔雀草名字优美动听,它的花语是晴朗的天气,有着朝气蓬勃之意。颜色艳丽,成片远望壮观绮丽。

同时,它又极好培育,对土壤要求低,在全国各地都可以种植。既能够移植栽种,又成长迅速。并且,孔雀草具有药用价值,自身的价值不可小觑。

是及外观和内在并重的花卉。矮牵牛也同样适合在景区种植,矮牵牛花,外**起来像一个小喇叭,可爱讨喜 。其颜色非常多,适合景区搭配装饰用。

花期从四月到霜降,可观赏时间长,易培育,种植成本低 。也是极佳的景区花卉之一。

适合成片种植的花卉有哪些

5楼:白兰花艳

这个就太多了,仅仅是菊科植物就有不少:

金鸡菊,百日菊,波斯菊,硫磺菊,春**,**菊等等。

景天科多肉植物也有很多:午时花,大花马齿苋,红景天,山地景天凹叶景天,费菜,垂盆草,八宝景天等等

还有紫荆花,樱花,月季花,玉兰花,桃花,紫叶李,杏花,合欢花等等还有三角梅,五色梅,六月雪,鸡冠花,彩叶草,凤仙花,金丝桃巴西野牡丹等等

最适合家庭种植的花卉有哪些

6楼:匿名用户

君子兰是石蒜科君子兰属的观赏花卉,株形端庄优美,叶片苍翠挺拔,花大色艳,果实红亮,叶花果并美,有一季观花、三季观果、四季观叶之称,宜盆栽室内摆设,也是布置会场、装饰宾馆环境的理想盆花,还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和药用价值;

仙人掌还是吸附灰尘的高手,室内放置一个仙人掌,特别是水培仙人掌(因为水培仙人掌更清洁环保),可以起到净化环境的作用;

绿萝为天南星科麒麟叶属植物,绿萝茎秆细软,叶片娇秀,赏心悦目。除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外,还有极强的空气净化功能,有绿色净化器的美名,能在新陈代谢中将甲醛转化成糖或氨基酸等物质,也可以分解由复印机、打印机排放出的苯,并且还可以吸收;

发财树为木棉科瓜栗属小乔木,株形美观,茎干叶片全年青翠,是十分流行的室内观叶植物,幼苗枝条柔软,耐修剪,可加工成各种艺术造型的桩景和盆景,在南方常作行道树和风景树;

富贵竹为龙舌兰科龙血树属的为多年生常绿小乔木观叶植物,一般多用于家庭瓶插或盆栽护养;

棕竹为为棕榈科棕竹属常绿观叶植物,因为耐阴、耐湿、喜散射光,可长期在室内光线明亮的地方摆放,即使连续3个月在暗处见不到阳光,也能正常生长,并能保持其浓绿的叶色;

文竹为百合科天门冬属植物,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以盆栽观叶为主,清新淡雅,布置书房更显书卷气息。枝叶纤细,挺拔秀丽,疏密青翠,姿态潇洒,是良好的切花、花束、花篮的陪衬材料;

芦荟为百合科芦荟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原产于地中海、非洲,因其易于栽种,为花叶兼备的观赏植物,颇受大众喜爱。芦荟是集食用、药用、美容、观赏于一身植物新星,其泌出物已广泛应用到医药和日化中,在中国民间就被作为美容、护发和****疾病的天然药物;

龟背竹为天南星科龟背竹属攀援灌木,常用于盆栽观赏,点缀客室和窗台,较为普遍;

芦荟为百合科芦荟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原产于地中海、非洲,因其易于栽种,为花叶兼备的观赏植物,颇受大众喜爱;

吊兰为百合科吊兰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养殖容易,适应性强,最为传统的居室垂挂植物之一;

鸭脚木为五加科鹅掌柴属常绿灌木,大型盆栽植物,适用于宾馆大厅、图书馆的阅览室和博物馆展厅摆放,盆栽布置客室、书房和卧室,具有浓厚的时代气息,能给吸烟家庭带来新鲜的空气;

铁线蕨为铁线蕨科铁线蕨属多年生草本,因其茎细长且颜色似铁丝而名铁线蕨,也是钙质土的指示物,由于其畏干燥及强烈光照,须放置到没有阳光直射的地方养护。喜阴,适应性强,栽培容易,适合室内常年盆栽观赏,小盆栽可置于案头、茶几上,较大盆栽可用以布置背阴房间的窗台、过道或客厅;

银皇后为天南星科广东万年青属植物,叶色美丽,特别耐阴,有独特的空气净化能力,在厅室点缀盆栽,会感到明亮舒适,目前剪叶插花休闲或装饰室外环境已属时尚;

白掌为天南星科多年生草本植物,翠绿叶片,佛焰苞白色,非常清新幽雅,具有很好的观赏价值,可以过滤室内废气,对氨气、丙酮、苯和甲醛都有一定的清洁功效;

非洲茉莉为马钱科灰莉属常绿(攀援)灌木或小乔木,与木樨科的茉莉相似之处仅仅是叶片对生、花有香味,由于灰莉木的谐音与茉莉相似,也为了使名字好听,便于销售,所以花商给它起了个新名字“非洲茉莉”,分布在中国南部及东南亚等国,其丰满的株形再加上碧绿青翠的革质叶,甚是讨人喜欢,是流行的室内观叶植物;

滴水观音为天南星科海芋属植物,作为观赏植物时则称其为“滴水观音”,这是因为如果环境湿度过大会从它阔大的叶片上往下滴水,而且花是肉穗花序,外有一大型绿色佛焰苞,开展成舟型,如同观音座像,滴水观音的独特作用是能够吸收空气中的灰尘,这一特性与很多有毒的花卉是相同的,能够改善家居环境,净化家居的空气,给人以清新的感觉;

绿萝生命力极强,吸收有害物质也很强,可以帮助不经常开窗的房间改善空气质量。

7楼:李

适合在家里种植且美观又

易打理的花有哪些?花卉具有家庭点缀和很好的观赏作用,但由于环境和花儿的生长习性的原因,很多欢欢喜喜买回来的花儿,由于很多花儿比较娇贵,很不好养护,也造成了许多养花杀手,对于新手或者没有时间养护的爱花人士,应该选择一些容易种植和养护的花儿放置于家中。

长寿花:这几年长寿花很是流行,花期超长,花色繁多,最主要的是养护特别简单的习性,很受花友的喜爱,长寿花一点也不娇贵,非常适合种植于庭院、阳台之上。

沙漠玫瑰:这种花儿被誉为懒人必备,十分耐旱的习性,适合工作忙碌人士种植,几天不浇水若无其事,造型美观,花色艳丽,冬季落叶之后,不用担心,做好控水处理,春季气温回升又会长出嫩绿的叶片。

四季海棠:也被叫做玻璃脆,四季皆能花开不断,最大的优点的及其容易养护,而且也容易繁殖,扦插即能成活,在春季截取健壮枝条插入沙床,或者寖泡于水中都能生根成活,花期超长花开不断是四季海棠深受喜爱的原因。

白掌:也被叫做一帆风顺,造型典雅,花开洁白,具有很好的观赏性,而且耐阴性很强的特点,非常适合种植于室内观赏,对于环境和土壤要求不严,也是被广泛种植相当多的花卉品种之一。

蟹爪兰:蟹爪兰的花色更是繁多,利于对于不同颜色的挑选,冬季春节期间开花,更能给家庭增添节日气氛,蟹爪兰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容易管理,嫁接之后更是生长茂盛,花开繁多,可以使用叶仙或者仙人掌进行嫁接处理,能让其生长更为迅速。

观花的还有很多都是适合种植于家庭的花卉,像月季、茉莉、栀子、桂花、天竺葵都是很好的观赏性花卉,观叶的绿植更是繁多,有的耐阴性能极好,非常适合种植于室内,像种植比较多的绿萝、吊兰、龟背竹、发财树、竹芋、铜钱草、虎皮兰都是非常适合于家庭种植,阳光充足的环境也可以适当的养护一些仙人掌科的一些植物,更是容易成活和管理。

8楼:匿名用户

花卉具有家庭点缀和很好的观赏作用,但由于环境和花儿的生长习性的原因,很多欢欢喜喜买回来的花儿,由于很多花儿比较娇贵,很不好养护,也造成了许多养花杀手,对于新手或者没有时间养护的爱花人士,应该选择一些容易种植和养护的花儿放置于家中。

9楼:成功者

(1)木本花类:这类花茎干木质化,多年生植物,在一定的季节或长时期开花。中国传统著名的花木有数十种之多,但适合家庭栽种的,则大多是小型乔木(只有一个主干)或灌木(成丛的枝干从地面长出)。

其中在冬天开花的有腊梅花、山茶花、梅花、迎春花。在春天开的有海棠花、桃花、杜鹃花、绣球花、牡丹花、金橘。在夏天开的有金银花、石榴、六月雪、夹竹桃、茉莉、米兰、白兰、栀子、含笑、紫薇。

秋天开花的有桂花、芙蓉。春夏秋都开花的有月季花。秋冬挂果的有石榴、金橘、南天竺。

这些花中有的花大而耀眼,有的繁多似锦,有的浓香扑鼻,有的枝叶秀丽四季长青。根据各人爱好,结合院落、阳台受光强弱,进行选择适合的种类,就可以达到预期目的。 (2)草本花类:

这类花茎干软弱尚未木质化,其中有一二年生的,有多年生的。这些植株中不少具有花大,色艳、芳香的特点。草本花大都**低廉,栽培简便,很适合初学种花的人们。

一年生草花,春天播种,夏秋天开花,其中有凤仙花,金莲花、万寿菊、一串红,半支莲、紫茉莉等。二年生草花在冬天播种,第二年春天开花,到夏天结子死亡,其中有报春花、瓜叶菊、雏菊、香豌豆、虞美人、香石竹、金鱼草。这些草花大都生长强健,不择土壤,有的花期长达3 ~4 个月之久,若在家庭安排恰当,则一年四季均有花开。

草花中多年生的,可分为宿根花卉类、球根花卉类和多肉花卉类。 宿根花卉大都四季常青,在夏季或冬季呈休眠状态,但是一到春天或秋天就抽出嫩枝,到时节开花,年年如此,多年不衰。其中有君子兰、鸢尾、芍药、菊花、天竺葵、秋海棠、紫色鸭跖草、文竹,伞草、吊兰等。

草花中有的根茎特别肥大呈球形,每年从球根或球茎中抽出硕大而绚丽的花朵,或抽出洁白花中发出阵阵幽香。其中有香雪兰、郁金香、马蹄莲、朱顶红、大丽菊、晚香玉、荷花、美人蕉、唐菖蒲、水仙花、仙客来,这些花卉大都质量高,适宜于作插花用,常被人称为“花卉之珍”。 多浆草花具有肥厚多汁,形状奇特的特点,有的还年年开放鲜艳花朵,其中如蟹爪兰、令箭荷花、仙人球、仙人掌、龙舌兰。

这些多肉植物茎内具有储存水分的功能,生长期中无须经常浇水、施肥,放在室内或室外都可起着装饰的作用。

适合阳台种植的花卉介绍,家居阳台适合种植哪些花卉

1楼 土巴兔装修 阳台是一个家庭中采光最好的地方,是一套房子中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宽敞明亮的阳台,可以让一个家庭充分享受阳光的温暖,房屋内光线才会更好,才会更加温暖,晾晒衣服才会更加方便。很多家庭都喜欢在阳台上种植一些花卉,增添阳台的色彩,为我们提供一个赏心悦目的环境,你知道哪些花卉适合在阳台种植吗 ...

适合室内种植的喜阴花卉,适合室内种植的花卉 兰州适合种植什么花卉

1楼 匿名用户 放在桌上而且没有阳光是吗?我的建议是养一盆小绿萝,一年四季绿绿的还会长长了挂下来很好看的,主要是很好养,就一个问题,不知有没有空调,冬天有点怕冷不能低于5度。这是我们给人家做植物长期摆放十年来公认的最能耐得住阴暗且好养的小型植物 比吊兰 文竹要好养很多 。 或都还有一个选择就是到花店...

河南确山的山地适合种植什么植物,荒山适合种植的植物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山地水浇条件差,要种植耐旱耐瘠薄的作物,如夏枯草 白花舌草 甘薯 花生 西瓜等 2楼 匿名用户 金银花 花椒 核桃 柿子等。 荒山适合种植的植物有哪些 3楼 春素小皙化妆品 1 侧柏 喜光,幼时稍耐荫,适应性强,对土壤要求不严,在酸性 中性 石灰性和轻盐碱土壤中均可生长。耐干旱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