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如何养殖红花木棉盆景,适合北方室内养殖的木本盆栽花卉有哪些?

2020-12-04 07:41:54 字数 4765 阅读 4227

1楼:匿名用户

作为热带产物,它喜欢高温的地方,阳光充足。由此推断其耐寒性较差,所以冬天的时候最好给它做好保暖工作,以免被冻坏。平时尽量不要长时间放在室内,多让它在阳光底下。

缺少阳光的照射,可能会让它的叶子变黑。

木棉花树如何盆栽开花? 5

2楼:驴驴爱

木棉花属热带树种,喜高温高湿的气候环境,耐寒力较低,遇长期5~8℃的低温,枝条受冷害,忌霜冻,华南南部的广州、南宁等地,正常年份可在露地安全越冬,寒冷年份有冻害,华南 北部以至华北的广大地区,只能盆栽,冬季移入温棚或室内,室温不宜低于10℃,喜光,不耐荫蔽,耐烈日高温,宜种植于阳光充足处。

【栽培技术】 用播种、扦插和分株繁殖。蒴果未开裂前采集,种子发芽力保存期短,故多随采随播,也可用湿沙短期贮藏,条播,覆土2cm,平均气温20℃以上,一般4~5d可出齐苗;扦插多在2~3月或雨季进行,用长80~100cm,横径1~2cm 的大枝,插入苗床10~15cm深,经常保持床上湿润;分株是自母株根部萌蘖处,连一段母根和须根截断分栽更易成活。

对土壤的要求不苛刻,沙质土或粘重土均宜,喜酸性土,较耐干旱,亦稍耐水湿,对肥力的要求不甚高,一般肥力中等、磷钾肥较高的土壤,开花繁茂,色泽亦鲜艳,水分充足,氮肥较高的土壤枝叶繁茂,开花亦较多,但色泽欠鲜艳,种植时宜施腐熟饼肥或垃圾作基肥,花前及开花盛期,追施磷钾肥,树形不甚美观,但具萌芽性,管理中可用截干或修枝整形,促使树冠丰满,也可3~5株种植于一处,以提高观赏效果。

【栽培技术】 用播种、扦插和分株繁殖。蒴果未开裂前采集,种子发芽力保存期短,故多随采随播,也可用湿沙短期贮藏,条播,覆土2cm,平均气温20℃以上,一般4~5d可出齐苗;扦插多在2~3月或雨季进行,用长80~100cm,横径1~2cm 的大枝,插入苗床10~15cm深,经常保持床上湿润;分株是自母株根部萌蘖处,连一段母根和须根截断分栽更易成活

3楼:匿名用户

木棉花生长于南方,是广州市、高雄市以及攀枝花市的市花。如果想让木棉花健康生长,那就需要比较繁杂的养护过程。木棉花适宜生长的土壤为沙质土或粘重土,土壤最好为酸性。

此花较耐干旱,平日养护要做到不旱不浇,浇就浇透的原则。平日对木棉花施肥也要选择磷钾肥较高的肥料。

木棉树属热带树种,喜欢高温度高湿度的气候环境,耐寒力较低,遇长期5~8℃的低温,枝条受冷害,忌霜冻,冬季适宜的温度不宜低于10℃,木棉花喜欢阳光,不能长时间放在阴凉的地方,它比较能接受烈日的暴晒,所以木棉花适宜生长在阳光充沛的地方。

4楼:阳光女孩

此树木的原产地不详,但很可能源自印度。它随着移民被广泛种植于华南、台湾、中印半岛及南洋群岛。根据中国的古籍记载,南越王赵佗曾在公元前2世纪向汉室**献上木棉树一株。

木棉花是广东的特产,是广州的市花,五片拥有强劲曲线的花瓣,包围一束绵密的黄色花蕊,收束于紧实的花托,一朵朵都有饭碗那么大,迎着阳春自树顶端向下蔓延。

木棉花又称英雄花,连它的坠落也分外的豪气,从树上落下的时候,在空中仍保持原状,一路旋转而下,然后“啪”一声落到地上。树下落英纷陈,花不褪色、不萎靡,很英雄地道别尘世。

木棉花,落叶大乔木,树高可达25米。在森林中木棉树的顶头往往超越其他树木,所以又被称之前面所说的英雄树。树干基部密生瘤刺,掌状复叶互生,叶柄很长;早春先叶开花,花簇生于枝端,花冠红色或橙红色,直径约12cm,花瓣5,肉质,椭圆状倒卵形,长约9cm,外弯,边缘内卷,两面均被星状柔毛;雄蕊多数,合生成管,排成3轮,最外轮集生为5束;蒴果非常大,木质,呈长圆形,可达15cm,成熟后便会自动裂开,里头充满了棉絮,棉毛可做枕头、棉被等填充材料。

种子多数,倒卵形,黑色,光滑,藏于白色毛内。

木棉外观多变化:春天时,一树橙红;夏天绿叶成荫;秋天枝叶萧瑟;冬天秃枝寒树,四季展现出不同的风情。花桔红色,每年2~3月树叶落光后进入花期,然后长叶,树形具阳刚之美。

每年3-4月份先开花,然后才会长叶。花冠五瓣,橙黄或橙红色。花萼黑褐色,革质。

木棉花的花语:珍惜身边的人,珍惜身边的幸福.因为木棉花通常在3、4月份开花,所以4月11被定为木棉花的日子。

早在1931年,木棉花曾被定为广州市花。1982年6月,广州市人民**再次将木棉花定为市花,更加深了广州市民对木棉的青睐和尊敬;

我国主要栽种地广州、昆明、深圳、福州、厦门等地都有种植。特别是广州、厦门满街都种有木棉花做为行道树。每年元宵节刚过,木棉树就开始开花。

木棉树属热带树种,喜欢高温度高湿度的气候环境,耐寒力较低,遇长期5~8℃的低温,枝条受冷害,忌霜冻,华南南部的广州、南宁等地,正常年份可在露地安全越冬,寒冷年份有冻害,华南北部以至华北的广大地区,只能盆栽,冬季移入温棚或室内,室温不宜低于10℃,喜欢阳光,不耐荫蔽,耐烈日高温,宜种植于阳光充足处,对土壤的要求并不是很苛刻,沙质土或粘重土均适宜,喜欢酸性土壤,较耐干旱,亦稍耐水湿,对肥力的要求不是很高,一般肥力中等、磷钾肥较高的土壤,开花繁茂,色泽亦鲜艳,水分充足,氮肥较高的土壤枝叶繁茂,开花就比较多,但色泽欠鲜艳,种植时宜施腐熟饼肥或垃圾作基肥,花前及开花盛期,追施磷钾肥,树形虽然不是很美观,但具萌芽性,管理中可用截干或修枝整形,促使树冠丰满,也可3~5株种植于一处,以提高观赏效果。

木棉盆景怎么栽培

5楼:爱木庄园

木棉对土壤的要求不苛刻,沙质土或粘重土均宜,喜酸性土,较耐干旱,亦稍耐水湿,对肥力的要求不甚高,一般肥力中等、磷钾肥较高的土壤。

开花繁茂,色泽亦鲜艳,水分充足,氮肥较高的土壤枝叶繁茂,开花亦较多,但色泽欠鲜艳,种植时宜施腐熟饼肥或垃圾作基肥,花前及开花盛期,追施磷钾肥,树形不甚美观,但具萌芽性,管理中可用截干或修枝整形,促使树冠丰满,也可3~5株种植于一处,以提高观赏效果。

适合北方室内养殖的木本盆栽花卉有哪些?

6楼:匿名用户

1、吊兰

吊兰,又称:垂盆草、挂兰、

钓兰、兰草、折鹤兰、空气卫士,西欧又叫蜘蛛草或飞机草,原产于南非。单子叶植物纲、天门冬科、吊兰属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根状茎平生或斜生,有多数肥厚的根。叶丛生,线形,叶细长,似兰花。

有时中间有绿色或黄色条纹。

花茎从叶丛中抽出,长成匍匐茎在顶端抽叶成簇,花白色,常2-4朵簇生,排成疏散的总状花序或圆锥花序偶然内部会出现紫色花瓣;蒴果三棱状扁球形,长约5毫米,宽约8毫米,每室具种子3-5颗。花期5月,果期8月。植株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全株可入药。

2、绿萝

绿萝,属于麒麟叶属植物,大型常绿藤本,生长于热带地区,常攀援生长在雨林的岩石和树干上,其缠绕性强,气根发达,可以水培种植。

成熟枝上叶柄粗壮,长30-40厘米,基部稍扩大,上部关节长2.5-3厘米、稍肥厚,腹面具宽槽,叶鞘长,叶片薄革质,翠绿色,通常(特别是叶面)有多数不规则的纯黄色斑块,全缘,不等侧的卵形或卵状长圆形,先端短渐尖,基部深心形,稍粗,两面略隆起。

3、瓜栗

瓜栗,俗称发财树,木棉科小乔木,高4-5米,树冠较松散,幼枝栗褐色,**。小叶具短柄或近无柄。花单生枝顶叶腋;花梗粗壮,被黄色星状茸毛,脱落;萼杯状,近革质;花瓣淡黄绿色,狭披针形至线形,上半部反卷。

雄蕊管较短,花丝连雄蕊管长13-15厘米,下部黄色,向上变红色,花药狭线形,弧曲;花柱长于雄蕊,深红色。蒴果近梨形,果皮厚,木质,几黄褐色,外面**,内面密被长绵毛,开裂,每室种子多数。种子大,不规则的梯状楔形,表皮暗褐色,有白色螺纹,内含多胚。

花期5-11月,果先后成熟,种子落地后自然萌发。

4、仙人球

仙人球是外形呈球状的仙人掌科多肉植物的统称,仙人峰为灌丛状肉质植物,有很多品种。它们的原生地多为沙漠地带,喜高温干旱气候。茎呈球形或椭圆形,绿色,花着生于纵棱刺丛中,仙人球开花一般在清晨或傍晚。

花色有白色、红色、黄色、橙色、绿色等多种颜色,花的形状类似于长长的喇叭花。持续几小时到一天。仙人球是一种球形茎、刺、花均有较高观赏价值的植物。

5、日本海棠

日本海棠,又名倭海棠、日本木瓜、草木瓜,属蔷薇科苹果亚科木瓜属,树型优美,耐修剪,易于成形;花团锦簇,颜色艳丽,有大红和粉红色,花期长达一个月;花后结球形果实,黄色,果径约4cm,是美观的观花观果植物。

7楼:冷小月

开花的:茉莉、米兰、白兰、栀子、桂花、含笑、扶桑(也叫桑叶牡丹)。

不开花的:橡皮树、龙血树、澳洲杉、红豆杉、南洋杉、铁树、幸福树都好养,榕树。

茉莉花养殖修剪篇:

花谚说:“茉莉不修剪,枝弱花少很明显”、“修枝要狠,开花才稳”,但人们栽培茉莉花,往往注重肥水而忽视修剪,甚至越冬后的枯枝也舍不得剪去,以至于枝干细弱,叶片萎小、株型**、花也不盛。茉莉花的修剪,除春季将越冬后的细弱枝条剪去,只留下粗壮基部以待新芽萌发外,夏季修剪很重要。

花败后的枝条要及时留下3-5节,剪去顶梢,以促使萌发新亚。保证花旺。

茉莉花养殖阳光篇:

茉莉性喜炎热、潮湿、通风透气环境,需充足的光照。茉莉畏寒,南方地盆栽茉莉可在室外栽培越冬,北方在秋冬季需做好保暖工作,移入室内放在朝南方向。光照强则枝干健壮,叶色浓绿,花多而香,阳光不足则节稀花少而不香。

茉莉花养殖肥水篇:

盛夏高温季节是茉莉生长的旺期,多施有机肥和磷钾肥,如花生饼粉、骨粉、过磷酸钙以及多元素花肥,每月施两次。茉莉在夏季生长期常出现枝叶繁茂但不开花的现象,主要原因是施了过多的氮肥,造成枝叶徒长,遇到这样情况要控制肥水,增施磷钾肥,促使孕育花蕾,同时要注意把茉莉移到阳光充足、通风良好之处。

茉莉花不耐旱,但又忌积水,多雨季节要及时倾倒盆内积水,否则叶片易发黄。夏季炎热晴天每天要浇水两次,早晚各一次,如发现叶片卷垂应喷水于叶片,促进生长。

8楼:沧海

开花的:茉莉、米兰、白兰、栀子、桂花、含笑、扶桑(也叫桑叶牡丹),这些都是好养的,杜鹃、山茶很漂亮,但是不好养。

不开花的:橡皮树、龙血树、澳洲杉、红豆杉、南洋杉、铁树、幸福树都好养,榕树(包括人参榕)需要阳光,如果室内阳光充足的话也好养,发财树、巴西木、平安树不算太好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