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适合栽种哪些植物有哪些要求,在花园种植哪些植物比较适合

2020-12-03 20:26:25 字数 5486 阅读 5727

1楼:艾康生物

棕树:既有观赏价值,树干又可作亭柱等,棕毛可入药,功能为收涩止血,主治**、崩漏诸症,在风水上具有生财护财的作用。

橘树:及桔树。象征吉祥,果实色泽呈红、黄,充满喜庆,盆栽柑橘是人们新春时节家庭的重要摆设,而桔叶更有疏肝解郁功能,能够为家中带来欢乐。

竹子:苏东坡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竹是高雅脱俗象征,无惧东南西北,更可以成为家居的风水防护林。

槐树:槐树木质坚硬,可为绿化树、行道树等,在风水学上被认为代表“禄”,古代朝廷种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于其下,面对三槐者为三公,因此槐树在众树之中品位极高,镇宅有权威性。

桂树:相传月中有桂树,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药,功能为避风邪、调和作用。宋之问词云:“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桂花象征着高洁,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气清新剂

灵芝:灵芝性温味甘、益精气、强筋骨,有观赏作用,是长寿之兆,自古被视为祥物,鹿口或鹤嘴衔灵芝祝寿,是吉祥图的常见题材。

梅:梅树对土壤的适应性强,花开五瓣,清高富贵,其五片花瓣有“梅开五福”之意,对于家居的福气有提升作用。

榕树:含“有榕乃大,无欲则刚”之意,居者以此自勉,有助于提高涵养。

枣树:在庭院中植枣树,喻早得贵子,凡事快人一步。

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贵气息。

葡萄:葡萄藤缠藤,象征亲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会之说,而夏季在葡萄荫下纳凉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海棠:花开鲜艳,令富贵满堂,而棠棣之华,象征兄弟和睦,其乐融融。

在花园种植哪些植物比较适合

2楼:翰林学库

很多准备装修屋顶花园

的业主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屋顶花园常用植物配置方案是什么呢,屋顶花园适合栽种哪些植物有哪些要求呢?以下就是花园设计公司芳草居为您列举出的屋顶花园常用植物种类、植物搭配方案,以及建造屋顶花园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希望能解答您的疑问。

屋顶花园植物装饰,可以利用檐口、两篷坡屋顶、平屋顶、梯形屋顶进行。根据种植形式的不同,常有用观花、观叶及观果的盆栽形式,如盆栽月季、夹竹桃、火棘、桂花、彩叶芋等等,也可利用空心砖做成25厘米高的各种花槽,用厚塑料薄膜内衬,高至槽沿,底下留好排水孔,花槽内填入培养介质,栽植各类草木花卉,如一串红、凤仙花、翠菊、百日草、矮牵牛等,也可以栽种各种木本花卉,还可用木桶或大盆栽种木本花卉点缀其中,在不影响建设物的负荷量的情况下,也可以搭设荫棚栽种葡萄、紫藤、凌霄、木香等藤本植物。在平台的墙壁上、篱芭壁上可以栽种爬山虎、常春藤等。

屋顶花园常用植物配置方案

根据屋顶花园承栽力及种植形式的配合和变化,可以使屋顶花园产生不同的特色。承载力有限的平屋顶,可以种植地被或其它矮型花灌木,如垂盆草、半支莲及爬蔓植物,如爬山虎、紫藤、五叶地锦、凌霄、薜苈等直接覆盖在屋顶,形成绿色的地毯。对于条件较好的屋顶,可以设计成开放式的花园,参照园林式的布局方法,可以做成自然式、规则式、混合式。

但总的原则是要以植物装饰为主,适当堆叠假山、石舫、棚架、花墙等等,形成现代屋顶花园。我们要特别注意在城市的屋顶花园中,应少建或不建亭、台、楼、阁等建筑设施,而注重植物的生态效应。

屋顶花园的设置,为人们开辟了新的休息、娱乐活动场所,同时也加强了屋顶的隔热、隔声效果,起到了吸附飘尘和产生氧气的作用,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屋顶花园常用植物配置方案

设计屋顶花园时应注意一个问题――负荷量有限。而屋顶花园往往比较高 , 所以风力也比较大,另外还有屋顶土层薄、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湿度小、水份小,我们可以选择一些喜光,温差大,耐寒、耐热、耐旱、耐瘠,生命力旺盛的花草树木。最好是灌木、盆景、草皮之类的植物,总之使用须根较多的树种,水平根系发达,能适应土层浅薄的要求,尽量少使用高大有主根的乔木,若要使用重大的乔大,种植位置应设计在承重柱和主墙所在的位置上,不要在屋面板上。

还应该注意的就是屋顶的种植土是采用轻质的,再加上屋顶较高,所以高大乔木的抗风能力明显的弱于地面上,因此,要采取加固措施以利于植物的正常生长。可以使用无土栽培的草坪,带芳香和彩色的植物应用这样我们不需要出门也一样能闻到花香。

土层厚度控制在最低限度。一般草皮等低矮地被植物,栽培土深16厘米左右;灌木深40-50厘米;乔木深75-80厘米。草地与灌木之间以斜坡过度。

最后我们还应该注意屋顶的乔木较少灌木和草本花卉较多,所以我们设计时特别要做到树木花草高矮疏密错落有致、色彩搭配和谐合理。

屋顶花园适合栽种哪些植物有哪些要求

3楼:东关农贸市场

屋顶花园,光照通风好,条件优越。可在不同时节选择栽种不同植物。但是一定要有充足的水源。

小花园内一般适合栽种什么花草?

4楼:地下水污

一、吊兰

叶丛生,线形,叶细长,似兰花。有时中间有绿色或黄色条纹。花茎从叶丛中抽出,长成匍匐茎在顶端抽叶成簇,花白色,常2-4朵簇生。花期5月,植株有净化空气的作用。

吊兰性喜温暖湿润、半阴的环境。它适应性强,较耐旱,不甚耐寒。不择土壤,在排水良好、疏松肥沃的砂质土壤中生长较佳。

二、茉莉花

茉莉花,别名:茉莉,叶对生,单叶,叶片纸质,圆形、椭圆形、卵状椭圆形或倒卵形,聚伞花序顶生,通常有花3朵,有时单花或多达5朵;花极芳香白色。花期5-8月,果期7-9月。

茉莉性喜温暖湿润,在通风良好、半阴的环境生长最好。土壤以含有大量腐殖质的微酸性砂质土壤为最适合。

三、栀子花

属双子叶植物纲、茜草科、栀子属常绿灌木,枝叶繁茂,叶色四季常绿,是重要的庭院观赏植物。5-7月开花,花、叶、果皆美,花芳香四溢。

喜光也能耐荫,在庇荫条件下叶色浓绿,但开花稍差;喜温暖湿润气候,耐热也稍耐寒(-3℃),喜肥沃、排水良好、酸性的轻粘壤土,也耐干旱瘠薄,但植株易衰老。抗二氧化硫能力较强。萌蘖力、萌芽力均强,耐修剪更新。

四、米兰花

为灌木或小乔木,茎多小枝,幼枝顶部被星状锈色的鳞片。米兰花圆锥花序腋生。花黄色,极香。花萼5裂,裂片圆形。花期5-12月,果期7月至翌年3月。

米兰喜光、喜暖、喜肥,怕冷、怕涝、怕干旱,稍耐半阴。土壤要求肥沃、潮湿、沙质、微酸,以疏松、肥沃、排水和透气良好的微酸性腐叶土为最好。

五、三角梅

叶子花属藤状灌木。茎粗壮,枝下垂,花顶生枝端的3个苞片内,花梗与苞片中脉贴生,每个苞片上生一朵花;苞片3枚,叶状,紫色或洋红色。

生长适温为15-30℃,在夏季能耐35℃的高温,超过35℃以上时,应适当遮荫或采取喷水、通风等措施,冬季应维持不低于5℃的环境温度,否则长期5℃以下的温度时,易受冻落叶。

5楼:今日晴朗

你是湖南长沙的,可以在小区花园内种植: 草本花卉植

6楼:匿名用户

、大花马齿苋、鸡冠花、翠菊、百日草、长春花、向日葵、落新妇、芍药、蜀葵、秋葵、大花萱草、美人蕉、大花金鸡菊、四季海棠等等。 木本花卉植物:山茶、杜鹃、樱花、牡丹、月季、碧桃、玉铃花、锦鸡儿、玉兰、梅花、蜡梅、夏蜡梅、广玉兰、苏铁、棕榈、加拿利海枣、西府海棠、贴梗海棠、垂丝海棠、海棠果、红叶石楠、珍珠梅、风箱果、海桐、香茶藨子、八仙花、太平花、鸡麻、红叶小檗、无花果、花木蓝、木槿、紫薇、结香、丁香、夹竹。

7楼:桃花岛黄杨

初建好的庭院,栽种有小雪素、蝴蝶兰、大蕙兰、米兰、鹤望兰、春兰等兰花品种,还有茉莉花、白玉兰、夜来香、桂花、含笑花、丹顶红、一品红、山茶花、昙花、玫瑰花、三角梅、鸟不踏、九里香、菊花、山竹、云雾竹、绣球花、龙吐珠、花蝴蝶。季节一到,花儿争奇斗艳芳香四溢,吸引来的蝴蝶、蜜蜂忙乱的在花丛中穿梭。石凳上还摆放着榆树、榕树、苏铁、仙人掌等盆景,围墙的门前左右种植着两棵塔柏,前面的空地上植两棵南洋杉,小鸟经常在树丛中嬉戏,吱吱喳喳的鸟儿叫声不绝于耳,好象在诉说着心中的趣事,热闹非凡。

8楼:匿名用户

种紫茉莉吧,易活好养,种过一年后它的种子掉落土中第二年不用种会自己长出来。

花园绿化一般栽种些什么植物额?

9楼:匿名用户

首先我们来说一下不同类型花园的植物搭配方案

一、小庭院的绿化(别墅花园)有些家庭,住宅周围有一块开阔的小庭院,这里阳光充足,空气流通,有利于花木生长,是家庭养花的理想环境。其花木种植,可这样安排:①在庭院靠墙的一边,种上一排珊瑚树(法国冬青),形成一道高约两米的绿篱。

也可紧靠墙根,种上爬山虎或常春藤,让它们攀缘而上,成为一面绿色的屏障,这样庭院可以显得更为幽雅,平添几分山野的情趣。②庭院里可以种上迎春、石榴、月季、腊梅、菊花和茶花,也可种上金橘、橘子、无花果、枇杷等,这就可以做到四季见花,间或有果,既饱眼福,又添口福。③面积较大的庭院,还可砌几处小花坛,花坛周围,种上一圈葱兰或“沿阶草”作为镶边,花坛当中放置几块太湖石或其他石头,与花木相映成趣。

经过这样一番经营,小庭院就俨然成为错落有致、富于层次的小花园了。如果面积更大的话可以考虑建一个游泳池(露天或者恒温)。

二、小天井的绿化。小天井虽然不如庭院大,但也是一块家庭养花的“用武之地”。①天井的一角,种上紫藤花、木香花或金银花等攀缘花木。

②在天井的适当位置种几枝竹子或一棵芭蕉,看竹影婆娑,听雨打芭蕉,有声有色,具有浓郁的诗情画意。③用砖头或木板搭一个梯形花架子,摆上盆栽的桅子花、迎春花、兰花、八仙花、入腊红和四季海棠等。这样,小小天井,色香俱全,别有洞天。

三、阳台花园和屋顶花园的绿化。阳台花园、空中花园、屋顶花园大体类似,光照充足,通风又好,适于盆栽花木生长。①可盆养以观叶为主的喜阳花木松、柏、杉和以观花为主的迎春花,月季花、小石榴、菊花等。

如果喜闻花香,还可选种米兰、九里香、茉莉、木本夜来香等。此外,以观果为主的金橘、橘子和南天竹也可在阳台盆栽。在以上几类花木中任选几种,可使阳台、晒台一年四季叶常绿、花常开,花香不绝,春华秋实,一派生机。

②也可放上盆栽杜鹃花、茶花和兰花等,但由于这类花木性喜半阴半阳的环境,必须搭凉棚遮阳。也可以在阳台的一角,用小水缸种一棵葡萄,有意识地让它的藤爬延成网,这也是一种很别致的遮阳方法。也可搭建花架一座,边上再造小花坛一条,角落上造水景假山一座,定会别有风情。

四、光照不好的地方如何绿化。有些住房,平常难得照到太阳,家庭养花受到一定限制,但是只要避短扬长,也是可以搞好绿化的。办法是种植一些喜阴的或者既喜阳又耐阴的花木,例如:

夹竹桃、棕桐、天竹、铁树、万年青、黄杨、丝兰、麦冬、石菖蒲、八角金盘、桃叶珊瑚,以及常春藤、爬山虎等。这类花木,可供赏花的虽不多,但绿叶葱郁,别具风采。有些花木,还可作为盆景的材料,通过造型修饰,可以养成攀缠缭绕或盘根错节等多种姿态。

这些花木,养护管理比较方便,除日常浇水外,只需在春秋两季各施一两次以氮肥为主的肥料即可。

五、室内绿化。缺少室外绿化条件的家庭,可以在室内绿化上动脑筋。室内绿化,应选择喜阴的、以观赏绿叶为主的花木。

例如:吊兰、水竹、文竹j广东万年青、常春藤、君子兰、丝兰、棕竹、铁树、凤尾竹、龟背竹、橡皮树、珠兰等。以上花木,喜暖畏寒,每年十月后到第二年三月间,约半年时间须在室内过冬。

从四月至九月的另外半年时间,只要室内空气流通,天热时,将花木放在窗口通风处,它们就能很好的生长。其中君子兰还能开出鲜艳夺目的花,供人们观赏。水竹、丝兰、广东万年青既可土种,又可以象水仙花那样水栽,方法简便。

总之一定要掌握“因地制宜”的原则,切记不可随心所欲,“乱点鸳鸯谱”。只要不违背这一总原则,人们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随意选择各种品种的花木。

花园里的花草树木搭配种植好后,接下来就是后期的打理和维护,花园能否一直郁郁葱葱有条有理就看你能否打理好了。

适合种在小花园的植物有哪些,北方的小花园适合种什么植物

1楼 匿名用户 种一些易于管理的花卉,像菊花,耐寒,冬天不需要移到屋内,像美人蕉,冬天盖一层草就可以防冻,像五色椒,春天种好,秋天就会硕果累累,还可以采下来晒辣椒干,做泡椒,磨辣椒粉,搅成辣椒糊都可以的,既好看又好吃。 还可以长些薄荷 艾草 藿香等中药草,夏季可以泡茶 做菜 治治小毛病都可以的,而且...

庭院绿化应该种植哪些植物,庭院花园绿化适合种什么植物

1楼 童年的落雪 您好,庭院内适宜栽种,如桂花 玉兰 银杏 马挂木 三角枫 樱花 石榴 柿子 南天竹 山茱萸 丁香 火棘 虎耳草 金丝荷叶 马蹄金等等。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应该是看你喜欢,当然也要考虑需要 首先应该考虑的是吸收有害气体,抗病力强的 庭院花园绿化适合种什么植物 3楼 土巴兔装修 空气...

屋顶花园里适合种哪些植物

1楼 95郭逗比 总体原则 选用植株矮 根系浅的植物,高大的乔木根系深,树冠大,而屋顶上的风力大,土层太薄,容易被风吹倒。若加厚土层,会增加重量。 而且,乔木发达的根系往往还会深扎防水层而造成渗漏。因此,屋顶花园一般应选用比较低矮 根系较浅 耐旱 耐寒 耐瘠薄的植物。主要有以下几类。 景 天 属 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