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庭院种什么果树风水好,按照风水庭院里种什么果树好

2020-12-03 20:26:25 字数 5529 阅读 8449

1楼:你我不是对的人

橘树橘树又名桔树,桔和“吉”相近,代表着吉祥喜庆,而且橘子又呈金黄色和红色,有着丰收的好兆头,预示着家人大富大贵,赚得盆满钵满,门前种橘树,能给家里带来财运。

枣树枣树多栽种于北方,在结婚的时候,新婚夫妇给公婆献茶的时候,茶杯里都少不了红枣,蕴含着祝夫妻早生贵子的意思。门前栽种枣树,寓意早生贵子,人丁兴旺。同时,还能使家人事业更进一步,“枣”人一步,领先于行业的其他人。

葡萄传言七夕时分,葡萄树下可以听见牛郎织女相聚的亲密谈话。葡萄树枝条缠绕,代表着相爱的人爱情甜蜜,如胶似漆。门前花园种了葡萄树,既能促使家里夫妻和睦,相亲相爱,减少口角之争,又能为家人在炎炎夏日之中提供一处纳凉的好地方,是不错的选择。

石榴石榴多籽,常被当作“多子多福”的象征。门前种石榴树,能庇佑家庭安康,儿孙满堂,家庭老少几代同堂,家有富贵气息。

栗子栗子,谐音通“立子”,饱含着对后代、对孩子的美好的寄托。家中院子种栗子树,可保孩子平安幸福,光耀门楣。

除了果树,桂花树、海棠树、椿树、棕榈树、梅树、竹子等也是非常适宜栽种在庭院的树木,对家庭风水大有裨益。

按照风水庭院里种什么果树好

2楼:山东大明星

可以在庭院种植的12种吉祥风水植物

1、 棕榈,又名棕树。既有观赏价值,树干又可作为亭柱等,棕毛可入药,功能为收涩止血,主治**、崩漏诸症,在风水上具有生财护财的作用。

2、 橘树,即桔树。“桔”与“吉”谐音,象征吉祥,果实色泽呈红、黄充满喜庆,盆栽甘桔是人们新春时节家庭的重要摆设,而桔叶更有疏肝解郁功能,能够为家中带来欢乐。

3、 竹。苏东坡云:“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竹是高雅脱俗的象征,无惧东南西北风,更可以成为家居的风水防护林。

4、 椿树。《庄子?逍遥游》云:“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秋。”因此椿树是长寿之兆,后世又以之为父亲的代称,在风水上有护宅及祈寿功用。

5、 槐树。槐树木质坚硬,可为绿化树、行道树等,在风水上被认为代表“禄”,古代朝廷种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于其下,面对三槐者为三公,因此槐树在众树之中品位最高,镇宅有权威性。

6、 桂树。相传月中有桂树,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药,功能为驱风邪、调和作用。宋之问词云: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桂花象征着高洁,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气清新剂。

7、 灵芝。灵芝性温味甘、益精气、强筋骨,有观赏作用,是长寿之兆,自古被视为祥物,鹿口或鹤嘴衔灵芝祝寿,是吉祥图的常见题材。

8、 梅。梅树对土壤的适应性强,花开五瓣,清高富贵,其五片花瓣有“梅开五福”之意,对于家居的福气有提升作用。

9、榕树。含“有容乃大,无欲则刚”之意,居者以此自勉有助于提高涵养。

10、枣树 。在庭院中植枣树,喻早得贵子,凡事快人一步。

11、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贵气息。

12、葡萄。葡萄藤缠藤,象征亲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会之说,而夏季在葡萄荫下纳凉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不能种植于私宅的庭园风水树木

前不栽桑,后不栽柳,还有松柏一类的不要栽,关键是种植的时候要问清物主的想法。其实说是风水,说白了,就是尊重当地的风土人情,我觉得这在园林设计中很重要,我有一师兄就亲身经历了这样的事情,说在一个小区里施工,因不了解这个事情,在人家房子后面种上了柳树,结果一夜之间被人拔光了,第二天种了结果又被拔光。

杨柳、芭蕉、无花果、樱花树、木莲、丝兰、凤尾竹、榉、白杨等是凶木,不可能带来树木所具有的吉相。尤其是杨柳绝对不能种植于私人的住宅。否则,将使一家人的运势反转;也就是说,女性将以男人自居主导一切,而男性却不能发挥男人应有的机能。

这就是杨柳特有的凶意。尤其是孩子将变得虚弱不堪。

私宅的宅地狭窄而变成凶木者:柿树、桃树、菽果树、桶树、枣子树、蕃石柳树、李树、柚子树、金橘树、枇杷树等会结实的树。

庭院风水为什么不宜种植大树

传统风水学认为,在庭院**的位置上种植树木,会形成一个“困”字,会影响人的运势。花草树木本来就是土地中生出的精灵,是一块地属性的表征。但是如果栽种不当,尤其是种植一些高大树木,则会以庭院的实用功能以及人的健康、生活等产生不良影响。

一般而言,在庭院里种植大树的实用价值并不高,而且不便之处却不少,归纳起来,大致有如下几方面不利因素。

1、在庭院中种植大树,势必会影响采光。高大的树木会遮挡住门窗,阻碍阳光进入室内,以至住宅内阴暗而潮湿,不利于居住者的健康。

2、在庭院中种植大树,还影响良好的通风,阻碍新鲜空气在住宅与庭院之间流通,导致室内湿气和浊气不能尽快排除,使得住宅环境变得阴湿,不利于健康。

3、庭院里不可种植较大的树木,还因为大树的根生长力强盛、吸水多,容易破坏地基而影响住宅的安全。

4、传统上认为,高大的树木容易将树根到房子下面,影响房基的牢固。树根在房子下面长生或枯死,会给住房的安全带来潜在的危险。

5、如果在庭院种植大树,大树本身所占面积不小,如此一来,会使庭院显得狭窄。另一方面,大树叶多,风一吹过,落叶满地,清扫不易,又影响到卫生和观瞻。

6、庭院种树在古代是观赏重于实用价值,现在则相反,庭院除了利用来晒衣、乘凉外,还是游乐、团聚的好地方。若在庭院种植大树,会使活动空间缩小,很不方便。 庭院里不适宜栽种大树,但是不等于说不可以种植其他植物。

这个世界的所有生物,都拥有连系宇宙的灵气。恰如人类有灵魂一般,树木也有树灵。万物都在彼此调和之下,保持着生态平衡。

是故,我们得尽量使树灵生存下去,否则的话,自己的家人也难以获得幸福。万一,不得已非砍伐不可时,那就得举行“祓魂的仪式”,以便送走树灵。一旦砍伐,就应该连树拔掉,即便要移种到别处也得举行奠基仪式。

因为树木已经在同一个地点活了几十乃至几百年、几千年。就算只移植数公尺也必须先祈祷树木移植后不会枯萎,然后才动手移植。至于丝兰的话,如果只有

一、两棵,那就把它移植到屋子的附近。

3楼:留兰香薄荷

火龙果,代表火红的日子,甜甜蜜蜜,大家欢喜。

庭院种什么树最好 院子里种哪些树风水好

4楼:土巴兔装修

对于家里有庭院的人而言,肯定是会重视庭院的景观美化,会特别的重视在庭院里面种植一些花花草草等等,让庭院能显得更加的漂亮。要是庭院的面积比较大,种植树木是比较好的选择,树木不仅仅可以遮阴,也能够帮助房屋遮风挡雨,又能让家居景色更加的漂亮等等。既然是需要在庭院里面种树,树种选择很重要。

那么,庭院种什么树最好?

庭院最适宜种植的树:

风水学把一棵树归于吉祥之物,原因复杂,有时是从植物的特性,有时是从植物的寓意甚至谐音来判定。

通常来说,棕榈、橘树、竹子、椿树、桂树、梅树、榕树、枣树、石榴树、葡萄树、海棠树、灵芝草等植物,为增吉植物;桃树、柳树、银杏树、柏树、无患子、葫芦等植物,有化煞驱邪作用。

庭院不适宜种植的树:

要看是否会排出有害气体或液体,如:夜来香的浓郁香味对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是不利的,夹竹桃的花香容易导致人昏睡,郁金香花有土碱,过多结束会使毛发脱落,等等。

院子里种哪些树风水好

1、棕榈,又名棕树

既有观赏价值,树干又可作为亭柱等,棕毛可入药,功能为收涩止血,主治**、崩漏诸症,在风水上具有生财护财的作用。

2、橘树,即桔树

桔与吉谐音,象征吉祥,果实色泽呈红、黄充满喜庆,盆栽甘桔是人们新春时节家庭的重要摆设,而桔叶更有疏肝解郁功能,能够为家中带来欢乐。

3、椿树

《庄子逍遥游》云: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秋。因此椿树是长寿之兆,后世又以之为父亲的代称,在风水上有护宅及祈寿功用。

4、桂树

相传月中有桂树,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药,功能为驱风邪、调和作用。宋之问词云: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桂花象征着高洁,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气清新剂。

5、灵芝

灵芝性温味甘、益精气、强筋骨,有观赏作用,是长寿之兆,自古被视为祥物,鹿口或鹤嘴衔灵芝祝寿,是吉祥图的常见题材。

6、梅梅树对土壤的适应性强,花开五瓣,清高富贵,其五片花瓣有梅开五福之意,对于家居的福气有提升作用。

庭院种什么树最好?建议在庭院种树的时候,还需要考虑到当地的土壤环境、气候、降雨等等因素,保证自己在庭院种下的树是能够存活,不会辛苦养殖的树木因为不适应而造成很多的麻烦。在庭院种树的时候,还需要去考虑风水的问题,多种植一些对于庭院风水有好处的植物,这样庭院的风水比较多,对于住在房子里面的人来说也不容易出现麻烦。

庭院种什么树风水好

5楼:

十三种庭院吉祥植物   1、 棕榈,又名棕树。既有观赏价值,树干又可作为亭柱等,棕毛可入药,功能为收涩止血,主治**、崩漏诸症,在风水上具有生财护财的作用。   2、 橘树,即桔树。

“桔”与“吉”谐音,象征吉祥,果实色泽呈红、黄充满喜庆,盆栽甘桔是人们新春时节家庭的重要摆设,而桔叶更有疏肝解郁功能,能够为家中带来欢乐。   3、 竹。苏东坡云:

“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竹是高雅脱俗的象征,无惧东南西北风,更可以成为家居的风水防护林。   4、 椿树。

《庄子?逍遥游》云:“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秋。

”因此椿树是长寿之兆,后世又以之为父亲的代称,在风水上有护宅及祈寿功用。   5、 槐树。槐树木质坚硬,可为绿化树、行道树等,在风水上被认为代表“禄”,古代朝廷种三槐九棘,公卿大夫坐于其下,面对三槐者为三公,因此槐树在众树之中品位最高,镇宅有权威性。

  6、 桂树。相传月中有桂树,桂花又即木犀,桂枝可入药,功能为驱风邪、调和作用。宋之问词云:

“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桂花象征着高洁,夏季桂花芳香四溢,是天然的空气清新剂。   7、 灵芝。

灵芝性温味甘、益精气、强筋骨,有观赏作用,是长寿之兆,自古被视为祥物,鹿口或鹤嘴衔灵芝祝寿,是吉祥图的常见题材。   8、 梅。梅树对土壤的适应性强,花开五瓣,清高富贵,其五片花瓣有“梅开五福”之意,对于家居的福气有提升作用。

  9、榕树。含“有容乃大,无欲则刚”之意,居者以此自勉有助于提高涵养。   10、枣树 。

在庭院中植枣树,喻早得贵子,凡事快人一步。   11、石榴。含有多子多福的祥兆,很有富贵气息。

  12、葡萄。葡萄藤缠藤,象征亲密,自古有葡萄架下七夕相会之说,而夏季在葡萄荫下纳凉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13、海棠。

花开鲜艳,令富贵满堂,而棠棣之华,象征兄弟和睦,其乐融融。   八大驱邪植物   1、 桃树。“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桃树为五行的精华,故而每逢过年总以桃符悬于门上能制百鬼。   2、 柳树。柳为星名,二十八宿之一,柳树亦有驱邪作用,同桃树的作用一样,一柳条插于门户可以驱邪。

  3、 艾。艾的颜色古时用作对老人家的尊称,而艾叶加工后可用作灸法治病燃料。端午节将艾制成“艾虎”,带在身上,能起到辟邪除秽的作用。

  4、 银杏树。银杏树龄长达千余年,因在夜间开花,人不得见,暗藏神秘力量,因此许多镇宅的的符印要用银杏木刻制。   5、 柏树。

刚直不阿,被尊为百木之长,木材细致有芳香,气势雄伟,能驱妖孽。   6、 茱萸。“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茱萸是吉祥植物,香味浓烈,可入药。古时习俗,夏历九月九,佩带茱萸囊可以去邪辟恶。   7、 无患子。

以中日两国为多,在植物中尤为受到尊崇,因为其结实球形如枇杷,生青熟黄,内有一核如珠,就是佛教所称的“菩提子”,用以串联作念珠携带,可保平安。   8、 葫芦。多籽,原产印度,在风水学中葫芦是能驱邪的植物,亦有多子多福的含意,古人常种植在房前屋后

在院子里种植什么植物和果树好,按照风水庭院里种什么果树好

1楼 天使 如果庭院四周有围墙,可沿墙边种爬山虎或蔷薇。如院子里有架子,可种些爬架的植物,如 紫藤 葡萄 凌霄等,很有意境不会挡住光线偶尔可以纳凉。 果树可选择性的种,因有的果树易招虫或蚂蚁,挺麻烦。中式风格的庭院推荐槐树,西式风格的推荐苹果树院子里还可种些月季,护理的好可常年开花。如果院子够大,建...

庭院种植什么树风水好,招财,院子里种什么树风水好

1楼 血击 门对树中,灾病多凶。 门前有槐,升官发财。 桔树当门,火灾死人。 家中有桂,门大户对。 屋顶出树,必出寡妇。 白兰前种,美花气送。 门前死树,失财倒路。 东桃西李,百顺万益。 大树压门,家无后人。 宅后有榆,百鬼迁移。 门前挑杏,贪花酒性。 宅有大椿,家寿百人。 前不栽桑,后不栽柳。 石...

庭院种果树风水有谁了解,院子里种树有什么风水上的讲究吗

1楼 匿名用户 庭院花树歌 作者展文泽 桑松柏梨槐 不进王府宅 玉兰枣椿棠 石榴王府旺 翠竹柿银杏 家运更吉庆 桅子百合前 家和胜万年 前枣玉后杏榆 东椿竹西榴棠 前玉后桂庭牡丹 牡舟不论东西边 吉庆花树庭院见 富贵有榆人人湵 君要获得好庭院 熟记文泽花树歌。 展文泽老师提醒 有兴趣可收芷 按照风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