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适合种植哪些绿化苗木,适合北方种植的苗木品种有哪些

2020-12-04 07:54:00 字数 4804 阅读 8995

1楼:兴志谷尔

北方一年四季中,最属北方的冬季最寒冷了,根据各地的特点,可以选择以下品种:

一、灌木及藤本:金银木、珍珠梅、棣棠、连翘、小叶女贞(水蜡)、冬青、贴梗海棠、锦带、绣线菊、迎春(探春)、南天竹、腊梅、黄刺玫、紫藤、常春藤、凌霄、蔷薇、地锦等。

二、小乔木及灌木:海棠、碧桃(红叶桃)、紫薇、木槿、榆叶梅、紫叶李(红叶李)、紫荆、丁香、大叶女贞、北海道黄杨、大叶黄杨、月季等。

三、针叶树种:油松、樟子松、黑松、白皮松、华山松、侧柏等。

四、落叶乔木:毛白杨、刺槐、香花槐、苦楝、白榆、楸树(梓树)、馒头柳、千头椿、枫杨、皂荚、三角枫、朴树、榉树、七叶树、乌桕、灯台树、毛梾、文冠果、黄连木、黄栌(红栌)、青桐、君迁子、玉兰、香椿、流苏、鸡爪槭、巨紫荆、木瓜、龙爪槐、金枝槐、杜仲、杜梨、山楂、石榴等。

适合北方种植的苗木品种有哪些

2楼:国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白皮臭椿、金叶复叶槭、绒毛白蜡等都是适合北方种植的苗木,绿洲一号也可以作为北方园林景观用。

耐寒且多年生,植株翠绿

而且可以当做饲草来用

绿洲一号分蘖多,生长快,抗寒性强,鲜草产量高,品质好。适口性好。植株高大,产草量高,是猪、牛、羊、兔、草鱼等草食性动物冬、春理想青饲和青贮饲料

3楼:鹅子野心

当前适合北方种植的规模较大、数量较多的树种、

品种有针叶树种:油松、樟子松、黑松、白皮松、华山松、侧柏等;

落叶乔木:毛白杨、刺槐、香花槐、苦楝、白榆、楸树(梓树)、馒头柳、千头椿、枫杨、皂荚、三角枫、朴树、榉树、七叶树、乌桕、灯台树、毛梾、文冠果、黄连木、黄栌(红栌)、青桐、君迁子、玉兰、香椿、流苏、鸡爪槭、巨紫荆、木瓜、龙爪槐、金枝槐、杜仲、杜梨、山楂、石榴等;

小乔木及灌木:海棠、碧桃(红叶桃)、紫薇、木槿、榆叶梅、紫叶李(红叶李)、紫荆、丁香、大叶女贞、北海道黄杨、大叶黄杨、月季等。

落叶乔木:柳树、国槐、法桐、白蜡、栾树(黄山栾)、五角枫(元宝枫)、银杏、金叶榆、臭椿、红枫、丝棉木、樱花等;

针叶树种:雪松、桧柏、龙柏、云杉、水杉等;

灌木及藤本:金银木、珍珠梅、棣棠、连翘、小叶女贞(水蜡)、冬青、贴梗海棠、锦带、绣线菊、迎春(探春)、南天竹、腊梅、黄刺玫、紫藤、常春藤、凌霄、蔷薇、地锦等。

4楼:翰林学库

绿化苗木的种植应用越来越广泛,那么适宜北方种植的绿化苗木种类有哪些呢?今天给大家讲讲北方可以种植的绿化苗木种类。

绿化苗木

豆科槐属落叶乔木,高可达20米。较耐盐碱,但怕水湿。推荐品种有:龙爪槐、香花槐、五叶槐、紫花槐和金叶国槐。均可作为优良的城市绿化风景林及公路绿化树种。

杨柳科杨属落叶乔木,高可达30米。适于高寒多风、耐寒、耐旱地区。推荐品种有:青皮河北杨和灰白皮河北杨。均可作风景林、行道树、庭荫树。

杨柳科柳属落叶乔木。喜光,耐寒,湿地、旱地皆能生长,但以湿润而排水良好的土壤上生长最好;根系发达,抗风能力强。推荐品种有:

馒头柳、龙爪柳、旱垂柳。是中国北方常用的庭荫树、行道树。常栽培在河湖岸 边或孤植于草坪。

胡颓子科胡颓子属落叶乔木。具有抗旱,抗风沙,耐盐碱,耐贫瘠等特点。是很好的造林、绿化、薪炭,防风、固沙树种。

杨柳科杨属落叶乔木。喜光、抗热、抗大气干旱、抗盐碱、抗风沙。在湿热的气侯条件和粘重土壤上生长不良。

胡杨对于稳定荒漠河流地带的生态平衡,防风固沙,调节绿洲气候和形成肥沃的森林土壤,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榆科榆属落叶乔木。适应性强,能耐干冷气候及中度盐碱,且耐旱。推荐品种有:龙爪榆、大叶垂榆、小叶垂榆、垂枝榆。栽作行道树、庭荫树、防护林及“四旁”绿化用无不合适。

榆科榆属落叶乔木。较耐干旱瘠薄,喜光,稍耐荫。可孤植或丛植,做庭荫树。

榆科榆属落叶乔木。喜光、耐寒、耐旱、抗高温,适合盐碱土壤生长,在土层深厚、湿润、疏松砂质土壤中生长迅速。可作绿化树种。

榆科榆属落叶乔木。喜光,抗干旱、耐盐碱、耐土壤瘠薄,耐修剪,耐旱,耐寒,-35℃无冻梢。适合作庭院观赏、公路、道路行道树绿化,还可作绿篱使用,是园林绿化栽植的优良观赏树种。

卫矛科卫矛属落叶乔木。喜光,稍耐荫;耐寒,对土壤要求不严,耐干旱,也耐水湿,以肥沃、湿润而排水良好之土壤生长最好。可作庭荫树、水边绿化。

彩叶丝棉木:卫矛科卫矛属落叶乔木。喜光耐阴,耐旱耐水湿,在零下20度至零上40度,ph值8-5之间均能正常生长。作为行道树或者草坪点缀树种使用。

杜梨:蔷薇科梨属落叶乔木,高可达10米。耐寒,耐干旱瘠薄,能在含盐量5%的土壤中正常生长,且耐涝性也较强。

不仅可用作防护林,水土保持林,还可用于街道庭院及公园的绿化,是值得推广的好树种。

刺槐:科刺槐属落叶乔木,高10~25米。有一定的抗旱能力,萌芽力和根蘖性很强。推荐品种有:金叶刺槐、无刺刺槐。均可作为庭荫树、行道树。

白蜡:木犀科白蜡属落叶乔木,高15米。耐盐碱力较强。推荐品种有:红叶白蜡。可作为优良的行道树和遮荫树。

速生白蜡:木犀科白蜡属落叶乔木。生长迅速,耐旱、耐涝、耐寒、耐盐碱,抗风、抗病虫害,适应性强。可作为可作为优良的行道树和遮荫树。

绒毛白蜡:木犀科白蜡属落叶乔木。对气候、土壤要求不严,耐寒,耐干旱,耐水湿,耐盐碱。可营造防护林,可供沙荒、盐碱地造林,也是北方四旁绿化的主要树种之一。

火炬树:漆树科盐肤木属落叶乔木。耐寒,对土壤适应性强,耐干旱瘠薄,耐水湿,耐盐碱。主要用于荒山绿化兼作盐碱荒地风景林树种。

合欢:豆科合欢属落叶乔木,高可达20米。耐寒、耐旱、耐土壤瘠薄及轻度盐碱,对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有较强的抗性。

可用作园景树、行道树、风景区造景树、滨水绿化树、工厂绿化树和生态保护树等。

紫叶合欢:豆科合欢属落叶乔木。耐寒、耐旱、耐瘠薄、耐水涝。是国内目前最有前途的花、叶俱佳的彩色乡土乔木树种。可用作园景树、行道树、风景区造景树。

龙桑:桑科桑属落叶乔木。耐旱涝贫瘠。

抗风力强,对h2s 、no2 等有毒气体抗性很强。可培养成中干树形、丛干树形、**乔木,成片、成行、散植、孤植均宜,且能抗烟尘及有毒气体,适于城区、工矿区四旁绿化。

适合北方生长的名贵绿化苗木有那些?

5楼:禾木由

1、大叶女贞,枝叶清秀,终年常绿,夏日满树白花,又适应城市气候环境,是长江流域常见的绿化树种。常植于庭院观赏,或作园路树,或修剪作绿篱用。女贞对二氧化硫不仅抗性强,而且能吸收,对***也有一定的抗性,还具有滞尘抗烟的功能。

2、西府海棠,为木兰纲、蔷薇科、苹果属的植物,小乔木,高达2.5-5米,树枝直立性强,为中国的特有植物。西府海棠在北方干燥地带生长良好,是绿化工程中较受欢迎的产品。

3、垂丝海棠,性喜阳光,不耐阴,也不甚耐寒,爱温暖湿润环境,适生于阳光充足、背风之处。土壤要求不严,微酸或微碱性土壤均可成长,但以土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略带粘质的生长更好。

4、日本五针松,中国长江流域各大城市及山东青岛等地已普遍引种栽培。属温带树种。喜生于山腹干燥之地,能耐阴,忌湿畏热。

对土壤要求不严,除碱性土外都能适应,而以微酸性灰化黄壤最为合适。

5、红叶石楠,抗盐碱性较好,耐修剪,对土壤要求不严格,适宜生长于各种土壤中,很容易移植成株。红叶石楠耐瘠薄,适合在微酸性的土质中生长,尤喜沙质土壤。

6楼:今日晴朗

适宜北方气候生长,且较为名贵的树种有: 大叶女贞 紫薇 广玉兰 白玉兰 白皮松 红枫 中华红叶杨 木本绣球 红叶石楠 日本五针松 银杏 枸骨 蜡梅 鹅掌楸(又称马褂木) 桂花(北方需要在小气候较温暖处栽培) 三角枫 五角枫 皂角 栾树 樱花 西府海棠 垂丝海棠 木瓜 当然,苗木规格越大越值钱,呵呵

7楼:桃花岛黄杨

耐盐碱植物:(ph值0.6-0.

8)金叶榆、金叶槐、金枝槐、红宝石海棠、绚丽海棠、金叶莸、木槿、费菜、景天、鸢尾、马兰棣棠、红王子锦带、红叶椿、黄刺梅、木槿、迎春、珍珠梅、 红宝石海棠、绚丽海棠、北美海棠、猥实、金银木、金叶风箱果、金叶接骨木等。

耐干旱植物:金叶莸、红王子锦带、北美海棠、红宝石海棠、珍珠梅、金银木、铺地柏、常夏石竹、蓝花鸢尾、黄花景天、红叶景天、金叶槐、金叶榆、金山绣线菊、金焰绣线菊、红花萱草、金娃娃萱草、马兰、福禄考、木绣球、千屈菜、爬山虎等。

耐严寒植物:(最低零下25度)金叶榆、金叶接骨木、金叶风箱果、大叶垂榆、

珍珠梅、红王子锦带、金山绣线菊、金焰绣线菊、福禄考、大叶垂榆、木绣球、珍珠绣线菊、红花麦李、白花麦李、锦鸡、黄刺梅、朝鲜黄杨、蓝花鸢尾、马兰、玉簪等。

节水型植物:红花景天、八宝景天、红叶景天、五彩石竹、常夏石竹、马兰、马莲、金叶莸、金山绣线菊、金焰绣线菊、珍珠绣线菊、蓝花红花鸢尾、千屈菜、沙地柏、萱草、珍珠梅、爬山虎、木绣球等。

8楼:纵马奔袭

我经常有送树到北京天津,多数是白玉兰!开花很漂亮,也比较香。还有广玉兰,别的我没送过,也不清楚。

9楼:

耐严寒植物:(最低零下25度)金叶榆、金叶接骨木、金叶风箱果、大叶垂榆、

珍珠梅、红王子锦带、金山绣线菊、金焰绣线菊、福禄考、大叶垂榆、木绣球、珍珠绣线菊、红花麦李、白花麦李、锦鸡、黄刺梅、朝鲜黄杨、蓝花鸢尾、马兰、玉簪等。

节水型植物:红花景天、八宝景天、红叶景天、五彩石竹、常夏石竹、马兰、马莲、金叶莸、金山绣线菊、金焰绣线菊、珍珠绣线菊、蓝花红花鸢尾、千屈菜、沙地柏、萱草、珍珠梅、爬山虎、木绣球等。

耐盐碱植物:(ph值0.6-0.

8)金叶榆、金叶槐、金枝槐、红宝石海棠、绚丽海棠、金叶莸、木槿、费菜、景天、鸢尾、马兰棣棠、红王子锦带、红叶椿、黄刺梅、木槿、迎春、珍珠梅、 红宝石海棠、绚丽海棠、北美海棠、猥实、金银木、金叶风箱果、金叶接骨木等。

耐干旱植物:金叶莸、红王子锦带、北美海棠、红宝石海棠、珍珠梅、金银木、铺地柏、常夏石竹、蓝花鸢尾、黄花景天、红叶景天、金叶槐、金叶榆、金山绣线菊、金焰绣线菊、红花萱草、金娃娃萱草、马兰、福禄考、木绣球、千屈菜、爬山虎等。

绿化苗木的苗木分类,绿化苗木品种分类都有哪些

1楼 受灾 从苗木的特性上,绿化苗木大致可分为以下种类 乔灌木 移栽大树 扦插小苗 树桩盆景 竹类植物 藤本植物 草本花卉 草皮草种 造林苗 新优果苗 种籽种苗。 乔灌木分类 法桐 国槐 火炬树 千头椿 栾树 五角枫 楸树 白蜡树 红叶柳 刺槐 八月桂 红果冬青 棕榈 香樟 喜树 龙爪槐 榆树 白玉...

常用绿化苗木种类有哪些,常见绿化苗木的品种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杨 柳 榆 国槐 刺槐 龙爪槐椿 栾树 油松 白皮松 侧柏 桧柏 沙地柏 紫叶李 榆叶梅 珍珠梅 紫叶小檗 月季 女贞 法桐 梧桐 白蜡 桃 李 杏 樱花 核桃 文冠果 杜仲 玉兰等等,太多了。 2楼 胥萱长裳 用来绿化的苗木种类有火炬树 速生柳 竹柳 金丝柳 垂柳 馒头柳 漳河柳 ...

北方的一处院子,适合种植哪些花草

1楼 匿名用户 北方冬季比较寒冷,为了又美化又省工,当然是宿根多年生花卉种类应该是首选了。比较适合的有 牡丹 芍药 豹纹百合 荷苞花 蔷薇花 刺梅花 草石竹花 等等。 这些种类适应性强,很少得病虫害,是品味很高的花卉。 北方的院子适合种哪些景观树 2楼 111111前的 1 海棠 作为盆景观赏,别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