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土壤适合种植什么植物,酸性土壤适合种植酸性植物还是碱性植物

2020-12-05 20:04:27 字数 3493 阅读 2273

1楼:匿名用户

耐酸性植物,你应该是想知道有一些什么植物吧?

苦槠、毛栗、闹羊花、杨梅、茶树、马尾松、杉树、石松等都是耐酸性植物

酸性土壤适合种植酸性植物还是碱性植物

2楼:匿名用户

首先,什么叫做“酸性植物”“碱性植物”啊?

多数植物的液泡中的ph都是酸性的,我还没听说过有液泡是碱性的植物呢。

不过,有些植物喜欢在偏酸性的土壤中生长,例如杜鹃。多数植物喜欢在中性或微酸的土壤中生长,喜欢碱性土壤的植物不多。

3楼:默默

适合种植酸性土壤,像米兰、栀子、杜鹃等都是喜酸性植物,马尾松也是,一般情况下,南方植物会比较偏酸一点。

4楼:匿名用户

酸性土壤适合种植酸性植物

5楼:匿名用户

酸性土壤适合种植酸性植物 污水沟里适合种植碱性植物

6楼:邛阳钮雨竹

酸性土多为黄壤,就是南方丘陵居多,所以适合种植茶花树耐酸植物,碱性土北方居多,总之什么性质的土种习惯这种性质土的植物

酸性土壤适合种植什么?

7楼:xin宝宝金牛

花生、马铃薯、芜菁、甘薯、西瓜、浆果类植物(如草莓等)、麻、杜鹃花、百合、石楠、万寿菊、忍冬、雪杉、橡树等。

酸性土壤是ph值小于7的土壤总称。包括砖红壤、赤红壤、红壤、黄壤和燥红土等土类。我国热带、**带地区,广泛分布着各种红色或黄色土壤的酸性土壤。

当地气温高、雨量大,年降雨多在1500mm以上。这种高温多雨、湿热同季的特点,使土壤的风化和成土作用均甚强烈,生物物质的循环十分迅速。盐基高度不饱和,ph一般在4.

5-6。同时铁铝氧化物有明显积聚,土壤酸瘦。可通过正确施肥,注意保持水土,改良土壤。

可施用石灰,调节ph来减少某些重金属元素危害。东南丘陵地区的酸性红壤适宜种植茶树等酸性作物。

所谓的酸性土壤是指缺乏碱金属、碱土金属而大量吸附h+ 的ph<7的土壤,其酸性**有:(1) 雨水中的碳酸,(2) 微生物和植物根部代谢产物,(3) 有机物分解过程中产生的有机酸,(4)硫化亚铁氧化生成的硫酸,(5)化肥分解

一旦形成酸性环境, 吸附在粘土和腐植质上的碱性金属离子和h+ 替换而引起土壤中这些金属离子的缺乏, 因此土壤呈酸性。

8楼:樊嘉熙士昱

酸性土多为黄壤,就是南方丘陵居多,所以适合种植茶花树耐酸植物,碱性土北方居多,总之什么性质的土种习惯这种性质土的植物

西红柿适合种植在酸性土壤中吗

9楼:匿名用户

番茄对土壤的要求不很严格,但要获得高产,应选择土层深厚、有机质丰富、排水和通气性良好的肥沃壤土。番茄栽培在沙壤土中则早熟性较好,在粘壤土中栽培则产量较高,但不宜栽培在粘土或低洼地中。番茄对土壤酸碱度的要求是ph以6~7为宜,过酸或过碱的土壤均不适宜。

选地:选择土壤肥沃排灌水方便的,西红柿最适宜的生长温度在25度左右,温度在10度以下会导致种子生长缓慢,北方地区春植西红柿在5月中旬就应该育苗,夏季的温度过高一般不适宜种植,为了促进番茄根系的发育,而天气比较热的地区,比如南方在清明节以后才可以种,西红柿对于温度的要求是很严格的,进入冬季后,西红柿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以免受冻伤。

定植:在播种前要对种子进行处理,一般从育种到定植大约需要1-2个月的时间,幼苗的高度达到10-20厘米左右就可以定植了,定之前要检查一下幼苗是否健康,根系是否粗壮饱满,选择活力较高的幼苗定植,可以提高幼苗的存活率,每颗幼苗的距离在40-50厘米左右即可,要根据品种决定间距,高大品种的每株的间距可以增加10-20厘米,栽种上后根系不要露在土壤外面,要完全的覆盖住,然后轻轻的按压土壤。

浇水:在幼苗时水一定要浇透,将幼苗旁边的土松动一下,促进幼苗的生长,但是切记不要水分过大,西红柿属于耐旱植物,抗旱但不耐涝,浇水时间为上午10点以前,春季种植的一般浇水时间为7-10天左右一次,冬季在10天左右浇一次,中午不宜给西红柿浇水,定植幼苗一个礼拜左右,再给幼苗浇一次,这时候我们要检查一下是否有死苗,出现死苗后再重新补种,在坐果之前需要充足的水分,冬季在坐果前6-7天浇水一次,天气比较热浇水时间就为3-4天一次,浇水后要保持西红柿可以透风。

科学施肥:西红柿在定植完后要进行施肥,定植后可以给西红柿施尿素,肥料的营养可以促进促进有幼苗的生长以及存活率,西红柿中期开花后要进行第二次施肥,这时候可以选择钾、磷肥,避免落花以及促进开花的作用,在西红柿坐果以后,我们还需要给西红柿施肥,这时候应该勤施肥,少施肥,这样可以对西红柿分批采摘,每次采果后可以对西红柿喷洒一些叶面肥,促进西红柿果实的成熟,达到壮果的作用。

病虫害防治:西红柿在幼苗阶段很容易出现病虫害,因为幼苗时没有抵抗力,病虫害大多为白粉病、蚜虫等,如果患上白粉病这时候我们就要摘除病叶,以防感染其他健康的植株,露地西红柿要注意蚜虫、红蜘蛛等虫害,在5月份最为常见,其次还要预防病害,一般常见为灰霉病、青枯病等,不管是病害还是虫害,腐烂的叶子一定要摘除掉,以防细菌扩散。

10楼:长虹美菱股份****

可以的,豆科、十字花科等作物,苦瓜、西红柿、菜豆等等一些蔬菜都可以种在酸性土壤中哦

酸性土壤最适合种植什么?其所种植的利益如何?

11楼:井松兰益黛

花木的土壤

酸碱度的适应性,是经过长期栽培摸索出来

的,特别是应根据某种花卉的原生环境土壤条件及伴生植物的种类,来判断其对酸碱的适应性。绝大部分观赏花卉都是喜欢酸性至微酸性土壤条件的,也有一些花卉则适宜中性或微碱性的条件。喜酸性的花卉种类常见的有杜鹃、山茶、茶梅、红枫、白兰、米兰、栀子、珠兰、海棠类、秋海棠类、珙桐、金花茶、盆橘、樱花、五针松、罗汉松,以及绝大部分观叶类植物;喜碱性的花卉则不很多,有一定抗盐碱能力的花木主要有石榴、榆叶梅、夹竹桃、连翘、木香、枸杞、木槿、海滨木槿、紫藤、迎春、丁香、杜梨、合欢、泡桐、无花果、柽柳、黑松、杏、梨、月季、龙柏、周柏、侧柏、火炬树等。

利益我就不知道了,对不起啊.

酸性土壤适合种植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喜欢酸性土壤(ph6以下)的蔬菜和植物有:花生、马铃薯、芜菁、甘薯、西瓜、浆果类植物(如草莓等)、麻、杜鹃花、百合、石楠、万寿菊、忍冬、雪杉、橡树等。

13楼:擦亮眼睛叫醒心

喜酸性植物 比如橘树 茶树等

酸性土壤适合种碱性酸性植物

14楼:紫色花飞

植物没有说分酸性碱性的哦。食物有分,蔬菜瓜果类都是碱性食物。概念是不同的。

多数植物的液泡中的ph都是酸性的。

不过,有些植物喜欢在偏酸性的土壤中生长,例如杜鹃、山茶、油茶、栀子花、吊钟花、秋海棠、朱顶红、茉莉,这些称为喜酸植物。

多数植物喜欢在中性或微酸的土壤中生长,喜欢碱性土壤的植物不多。

15楼:匿名用户

酸性土多为黄壤,就是南方丘陵居多,所以适合种植茶花树耐酸植物,碱性土北方居多,总之什么性质的土种习惯这种性质土的植物

那些花卉喜酸性土壤是不是大部分植物都喜欢酸性土壤

1楼 匿名用户 原产地在南方的植物喜欢酸性土壤,在北方的喜欢中性土壤。 有哪些植物喜欢酸性土壤,哪些喜欢碱性土壤 2楼 寓言柚子 植物由于原产地不同,对酸性和碱性的需要及适应能力有较大差异。盆栽花卉绝大多数种类都适于中性到偏酸性 ph5 5 7 0 土壤。 花卉按其适应土壤酸碱情况可分为以下几类 1...

怎么判断一种植物喜欢酸性还是碱性土壤

1楼 荀宝谷梁琛丽 不同花卉种类对土壤酸碱度的适应性,通常可根据其原生环境的土壤条件来判断。绝大多数观赏植物都是喜酸性至微酸性的土壤条件,也有一些花卉种类喜中性至微碱性的土壤条件。 喜欢酸性土壤条件的花卉种类有 花楸 杜鹃 山茶 茶梅 红枫 白兰 含笑 米兰 栀子 珠兰 棕榈类 茉莉 海棠类 秋海棠...

大棚土壤呈酸性植物不长怎么办,土地呈酸性,植物不能正常生长是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酸性土壤改良技术措施 酸性土壤的特征是 酸 ph值在6以下 瘦 速效养分低,有机质低于1 5 严重缺有效磷 粘 土质粘重,耕性差 深 土色多为红 黄 紫色 。在这些土壤上种植作物,不易全苗,常形成僵苗和老苗,产量低品质劣。 改良培肥方法是 一 增施农家肥,培养土壤肥力 在作物种植前一...